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挖乌克兰“大坑”欧洲为什么不跳也得跳?
点击:  作者:XZREN1966    来源:清风谈国际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3-03 14:04:02

 

关于乌克兰是欧洲的许多人不同意,再怎么说欧洲也是列强汇聚之地,战略眼光肯定比多数发展中国家远,而且也是历史上改变人类命运、现代科学诞生之地,再怎么着也不能明知乌克兰是美国给欧俄挖的坑情况下还义无反顾的跳进去。

 

实际上,这个坑欧洲不跳也得跳,而且是自愿跳、心甘情愿的跳,不跳不行!这是多种原因造成的,尤其是历史原因,要知道历史是有记忆的。

 

那么欧洲人对历史的态度是什么?一个字:怕!两个字,很怕,三个字非常怕!怕什么?怕死!尤其是当欧洲人被唤起150年记忆时就更加怕了,而美国也是利用欧洲人的怕并把这个怕操纵到极限,让欧洲人不能自已,因为从现在向前推100年人类历史上最血腥的两次世界大战就让欧洲怕死了!

 

一、为了说明这个问题,我们首先看看欧洲国家组成:

 

北欧:芬兰、瑞典、挪威、冰岛、丹麦。

 

东欧: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摩尔多瓦、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波兰。

 

西欧:爱尔兰、英国、比利时、荷兰、法国、德国、卢森堡、摩纳哥。

 

南欧: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塞尔维亚、黑山、马其顿、阿尔巴尼亚、希腊、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意大利、梵蒂冈、圣马力诺、马耳他、西班牙、葡萄牙、安道尔

 

当然有人后来又列出了中欧洲这个概念,中欧国家有:列支敦士登、斯洛伐克、德国、波兰、捷克、匈牙利、奥地利、瑞士,只是与西欧国家重合比较多而已。

 

如果你仔细研究欧洲近代历史你会发现,在150年前,现在的欧洲国家中,几乎有一半是不存在的,是所谓的新成立国家,为什么?

 

这说明欧洲历史是欧洲列强轮番坐的历史,城头变大王旗,新列强崛起把老列强干趴下后就会把欧洲重新组合势力范围,而老列强失败后肯定会谋取东山再起,反复轮回,也就是这个东山再起新现代欧洲人如梦魇般的怕!

 

第一次世界大战欧洲两个老列强奥匈帝国与奥斯曼帝国(地处欧亚非)分裂成几十个国家,而二次世界大战又诞生了十多个新欧洲国家,1991年所谓的冷战结束又诞生了十几个欧洲国家,总之欧洲的国家非常不稳定,而不稳定这三个字背后隐藏的是血腥暴力与战争!更深刻的说是大量平民点伤亡,大量难民流离失所,大量物质被破坏……

 

再延伸点说,欧洲这150年来,主要是英、法、俄、德、意、西(西班牙算半个)来来往往的历史,其它偶尔有新国出现,无非是这五方势力作用下的排列组合,而1912年后美国才积极入局欧洲,到了现代,欧洲就成了美、俄、英、法、德、意的角力场,不要看美国与英法德意关系好的像同用一夜壶似的,但是向前推八十来年又相互打的象浆糊似的。只是历史轮回为撒克逊集团帮成为主角与凶手。

 

所以欧洲的亲戚们并不是铁板一块,以五十年为一个时间单位的话,估计欧洲国家都是仇家---直到现在美国都还对最亲密盟友法国挖墙脚呢!

 

200多年前美国能独立,第一大恩人是法国,第二大恩人是西班牙,第三大恩人是俄罗斯。法国不但直接资助美国造反者独立,而且还通过战争牵制英国,西班牙也是,伙同法国一道与英国打的不可开交---争夺地中海入口直布罗陀。而俄罗斯则是在克里米亚战争后与英国决裂,在美国独立时与英国打的血头血脸!

 

 

所以美国能独立离不开这三大恩人,但美国对待恩人的态度是什么样子大家看看吧---在利益与霸权问题上美国一直是六亲不认的,不要与美国人谈感情,谈友谊---你只能与美国一直谈交易,谈利益。

 

正是这种以五十年为单位看欧洲历史,而美国人就是只谈利益交易的特征才导致欧洲人怕!怕什么?一怕战争,二怕亡国,三怕变穷,四怕亡族(希特勒搞的那套),五怕死!六怕美国人落井下石!

 

二、欧洲多数是小国(从国家实力),没有自保能力占90%,都怕有恶邻居,因为一有风吹草动首先倒霉的就是邻居!

 

以二战为例,德国发动闪电战,丹麦四小时投降,挪威国王干脆逃跑,挪威政府不战而降,芬兰为了怕挨揍干脆站队德国,捷克斯洛伐克一周被灭国,波兰二十多天就被干趐辫子了。波兰这还是中等欧洲强国,不到一个月灭亡了,更惨的是欧洲最强大的国家之一、拥有自吹铜墙铁壁的马奇诺防线的法国竟然没支撑两个月也投降了!

 

二战开始前英国可算是世界霸权,类似于今天美国的地位,被德国干得遍体鳞伤,在四年多时间内被德国打得竟然只有挨打而没有还手的能力,如果不是英吉利海峡保护,英国的命运估计比法国好不了多少!

 

欧洲历史就是如此,因此美国人或明或暗的宣传上就是这么吓唬欧洲人的,而且二战战局转折也确实是美国于1942年加入后改变的,美国在宣传上做了几件事:

 

第一把美国打扮成欧洲的大救星

第二把美国塑造成重建欧洲的大英雄(马歇尔计划)

第三把美国宣传成为欧洲保护让(冷战、北约诞生)。

 

美国人非常成功的做到了以上三点,尤其是美国经常对欧洲念念有兹的安全,这是欧洲国家特别是中小国家的大忌讳被美国拿捏的死死的---美国通过制造欧洲的安全话题,比如恐怖势力、俄罗斯威胁、中国威胁,被美国玩出各种各样的花样,而且屡试不爽!

 

而乌克兰问题,就是这种背景下被美国拿出来玩弄欧洲的安全畏惧,而想让欧洲心甘情愿的为美国打工的一次战略行动!注意是战略行动,不是战术行动,只有战略性的才能让欧洲心甘情愿意听话于美国!

 

美国人利用欧洲人的历史记忆,利用欧洲让安全上的”----安全实际上是生存话题,你死我活的斗争,比做生意重要的多!毕竟命才是最值钱最重要性。

 

所以欧洲国家不跳也得跳!

 

三、美国在后面还会利用历史遗留问题做文章。

 

二战后遗症目前仍然是隐藏的地雷,随时都有可能爆炸,比如德国。看到有评论说德国以已经被美国成功阉割了,再崛起不可能了!我只能说这是非常主观、浅薄的观点。

 

只需要一个契机一个条件,帝国被复活不是不可能!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德国再次崛起仅仅二十年,德国利用的是英美与苏(联)矛盾成功崛起。从这个方面说,东面的小日本也想利用中美矛盾复制希特勒案例,我们要小心。

 

二战后德国领土被割让了近二十万平方公里,由原来的五十多万减少到今天的三十多万,这都是雷!

 

波兰、捷克斯洛伐克、法国都分了德国领土,而且海外领地也被瓜分,未来如果有德国第三次崛起,估计老账新账一起算得话,动静不会小!

 

而美国又恰恰会利用这种历史遗留问题。

 

乌克兰问题实际也是美国冷战结束后制造的历史遗留问题,但是美国太操之过急了。

 

笔者断言:第一欧洲会改变战略,虽然美暂时达到目的,但是时间久了欧洲对美国的不可靠会重新认识。第二欧洲对美国看法由原来的不可靠、靠不住、不得不靠,变为有选择的依靠,第三,我国要咬牙支持俄罗斯继续下去,把欧洲现在的地缘局势给打乱,越乱越好!

 

至于欧洲对美国态度好因为俄罗斯打击乌克兰而变化,这个问题后面慢慢聊。

 

来源:清风谈国际微信号(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