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中国不买也得买!”美威胁中国采购波音飞机,中方提出三大条件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先遣团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0-15 12:10:21

 

根据环球网报道,美国商务部长在接受媒体访问期间,威胁中国采购波音飞机。她的潜台词就是:中国不买也得买,否则就是破坏规则,美方会采取追究责任!对于美方如此野蛮的行为,中方也提出三大条件,不知道美方能否完成呢?

 

 

美国商务部长威逼我国购买他们的飞机

 

在采访中,雷蒙多批评中国没有遵守采购美国产品的规则,在阻挠中国航空公司采购波音飞机。接着,雷蒙多直接以威胁的口吻提出,中国采购波音飞机,不买也得买,否则美方将追究中国的责任。

 

我国为何当初禁飞和建议航空公司停止采购波音公司的飞机,原因大家心知肚明。当初,波音737系列发生多起事故,造成大批人员伤亡。一次是意外,两次甚至多次,同一款机型发生同样的事故,这绝对是飞机存在问题。而且在出现头一回事故后,波音公司做出保证,会调查,避免再次发生意外。可接下来的事故接踵而至,事实证明,波音公司没有做到深入调查和自我完善。

 

从那以后,我国为了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安全着想,并宣布停飞,并建议航空公司停止引进波音飞机。值得一提的是,不光是我国,还有很多国家都这么做了。

 

唯一不同的是,不少宣布停飞波音飞机的国家,受到美国试压后,先后撤销了禁飞令。可我国没有,因为我国始终等不到波音的安全证明,我们不能拿乘客的安全做赌注。

 

可现在,美国为了自身利益,不惜威逼我国,真的是令人大跌眼镜。此外,在本次采访中,雷蒙多还表态,要和盟国联合应对中国,要和欧洲携手制衡中国发展速度。

 

 

外交部回应

 

对于美国的威胁,中国不在怕得。外交部当即做出了回应,华春莹表示,中美贸易合作一向遵循互利共惠原则,贸易争端只会损害双方利益。美国说中国阻挠波音公司发展,可事实上,是谁频繁向别国发起制裁,将贸易合作政治化?这一点,国际社会看的真切。

 

最后,华春莹强调,中国是否采购波音公司所产的飞机,那是企业之间的事情,不需要政府插手。

 

中方提出三个条件

 

要想中国继续引进波音飞机可以,但要知道的是,中方早就提出了三大条件:

 

第一,飞机设计方面的变化必须得到适航批准;

第二,驾驶员必须经验丰富,受到专业化训练;

第三,早期的意外事故,波音公司要给世界一个交代,包括后期的更正也要保证是有效果的。

 

在符合以上条件后,我国才会考虑继续引进波音公司的飞机,否则一切免谈。其他国家也应该向我国学习,只有做到了严谨,才能确保万无一失。

 

自己人都看出来了,美国将中国视为假想敌

 

据悉,雷蒙多的言论同样引起了美国网友的高度关注,有人指出,要联合欧洲制衡中国发展速度?这怎么听上去有破坏别国发展的意味?联想到紧张的中美关系,分析认为很多美国人开始将中国视为对手。

 

 

对于这个错误认知,汪文斌早就阐明了立场。美国如何发展,提升竞争优势那是他们自己的事情,但不要总是将中国挂在嘴边,还将我们看成敌人。美国应该认清事实,他们的敌人是自己,把事情做好,做得更好才是最关键的。

 

汪文斌再次重申,中国主张和平,目标是自我突破,保证公民日子过得更好。中国无意和任何国家竞争,当然,别国也没有资格来插手中国的发展。

 

中国近些年的发展确实快速高效,备受国际认可。可在美国眼中,认为我国这么做为了抢夺他们的霸主地位,所以想尽办法阻挠我够发展。公平竞争我方可以接受,可利用阴招打压中企在外合作、在没有依据的情况下肆意抹黑中国,我方绝对不能容忍。

 

美国的霸权主义不但引发了我国的强烈不满,国际社会也传出了不少批评的声音。可见,美国那套霸权主义早就不适用这个时代了,继续下去,只会让国际对其更加反感。

 

 

一位西班牙资深记者因为忍受不了,西方政府和媒体动不动就抹黑中国,已经公开宣布决定辞职。加西亚表示,是西方政府对华的错误态度,令自己对新闻事业失去了热情。

 

加西亚在三年前来到中国记者站,他眼中的中国,不管是抗疫、脱贫都和西方媒体报道的完全不同。他多次发言痛斥那些胡编乱造的西方媒体,并指责他们将政府的偏见意识照单全收,完全无视了媒体自由。

 

在新冠疫情阶段,美国利用溯源问题炒作中国威胁论,也成功引发了科学界的公愤。大批科学家不约而同站出来反驳美国的阴谋论,并警告他们不要继续违背科学,制造政治战。

 

来源:先遣团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