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世界社会主义 > 阅读信息
印度共产党(毛主义)2023 年年鉴——思想政治工作与军事工作部分
点击:  作者:CCNUMPFC    来源:WorldCommunistParties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4-03-03 10:00:34

 

【编者按】:2024223日,《红色先驱报》(the red herald)发表了一份文件,该文件的内容为印度共产党(毛主义)的2023年年鉴,以下是年鉴中的思想政治工作与军事工作部分。

 

印度共产党(毛主义)2023 年年鉴——思想政治工作与军事工作部分

 

思想政治工作

 

印度共产党(毛)承担了各种任务,主要任务集中在克服全印度革命运动的暂时挫折。

 

1.学习领会中央委员会发表的《印度生产关系的变化——我们的政治纲领》文件被作为一项教育运动在全党中展开。随后,印度共产党(毛)将深入了解各地区的局势并采取相应的策略。

 

2.为了回击婆罗门印度教法西斯主义,党开展了为期两年的运动,并于十月发布了一份重要文件。该文件重点介绍了导致1925年国民志愿服务团(RSS)出现的具体条件、国民志愿服务团在自由斗争中的作用及其在2014年崛起成为政治力量的情况。文件阐述了婆罗门印度教法西斯主义的基本特征。从马克思主义视角对宗教与印度社会问题进行了理论分析。该文件将印度法西斯主义定义为“买办官僚、封建法西斯主义”。为了打击印度教法西斯主义,党制定了一项纲领。在未来两年内,通过动员广大革命、民主、世俗、爱国力量和被压迫人民,开展大规模的宣传和鼓动活动,反对印度教民族主义联盟服务团家族(Sangh Parivar)的理论思想、政治及其法西斯主义的行径和攻击,从而在政治上孤立和击败印度教民族主义联盟服务团家族,为推进新民主主义革命运动做出贡献。

 

3.印共()参加了去年十月中旬菲律宾民族民主阵线(NDFP)在一个欧洲国家举行的“帝国主义与战争”研讨会,并向该研讨会发送了一份文件。该文是以伟大的马克思主义导师列宁同志对帝国主义的分析为基础写成的。文件指出,目前的形势表明,帝国主义时代资本主义的基本矛盾已经激化。该文回顾了早期的两次世界大战,并分析了下一次世界大战迫在眉睫的危险现状。文件写道,列宁同志指出,世界无产阶级必须为结束帝国主义战争而斗争,如果战争开始,则必须承担起“将战争转变为内战”的任务。文件最后引用了马克思主义伟大导师毛泽东同志的话:当今世界的潮流是革命。

 

4.发表《关于俄乌战争的联合声明》和《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联合宣言》。

 

5.在菲律宾共产党成立55周年之际发表了一份声明和一段视频。

 

在党内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印度共产党(毛)运用马克思主义“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原则,在过去一年里,在党委、人民解放游击军(PLGA)、统一战线和革命群众的积极参与下,成功地开展了多项政治运动。印共(毛)中央委员会呼吁民主革命组织反击以印度人民党为中心的政府提出的各种反人民法案,如《统一民法典》、《数字保护数据法案》和《新森林保护法案》。会议揭露了《妇女保留法案》在很长一段时期内无法实施的现实。会议向曼尼普尔邦人民表示声援,反对印度人民党政府在该州推行的分裂政策。会议声援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那里的人民正面临着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分子在美帝国主义和其他西方列强支持下的猛烈轰炸和杀戮。

 

党中央在世界无产阶级五一劳动节之际发表了一项声明,要求巩固无产阶级,抵御帝国主义战争的威胁。中央委员会在 7 28 日烈士纪念日、9 21 日建党节和 12 2 日人民解放游击军日的庆祝活动上发表了致辞。这些庆祝活动以及其他集会和示威活动,包括焚烧乔·拜登(Joe Biden)、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和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的肖像以抗议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发动战争、反对公司化和军事化,都激发了党和革命群众的革命热情,并反击了敌人对印度共产党(毛)和革命运动的恶毒宣传。

 

党开展了多次政治和军事教育活动,以教育党、人民解放军和统一战线的干部。继前几年的会议之后,又召开了各级妇女积极分子特别会议。这些会议有助于深入了解他们在参与革命运动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并有助于加深干部们对父权制的认识。在过去几年的努力下,革命运动见证了妇女人数在各级领导层和招募中的增长。印度的村庄、城镇、地区和城市开展了大规模的招募活动。特别地区、特别游击区和各州举办了关于生产方式、民族问题和中央委员会政治决议的专题课程。

 

军事工作

 

军事领域的主要工作是击败婆罗门印度教法西斯主义和反革命的苏拉昆德政策,以此作为克服革命运动暂时挫折的一部分。根据“从战争中学习战争”的格言,人民解放军同志在战场上获得了新的经验。由国家安全卫队和印度空军鹰航部队组成的敌军在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的指挥下发动空袭,严重破坏了印共(毛)的领导层。但印共(毛)的人民解放军同志的警惕性和强有力的反攻策略挫败了敌人的邪恶计划。在那次报复行动中,鹰航和国家安全卫队的3 名突击队员被歼灭,6 名突击队员受伤。此外,三架现代战斗直升机严重受损。这次英勇的反攻极大地鼓舞了人民解放军和革命群众,同时也极大地挫伤了敌军的士气。

 

过去一年来,在印共(毛)的指导下,人民解放游击队开展了几次游击行动。为了克服暂时的挫折,推动革命运动的发展,人民解放游击军努力加强和扩大游击战争。其中比较突出的有:

 

2023 4 26 日,在阿兰普尔(Aranpur)的达尔巴(Darba)分区,人民解放游击军通过战术反攻战役,运用简易爆炸装置歼灭了10名地区预备役警卫 (DRG)。这成为了敌军的噩梦。大胆的阿兰普尔伏击行动出乎意料,在主干道下挖了一条隧道,埋设了地雷,震惊了敌人。

 

在东部地区局地区的比哈尔-贾坎德邦,勇敢的人民解放军战士在过去一年里于抵抗法西斯的进攻中展现出了无穷的勇气和战争技巧。在贾坎德邦的西辛格布姆地区,人民解放军同志在中央和邦政府武装部队的不间断巡逻中消灭了15名警察,打伤了90名警察。

 

在游击区和红色抵抗区的几次游击行动中,共有75名警察被歼灭,163人受伤。在过去的一年里,人民解放军消灭了一些警察线人、10名反人民分子,特别是法西斯人民党的领导人。印共(毛)在州议会选举期间采取了特别的战术反攻战役(TCOC)。

 

革命人民及其民兵,人民解放游击军的基地力量,挖了数千个钉孔,以限制警察人员的反复无常的行动。当警察进入革命地区时,革命群众制定了像放鞭炮一样的通用警报系统。

 

在某些事件中,人民解放游击军可以通过强有力的反击来打破警察部队的包围圈,比如在奥迪沙(Odisha)。这些事件也造成了严重损失。在比哈尔-贾坎德邦,5名同志在敌人的一次秘密行动中被毒杀,其中2人是军队组织中心(SAC)成员。在丹达卡兰亚,三名同志在加奇罗利进行游击行动时被抓。当地组织小队 (LOS) 的一名指挥官在特伦甘纳邦被捕并被杀害。

 

过去一年来,印共(毛)在多个地区和师举办了专门的军事领导培训项目,目的是培养与敌人军事战术变化相适应的政治军事领导能力。

 

各国工人阶级和被压迫人民,联合起来!

 

马克思列宁毛主义万岁!无产阶级国际主义万岁!

 

国际事务

中央委员会

印度共产党(毛主义)

 

华中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 侯娉婷 编译 ;来源:WorldCommunistParties 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