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Ksliu:拜登为阿富汗撤军辩护,美国还有“更为重要的利益”
点击:  作者:Ksliu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  发布时间:2021-08-18 10:24:51

 

1.webp (9).jpg 

【美国中文网视频截图(Ksliu提供)】

美国知名时事评论员ksliu授权独家发布:
 
阿富汗政府崩溃和塔利班的迅速夺取喀布尔,使美国总统拜登立即处于两党一致的强烈不满和猛烈的“炮火”攻击之下。
 
拜登已经在8月14日发表声明,为他的撤军决定作辩护。他在声明中表示,阿富汗战争是美国对“911”恐怖袭击的回应,其结果是“基地”组织被削弱,本•拉登被击毙,但这在10年前已经完成,到他接手时,美国在阿富汗的军队实际上只剩下2500人。他指出,他的前任特朗普总统于2019年9月11日前夕,邀请塔利班代表到白宫举行谈判,实际上助长了塔利班,还和他们达成协议,同意在2021年5月1日前撤军。他说:“这场战争已经经过了四位总统之手,两位共和党,两位民主党,我决定结束这场战争,不把它留给第五位总统。” 他还说:“美国在别国内战中存在了20年之久,对我来说是不可接受的。”
 
当地时间8月16日,拜登再度发表声明,为他的撤军决定作辩护,他表示,美国20年前进入阿富汗的目标是明确的,那就是反击那些在2001年9月1日攻击美国的“基地”恐怖份子,使他们不能再利用阿富汗来危害美国,这一目标在10年前已经实现。他强调,美国在阿富汗的任务,从来就不是替别国建造统一和民主的中央政府。美国在阿富汗的利益,过去和现在都是为了保卫美国自己。
 
他说:“多年来我一直强调,美国在阿富汗的任务是反恐,不是反叛乱,或建造国家(nation building),这就是为什么2009年我作为副总统反对增兵阿富汗,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2021年的今天,必须把注意力集中到现在的威胁,而不是昨天的威胁。”
 
他说:“现在,阿富汗领导人放弃了自己的国家而逃跑了,阿富汗军队放弃战斗而崩溃了。过去一个星期来所发生的事情,的确比我所预期的快,但是却证明我的(撤军)决定是正确的。如果阿富汗不肯为自己而战,美国不愿也不应该为他们而牺牲自己。如果阿富汗的政治领导人不能走到一起为他们的未来达成协议,美国在那里再呆多少年也没有用。”
 
拜登显然对阿富汗总统加尼的懦弱无能感到十分失望,今年6月25日拜登曾经在白宫接待过这位总统,7月份还和加尼通过电话,他们讨论了有关政治团结和消除腐败等问题,拜登在声明中愤怒地说:“加尼向我所做的很多许诺,无一兑现。”
 
拜登说:“我们耗费了一万亿美元,帮助他们建立了一支装备精良的30万人的军队,我们向他们提供了武器,对他们进行了培训,甚至给他们发工资,为他们的空军提供维修服务。我们向他们提供了他们可以决定自己未来的一切机会,但是我们所不能提供的,是他们为自己未来而战的决心。”
 
他还说:“我们真正的战略竞争对手,中国和俄国,最愿意看到美国为稳定阿富汗而无休无止地灌入多少亿美元和注意力。”
 
对于美国那些认为美国应该增兵阿富汗的意见,拜登表示,美国绝不能重复过去的错误而无休止地呆在那里,卷入一场和美国国家利益无关的冲突,或者为了改造一个国家而通过军事部署来介入这个国家的内战。
 
他说:“我们不能重犯这些错误,因为我们在世界上还有不可忽视的更为重要的利益。”
 
美国媒体抱怨,美国在阿富汗战争之初,禁止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谈判,但是美国最后却直接和塔利班谈判,把阿富汗政府晾在一边,这种做法实际上助长了塔利班而削弱了阿富汗政府。如果说美国对阿富汗政府感到失望,也许阿富汗政府对美国更加失望。
 
拜登在8月14日的声明中,还说要支持阿富汗总统加尼,可是这个总统在8月15日就逃跑了,直接打了拜登的脸。阿富汗政府如此脆弱,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两党一致对美国的情报部门严重不满,甚至要求国安顾问沙利文下台。
 
据报道,美国已派出6000人,英国也派出500人,进入阿富汗维持撤退秩序与安全,并协助符合SIV条件(曾经帮助过美军的人,例如翻译人员,可以获得移民签证)的阿富汗难民安全撤离。

(作者系美国知名时事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编自“老夫子杂货铺”)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