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纽约时报》恼羞成怒攻击一在华外国小伙,反被狠狠打脸!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12-29 09:25:13

 

1.webp (29).jpg 

【高佑思怒怼《纽约时报》视频的截图】

近来,美国《纽约时报》与一个在中国的外国小伙杠上了,用“恼羞成怒”“气急败坏”等词语形容《纽约时报》一点都不为过。

《纽约时报》缘何会如此丑态百出?

“歪果仁研究会”无意中戳破西方丑陋的谎言


经济蓬勃发展、建设日新月异、市场充满活力、文化多元化、社会治安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这一切让中国成为世界各国青年越来越向往的国家。在中国各地学习、工作、生活着许多来自世界各国的年轻人,特别是在北京更多。

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人常常会被问起:你们为什么会选择中国?特别是来自西方国家的人,更会被问起:你们在中国自由吗?等等这样的问题。而对于已经在中国生活了一段时间的外国人来说,他们认为这样的问题太lou了,因为他们亲身的感受告诉他们,当下的中国是一个自由安全、丰富多彩的国家,在这里学习生活很惬意。同时他们中的有些人也意识到,国际社会,特别是西方社会对中国的了解并不客观,并不全面。于是就有人想把他们在中国的真实生活向国际社会进行传达,让世界更全面、更客观地了解中国。

2016年,一群来自世界各地在北京学习的外国年青人成立了一个名为“歪果仁研究会”(Ychina谐音意为“外国人研究会”)的民间团体,他们用视频记录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并发表在国际社交媒体(油管、脸书、Instagram等)上,目的就是要让国际社会更全面、更客观地了解真实的中国,了解在中国的外国人学习生活状况。虽然他们的视频多是展示的人们日常生活状况,但在有些重大问题事件发生时,他们也深入实地用镜头记录事件的真实情况并发到国际社交媒体,让世界看到事件的真相。

由于他们的视频直接来自在中国的亲自拍摄,内容客观、真实、多样化,所以在国际社会很受欢迎,他们的每条视频在社交媒体都有数十万,有的甚至达到上百万的转发、点赞,影响越来越大。

然而,他们发表的这些视频与西方媒体关于中国的报道、特别是对中国的抹黑内容大相径庭,于是他们突然成了西方媒体的打击对象,更无中生有抹黑他们是“受ZG政府指使”。

12月13日,美国《纽约时报》(以下简称《纽时》发表了一篇文章,其中以《he State Behind the Camara》作标题,对“歪果仁研究会”进行了重点抹黑、诋毁、歪曲、攻击。

1.webp (30).jpg

【《纽约时报》文章的部分截图】

《纽时》攻击“歪果仁研究会”的文章内容主要在如下3点:

一是作为外国人拍视频为何要为中国政府辩护,一定是受政府指使;

 

二是“歪果仁研究会”在视频中为何不提“相关文件”和采访西方的“证人”;

 

三是当“歪果仁研究会”给《纽时》发电子邮件强调拍摄视频“没有任何政府机构和单位指使,完全是自愿的”后,又说“歪果仁研究会”发起人高佑思的父亲得到某机构的支持,并强调高佑思的办公室设在北京。


《纽时》显然是想通过上述三点调拨西方社会对“歪果仁研究会”的憎恨,然而,在这篇文章下面的留言中,许多的读者用他们的了解和认知对《纽时》进行了反驳,且用词用语相当辛辣,如“写出这篇文章的《纽时》记者到过中国有关地区吗?”“坐在办公室写文章反过来却可以指责深入实地拍摄者!”“符合《纽时》观点的就是对的,否则就错的”等等。

其实,《纽时》上述三点漏洞百出:

一是他们指责“歪果仁研究会”时,没有展示任何证据,包括所谓的“受政府指使”和高佑思父亲与“歪果仁研究会”有何关联;


二是他们所指的所谓“相关文件”和所谓的“证人”本就是西方的捏造和虚构,根本就不存在,“歪果仁研究会”到哪里去找?


三是“歪果仁研究会”本就是以在北京学习的外国人组成的团体,办公地点当然在北京,这与政府有何关系?

 


可见,《纽时》的指责是多么的无聊。

所谓的XJ问题本就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为了阻止中国发展、打压中国而捏造的一个虚假议题,无论从哪个视角都可明显看到他们的真实用意。因此把所谓XJ问题越炒作热、越闹得大、越搞得出奇离他们想要的目的就越近。

因此,当有在中国的外国人自发拍摄第一手真实影像打脸西方时,当他们所拍摄的视频真相与西方媒体所抹黑中国的内容绝然不同时,《纽时》当然会气急败坏,当然会恼羞成怒。

西方“言论自由”碎得一地

《纽时》发表攻击“歪果仁研究会”文章的同时,还对在国际社交媒体发表视频批评西方媒体对中国造谣、抹黑的几乎所有外国人进行了逐个的攻击,包括李和奥利·巴雷特 (Lee Barrett英国)、王德忠(Cyrus Janssen美国)、最佳中国信息(Best China Info 英国)、鬼佬60(Gweilo 60加拿大)、杰约民族(the JaYoe Nation美国) 等。

1.webp (32).jpg

【《纽约时报》截图】

在对这些西方人深入中国实地报道真相驳斥西方抹黑中国的文章中,《纽时》除了诋毁、抹黑、攻击外,没有举出一件证据来证明这些西方人报道的内容是虚构的或是有人指使的,也就是说,《纽时》除了大骂他们作为西方人为中国说话外,没有一句话是真正讲事实摆道理的。而根据高佑思的统计,《纽时》在有关中国的报道中,负面的高达85.5%,还算中肯的也只有12.9%,而持正面观点的仅有1.6%!这就是他们标榜的公正?

美国不是一直标榜言论自由吗?怎么同为西方的这些报道者说了一些真话,用事实驳斥了西方抹黑中国的言论就要遭到《纽时》的挞伐?难道只有《纽时》《BBC》等西方媒体的报道才是言论自由?

可见,西方的言论自由是多么的虚伪,就如同他们一边批判本国攻击国会山、打砸商店是暴力行为应该受到法律制裁,一边却支持别国(地区)冲击议会场地、实施打砸抢行为是民主行为一样;就如同他们一边不断上演种族歧视、排斥非裔族群,一边却指责中国民族和睦一样,虚伪至极!而这正是资本主义社会虚伪的本性。

“民主、自由、人权”是人类社会所追究的美好愿景,本来是几个高尚的词语,可多年来,其内涵已被美国为首的西方某些国家不断摧残、玷污、玩弄于股掌,硬生生将美丽的姑娘弄成了小丑鸭!

可悲、可叹!

最后,让我们看看“歪果仁研究会”发起人高佑思前两天在国际社交媒体再次发表的怒怼《纽时》的视频,很值得一看:

【视频来源:歪研会】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兰斌强”)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