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被撞美军核潜艇返回基地,发现修船船坞都没了,最糟情况可能报废!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博学卓识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0-14 10:58:15

 

美国海军的那艘在南海被撞伤的海狼级核潜艇,现在它的命运又有了后续部分。目前这艘核潜艇已经靠着一系列帮助返回了位于关岛的基地,但是它又面临一个严峻的问题,在这里已经找不到可以维修它的船坞了。而且如果想要对其损坏部分进行维修,可能要千里迢迢地回到美国本土。但更糟的是,就算回去了本土,也未必能修好。

 

这艘海狼级核潜艇“康涅狄格号在前几日遭到了水下不明物体的碰撞后,艇身出现了相当严重的损伤。虽然经过了全艇人的努力,这艘潜艇没有沉没,但是其所受的损失也难以继续执行任务,不得不做出了让康涅狄格号返回港口的决定。但是事情并没有结束,在康涅狄格号返回了位于关岛的基地后才发现,这里早已经没有了可以维修这艘核潜艇的能力。以前的关岛基地,有两个大型船坞部署在这里,可以对美军的舰艇进行必要的维护和修理。一个代号为YFD-64的船坞早已经被出售给了菲律宾,而另一个AFDB-8号船坞在2011年的飓风中严重受损,搞笑的是,这个船坞之后被中国一家公司运回了中国进行维修和现代化改造。

 

 

为什么会发生如此尴尬的事情,那就要说说美国海军之前的一系列神仙操作了。由于冷战后美国海军没有了对手,也开始了各种马放南山的事情,其中之一就是把关岛的船舶维修作业设施给私有化掉了。但是私有化后,当地在一切以利润为准的前提下,当地的美国机构于是就干脆把这些工作转移给了外国的船厂。在他们的努力下,关岛的各种修船设施,海军的港口基地,还有其他的供应中心也陆续在1997年前后关闭掉了。这样就闹出了一个大笑话,作为美国在亚太地区最为重要基地之一的关岛基地,居然连为美国海军提供维修的船坞都给卖掉了。

 

 

而且卖掉的何止又是两个船坞那么简单,近年来美国自己也发现,由于之前大搞承包制,在利益的驱使下,美国海军各处的基地承包出去的各种设施不计其数。结果现在需要紧急使用的时候抓了瞎。康涅狄格号核潜艇作为美国海军最为重要的三艘海狼级核潜艇,承担着重要的攻击对方水下目标的任务。而且这些价格极为高昂的核潜艇只有三艘,任何一艘的损失都是美国海军难以承受的代价。按照核潜艇一艘行动,一艘维护,一艘训练的原则,康涅狄格号核潜艇的受伤,意味着美国海军现在事实上已经没有海狼级攻击型核潜艇在大洋里执勤。这还是海狼级核潜艇诞生以来头一回遇到这种情况,所以美国海军一定会想尽办法赶紧修复这艘核潜艇。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还有哪里可以对其进行维修呢?

 

 

理论上,美国海军可以设法把这艘康涅狄格号海狼级核潜艇送去夏威夷,在那里进行维修保养。但是夏威夷的情况也不乐观,那里的船坞设备只能提供简单的维修,顶多将其修复到可以勉强水下航行的状态。如果只能修复到这个状态,对美国海军来说还是远远不够的。但是现在康涅狄格号海狼级核潜艇的状态又实在难以返回到本土,所以很多人估计,美国海军会先把康涅狄格号海狼级核潜艇送去夏威夷进行简单维修,然后再派遣船只进行护送,让他们一起返回美国本土的船坞进行大修,力争保住这艘宝贵的核潜艇不被这样白白的损失掉。但是即便如此,形势还是不容乐观,因为美国本土的情况也未必好到哪里去。

 

 

最近几年,因为美国海军大搞的全球自由航行,已经严重的拖累的美国海军的舰队日常计划。因为美国海军以前的过于自信,他们直接把勤务舰这一舰种从美国海军舰队里剔除了。现在美国海军的全球行动,不得不靠伯克级驱逐舰这种主力舰进行一些巡逻任务。这就引发了新的问题,过于频繁的行动,造成了各个舰队的严重机械疲劳。后来引发了一系列的事故,都跟这种机械疲劳有关系,毕竟机器也需要休息一会。最严重的就是第七舰队还多次发生舰船碰撞事故,连续四艘主力舰严重受损。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大量的工人无法上班,更让美国的修船厂和船坞的正常工作无法进行。这些原因一起上,引起了美国现在海军舰队的极度尴尬。那就是堂堂世界第一强国的海军,居然连个修船的地方都没有。

 

 

美国到底有多么缺修船的地方呢?现在美国航母已经在排队等待修整了。而且核潜艇,驱逐舰等舰只为了等到可以维修的时间,有的已经排到了2025年。也就是说,康涅狄格号海狼级核潜艇的这次排队维修时间,有可能被排到2026年甚至2030年以后。当然,这是正常的排队时间,如果美国海军拿出把别的船抽出来,让康涅狄格号海狼级核潜艇插队去修的话,也许时间还会提前一些。但是这样做势必影响其他的舰只维修,到时候很可能会引起更严重的问题。如果美国海军放弃插队,让康涅狄格号海狼级核潜艇等上10来年时间去排队,那可真是会要了这艘核潜艇的老命,跟报废也差不多了。

 

 

所到底,美国海军所面临的一切问题,都是在美国去工业化大潮下的缩影。在美国产业空心化的大背景下,实业的缺乏,人才的匮乏已经引起了美国严重的社会问题。如果让这种问题再发展下去,那可能过不了多久,连美国能不能存在,都成了一个巨大的未知数呢,届时可别像苏联一样,无数的先进武器装备,成了坟场里一堆堆废铁。

 

来源:博学卓识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