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新冠疫情 > 阅读信息
秦东兴:成都大锅药抗疫,率先14天无新增解封
点击:  作者:秦东兴    来源:单桥文化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8-13 13:12:02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控中的预防作用,结合四川时令变化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现状,按照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将中医药纳入“四早”内容,成都各个医院以及防疫部门积极组织医院医务工作者,认真学习《四川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建议方案》,并将中医药“治未病”理念灵活应用到防疫工作中。

 

按照“四川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建议方案”的方剂,将熬制好的中药预防“大锅汤”送到各个社区和车站商场登人流密集的防疫关键点

 

 

 

大锅汤是根据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建议方案》熬制的,主要针对普通人群的预防,汤药里面含有芦根、金银花、荷叶、牛蒡子、薄荷、炒白术、藿香等药材,可以起到清热解毒、芳香辟秽的作用,可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从而预防新冠病毒的入侵。

 

 

成都市为复工复产企业贡献中医药力量!大锅汤、八段锦助力疫情防控

健康成都

 

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于217日印发《关于在复工复产中积极发挥中医药预防作用的通知》后,各区(市)县卫健局及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积极响应,以《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控技术指南》为遵循,积极调动物资和人员熬制中药“大锅汤”,制作中药香囊、足浴包、熏蒸包、提供药食同源食材、茶饮等中药大健康产品,宣传中医治未病理念,推广八段锦等传统体育项目,为当地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提供服务。

 

 

 

“中医药疗效多,防疫抗疫就看我;每天都来喝一剂,扶正祛邪保健康!”最近,这个防疫中医药大锅汤顺口溜在双流居民的朋友圈被广泛转载。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独特优势作用,成都市双流区中医医院为群众提供中药“大锅汤”服务。在医院设置发放点,免费向来院居民发放。

 

 

 

 

 

据悉,预防新冠肺炎中药“大锅汤”,对于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将取得扶助正气,御邪于外的效果。四川省中医药信息学会将组织发放40000余剂中药“大锅汤”用于基层防疫工作,截至86日,首批12000余剂预防新冠肺炎中药“大锅汤”已发放完毕。

 

早在2020年初,成都就积累了大锅汤的成功经验:

 

2020228日,四川省内各地有序的按照要求复工复产,在安全复工复产的同时,各地中医院也通过中医药“大锅汤”发放,为企业员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预防工作。同时也制作了中药香囊、足浴包、熏蒸包等,为企业员工提供疫情防控服务。

 

 

彭州为企业提供预防香囊 助力企业复工

 

为助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彭州市各医疗机构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共提供中医药预防汤剂11000余份,中药预防香囊200余个,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1000余份。

 

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成都市龙泉驿区在行动

 

为进一步帮助做好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龙泉驿区多家医疗机构立即响应。前往一汽法雷奥汽车空调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就疫情期间企业复产复工后日常人员管理、环境卫生、预防性消毒等进行沟通。根据该企业的实际情况,详解了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公布的中医药预防处方,教其熬制“大锅汤”,并推荐运用中草药进行空气消毒,制作中药香囊,指导中医药膳食,教其对足三里、气海、官员等重要强身壮体的保健穴位进行按摩等。

  

 

崇州市卫健局和崇州市中医医院,为复工复产企业员工送中药“大锅汤”

 

当医护人员将熬制中药送到工人手中时,一位工人感叹说:“你们想的太周到了,我们复工人员比较集中,正在想该如何防控疫情,你们就送来了及时雨!”当天,崇州市中医医院为复工企业送去中药“大锅汤”600袋,藿香正气液5件。

 

  

崇州市卫健局和崇州市中医医院,为复工复产企业员工送中药“大锅汤”

 

自疫情发生后,崇州市中医医院全体干部职工不仅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还积极发挥中医中药防病治病的优势。自124日起,坚持每天在医院大厅提供500人次的中药“大锅汤”,免费供来院患者和市民饮用,直到疫情结束。

 

 

简阳市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复工复产企业发放“大锅汤”

 

218日至25日,简阳市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预防用大锅药,累计服务4000余人次,发放大锅药2000余副。

 

新都区三河卫生院充分发挥乡镇卫生院“中医馆”的作用,采购了中药制剂3000余副,对辖区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等复工人员提供免费的中药制剂,充分发挥中药预防新冠肺炎的作用。

 

 

 

--------------------------------------------------

 

积累了丰富的中医抗疫经验,所以成都两地率先解封

 

据健康成都官微消息:截至2021811日,成都市青羊区光华街道优品道曦岸、高新区石羊街道都城雅颂居连续14天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管控等工作要求,经省市专家综合评估,两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81115时起将青羊区光华街道优品道曦岸、高新区石羊街道都城雅颂居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小朋友在户外奔跑,老年人跳起了坝坝舞。退去暑热的成都分外凉爽,生活又恢复往日模样。811日,成都市解除优品道曦岸、都城雅颂居相关封闭区,充满烟火味的成都又回来了。

 

  

811日晚,成都曦岸小区附近,餐馆恢复营业。

 

811日晚,成都曦岸小区附近,小朋友在玩耍。

 

811日晚,成都曦岸小区附近,灯火通明。

 

811日晚,成都曦岸小区附近,居民在户外休闲。

 

811日晚,成都曦岸小区附近,居民在户外散步休闲。

 

811日晚,成都曦岸小区附近,居民跳起坝坝舞。

 

和许久未见的朋友约顿火锅、补上落下已久的工作、用相机记录下解封的感人瞬间……在还未解封时,一些网络创作团队的成员便把解封后的生活安排得明明白白。

 

大源村弥漫的火锅味、商场也敞开大门、曾经空空如也的大马路人来人往……在1115时,被笑称为“全国幸福指数最高的‘网红’封控区”的天府二街正式解除封控,车辆、居民早已等待在警戒线处,昔日人群人来人往的天府二街又要回来了。

 

按下重启键的天府二街,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繁华,“圈内人”可以走出天府二街,“圈外人”可以到天府二街走九遍了。

 

作者:秦东兴  来源: 单桥文化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