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新冠疫情 > 阅读信息
一家八口感染新冠死亡:一条国境线,隔绝了地狱和天堂
点击:  作者:桌子先生    来源:演讲与人生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8-18 11:13:04

 

 

1

 

现在全球的疫情,受到印度德尔塔病毒的影响,越来越朝着魔幻的方向发展。

 

全球累计确诊的人数已经达到惊人的2亿多人,且这个人数还在急剧上升。

 

 

美国疫情严重反弹,单日新增确诊人数超7万。

 

 

越南疫情全面爆发,作为一个人口只有几千万的国家,他们的单日疫情新增竟然接近惊人的2万。

 

 

而他们的死亡率更是惊人,他们最大的城市胡志明市平均每天就有241人感染死亡。

 

昨天在热搜上看到一个新闻,越南一家八口全部感染了新冠,在同一天全部离世。

 

 

医护人员在早上和中午分两趟从同一户人家抬出八口棺材,现场极其令人心酸。

 

 

(来源:观察者网)

 

说实话,看到这个新闻对我有很大的警醒作用,在我们国家,很多人都说要打开国门和病毒共存,还有人说病毒没什么大不了的,甚至连口罩都不戴。

 

可是他们想象不到,在另外一个国家,同样是感染病毒的情况下,竟然会导致这样的“灭门惨案”。

 

在这条热搜下面,有人说事实证明群体免疫与病毒共存的说法是行不通的。

 

 

 

还有人说,感谢祖国让我活得好好的,正因为我们国家的防疫做得好,才让我们免受灾难。

 

 

而最高赞的一条留言是这样的:不知道说点啥,希望国门关得死死的。

 

 

这句话应该代表了很多网友的心声。

 

我们为他们的经历和灾难感到深深悲痛,也有着极强的同情心,一时之间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但还是希望我们的国门能够关得死死的,不要让病毒从境外传播进来,我们不想经历他们这样的悲惨灾难。

 

我们并不是生活在一个安全的时代,我们只是生活在一个安全的国家。

 

有国才有家,正因为我们国家强大,对疫情重视,所以才能保证生活在这个国家的老百姓安居乐业,有了底气和信仰。

 

 

2

 

说到守住国门,事实上自从疫情爆发之后,我们的边界云南和广西都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因为有很多国家的人要偷渡到中国来,总是有层出不穷的偷渡者被抓。

 

比如之前云南疫情爆发的原因,就是因为缅甸的人员偷渡过来,防都防不住,导致疫情扩散。

 

几百公里的边界线,我们只能靠人一个个去盯住,防止他们偷跑过来。

 

而现在,中国这个基建狂魔,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已经不动声响地建起了几百公里的边界墙,上面有钢铁,有刀片。

 

 

甚至布满了整个山头,晚上灯火通明,就像古代的烽火台,非常壮观。

 

 

更厉害的是,我们还给边境防护网安装了监控,设置了防疫AI智能报警技术,只要看到有人翻越围墙,就会自动响起警报,吓阻偷渡者。

 

 

不得不说,这些东西的建立,极大的阻碍了偷渡者的非法入侵,对我们防疫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有时候真的很感慨,前20年,我们总是看到新闻,一些不发达国家的人民老想着偷渡到发达国家去挣钱,而现在我们的祖国,也成为了很多他国人民心中的理想国家。

 

每次说起疫情,说起别的国家,我总会感慨很多。

 

我因为特殊关系,认识很多国外的朋友,比如这一次爆发疫情的越南,我也去过很多次,所以当我看到他们国家发生这样的事情,总是忍不住替他们悲痛。我的弟媳,就是在国外的时候和我的弟弟自由恋爱嫁到我们中国来的,当越南爆发疫情后,我第一时间问她越南老家那边的情况怎么样。

 

她告诉我说很严重,死了很多人,而她家里那边的路都被封了,不能出门,全家人必须在家里隔离,而她们物资又很匮乏,整天只能吃泡面,生活过得很难。

 

 

她家里我曾经去过,还住在她家十几天,结婚的时候我还和她父亲、哥哥一起喝酒,然后一起出去玩。可是没有想到转眼之间他们的城市就发生了这么多事情,这让我错愕不已。

 

弟媳告诉我说,她的一个姨妈在胡志明市,一家五口全部感染了,情况非常危急,她非常担心,而胡志明市还有很多人根本没有打疫苗。

 

而这一次越南疫情爆发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政府没有及时封城,让很多从胡志明市返乡的人员回来,导致传染到了62个城市,疫情大面积爆发。

 

 

我们唯一庆幸的是,她现在在中国,万幸她坐飞机回来了,如果她还带着我的侄女待在那边的话,会让我和我的父母整天担惊受怕。

 

一条国界,甚至是一趟航班,就让两个世界泾渭分明。

 

这边的人们安居乐业,欣欣向荣,那边的人们水深火热,正遭受灾难;

 

这边的人们,有着稳定的工作,还能外出逛街、旅游,而那边的人们每天担心的却是生存和生命的问题。

 

这让我唏嘘不已。

 

 

3

 

记得曾经看过一个名叫《一条国境线隔绝了天堂和地狱》的视频,这是来自《中华之剑》禁毒纪录片的一个片段。

 

我们的警察和拍摄人员,眼睁睁地看着,对方国家的人民在边界线上堂而皇之地吸毒,甚至有人背靠着界碑吸毒,而你不能去管他们,因为这是别人的国事。

 

这个场面很有冲击力,你们隔得很近,你甚至都感觉不到边界的存在,但那种违法乱纪和奢侈纵欲的事就发生在你的眼前。

 

所以,这个视频的名字就叫“一条国境线隔绝了天堂和地狱”,在这里就真的像地狱和天堂的区别一样,这边的人民和那边人民的精神状态和生活水平,完全不是一个层级。

 

其实他们的土地和空间都没有任何区别,唯一的区别就是那一条线,这也正是他们和我们之间最重要的区别之处。

 

有网友在评论区说:曾经在边界线亲眼目睹过、就像看恐怖片一样。

 

 

 

这条边界线,非常深刻地反映了两个国家的区别和政府对待毒品完全不同的状态。

 

每一次都有人说生活在中国真好,可是大部分人其实都没有什么概念,只有在特殊的情况下,在无意识的对比中,你才会知道自己的国家真正好在哪里。

 

比如这一次的新冠疫情,我们国家在武汉疫情爆发的时候,一声令下就封城,一声令下就全民禁足在家,一声令下就全民免费疫苗和免费新冠治疗。

 

这放在别的国家也是不敢想象的。

 

就拿东南亚的一些国家来说,他们打上新冠疫苗真的很难很难。

 

首先是国家弱小,根本就没有能力第一时间研制出可靠的疫苗,只能寄希望于别的国家。

 

然后就是贪污腐败,玩忽职守,政府的执行能力很弱,有钱人早早打上了可靠的疫苗,而没钱人就很难打上疫苗。

 

种种原因导致他们疫苗的普及率很低,进一步导致疫情爆发,让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实拍越南河内人申请失业救助:办理现场大排长龙

 

中国正在以极快的速度和别的国家拉开距离,而我们国家的人民也和别的国家人民,拉开了巨大的差距。

 

事实上,很多人都根本不知道中国这20年发生了什么。

 

20年,中国农村的自杀率下降了90%,文盲的概率不到10%,百姓的寿命平均提高了10岁以上,私家车从无到全国性堵车,高铁占有率占全世界70%

 

中国高速公路从没有到全世界第一,世界上最长的桥,最高的桥,最难的桥,中国人都像稀松平常一样建起来了。

 

现在的中国,已经是世界一流的国家,而我们也正在努力实现民族复兴的伟业中,有望成为世界上最强的国家。

 

有句话说得很好,我们正处在百年未见的巨大格局之中,而我们有幸都是这个时代的见证者。

 

为什么我们要砍掉校外培训,为什么要限制房价,为什么排除万难也要发展科技,为的就是更远和更坚定的目标。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和使命,而我们的国家,就是在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之下,变得越来越好。

 

 

很喜欢这样一段话:

 

70后被誉为泡在蜜罐子里长大的,98年长江特大洪水,那些睡在水里、泡在泥里的抗洪人是70后;

 

80后被誉为垮掉的一代,08年汶川大地震,那些第一时间冲进灾区、冒着余震危险抗灾的人是80后;

 

90后被誉为非主流的一代,2020年新冠肺炎,医务工作者、社区志愿者、警察、公安……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成为共和国之盾,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是90后。

 

中国一代又一代,从来没有一代是垮掉的,而我们后面的无数代,必然也不会。

 

 

在知乎上有个常年霸占热榜的问题:身处各个行业的普通人,可以为祖国做些什么?

 

我看到一个回答很好,简单来说,就是在你自己所在的地方发光发亮。

 

如果你是一名公务员,那你就做好自己的事情,多为百姓办点实事,对工作中藏污纳垢的部分不要视而不见。

 

如果你是一名教师,那就教育好祖国的花朵,对孩子三观、知识学习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

 

如果你是一名文字工作者,就多写一些正能量和价值正确的东西,承担自己该有的态度和社会责任。

 

再比如疫情当下,我们每个人都做好防护措施,不给国家添乱,就是对国家最好的爱。

 

不要先给自己下了定义:“我能做什么啊,我就是个普通人”,每个“普通人”,都有自己的社会分工。

 

 “国家”这个题目看起来很大很宏观,但是把它放到每个普通人生活里,就是做好自己分内事,过好自己的生活就够了。

 

你所站立的那个地方,正是你的中国。

 

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

 

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

 

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

 

 

文章来源于桌子的生活观 ,作者桌子先生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