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细思极恐!乌克兰,五件奇怪事
点击:  作者:S叔    来源:史客郎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3-18 12:09:01

 

 

虽然天天有涉及,已经有段时间,没怎么直接谈乌克兰了。

 

差不多十几天的样子吧。

 

所以后台每天都有小伙伴,让我聊聊那里的战局。

 

那里的情况,我是天天都在关注的。但越关注,就越觉得这事不简单,表面上看,是一回事,但如果细想一下,却又是另一回事。

 

有很多地方,极其诡异。

 

有哪些地方极其诡异呢?

 

第一件事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自从开战以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好像就专门干两件事,一件事是拍各种小视频,另一件事是到处视频演讲。

 

比如说,美国当地时间316号,他又玩了一次视频演讲,听众还是美国参众两院的国会议员,听完后,大家热烈鼓掌。

 

反正就是他讲得很好的意思。

 

顺便说一下,11天前,也就是35日,差不多对同一批人,他已经演讲过一次了。

 

据说效果也不错。

 

 

演讲完后,拜登立即宣布:对乌克兰,再追加8亿美元的援助。

 

顺便说一下,在这之前一个礼拜内,美国已经宣布了对乌克兰援助10亿美元。

 

自从开战以来,他的日程排得挺满:要么是对欧洲议会演讲,要么是对英国议会演讲,要么是对美国国会演讲。

 

顺便说一下,他美国国会演讲完后,当地时间317日又赶了下一场:对德国国会演讲。

 

据说日本国会也“赶时髦”,想邀请他也去讲一场。

 

但这中间有个问题,泽连斯基美国时间316日演讲时,骂了一通当年日本偷袭珍珠港如何邪恶,然后话锋一转,又把它和“911”事件连在一起。

 

当年偷袭珍珠港的,就是日本人啊。

 

泽连斯基把他们和阿拉伯大胡子联系在一起,日本人吃不消啊。

 

所以邀请倒是邀请了,但日本人提了个要求:在日本国会演讲时,能不能不提偷袭珍珠港?这话太伤人。

 

除了演讲之外,泽连斯基还疯狂拍各种小视频。

 

反正一大堆自媒体,像脸书、推特啦什么的,都是掌控在美国人手里的,它们就给他疯狂推送,很多人说刷脸书,稍不留神,泽连斯基的小视频就冒出来了。

 

怎么说呢?

 

就是这么一种感觉:他好像不是乌克兰总统,又变回了那个喜剧演员。

 

他的工作,基本就是天天在演戏。

 

和之前他当喜剧演员,拍《人民公仆》时差不多,无非现在是现场实景演出而已。

 

 

但问题就来了:你是总统啊,你的国家在打仗啊。

 

总统,可是国家的三军总司令啊。

 

一个国家的三军总司令,在他的国家打仗时,他似乎不应该天天搞演讲,拍各种小视频吧?他应该召集将军们,开各种作战会议啊。

 

哪怕他不懂,至少为了振奋民心士气,也得做个样子啊。

 

反倒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人家国家还没在战争中呢,倒是对着军用地图,摆了好几次pose。其中一次,在他身后,挂了一张地图,正好是乌克兰的,上面还有几个红箭头,弄得媒体还大大地议论了一阵:老卢这究竟是不小心泄密呢?还是借此来欺敌?

 

 

大家有没有发现:自从开战以来,泽连斯基的身边,从来没出现过军人,更别说开作战会议了。

 

一个总统,一个国家的三军总司令,在国家危难之际,却天天搞演讲,拍小电影,彻底地不务正业,这件事够诡异的吧?

 

第二件事是:乌克兰军队,到底是谁在指挥?

 

你只要看泽连斯基最近这些天的表现,就知道肯定不是他。

 

毕竟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啊。

 

演讲,事先要做好各种准备,演讲稿啦,提示啦,表情啦,什么地都要配上。

 

拍小视频,也没那么简单啦。

 

他就算是知名演员,天赋异禀,也得拍个好几次,说不定还会说错啦。

 

不过总统不懂军事,很正常,世界各国遇到战争,一般是由他们的总参谋部来指挥作战的,总统如果弱势,遇到这种情况,往往会挂个名头;要是强势呢,也就主要拍板一些战略问题,具体还是要总参谋部去执行的。

 

所以这种时候,总参谋部的将军们,总该亮亮相,出个镜头,让国民安心一点吧?

 

但奇怪了,总参谋部也不见踪影。

 

一个国家,如果出现上面两种情况,基本上亡国就在两三天了。

 

原因很简单:你没指挥中枢了呀。

 

各支部队肯定乱成一锅粥了呀,整个体系已经土崩瓦解,士兵纷纷想着赶紧逃跑,早就不是一支军队,而是一群乌合之众了,这仗还怎么打呢?

 

如果真是这样,俄军早就应该拿下哈尔科夫。

 

像马里乌波尔这种城市,也不用打了十几天,还没拿下。

 

所以,虽然泽连斯基肯定没在指挥,乌军总参谋部也基本没在指挥,但从种种迹象来看,乌军是存在着一个指挥中心的,而且这个指挥中心相当高效。

 

从这个视频,就能看出来。

 

乌克兰驻华大使馆微博账号“乌克兰信使”上,也挂着同一个视频。

 

上面介绍说,这是乌军在基辅州的博罗江卡附近摧毁俄罗斯坦克。

 

看了这个视频之后,你会觉得很怪。

因为它说明了两件事:

 

一是乌克兰军队的抵抗,确实非常弱。

 

因为一般来说,部队深入战区,通常不会这么一长列坦克,大摇大摆地,搞得像武装游行一样,就在这么在公路上走着。

 

一般来说,肯定会在坦克队前面,派出侧翼尖兵,前面探路,还必须和队伍保持一段距离,对方如果派了反坦克小分队,想在交通要道伏击,不说会立刻被这些侧翼尖兵做掉,至少他们没办法这么近距离打到坦克。

 

乌克兰反坦克小分队能打到坦克,说明乌军战斗力很弱,俄军一直没遇到什么抵抗,觉得前面派出侧翼尖兵,后面跟着装甲队伍,完全没必要。

 

所以这支装甲部队这才会裸走,这才会被中了埋伏。

 

二就严重了。

 

乌克兰这支小分队,迎面过来的俄军存在这种漏洞,他们怎么立刻就能知道呢?

 

不能用撞运气来解释。

 

因为有这么一个统计,在阿富汗战场,每年塔利班大约会对美军车队发动一到两万次袭击,能成功几次呢?

 

一到两次。

 

靠的还不是这种肩扛火箭筒或者反坦克导弹,而是路边炸弹,埋在那里,正好凑巧撞上了。

 

这次伏击,一定是事先就掌握了非常详细的情况,而且附近正好有这么一支小分队,所以有人赶紧把他们召唤过来,对俄军坦克队伍发起袭击。

 

因为这场伏击还有视频啊。

 

如果不是事先知道,飞到适当的位置,就算成功搞了一次伏击,也不见得能拍到视频啊。

 

所以,这个视频说明什么?

 

自从开战以来,一直有一个非常强悍的侦查和指挥系统在运行,指挥着各地的乌克兰军队。同时也说明,俄罗斯始终没能像美国当年打伊拉克一样,实现战场单向透明。

 

这套系统虽然看不见,摸不着,却非常重要。

 

2003年美国打伊拉克,萨达姆当时明明手下还有几十万部队,有的部队还打得不错,比如说美军在过一个小镇时,那镇里正好藏着几十个伊拉克士兵,见美军过来,立即开火,打死了很多美军。

 

2003年美国打伊拉克,相当大一部分伤亡,就是那几十个伊拉克士兵造成的。

 

但问题是萨达姆当时的侦查和指挥系统,完全被美军摧毁了,他不知道自己的部队在那里,也不知道美军在那里,更不知道自己还剩多少部队,完全成了孤家寡人,所以听说美军快到首都巴格达了,他信心崩溃了,就逃走了。

 

俄罗斯人明白不明白打掉侦查和指挥系统的重要性?他们肯定明白,而且肯定第一波就把这玩意儿打掉啊。

 

光靠乌克兰自身,有没有能力保住这个系统?

 

它们当然没这个能力。

 

那谁有这个能力?这大家都能猜得出来,它的名字就不用我点出来了吧!

 

所以,从这个视频,再结合第一点,能看出这两件事:

 

第一、某国早就实质性地参战了。

 

现代战争,对信息化依赖性很高,这种参战程度,大致相当于70%左右。

 

第二、某国对乌克兰的渗透,远远超出预想的程度。

 

比如说上面这个视频中的乌克兰反坦克小分队,不可能是某国人发现可乘之机,再告诉乌克兰的总参谋部,让它们再派部队,如果这样,那么多环节周转下来,黄花菜都凉了。

 

它只能是某国直接指挥的。

 

还有一件事,也相当可疑。

 

开战第一天,俄军用20架卡52直升机护航,掩护30多架米8运输直升机,搭载着差不多一个营、400名空降兵,飞了100多公里,突袭了基辅西北郊25公里的戈斯托梅尔机场。

 

苏联人很喜欢玩这种战术。

 

先让空降兵突袭,把机场给占了,然后一架一架运输机落了下来,更多的空降兵,甚至重装装备都落下来,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攻占敌人的神经中枢。

 

1968年,苏军入侵捷克斯洛伐克,这么干过,成功了。

 

1979年,苏军入侵阿富汗,也这么干过,也成功了。

 

但这次,他们就没成功,俄罗斯空降兵刚下地,乌克兰部队也赶到了,人家连夜和俄军展开激战,还直接用炮火破坏了跑道。

 

要不是后续部队赶到,这也400名俄军空降兵险些被歼灭。

 

这也说明:从表面上看,好像是俄罗斯和乌克兰在交战,但实际上,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它是俄罗斯在和某国的一个分身交战。

 

再说第三件事:开战没几天,泽连斯基同意和俄罗斯谈判之后,马上有人跳出来说,乌克兰已经挫败了三起刺杀泽连斯基的阴谋。

 

说这话的人,是谁呢?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阿列克西·丹尼洛夫。

 

注意,在不管是俄罗斯,还是乌克兰,“秘书”这个职位我们说的,完全不一样,是个很高的职位,至少应该相当于我们这边的秘书长。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是个什么组织呢?

 

简单这么说吧,整个国家的暴力机器,军队什么的,全都掌握在它手里。

 

副主席是这位,主席是泽连斯基。

 

我们都知道,泽连斯基的班子,基本都是他当年拍喜剧时的班底,像编剧、经纪人啦什么,统统都被他提拔,当上了乌克兰的高官。

 

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它能调动军队、警察、情报机构什么的,这个位子很重要,照道理说,应该泽连斯基亲信中的亲信来干吧?

 

事情就奇怪了:阿列克西·丹尼洛夫不是。

 

他和泽连斯基几乎没瓜葛。

 

他的资历极其地老,苏联解体前,他就在政坛混了,解体后搞了个小企业,后来玩政治,很早就当过卢甘斯克州州长,但从来不显山不露水。

 

等泽连斯基说要和俄罗斯谈判了,他才跳了出来,说挫败了三次刺杀泽连斯基的阴谋。

 

还说的有鼻子有眼睛。

 

他说一次是俄罗斯的“瓦格纳”雇佣军想干。

 

至于什么是瓦格纳雇佣军,这里就不解释了,大家自己去查。

 

一次是车臣特种部队干的。

 

他们发现了一辆车臣人的坦克,还搞出了一份包括泽连斯基等在内的24人刺杀名单,并为此采取了手机追踪措施。

 

第三次他没讲。

 

不知道大家还记得不,我之前就讲过,最害怕泽连斯基死掉的,就是俄罗斯。

 

原因很简单,因为不管他干得怎么样,泽连斯基手里,总是有个行政系统的。如果把这个行政系统打掉,再来硬凑一个傀儡政府,会极其地难。

 

因为这会导致群雄四起,遍地烽火,你就会被迫变得像打地鼠一样,永无宁日。

 

美国人为啥在阿富汗失败?

 

就是因为它觉得自己可以扶植起一个傀儡政权了,结果搞了20年,还是没能成。

 

日本人为啥失败?

 

它也觉得自己能行,结果搞了个汪精卫伪政权,也基本没起到什么太大的作用。

 

所以在当时那个当口,身份又如此特殊的阿列克西·丹尼洛夫,突然说了这么一档子事,就非常奇怪了。

 

他什么意思呢?

 

是想警告谁呢?

 

这就非常值得琢磨了。

 

说了这件事之后,就可以说第四件事了:泽连斯基总是乌克兰总统吧,他说过的话,居然马上敢有人出来打他的脸。

 

 

什么事呢?

 

差不多发生在乌克兰当地时间37日,当时乌克兰已经和俄罗斯人在谈判了。

 

谈判桌上,乌克兰方面的代表非常强硬,提了一大堆条件,要俄罗斯撤军,要俄罗斯吐出2014年占领的克里米亚,要俄罗斯赔偿战争损失等等。

 

搞得好像俄罗斯是战败国一样。

 

但就在这时候,泽连斯基却突然软了,他对媒体说了一番话,大致这两层意思:

 

一是对于乌克兰加入北约一事,他已经不纠结了,因为北约不愿意接收乌克兰。

 

承诺不加入北约了。

 

二是在克里米亚和两个“共和国”的问题上,他也不坚持了。

 

他说,可以就这些领土展开对话,找到一个妥协方案。

 

连领土他都准备让了。

 

要是按照他的这种表态,那战争俄罗斯就不用再打了,为啥呢?因为俄罗斯想要的,就是这些条件啊,泽连斯基都表态肯给了,那还打个什么?

 

大家赶紧停火,签条约好了。

 

但万万没想到,他这番话刚出,一个党跳出来反对了。

 

哪个党呢?

 

人民公仆党。

 

它是乌克兰的执政党。

 

还记得吧?泽连斯基之前演的那个喜剧,名字就叫《人民公仆》,后来他参加总统选举,总要组个政党吧,他懒得多想,就用了这个

名字。

 

党主席谁呢?

 

泽连斯基。

 

搞笑吧?

 

执政党出来反对自家的总统,自家的党出来反对自家党主席。

 

人民公仆党发了一个声明,说国家的领土和主权,不可以谈判,乌克兰不但不会就领土问题和俄罗斯谈判,乌克兰还要坚持收回克里米亚。

 

和泽连斯基说的,完全不一样啊。

 

照理说,泽连斯基应该反驳或表达一下自己的立场吧?

 

没有。

 

从此之后,这家伙就依照人民公仆党的这个声明,疯狂地到处演说,疯狂地到处骂娘,这家伙玩得太成功,弄得很多西方政客都得跟着他一起演。(详见之前的文章 最近,关于乌克兰,诡异一幕来了

 

但这件事本身,如果细细看它的过程,是非常奇怪的。

 

再来说第五件事:近段时间,乌克兰发生了两起奇怪的谋杀案。

 

一起谋杀案,我之前介绍过。

 

被杀的人名字叫杰尼斯·基列耶夫,这人本身就很奇怪,因为他参加了第一轮俄乌谈判,现场画面上,也可以看到他,但他的名字并不在乌方代表团名单上。

 

谈判回来之后,他就被杀了。

 

为啥被杀,就疑云重重了。

 

乌克兰媒体和部分议员表示,基列耶夫因涉嫌叛国罪,在抗拒乌克兰国家安全局人员拘捕时被打死。

 

要是按照这种说法:基列耶夫是“乌奸”。

 

但没想到,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却发表了一个声明,说基列耶夫是情报总局官员,与另外两名情报人员近期在执行特殊任务时被杀害,属于因公殉职。

 

要按这种说法,基列耶夫是烈士。

 

这两家,都是乌克兰的官方机构,说法居然自相矛盾,实在是怪事一桩。

 

这件事过了差不多一个礼拜,乌克兰又出事了:310日,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前任副局长德米亚年科被当街射杀。

 

 

杀人的是谁呢?

 

乌克兰内务部派的警察,据说当时他们想拘捕德米亚年科,但这位老兄选择了反抗,并最终死在自己的汽车里。

 

汽车都被打出了好几个洞。

 

所以这就非常奇怪了:乌克兰国家安全局的人,杀了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的人;然后它的前任副局长,又被乌克兰内务部的人给当街杀了。

 

这些全是政府机构啊。

 

事后,也没人给个解释。

 

这是不是也相当奇怪?

 

虽说具体情况不清楚,但从这两起谋杀案,可以看出:在乌克兰内部,主战与主和两派,正在激烈斗争中。

 

所以,当这五件很奇怪的事凑到一起时,如果细细去品味,就会觉得这场战争,绝对不是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一场战争,而是我前面所说的,它其实是俄罗斯和某国的分身之间的一场战争。

 

乌克兰这个国家,表面上看,是一个国家。但它很可能像修仙小说里描绘得那样,早就被某国个“夺舍”了,早就成了某国的一具分身了。

 

因此这才有这么多稀奇古怪的事。

 

好吧,来个总结吧,简单三句话:

 

第一句话:这个世界,远比我们想象得复杂。

 

比如说,在这场战争之前,可能有人还在相信什么“体育无国界”“艺术无国界”“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结果战争一打,啥都暴露了,很多假仙都现出原形来了。

 

最明显的一点,就是连那么精明的李黄瓜都发现自己被骗了,但他老人家向来手快脚快,反应敏捷,一见形势不妙,立即毫不犹豫,赶紧拔腿跑路。

 

更何况我们普通人呢?

 

第二句话:假仙被迫现出原形,还不算最厉害。最厉害的,就是那些早就被夺舍的国家,也现出原形来了。

 

比如说某永久中立国,你还相信它会真的永久中立吗?

 

再比如说乌克兰,你看到最近它发生的这些奇奇怪怪的事,你还会相信它真是原来我们想象中的那个国家吗?

 

这种暗藏的棋子,本来应该在关键时刻,在人家背上捅一刀的。

 

结果被迫现形了。

 

这就说明布局很久,幕后的那位,手头暗藏的最后一张牌已经打出了。

 

这种牌打出后,会非常伤及它的地位,而且场面很难收拾,对它的根本利益影响很大。而且这张牌要是被彻底打掉,对幕后这位的影响将会更大。

 

因为它自己不敢下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牌被打掉,有这前车之鉴,将来谁还敢做它的牌,被它夺舍啊?

 

如果真到了这步,它就很难混了。

 

到了这种地步,幕后那位,现在也只能低下头来求那位真正的大佬了。

 

真正的大佬,向来都是最后出场的。

 

它出场的时机,快要来了。

 

第三句,当然还是那句话:拜登这个人啊,总是胸有成竹、有条不紊地把所有事情都搞砸。

 

作者:S  来源:史客郎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