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申鹏:该怎么拍?照着史实拍就够了!不需要增加那些臆想的情节!人民都懂最可爱的人,偏偏他们不懂!
点击:  作者:申鹏    来源:洪七独立评论  发布时间:2020-10-29 10:13:20

 

我给大家看一张照片。

 

 

 

这是历史上真实的“XX川桥,志愿军工兵连搭起来的那座桥。

 

这是一座载重桥,强大、坚固、稳妥得可以走卡车、走坦克。

 

志愿军修建这座大桥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便于汽车和炮车通行,是为了快速运送弹药物资支援前线,所以这座桥必须坚固、平整。

 

美军确实不断过来轰炸,桥梁也确实炸断过,志愿军确实进行过不断地抢修,但是,这样重要的大桥,不是一群人站在水里搭人梯搭出来的,那不是事实。美军在载重桥周围共投下了近千枚炸弹,还有2500多发炮弹,但电影中夸大了美军飞机投弹的精度和炸弹的威力,大部分炸弹,都未能击中桥梁,而是落在山头树林中。

 

志愿军战士其实还比较期待敌军胡乱轰炸,因为他们炸断了的树木,都是修桥的好材料。

 

电影里那座歪歪扭扭、脆弱得不堪一击的人梯浮桥,是对志愿军工程技术、聪明才智的侮辱。

 

 

 

到了金城战役的时候,志愿军都是百战雄师,经验极为丰富,基层指战员可以说各个智勇双全,真的是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比如过河,他们根本不会造一座桥摆在那里给美军炸,而是造好桥基础,白天撤掉桥板,晚上铺上去再渡河;甚至另外造一条水下桥,在水面下几十公分的地方,用青石条铺一座桥,连汽车都能开过去;还能用美军飞机丢下的副油箱,做成快速滑行索道吊斗,时时刻刻都能让单兵渡河。

 

哪里会像电影里拍的那样,一个师上万人挤在岸边,就靠一条随时被炸断的小木桥过河?

 

因为如果他们要拍一部武侠片、玄幻片,他们大可以这么拍,但是他们这么拍抗美援朝,实在是太过分了。

 

志愿军不是他们想象中的样子,那座桥也不是他们想象中的样子,我们的战士打仗不是为了勋章,我们的干部也不会打骂战士,我们不会只用两台高炮去守护一座桥,我们也不会让一台高炮去和美国的飞机搞单挑,我们不会莫名其妙地牺牲,更不会无意义地拼命

 

我们最可爱的人,不是无知无识的战争机器,不是不动脑子的莽夫,某些人对他们一无所知,太小看了世界第一轻步兵的组织度、战术水平和主观能动性。

 

为了胜利,为了战友,最可爱的人会舍生取义,但不是莽撞,不是蛮干,不是唱着京剧和飞机对射,更不是冒着轰炸用血肉之躯去搭人桥

 

美军在他们的回忆录中,并不害怕志愿军的牺牲和悲壮,他们并不会因为志愿军奋不顾身而手软;他们害怕的是志愿军的强大他们害怕在黑夜里,志愿军悄无声息地潜伏前进到他们阵地附近,信号弹亮起、冲锋号响起,他们被夜战近战击溃;他们害怕志愿军胆大心细,强行军迂回穿插,忽然出现在他们身后,断掉他们后路;他们更害怕几轮火力覆盖下来,以为志愿军阵地上没有人了,准备占领,忽然反斜面上射出火舌,打得他们尸横遍野。

 

 

 

 

真实历史中的那座桥,结实、强大到可以让卡车、坦克通行,这样的桥梁,怎么可能用人梯搭出来?电影最后的表现方式,如此体现悲壮惨烈地煽情,是对志愿军智慧的侮辱。

 

电影里的那支部队,你换成国军、日军、德军、美军都可以,他们也都会牺牲、都会壮烈、都有战友情,美军中其实也要用胸口堵手榴弹保护战友的战士,但是,他们没有共产党员,没有政委,没有官兵平等,没有为人民服务,没有国际主义精神。

 

美军有反战情绪,可以理解,因为他们不远万里,去侵略别人的国家,屠杀别国的人民,造了那么多孽,却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但我们最可爱的人是知道的,他们说:我们吃雪,就是为了祖国人民不吃雪;我们钻防空洞,就是为了祖国人民可以在大街上散步

 

曹玉海烈士对自己的恋人说:我不是天生喜欢打仗,我不是不追求个人的幸福,可为了和平,为了世界劳动人民的幸福,我就要去打仗了我们的新中国刚刚建立,帝国主义把侵略的战火烧到我们家门口了,威胁到祖国的安全,我是一个革命军人,岂能坐视敌人侵略,我要到前方亲自消灭侵略者!

 

人民的军队,和帝国主义侵略者的队伍,是完全不同的。

 

抗美援朝该怎么拍?照着史实拍就够了!不需要增加那些不切实际、臆想的故事情节,某些导演和编剧,自己不懂,不信,偏要自作聪明。最后却发现,人民都懂最可爱的人,偏偏他们不懂。

 

趋利避害是人性,舍身取义也是人性!

 

你不能只拍我们的惨烈悲壮,不拍我们的强大、智慧、先进!

 

我们国家的民族独立、人民解放,靠的不是无知的悲壮、惨烈、牺牲……而是先进、进步、有思想有组织的无产阶级和先锋队。

 

我们之所以能够胜利,靠的不是什么戏剧里张翼德、关云长、白马银枪赵子龙 ,是有组织、有纪律、有信仰、战略战术先进,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过的现代化轻步兵。我们虽然没有对方武器先进,但是我们比对方更讲科学,更讲唯物主义。主编邀请搜索关注公众号洪七独立评论,每日更新最新时政热点!

 

我们之所以胜利,不是因为敌人看我们惨烈,被我们感动,然后出于人道主义放过我们了,我们胜利是因为敌人拼尽全力也打不赢!

 

 

 

你若不喜欢这个新世界,你若不喜欢人民的胜利,你大可以移民出去,去太平洋对岸也可以,去火星也行,大可以不必留在这里做个言不由衷的阴阳人,恶心别人,也恶心自己。

 

你在中国人民战胜帝国主义的纪念日里,往自己头上扣一美国海军的帽子,你在烈士名单中,玩弄一些下作的把戏,既愚蠢又可笑 ,你和对岸那些护照建国的绿蛆有什么区别?

 

昨天,我参加一个抗美援朝70周年的对话活动,坐在我对面的,是一位志愿军老战士,从历史聊到人生,老爷子一直在笑。

 

他从佃农的儿子,到参加解放军,经历了渡江战役、挺进大西南、抗美援朝、现代化建设.....他几乎是一个活着的新中国的历史。

 

他说他羡慕我们,能够生活在这个国家强盛、人民安康、天下太平的新世界,我说我们羡慕他,因为他们一手创造了这个新世界,没有比这个更伟大的事业了。

 

我发现了一件事,当你真正面对最可爱的人时,你会不由自主被他们身上的气质所感染,当代任何影视作品都拍不出这样一种气质,没有悲观、没有彷徨、没有恐惧、没有伤春悲秋苦大仇深......老爷子一直在笑,一直在说,美帝国主义虽然强大,但也没什么了不起,当我们穿插到他们背后,忽然进攻的时候,他们也会崩溃,他们也会投降.....”

 

我们抗美援朝,既是保家卫国,也是帮助朝鲜人民、阶级兄弟,去打败帝国主义,我们每个人都是抢着报名的,当上了志愿军,是一种无上光荣

 

我这时候才明白,什么叫做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这种气质,我们文艺圈的导演们,把握不到的,因为他们自己不信,因为没有魂,他们体会不到人的境界。

 

那个年代的人,和我们不太一样,他们亲手推翻了三座大山,亲手打跑了美蒋反动派,从一穷二白的废墟上建立了起了人人平等的新世界,他们从一个胜利走向另外一个胜利,他们自豪,自信,认为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什么战胜不了的敌人......

 

老爷子身上,时时刻刻朝气蓬勃,他似乎永远年轻,比我们还年轻。

 

座谈会现场,一位青年问他:老爷子,到底是什么支撑你们战胜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集团的?老爷子想了一下,笑着说: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武装了我们

 

诸位,你明白我在说什么了吗?年轻的朋友们,你们可能不信,但无论你信不信,都要多看、多听、多想。

 

文章来源于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