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秦安:乌军攻击俄罗斯本土!北约每次神预测,俄军进攻成必然?
点击:  作者:秦安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4-02 07:22:31

 

 1.png

【俄方:乌军直升机空袭边境油库】据俄罗斯卫星网最新消息,俄罗斯靠近俄乌边境的别尔哥罗德州一油库4月1日发生火灾,随后,别尔哥罗德州州长维亚切斯拉夫·格拉德科夫称,火灾为两架乌克兰直升机发动空袭所致,乌军直升机低空进入了俄罗斯领空。


大家是不是感觉很奇怪,每次局势要出现缓和了,乌克兰军队反而更加“勇猛”,都是直接对俄罗斯本土发起攻击。而且更为奇怪的是,对俄罗斯本土发动攻击的时间选择很巧妙!

先说这一次攻击,大家之前看到的,是俄罗斯和乌克兰双方都做出了让步。乌克兰一方在第5次会谈后突然发出重要信号,表示愿意在某些关键的谈判问题上做出让步,明确以书面方式提出了中立和去核武器化的表态,并同意领土问题15年内解决,其实就是搁置争议来争取和谈了,开启“求同存异”的进程,大家都感觉看到了曙光。

 

2.jpg

俄罗斯方面让步幅度也比较大,不仅暂停了基辅等方向的军事行动,而且同意乌克兰加入欧盟。我开始奇怪俄罗斯为何同意乌克兰加入欧盟,后来感觉也是大智慧,目的是孤立北约,毕竟欧盟不是一个军事集团,俄罗斯必须和欧盟做生意。也就是说,俄罗斯还是本着与欧洲和平共处的长远打算准备谈的!

事实上,我们在俄军3月25日第一阶段总结后,也就是拜登站在波兰边境80公里处破口大骂普京的那一天,提出俄罗斯不妨以退为进,拳头收回来打出去更有力,而且给和平一个希望。后来的事实证明,俄军的确采取了缓和的行动,这说明善良的人有相同的期望和选择。

但每次到了这种关键的时候,乌军反而主动进攻。大家应该记得,上一次也是俄军部分兵力演习结束了撤回了军营,结果乌克兰军队向乌东地区居民区发动攻击,甚至越过俄罗斯边境,击毁了俄军的一个边境观察哨,俄军还抓捕了几个乌克兰越界攻击的人员。

 

3.jpg


也就是说,乌军对俄罗斯本土的进攻至少有三个特点:

一是两次都发生在俄乌局势要缓和的时候,打了一个月,也没有看到一次向俄罗斯本土的攻击。

二是都是拜登和北约做出神预测的时候,这次北约又公开讲俄军在进行重新的军事部署。

三是都是小规模攻击,个别人员就可以实施。美国和北约是不是一定程度上控制了乌克兰军队中的一些人员,是有必要持怀疑态度的。


上一次是几个特战人员,这一次是两架直升机偷袭,并非大规模的军事行动。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州长格拉德科夫在其Telegram频道上写道:“油库火灾是乌军两架直升机空袭所致,它们低空进入俄罗斯境内。”就是偷偷摸摸的套路,和上一次如出一辙。

当然,和上一次攻击无人边防哨所不同,这一次攻击的目标造成了更大的损失。报道称,4月1日早上,格拉德科夫称别尔哥罗德州一油库遭受直升机打击发生火灾后,有2名油库企业工作人员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三条邻近街道的居民被疏散到更安全的地方。俄罗斯石油公司正与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和执法机构协作,动用约70人和20件装备进行灭火。

4.jpg

与此同时,北约的神预测出现了。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3月31日说,在乌克兰的俄罗斯军队正在重新部署和集结,准备在顿巴斯地区发动新的攻势。

也就是说,北约秘书长的预测在先,乌克兰直升机攻击俄罗斯本土在后。这几乎和上一次如出一辙,也是拜登和北约秘书长,甚至英国等纷纷预测俄罗斯要全面进攻乌克兰,结果在俄罗斯这边出现缓和迹象后,乌克兰反而发起了进攻,似乎拜登和北约就是导演,演员配合非常默契的样子!

 

5.jpg

但客观地讲,无论如何配合,在乌克兰战场上,美国和北约的只观战不参战,就无法掌握主动权。对于俄罗斯来说,下一步不一定是军队大举推进,采取精确导弹打击的方式,坚决斩断北约和美国给乌克兰的武器运输线,才能最后迫使泽连斯基真正地放弃幻想,准备和谈!

因此,俄罗斯的导弹完全可能会更猛烈一些,坚决截断北约和美国给乌克兰的武器运输线,或成为俄军下一步军事行动的重点!

一句话总结:

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他们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

——节选于1949年毛主席《丢掉幻想,准备斗争》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秦安战略”,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