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燕梳楼:比疫情更可怕的是,有人不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点击:  作者:燕梳楼    来源:燕梳楼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5-12 11:02:43

 

上海一位75岁的老阿婆,长年卧病在床。

 

然后突然就阳了,再然后就一家全部拉到了方舱。

 

事发上海融创滨江壹号院小区,同一天,这个小区被检测出13个阳性。

 

偏偏这小区居民也非泛泛之辈,他们怀疑检测结果的准确性,然后就找到瑞金医院进行复核。结果13个全阴!

 

而此时,距他们被拉到卢湾体育馆方舱已经过去了惊心动魄的36小时!

 

这让他们大吃一惊,立即向有关媒体进行了反映,强烈要求撤换检测机构上海中科润达,并建议监管部门对中科润达展开穿透式调查!

 

联想到最近上海出现不少转阴后复阳的情况,虽然官方称如果复阳不影响所在小区的“三区”划分,但谁又敢把复阳病例留在小区?如此反复阴阳,反复隔离,何时是个头?

 

但中科润达制造的“冤假错案”,无论是无心之错还是有意为之,都让人细思极恐。如果是故意为之,则无异于草菅人命害人不浅,如果无心之举,那么这样的准确率又误导了多少人?

 

上海的感染规模已经超过60万,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数字,此前每天一两万的飙升,从来就没有人怀疑过检测的真实性,面对如此巨大的规模,确实复核有难度。

 

此前其实我也一直在怀疑,按以往的病毒传播规律,最多14+14就基本接近清零了,但上海这一轮似乎没完没了,搞了50多天每天还是几千几千的往外冒,大家不觉得诡异吗?

 

从前两天开始,感染人数逐渐回落,从每天3000多到2000多,今天已经降到1字头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趋势,封了近2个月,所有人的努力都是为了最终实现动态清零。

 

但好像并不是所有人都特别珍惜这份抗疫成果,盼着上海能早日清零,他们看到数据每天在减少,心如刀割,好像下降的不是病例,而是本就属于他们的财富一样。

 

他们不会想到因为检测结果的阴阳颠倒,会给当地政府带来多少的决策误导,会造成社会面的多大的资源消耗,会让多少家庭骨肉分离,会有多少人长夜当哭泪流到天明。

 

能假阳自然也可能假阴,假阳损失的还只是当事人及其家庭最多是所在小区的自由和收入,如果是假阴,持着一纸证明流动到其它省市并检测出阳性,这个损失该有多大?

 

尤其是上海这一轮疫情,外溢到全国20多个省市,大半个中国都为之停摆,这该是多大的损失啊?不敢想象的是,这里面有多少假阴病例?

 

一个假阴病例外溢,那祸害的就是一座城甚至是几座城啊!

 

同志们,这是犯罪,是犯罪啊!

 

这个事件如果不立即调查,不查出真相,不揪出幕后黑手,就无法给上海人民一个交待,给那些战斗在一线的医护和志愿者,特别是那些为此付出生命的亡魂一个交待。

 

更重要的是,要在上海乃至全国,来一次核酸检测机构的资格大审查、准确性大筛查,绝不能纵容任何一个混水摸鱼的机构,更不能放过任何一家草菅人命的企业。

 

诚然,疫情三年来,核酸检测企业在整个抗疫防疫过程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展现了重要价值,也作出了重大贡献。他们享受到同医护人员同等的“大白”尊重。

 

但随着疫情的持续,以及动辄全城检测的巨大市场,在2021年检测市场已经高达140亿,在资本加速逐利的巨大诱惑下,大量检测企业争相涌入泥沙俱下,共同撑起了这个市场,也一定程度上破坏了这个市场。

 

一些企业想方设法进入政府采购名单,一些机构在明知自身没有应对海量检测能力的情况盲目接单,导致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筛查检测。更有个别区域负责人,在良知与暴利面前心里跳出来的是魔鬼,说谁阴谁就阴,说谁阳谁就阳,乱点阴阳谱,企图坐收渔利。

 

当然,在调查结果没有出炉之前,我们无法判断中科润达这家检测机构,到底是有罪还是有错,但我们都希望看到真相,希望看到良心未泯,希望这是一场悲伤的误会。

 

但这并不代表,我们的善良可以阻止某些人的兽行。

 

就在20天前的422日,合肥就已经发生过两家检测机构颠倒阴阳的案例。

 

 

根据通报,这两家检测单位不仅超能力承揽检测业务,而且还多次发生类似情况,并几次出具“假阳性”报告,严重影响了政府对疫情的研判,干扰了疫情防控大局。

 

影响不可谓不恶劣,性质不可谓不严重,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这都俨然涉及到了犯罪。但合肥是怎么处罚的呢,仅仅是暂时停止合作,停止就停止吧,还暂时。

 

不仅没有绳之以法,甚至连罚款都没提。很多人表示难以接受,这是处理吗,这连罚酒三杯都不算。去年南京毛老太黄码下扬州,还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判了2年。

 

这些机构无论是无心之过还是有意为之,都应该有人出来担责吧。或许,这些能够入围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与相关部门之间背后也有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犯罪成本这么小甚至没成本,就等于开了个坏头。果然,上海这边也出事了。

 

如果再这样放任下去,将会引发更多的检测机构效仿,那才是泛滥成灾,祸国殃民!

 

当然,这种缺德的公司并非中国独有,美国也有。但他们是如何处置的呢?

 

 

同样是在今年4月,差不多和合肥前后时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家新冠病毒检测公司被曝出具伪造的核酸检测结果,被罚款22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42亿,然后倾家荡产。

 

不能不说,这是一届最听话的老百姓,也不能不说,这是一届最勤勉的人民政府。我身边有很多基层官员的朋友,他们大部分都兢兢业业非常辛苦。

 

但市场的过度放任,带来了资本的横冲直撞。甚至为了眼前利益蒙蔽政府操纵市场良心泯灭道德沦丧,披着合法的外衣掏空国家祸害人民,沦为人民的罪人。

 

诚然,像上海或合肥这样的检测机构必定是少数,是极个别的案例。不能因为个案而抹杀了所有检测机构的贡献,更不能一棍子打死。

 

但无论市面上是什么实验室还是什么医学机构,都掩盖不了资本的本质。有资本的地方必有罪恶。正如马克思所说,当资本来到人间,每一个毛孔都滴着肮脏的血。

 

我们不反对检测机构赚钱,只是希望你们不要发国难财,更不能赚昧心钱。

 

以前我以为所有人都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后来发现是我太肤浅了。

 

当疫情成为某些人的敛财工具时,疫情就不会彻底消失!

 

不揪出疫情利益链幕后黑手,疫情就永远没完没了。

 

当行政化的防疫遇上市场化的检测,

 

就一定会引出各种魑魅魍魉。

 

他们眼睛一红,心就了。

 

来源:燕梳楼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