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乌克兰战争背后的秘密:美国究竟想干啥?
点击:  作者:卡夫卡不忙了    来源:虎斯基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3-03 10:10:06

 

 

最近全世界所有的焦点都在对准俄乌战争,局势反复,现在行踪成迷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美国的庇护下,在社交媒体各种输出表演。

 

北约在这场战争中的表现令人难以理解,一下子高调宣布不介入战争,绝不对俄罗斯动武,一下子又纷纷展示军力,各种武器装备往乌克兰军方输送。

 

所以你以阴谋论的角度去看北约的表演,就会得出一种结论:本来俄罗斯无意发动战争,只不过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一再拍胸脯表示不介入,乌克兰演员总统又一再挑战普京的底线。

 

作为一个不幸为俄乌冲突买单的股民,我真心希望世界和平,大A牛起来,搞到现在兵荒马乱的局面,没有谁愿意看到。

 

更何况有战争就有死亡,热战带来的破坏会让本来就严峻的通胀问题更加难以解决,俄罗斯、乌克兰除了能源,还能向全世界输出大量粮食,战争一起,你还能期望有正常的粮食贸易吗?

 

即便没有卷入到战争里的国家,接下来也很有可能会承受因为战争带来的饥荒。

 

这一切原本都可以避免,只不过是美国的经济出了问题,他们认为战争是最好的转移危机的手段,从拜登上台以来,一直致力于拱火乌克兰,终于撩拨得局势发展到如今这种程度。

 

这几天俄罗斯的军事行动一直非常克制,并没有像美国打伊拉克那样,先来个彻底狂轰滥炸一番,俄乌之间的历史羁绊很深,甚至可以说乌克兰是沙皇帝国的龙兴之地,在苏联解体之前,大家都是加盟共和国,彼此是兄弟,普京不想像美帝入侵伊拉克、阿富汗那样,搞得兄弟阋墙,生灵涂炭,接下解不开的血仇。

 

然而局势却像有人故意做好的局一样,被逼着一步步的糟下去。

 

突然一夜之间,北约的各种武器不停的过来输送,各种打钱,还号召外籍雇佣兵参战,瞬间各种对抗朝着升级的方向走去。

 

打仗这件事,开弓没有回头箭。

 

昨天普京总统公开发出核威慑,不知道大家是怎么想的,我忧虑得一晚上都睡不好。

 

乌克兰的政府是个啥情况,大家都知道,都成了美乌联合政府了,到底谁在里面说了算?

 

记住,乌克兰人民和乌克兰政府不是一回事,我从来没听说过拿着双重国籍的海归能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他们关心的就是自己能从玩弄政治里捞到多少好处。

 

最糟糕的不是这些人的贪婪,贪心没啥的,但你得有点智慧,知道底线有哪些,有什么事是不能碰的,但很可惜,买办和帝国主义这种玩法,只能找到前台表演的小丑,找不到具有正常判断力的政客,但凡脑子没被驴踢的,能把国家搅合成这样吗?

 

谁都知道这一切是美国人干的,然后大家就很想问,到底美国想干什么?

 

这时候我们可以翻翻历史书,看看1973年的赎罪日战争到底是怎么打起来的,而石油国为啥在赎罪日战争以后,都乖乖的绑定上了石油美元的战车,而美国又最终是如何通过石油美元解决了通胀问题,坑死了欧洲和苏联,成为全球唯一的霸主。

 

*****

 

有一部美剧叫《纸牌屋》,因为揭露政坛黑暗的一角,而被世界热议,相信我,能让你看到的,那就不是最坏的一面。

 

《纸牌屋》里有一个情节,主教木下当党鞭的时候,为了让自己的政敌当不成国务卿,特别让另一个被捏住把柄的议员去挖这位候选国务卿学生时代反犹的历史,最后消息曝光,国务卿当不成了。

 

政治人物吸毒、酗酒、贪污、乱搞都不算啥,过去了就过去了,但他的历史里只要有发表过对反犹的一点小言论,哪怕是自己没有直接说,间接支持也不行,这是绝对的红线!

 

所以问题来了,绝对的政治正确的人,到底是被什么给炼出来的?

 

欧美反犹是一种宗教信仰上的继承,当年纳粹德国搞的那一套,在美国支持者可是多得很的,美国著名的3K党,反犹从前是排在第一位的。

 

然而事情却在金融资本的运作下慢慢转变,当金融资本掌控了国家的一切以后,犹太人就成了统治者们的一员,美国所有最煊赫的政治家族都在跟犹太人结亲,所以你以为这是什么呢?

 

红线就此划定!

 

给大家推荐一本好书《伟大的博弈——华尔街金融帝国的崛起》,金融大佬尚福林、易纲都给它做了序,这本书肯定不会揭露华尔街的黑幕,但他告诉大家,美国开国的那帮老贵族们并不愚蠢,知道国家被金融控制以后,给人民带来的只有灾难,为了遏制金融,他们做了很多努力,但最终他们还是失败了,并非是输在力量上,而是政客们无法控制住贪婪,最后只好被牵着鼻子走了。

 

1929年,从华尔街开始,爆发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经融危机,这就是著名的大萧条,始作俑者,就是那帮华尔街贪婪的银行家们,吹泡沫吹太大了,最后债务危机引发极度的通货紧缩。

 

当年美元是美金,是要有黄金背书才能印钞的,因此印钞机无能为力,成千上万的人因为没有钱,活活饿死,而大量的商品因为没有钱来买,只好被成批的销毁掉。

 

罗斯福手握雄厚的政治资源,当上了美国总统,总统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华尔街的资本关进了笼子,大搞凯恩斯主义,也就是国家社会主义,终于靠着世界大战,全世界的黄金流进了美国,把印钞的底层资产给填起来了,美国经济又活过来了。

 

*****

 

我跟大家讲过公司,公跟私并不是一回事,黄金在国库里,跟在私人口袋里那是两回事,纽约地下金库满满当当的黄金,引发了各方的觊觎。

 

二战快结束的时候,罗斯福死在第四任上,一度斯大林还认为这其中有阴谋,但资本们喜出望外,于是撺掇着继任的总统杜鲁门修改了法律,从此以后美国总统最多只能连任两届,以后再也不可能出现第二个罗斯福式的强人,国会议员那就是很容易各个击破的。

 

五十年代、六十年代,美国变得非常的好战,道理很简单,打仗是最能消耗金钱的游戏。朝鲜战场上,范德里克弹药量有多恐怖?但你要问有必要吗?

 

从实用性上讲,完全毫无意义,但从转移资产的角度讲,那就是大大的有必要了。

 

于是尝到了甜头的美国大佬们在资本的怂恿下,开启了一场非常愚蠢的越南战争,十年越战,终于把美国的金库给掏空了。

 

在越战发生之前,最受欢迎的总统肯尼迪曾试图把美联储的控制权从私人手里收回到美国政府手中,结果他被一颗离奇的子弹给打死了,不仅他死了,整个家族持续受到神秘的死亡威胁,所以你看,瞎动人家奶酪,那是要被灭满门的。

 

当纽约的地下金库里没有足够的黄金了,美国为了维持战争的需求,又必须不停的印钞,那么这时候,是不是金融资本家们的摇杆开始硬起来了?

 

印钞的权利在美联储手上,美联储一旦真的板起脸来假装自己要保持金融独立性,那政府是不是就得关张?各方面的账单分赃都得停掉,这就要了亲命!

 

但是美元的空城计不能唱太久,当年全世界相信美元,把黄金都交给美国保管,然后签订了布雷顿森林协定,现在美国私自搬空金库坑的就是全世界,于是从法国开始,大家纷纷要求美国还黄金。

 

到了70年代,实在是没办法了,美元只好赖账,宣布跟黄金脱钩,这一下子美元的货币信用就跌到了谷底。

 

70年代的全球通胀是从美元强行赖账开始的,到最后,所谓全球性的货币在美国国内都被人嫌弃了,含金量高的南非杜兰特成了大家争相追逐的对象,于是南非就要倒了血霉,这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那时候问题摆在眼前,要想美元重新立起信用,那就必须重回金本位,但没有黄金,那就得另外找东西绑定美元,当信用背书物,这一回,他们瞄准了石油。

 

*****

 

我的公众号写过关于以色列立国的历史,这一段所谓犹太复国的奋斗,从头到尾都是无辜的阿拉伯人被抢掠的血泪史,以及国家恐怖主义的成功史。

 

美国人在中东安插以色列这个棋子,本来也没有想那么深,但随着事情慢慢发展,美国发现以色列作为控制中东石油的棋子,不要太好用。

 

70年代还是美苏大搞冷战,双方都在中东各种安插势力,中东的小国,常常因为利益关系,各种墙头变幻大王旗。

 

73年以前以色列为了多抢夺战土地,跟阿拉伯人打了三次大战,占了周边阿拉伯国家很多土地。

 

以色列有美国在背后撑腰,于是阿拉伯国家愤而转投苏联。

 

但是苏联无意在中东地区挑动大规模的战争,或者说,苏联内部一样有亲近犹太人的力量,以埃及为首的阿拉伯力量一直被苏联劝说要克制。

 

以色列一直源源不断的得到美国最先进的武器,但苏联出于种种考虑,却不愿意将最先进的武器卖给阿拉伯国家。

 

于是1972年,美国人的挑唆下,埃及一口气驱逐了20000人的苏联军事顾问团,开始跟美国走得很近了。

 

当时埃及总统萨达特在国内高涨的民族主义思潮的推动下,一直就想打一场大的,好把可恶的以色列人抢走的土地再夺回来,现在一看苏联人最多中立,美国人也在给自己卖好,到底有没有什么私下的PY交易?那就不得而知了。

 

总之赶走了苏联军事顾问,整个阿拉伯联军都陷入了一种亢奋中,天天喊着要打,于是战争终于在1973106日,犹太人的赎罪日当天发动突袭开始。

 

一开始阿拉伯联军占了上风,于是美国直接派飞机飞行员,把油漆一刷,当成以色列人参展,在美国的帮助下,阿拉伯联军开始落了下风,最后双方勉强算是打了个平手。

 

美国入场以后,苏联没办法也只好下场提供物资援助了,但是主打的埃及,在一年前驱逐了两万名苏联军事顾问,作战能力下滑得很快。

 

阿拉伯国家认为在这场战争里,是中了美国的奸计,一怒之下,联合起来对美极其盟友实施石油禁运,于是第一次石油危机爆发。

 

于是全球的石油价格立刻暴涨,阿拉伯国家开始尝到甜头了,全世界一下子也在无油可用的忧虑下被吓得瑟瑟发抖。

 

战争让全世界终于明白石油的重要性,这叫打了一棍子,然后就要撒枣了。

 

联合国于是出来斡旋,以色列人抢了埃及的土地被退还回来了,萨达特也不傻,知道背后是美国人出的力。

 

最后阿拉伯国家在油价暴涨里也捞到了很多好处,美国开始到处做工作,大家发现,只要听美国的话,乖乖的搞石油美元,就能躺着赚钱,以色列也会老老实实的不出来抢劫,倘若还跟苏联眉来眼去,那么以色列就会继续出来搞事。

 

*****

 

当年世界还有个苏联,美国人想搞石油美元也不是一次石油危机就能搞定了,1978年,第二次石油危机又干了一次,为了绑定石油美元,亲美的巴列维王朝被拿出去献祭了,中东第二恶人什叶派的伊朗就此诞生,什叶派跟逊尼派之间的仇恨有多深?反正从此越来越深就对了。

 

左手放以色列,右手放伊朗,总之中东的石油大亨们从此再也得不到安全保证了,想要得到保护,那就乖乖的维护石油美元,给华尔街的生意添砖加瓦。

 

事实上,第二次石油危机结束以后,石油美元稳住了,伊朗的威胁在可控范围内,美元的信用算是彻底立住了。

 

所以为啥不能碰犹太人?对内,美国的金融都掌控在犹太人的手上,不仅是华尔街,好莱坞,硅谷,把控话语权的几乎都是犹太人。

 

对外,石油是美元的根基,以色列不在那里跳横,中东的王爷们能有那么老实吗?一旦动了其他的心思,石油跟美元拜拜,美元岂非又裸奔了?

 

*****

 

每逢美元到了要紧的关口上,美国都要搞点大事出来。

 

2022年,美元被逼到不得不加息的十字路口了,但你得知道,现在美国能加息吗?加息必然会刺破美股的大泡沫,因为美股靠的是上市公司去借钱买回股票给推上去的,一旦加息,这些借来的钱大概率都要还不起利息了。

 

现在美国股市加上其金融衍生品都已经有几百万亿美元了,真的摆烂的话,美联储核动力印钞机全开也短期内补不了窟窿。

 

后疫情时代,美国印了太多钞票,放了太多水,全世界生产力跟不上美国印钞的速度了,美国的权贵资本们挖帝国的墙角效率也在提升,现在美国国债已经超过30万亿了,你说印钞缩表,美国财政部第一个要崩盘。

 

钱都到哪里去了?到富豪的私人口袋里了,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国家的财产随便就能私有化了,现在你要让全民来分担问题,信不信马上社会就要乱起来?

 

既然自己够烂,那么设法摆烂,让大家更烂,比烂之下,美国干啥都显得无所谓了。

 

为啥要加息?缩表?不是因为通胀,通胀算个屁,美联储就盼望通胀,通胀等于是给全世界赖账,比如说金本位黑了全世界的黄金不都通过通胀给赖了吗?

 

美联储在意的是美元的信用,现在全世界都知道美元滥发造成了全球通胀,美元倘若啥都不说,就一副我还继续印的无赖作风,那么美元的信用也就崩掉了。

 

所以另一个选项就是世界变乱了,乱世里美元就是美金,大家都烂了,打的稀烂,美国就能不加息不缩表而维持美元信用了。

 

就像当年突然爆发的石油危机,哪里有什么石油危机,危机的根本是美元裸奔遇到了危机,盯上了石油,于是就有了石油危机。

 

为了让自己度过危机,美国人挑动了第四次中东战争。

 

今天,为了维护住美元短期不崩盘,美国人挑动了俄乌战争。

 

难道美国仅仅只想把俄罗斯跟欧洲卷进来吗?

 

文章来源于局外人的视界 ,作者卡夫卡不忙了(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