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竟然凭空刮起歪曲高强部长的妖风!
点击:  作者:风雨云雾    来源:风雨观点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8-14 09:32:09

 

最近关于人类能否与新冠病毒和谐共存的话题,在网上争论异常激烈。

 

风雨锐察公众号因讨论此话题被封禁20天,本人对此表示很不满。

 

兹事体大,关系到国家未来政策走向,关系到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因而不能不争议。

 

但考虑到学术讨论的性质,本人今后愿意以不点名批评的方式参与。如果这种方式仍导致公众号封禁,则本人必将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诉!

 

 

1

 

最初,有专家提出与病毒和谐共处,这里就存在一个话语陷阱。在当前新冠病毒肆虐之际,专家的真实意思是与新冠病毒和谐共处。只要看专家的上下文就能明白这一点。

 

高强部长提出反论:

 

与病毒共存绝不可行。

 

其实这也很明白,真实意思是目前与新冠病毒共存绝不可行。

 

高强明确指出:英、美等国的与病毒共存,已经给全球的抗疫形势带来了严重后果,我们绝不能重蹈覆辙。

 

这里的意思,自然是指当前抗疫所针对的新冠病毒,而不是其它病毒。

 

然而网络上有些人却大玩文字游戏,混淆概念,借以批驳高强部长。

 

比如有人说:流感病毒不就是与人类长期共存的现成例子吗?国家某权威专家也说过,新冠病毒很可能像流感病毒一样和人类共存。

 

问题是,当前的情况,新冠病毒等于流感病毒吗?两者的危害性可以划等号吗?

 

两个有矛盾的人,可以生活在一起,笼统这样说是可以的。但这等于两个不共戴天,必以杀死对方为目标的人,能够和谐共存,长期共同生活于一地吗?

 

如此简单的道理,竟然还要洗地?!

 

事实上,某专家最初提出所谓与病毒共存本身就包含了语言陷阱,极易混淆新冠病毒与其它病毒的区别,这本身就可能是故意的!

 

2

 

公众号斐君思享汇评论:

 

话语上,我方火力全开,全面逼近病毒溯源真相,对方则内外联动,掀起一股类似于去年李文亮医生事件的舆论战高潮,气势汹汹、规模庞大。

 

巧妙的舆论引导、公开的直接忽悠,内外的一唱一和,配合如此紧密,就是对手大规模有组织的行为。

 

中国现在的一切成果,都是建立在抗疫成功之上的,敌人直接进攻不了,想从内部入手的痕迹太明显了,病毒共存论就是拙劣的一招。

 

他们故意触发中西医对立,破解中西医结合,故意制造内部混乱,趁机浑水摸鱼。如果全中国都达成灭毒共识,邪恶势力也就彻底歇菜,他们怕的就是这个。

 

公众号平原公子评论:

 

有人红口白牙说中国早晚要打开国门,现在的严防死守没有用,我就奇了怪了,难道中国现在闭关锁国了吗?世界第一的贸易额哪里来的?疯狂涨价的集装箱是怎么回事?

 

有人把发展经济和消灭病毒对立起来,说阴阳怪气严防死守,严格筛查,劳民伤财,说的中国经济崩溃了一样,民不聊生了一样......应该像西方那样放松管控。可是正因为有了严防死守,中国才是全球唯一正增长的经济体,出口大幅度增长,制造业复苏,中国既守护了人民的生命健康,又赚到了钱。

 

环球时报转载张颐武教授的文章指出:

 

与病毒共存的献计献策,类似中国传统的连环计。

 

 

 

一计是劝诱中国放开,让中国陷入疫情不可承受的状况。另一计是就病毒溯源构陷中国,到处煽风点火。

 

这样精妙的连环计,打着关注中国的旗号,其实是希望中国能够深陷疫情泥潭,如果出现更为严重的经济和社会问题,他们正好可以趁势得利,夺回他们在之前抗疫中失掉的优势。

 

3

 

一些人为了否定高强部长的言论,力挺某些专家,便拿专业说事。他们说:

 

高强部长的简历:高强,男,汉族,19448月生, 河北盐山人,曾就读于天津市第一中学,后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系世界经济专业,大学学历,1967年参加工作,1978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高级经济师。曾任卫生部部长。

 

从中不难看出,高强部长虽然为我国的卫生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但他毕竟学的是经济专业,而非医学专业;某专家虽然只是小小的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但从他的履历来看,他从上海医科大学毕业后,先后在香港大学、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以及芝加哥州立大学微生物系从事访问学者以及博士后……

 

这种论调简直是强词夺理。事实上,面对从未见过的新冠病毒,专家们判断屡次出现失误,毫无专业优势可言。

 

去年疫情以来,在舆论上长期呈现几个西医网红霸屏的现象。一开始,老百姓对他们很是信任和拜服。但时间一长,人们觉得越来越不对头。

 

-----网红说西药瑞德西韦、氯喹可以治疗新冠,结果世卫组织说这些西药几乎毫无用处。人们后来逐渐发现,原来真正保护人民健康,将中国从新冠疫情之下拯救出来的,是中医药。

 

-----网红说打疫苗可以构建“免疫屏障”,使人们误以为疫苗可以防感染。结果广东疫情证明,疫苗不能防感染。

 

 

 

-----网红说德尔塔变异株专门瞄准只打了一针疫苗的人。言下之意是:打了两针的人没问题。结果南京疫情证明,这次被感染的,绝大多数人都打了两针。

 

-----网红改口说,疫苗不能防感染,但可以“降低感染率”,并且可以防重症。结果单是南京本地在短短几天内就出现了8例重症。扬州更是出现了数十例。

 

-----网红赶紧又改口说,疫苗不能完全防重症,但可以“降低重症率”,并且可以防死亡。结果扬州出现多例危重症,证明所谓“防死亡”的论断也没有多少根据。如果没有中医药护卫,很可能早就出现死亡病例了。目前全国各地治疗新冠都使用中医药,无一例外。

 

面对网红们如此的文不对题,人们从困惑到不满,这到底是哪门子的专家?

 

事实证明,在人类从未见识过的凶悍病毒新冠面前,鼓吹单纯以医学专家意见为准,这本身就是将国家推向灾难的一种论调。

 

4

 

而从本次争论的问题是否要与病毒共存来说,这根本不是一个纯粹的医学专业问题,而主要是一个关乎国家利益计算的问题。

 

对此,具有跨部门履历的高强部长恰恰具有常人难比的优势。

 

应对疫情这个问题,只有从综合、全面、反复的角度看,才能确定最佳策略。

 

国外的疫情灾难,经济崩溃,人心丧乱,已经提供了充分的镜鉴。在这样的情况下竟然还鼓吹打开国门,人员自由往来,简直是拿国家利益开玩笑!

 

有人反驳说,中国不可能永远这样封闭动态清零的策略无法永续。

 

这种论调简直是胡搅蛮缠。

 

十年以后、二十年以后的情况谁知道?我们只能就当前情况,确定当前策略。

 

事实上,某专家一开始提出的是今年9月份,就要求中国与外国互通,这哪里说的是等到新冠毒性大幅降低之后的事?分明是要求中国迅速带毒开放,将中国置于灾难的提议。对于其严重的后果,难道人们连反驳的权利都没有吗?

 

有人指责一些公众号反驳专家观点是为了赚取流量,但是网红专家天天吹大喇叭,难道就不是为了赚取流量吗?

 

如果非要讨论人员互通问题,完全可以等国外的疫情基本平息,或者等新冠病毒的毒性大幅降低以后再讨论。何必需要霸屏网红现在就用大喇叭给人们洗脑呢?其实本次网络大争论的焦点正在于此。

 

一些人顾左右而言它,以所谓永久性问题来挺网红,反驳高强部长,其实也可能是包藏祸心的。面对燃眉之急、重大威胁,不采取强力措施、加强宣传,却要为了赋新词而强说愁,扯到十年、二十年、永久的问题上去。这难道不是掩盖新冠疫情的灭绝性、导致人口数量大幅降低的一种策略吗?

 

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如果不是牵涉到国家利益,以及牵涉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关心的人不会那么多。

 

但如今,某些专家的言论,已经严重威胁到国家利益和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怎么可能阻止汹涌的网络舆论呢?

 

中国人不是傻子,可以任由几个专家忽悠,把身家性命都交给他们。

 

毛主席曾经不满卫生部轻农村重城市的做法:我不懂医,但我可以当卫生部长。因为这不是一个医学问题,而是一个政治是非问题。

 

 

 

同样的,对于目前的新冠问题,远远超越了医学领域,需要多部门、多学科的有识之士共同参与讨论。鼓吹以医学舆论霸权为准则,不仅是无知,而且是对人民权利的严重侵犯。

 

方舟子曾经打着专业的旗号,危害我国科技安全,尤其对中医药造成了不可估量的伤害。现在有些人仍然鼓吹所谓的专家专业的意见高于非专业人士,企图在话语权上复辟南北朝的九品中正制,这些人如果不是无知,那就是别有用心!

 

来源:风雨观点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