|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朱亚夫:疫情哪来“躺平就好”!
点击:  作者:朱亚夫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2-07-26 10:45:47

 

 

最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我国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部分地区疫情外溢仍未完全阻断,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增大。在这样的形势下,有一种“躺平就好”的论调冒头作崇,有人在网上散布:不希望自己小区被封控,请不要直接做核酸,而是先在家做抗原,当阳性时:1)如果你傻,上报,你立即就会被拉到方舱,小区立马成管控区不能出门,2)如果你不傻,宅家躺平,等35夭自己转阴了再去核酸,自觉减少阳性案例,你好我好大家好,3)如果你和你的小区不明白这个道理,就会一直封到你明白这个道理为止。

 

散布这种“躺平就好”的人,摆出一付教师爷架子,说什么抗原呈现二道杠,“如果你傻,上报”,将如实上报说成“你傻”;那怎么办?他教唆人不要上报,“宅家躺平”,“等35夭自己转阴了再去核酸”,说什么这是”自觉减少阳性案例,你好我好大家好,“否则你就是傻子”。果然有“聪明人”看了后称“说得有道理”,还有的说: “万一中招了,我会试一试!”你看,这个“躺平就好论”贻害无穷。

 

试想,你“宅家躺平”,就万事大吉了吗?当然不行!按照传染病流行规律:1)你之前14天所经之处,可能污染了许多物、传染了许多人,若不及时消毒、隔离,必将祸害公众;2) 你宅家躺平,你家就成了污染源,不仅祸害家人,还会危及左邻右舍、上下同室;3)你躺平了,但要吃喝拉撒,你家人总要外出活动(如采购、倒垃圾、乘电梯等)吧?可他(她)是密接者,很可能也是“阳”,这不是要传染他人吗?因此你三五天可能转阴了,但由于你家的作为,很可能已传染了一大批人,那里有什么“自觉减少阳性案例,你好我好大家好”!?如果有人真的照他教唆的那样干,我们的抗疫成果就会毁于一旦,我们的抗疫大事将永无完胜之日。

 

因此,这是另一种“躺平论”,而且还有不少市场,值得我们警惕!

 

对于“躺平论”我们并不陌生。最近两年来,新冠病毒肆虐全球,我们看到西方好些国家,疫情一来,就鼓吹不作为的“群体免疫”,推行“躺平论”。他们两手一摊地对人民说:上帝是公平的,要安然无恙,只能自求多福,去祈求“上帝保佑”吧!这是典型的“甩锅”行为。甚至认为疫情是淘汰老年人的“良机”,于是有的国家对65岁老年人放弃医疗,将老人与“死尸”划上了等号,为此他们狠心地拔下病患老人身上的呼吸机.....总而言之,就是将老人等弱势群体当作供品,早早地推到魔鬼的跟前。西方有些政客喜欢标榜“人权至上”,“博爱人道”,将西方打造成老年人的“养老福地”。疾风知劲草,患难见真情。灾难之际,马上现出了原形,“福地”变成了危地。别看他们平时温文尔雅,人模人样的,高唱着“女士优先,长者为上”,骨子里他们信奉的还是“丛林规则”,是一付“弱肉强食”的邪恶面目。现在一场疫情无情地撕去了资本主义社会的遮羞布,让善良、天真的人们看到了私有制社会的魔鬼真相。号称全球医疗条件最发达的美国,疫情最糟糕,截止今年723 日,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216万,日增近16万例,连堂堂的美国总统竟连续先后两人确诊,可见疫情之严重。现在美国每天死亡超千人,累计死亡达105万多人,美国参与两次世界大战共死亡45万多人,这次疫情死亡是其二倍还多。由此可见,这种“群体免疫论”实质上就是“人民遭殃论”,是“政府无责论”;就是“损人损己论”,是“缺德论”。

 

相对于“群体免疫论”,我们党中央是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并且庄严宣告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什么是“党的性质”?党的性质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什么是党的宗旨?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就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就把话说透了,“动态清零”总方针是由我党性质、我国制度决定的,因此不能犹豫动摇,不要争论不休。因为我们明白,我国是人口大国,老龄人口多,地区发展不平衡,医疗资源总量不足,如果推行“躺平就好论”,势必会造成大规模人群感染,医院人满为患,出现大量重症和病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将受到严重影响。这次上海疫情感染了60多万人,夺走了588条生命,隔离医学观察了几百上千万人,外溢28个省市,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足足封控上海2个月,上海人民为此吃了许多苦头,其原因之一就是疫情刚开始时,没有坚持“动态清零”, 犹豫、动摇了,搞什么隔江先后而治,耽误了时机 ,以致造成了失控局面。

 

疫情面前见人情,识人性,实践证明,我们不搞“躺平就好论”,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体现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性,是积极的“人民至上论”、“生命至上论”,是人世间最大的“美德论”!而且“大上海保卫战”的胜利,再一次证明“动态清零”是完全可以可以做到的,有些人对此怀疑、动摇,其实非不能也,是他们不为也。

 

最近党中央指出: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我们要看到美西方自己头长浓疮,却容不得他人面容姣好,总要对我们“动态清零”泌脏水。“躺平就好论”就是新形势下“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我们理当保持清醒头脑,与之展开不懈斗争!决不允许其破坏我们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本文作者系上海作家协会会员、上海浦东杂文学会顾问;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