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占豪|刚刚发生两件大事:波兰开火,俄防长宣告乌失去赎罪机会!
点击:  作者:占豪    来源:占豪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4-13 12:00:51

 

一天内,发生两件大事:

 

第一件事,波兰突然向白俄罗斯开火了!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411日,白俄罗斯国家边防委员会发布消息称,10日夜间至11日凌晨期间,波兰军队向白俄罗斯别斯恰特卡公路边境口岸开火射击,并试图用频闪灯使白俄罗斯边防军人暂时失明。波兰军队的违法行为被监控录像拍下。

 

 

白俄罗斯方面拍摄的子弹图片

 

波兰军人使用频闪灯的画面(监控录像截屏)

 

这件事看起来不是什么大事,但在现阶段却极为敏感,而且波兰这种行为释放了非常强烈的信号!那么,我们不禁要问,波兰为何突然向白俄罗斯射击呢?这又释放了什么信号呢?

 

首先,我们必须认识到,波兰这个国家是非常奇葩的一个国家,历史上就非常不正常。他的不正常在于,他的确有些“不畏强权”,为此不惜灭国,并且在历史上曾3次惨遭瓜分。与有些国家被灭国不同的情况是,他往往是因为主动挑事而被瓜分灭国的,谁强大就挑战谁。所以,占豪之前在分析中说过,波兰无论做出怎样的决策我们都不会感到奇怪,未来他再灭国一次我们也不会感到奇怪,因为他是波兰!

 

那么,为啥波兰突然向白俄罗斯射击挑事呢?原因有两个:

 

一、波兰希望夺取乌克兰部分领土

 

俄乌战争爆发初期,波兰对美国的配合是非常消极的,但他很快就突然改变了态度,变得更加积极了。那么,他突然变得积极的原因是什么呢?原因很简单,战争导致超过200万的乌克兰难民涌入了波兰,波兰人口一共才三千八百多万,突然200多万张嘴要吃饭,对波兰的社会稳定和民生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不仅如此,难民随着战争的持续还会增加,这让波兰非常愤愤不平,自己是战争的最大受害者,却无法从中获利,这真的是岂有此理。

 

于是,波兰借俄乌战争提出了对乌克兰西部的领土要求,因为这部分领土在二战之前是波兰领土,是苏联将这部分领土强行划到了乌克兰境内,所以波兰想让美国为首的北约借机帮波兰拿回这部分领土。

 

有了这个诉求,波兰最近就积极多了,不但在援助乌克兰军事物资的态度上积极多了,还明确表示要让美国在波兰部署核武器与导弹。现在,波兰突然对白俄罗斯开火,就是想测试各方反应,看看自己是否有机会把战争之火挑大,然后自己火中取栗拿到乌克兰西部的部分领土。打白俄罗斯,目的是政治测试。

 

二、波兰想牵制俄罗斯和白俄罗斯

 

俄罗斯为了在乌克兰东部的战事,已经从白俄罗斯撤走了原来部署的军队,现在俄军大规模集中在乌克兰东部以及东部的俄乌边境,俄军已经发起对哈尔科夫的大规模进攻,而更大规模的进攻将在未来数日内打响。波兰在这个时候向白俄罗斯射击,也是想一定程度上牵制白俄罗斯与俄罗斯的军队,尤其是白俄罗斯军队,波兰的目的是限制白俄罗斯参战的冲动。而与此同时,俄罗斯与白俄罗斯两国总统正在会晤,他们正在加强两国的军事一体化,这也是波兰对两国的反应。

 

无论如何,波兰的这个测试都是非常危险的。这次事件,波兰肯定是打着第二条的名义干的,所以看起来是得到了美国的默许。波兰的真正目的是第一个,也就是想把北约拖入到俄乌战争中,从而促使北约能够帮助自己夺取乌克兰西部的部分领土。

 

这次事件的危险在于,波兰是在刀头舔血。

 

一方面,如果北约真的介入了俄乌战争,那么最终俄罗斯必然会进一步扩大军事行动,俄罗斯与北约的直接军事对抗将会因此爆发。对波兰来说,北约介入乌克兰战争,最终大概率会夺取一部分乌克兰领土,而波兰就可以乘机占领这部分领土,并最终促使这部分领土成为波兰的一部分。

 

另一方面,虽然北约介入俄乌战争可能有利于波兰浑水摸鱼,有助于占领部分乌克兰领土,但这显然是典型的火中取栗。因为,一旦北约介入了俄乌战争,俄罗斯就必须拿下整个乌克兰,然后寻求把武器部署到西部乌克兰。在这种背景下,北约也会抢夺乌克兰地盘,所以最终北约的确可能会占领部分西部乌克兰的领土,波兰也的确有机会获得这部分领土。然而,问题在于,一旦如此,北约和俄罗斯的军事对抗就将是“脸对脸”的格局,中间一点缓冲都没有了,而波兰就是军事对抗的最前沿。换句话说,一旦这样的结果出现,那么俄罗斯与北约对抗的最前沿就是波兰,那波兰国家安全还有保证吗?一旦矛盾激化,战火随时都会烧到波兰。

 

为啥占豪说波兰有可能未来再灭国一次,大家看了上述逻辑就明白了吧!

 

第二件大事:绍伊古放出狠话!

 

近期一直鲜有露面的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突然对媒体放出狠话,他说:“从现在,从我讲话这一刻起,乌克兰已经失去了所有赎罪的任何时机。”

 

这话的份量是很重的,因为这话实际上代表了克里姆林宫对乌克兰局势的最新判断。甚至,我们从绍伊古这句话中听出了普京的味道,甚至说这句话就是普京在内部开会时所说的,只是通过绍伊古的嘴向外界表达一下而已。

 

那么,绍伊古这句话的意思是什么呢?在占豪看来,这句最新的表态有两层内涵:

 

一、俄罗斯将发起对乌军的总攻

 

绍伊古这句话如果是在和平之时所说,我们还可以理解为是威胁,但在现阶段那肯定不再是威胁了,因为在乌东地区俄军的总攻就要发起了。所以,这句话在现在这个节骨眼上说,意味着俄军即将发起对乌军的总攻,这句话体现的是俄军的决心与信心。

 

二、俄罗斯对谈判取得成果已经失去信心

 

自从俄乌谈判开始,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就一直在搞横跳,一会说什么都可以谈,一会说什么都没得谈,一会说乌克兰要加入北约,一会又说不可能加入北约······总之,在俄乌谈判方面,乌克兰压根就没个准信,可以说是毫无预期可言。

 

关于俄乌谈判,其实从谈判开始占豪就第一时间给出了明确观点,谈判不可能有结果,双方不过是把谈判当成表达态度、立场的一个工具,谈判的结果只有在战场上有结果之后才有可能有,甚至永远也不可能有。俄罗斯与北约的矛盾是死结,美国推动新冷战已经是国家意志,在这样的背景下,俄乌这样一场代理人战争只有战场的输赢,不可能有谈判的结果。

 

俄罗斯想通过谈判达到的目的是:别让我出手了,你自己直接跪了吧。但是,显然美国扶植的演员总统宁愿灭国也不肯跪下认错,那还有什么好说的呢?当俄罗斯认为谈判不可能达到自己的目的后,当然就只能用枪炮来达到目的了。对普京来说,战略上退无可退,泽连斯基又不让步,那就只有拿下一条路,别无他途。

 

三、俄罗斯已经对接下来的策略做出了重大战略选择

 

俄罗斯初期还是想更快取得战争胜利的,当然这个快速取胜并非如某些人所说的在几周时间完成。俄罗斯本来的想法是,占领主要城市附近的机场,然后利用俄罗斯战略运输机的机动能力,赶紧把大量的物资运输到这些城市附近,尔后在围城后逐渐让乌军屈服。

 

然而,乌军对俄军战法非常了解,所以在与俄罗斯争夺机场的过程中,直接用导弹先把机场的跑道、设施等炸得稀巴烂,世界最大的运输机安-225也被乌克兰自己给“处决”了。没有了机场,俄罗斯在围了包括基辅在内的城市后未能很快拿下,乌东战事卢甘斯克进展顺利,顿涅茨克一直不顺利。在这种情况下,俄军不得不放弃对包括基辅在内的几座重要城市的围困,转而撤回动东部以求消灭乌军主力,同时寻求对乌军进行“围点打援”。在这种情况下,当然放的话越狠越好。

 

既然俄罗斯对与泽连斯基政府谈判已经不抱希望,而战争的目标又必须达到,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只能用更彻底的方式对乌克兰进行“去军事化”和“去纳粹化”,这就是绍伊古那句话的深刻内涵!

 

刚刚,普京也说话了,他的几句话再次验证了占豪之前的判断。

 

普京说:“我经常听到的问题是:能否稍微快点(结束特别行动)?能。这取决于军事行动强度,不过遗憾的是,军事行动强度往往会带来损失。我们的任务是,在将损失降到最低的情况下,实现所有既定目标。”

 

普京这句话的意思是,俄罗斯有能力快速结束战争,说白了就是下狠手。但是,这又会消耗更多成本和带来更多损失,所以他选择了打得节约一些,用节约的手段来达到对乌克兰去军事化去纳粹化的目的!

 

俄罗斯为什么这么打,我们现在应该都看明白了。

 

来源:占豪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