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给普京“逮捕令”有4重算计?第一重就是中国
点击:  作者:星空与思考    来源:环球策论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3-03-20 10:06:29

 

 

当地时间317日,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的伪法庭,即所谓的国际刑事法院,以“战争罪”为名,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及俄总统儿童全权代表贝洛娃,发出了“逮捕令”。

 

一时间掀起轩然大波,美国为首西方,特别是拜登当局兴奋异常,高呼“正义”“胜利”。为何伪法庭明知这是废纸一张,除了恶心俄罗斯、刺激普京外,没有任何作用,还要发出这么一张逮捕令?

 

其实这件事背后,和中国2件大事高度相关,也和美国或者更准确的说,与拜登当局无能狂怒有关。美国为首西方,这个时候发出逮捕令,实际有4重算计。下面策辩从时间的巧合、伪法庭真面目、无能狂怒的拜登和筹备中的春季反攻等4方面,为大家抽丝剥茧。

 

【时间的巧合】

 

其实伪法庭这个时候发“逮捕令”,不只是恶心俄罗斯,还在算计中国。美联社为首美国媒体赤裸裸欢呼“逮捕令将给大国访问俄罗斯带来新变化”。不过以中国的谋略能力,他们的“期待”注定是痴心妄想。

 

不过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还是要重视敌人。美拜登当局这手操作还是相当恶心人的。注意时间——317日。几乎是在周五中国正式宣布访问计划后几小时,伪法庭就发出了这张废纸,并在全球掀起巨大波澜。

 

就是这么巧!

 

你说这里面没有拜登当局的算计,你信吗?在之前310日晚北京,中国斡旋沙特伊朗和解并发布三方联合声明,震惊世界。之前中国明确对俄乌冲突的态度只有一个:劝谈促和!并发布了12点和平计划。在最需要全球团结、和平协作,共同迎接危机的当下,说这次大国访问举世瞩目,一点都不夸张。

 

可有人是不高兴的。以拜登当局为代表的战乱食利邪恶集团,极端害怕中国在亚欧大陆世界岛的和平稳定战略取得成功,破坏他们的阴谋算计。如沙特和伊朗和解后,负责中东地区事务的美中央战区司令库里拉到美国会听证会上,明确表示“中国促成和解令美国担忧”;如中国宣布出访俄罗斯的前一天,美国安委发言人无耻地称“俄乌休战,违反《联合国宪章》”。

 

对于一直靠挑动矛盾,制造战争动荡谋利的美国来说,中国的斡旋沙特伊朗和解、中国劝谈促和俄乌冲突,确实令他们很不开心了。

 

所以妄图破坏这次大国这次访问,不给俄乌和谈氛围和机会,是这次伪法庭发出废纸的第一重算计。

 

【伪法庭的真面目】

 

大多评论伪法庭是美国的霸权工具,没有任何作用。其实这个定性并没有精准描述这家伪法庭的真面目。

 

比如不少网友义愤填膺地称:美国发动战争无数,杀害无辜人员无数,这家所谓国际刑事法庭,更应该对美国总统、美国军人发出逮捕令。

 

这个论据实际上就不够准确,比如在2020年这家伪法庭就曾对阿富汗战争罪调查,其中包括美军,惹得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对国际刑事法院相关检察官制裁。

 

如果再往前推,2016年,美国时任奥巴马当局同样唆使菲律宾,在海牙搞了一个所谓伪法庭,搞了南海仲裁案,疯狂搅动南海风云。只不过在中国炮上架、枪上膛,派出数位上将坐镇,不惜一战的强大决心面前,那个叫嚣“今夜就开战”的美国太平洋战区日裔司令哈里斯,最后怂了,带着美国航母编队退出了南海而已。

 

再看这次对俄总统普京的“逮捕令”,是不是可以看出一些巧合?三件事,都是美民主党当局搞出的事。拜登一上台,就撤销了美国对国际刑事法院相关检察官的制裁令。可后来国际刑事法院,对调查阿富汗战争还放过一个屁吗?

 

事实上,2020年是美总统大选年,国际刑事法院搞调查美军战争罪,对特朗普共和党来说就是一场毒辣的阳谋。不强烈反应,得罪美军;强烈反应,给美国建制派以及其西方仆从国精英,特朗普太不守规矩的印象。

 

美拜登民主党当局代表的全球统治资本,这么操作除了给中美俄扣屎盆子恶心人外,更大的算计是威慑内部。

 

拜登当局为首的统治集团,为了一己之私,不惜以制造战乱、极端制裁方式破坏国际体系运转的情况下,还不满足,近期明显还在引爆金融危机。只不过,这种极端方式,除了拜登代表的大西洋统治精英获利外,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普罗大众都深受其罪,苦不堪言。英国大罢工、法国大罢工、德国反战游行、美国内部不稳都是中下层民众不满最直观的反应。

 

他们实际上也相当心虚,害怕中下层民众揭竿而起。伪法庭对中美俄都发出所谓“法律”文书,是拜登当局代表的全球资本打造所谓世界政府的一种尝试。要知道,伪法庭有120多个签约国,曾经通过系列手段整死过南斯拉夫强人米诺舍维奇。(2006年米诺舍维奇)

 

明知道不可为的情况下,还不断挑战中俄,甚至配合美国内政治斗争,无疑是在向全球特别是西方中小国家统治精英传递一个信号:别反抗,中俄美等强大国家我们都敢管,你们更是砧板上的肉。

 

这是伪法庭的第二重算计,震慑内部

 

【无能狂怒的拜登】

 

奥巴马评论拜登“不要低估了拜登毁掉一切的能力”,实际上一点都没错。拜登当局2021年当时入主白宫时,不管是其盟友,还是中国,都对他抱有不少期待的,期望他能给世界带来合作。

 

不要说其与特朗普一脉相承对中国的打压了,就是其对盟友,在2021年以虚伪的价值观拉他们上钩后,拜登当局都开始对他们穷凶极恶的打压收割。比如台积电直接人财物搬空,三星投资美国上了大当,欧洲为了断了他们的念想,直接炸了北溪管道。

 

表面看这是拜登当局胜了,攫取了巨额利益。可上了如此大当的“盟友”们,对于后续动作会怎么想?都得小心翼翼的防止美国卸磨杀驴了。

 

所以这次拜登当局引爆硅谷银行危机后,算计着要把欧洲进一步引爆,毕竟以瑞士银行为代表的欧洲老财主,对华尔街金融控制力是不小的威胁。可这次瑞士当局竟然敢不听话,央行出面救助。逼得华尔街放狠话,要起诉瑞信。在美国下周决定货币政策前,欧洲更是率先加息50基点,反将美联储一军。

 

美国国内呢?除了转移视线和杀掉提出问题的人外,拜登当局已经没有任何招数推动国内改革了。

 

为了改变这种内外交困的局面。拜登当局需要搞大事,而这需要由头。这是伪法庭的第三重算计,配合拜登当局找由头。

 

【筹备中的春季反攻】

 

这是拜登当局目前最急迫的大事。

 

美联储暴力加息,并没有如同过往一样吸引美元资本大回流。反而因为拜登当局自认为高明的操作,激发了全球怒火和防备之心,在部分美元资本迫不得已回流的同时,也有不少从美国跑向了国际市场。

 

因此这次美联储加息,远不如预期,不仅美元指数现在还在104徘徊,真正击垮的经济体还只是一个边缘小国斯里兰卡,华尔街控制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抄底收割还被各种阻击。

 

这让拜登当局代表的全球资本,相当难受。而出现这种状况有两个关键原因:一是俄罗斯在乌克兰打得虽然不漂亮,但面对美国纠集整个北约扶持与支援的乌军及西方雇佣兵,俄在马里乌波尔和巴赫穆特两场硬碰硬大战中,均击败了美国代理势力;二是中国在东亚稳住了整体形势,让美主力动弹不得。

 

铸币税,属于胜者的战利品!

 

所以拜登当局极其渴望组织一场反攻,获得胜利。为什么是春季呢?因为美联储加息窗口已经相当小了,只有35月这两次机会了。如果拜登在春季不取得进展,其内部面临爆炸风险,引发系列不可测风险。

 

因此拜登当局上下,近乎全员在准备春季反攻俄罗斯,甚至放话俄罗斯,这次一定要获胜,不胜就美军亲自上场。为此,美国防部长奥斯丁、美参联会主席米利,近期频频在欧洲和中东活动,赤裸裸地督战。

 

对于东亚,美军2022年组织了8场演习,2023年安排18场。数据的巨大变化就可以看出他们的邪恶企图。近来更是强逼韩国尹锡悦,屈辱的与日本和解,极力挑动东亚生乱生战,最好还是有炮灰走狗打前锋,美国搞支援提供情报和卖军火模式,别惹火上身。

 

这是伪法庭的第四重算计:动员西方反攻。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实力不足时,本应该收缩战线,可拜登当局竟然歇斯底里的四处出击,尽搞一些上不了台面的下作手段。

 

历代帝国衰亡,不外乎如是!

这让我们或会更快见证历史!

 

文章来源于策辩 ,作者星空与思考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