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触目惊心!原来这么多精英,都和外国基金会有联系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笑不活了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3-02-26 16:25:21

 

 

全世界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过百万,死亡人数超过五万人。那个高主任院士还有那个姓钟姓李的院士,都热衷于和盘端出与美英制药基金合作,把所有资料和原始数据交给对方?其实不止于此,经济金融农业科技无所不在乃至于全面改革很多事务,美国基金会都全面参与以至于下指导棋!

 

中国的任何智库研究机构,能够参与美国国务院、外交机构的任何决策方案设计吗?绝对不可能。这在美国被视为叛国行为!为何美国有中情局背景的基金会和智库等等可以毫无阻挡进入中国的发改委财政部央行等最高决策机构,这正是逻辑上矛盾之处,也让无数仁人志士深为忧患!

 

鉴于美国基金会过去在全世界的丑恶行为记录,中国竟然允许它们在中国开展活动,甚至给予它们与中国的组织交往的权利。要说这些基金会对中国决策没有产生影响,阁下信吗?

 

这种做法在美国不可思议,美国不允许任何中国机构有机会对华盛顿造成任何影响,也不允许他们有从华盛顿获取特权信息的机会★在美国人的眼里,这是一种叛国行为!

 

福特等基金会与中国的合作,已经有四十多年的历史。需要声明,福特基金会与中国合作的很多项目,有官方合作背景,很多人属于组织委派参与项目之中。福特基金会资助并不意味着与个人背叛祖国有任何必然联系,请勿对号入座。

 

当然,有事实证明中情局确有培养推墙党的意愿,确有人被美国中情局策反,干了损害中国人民利益的事情。要说所有参与合作的人都“出污泥而不染”也不符合事实。希望阁下了解事实,不要简单武断。

 

 

为了发动文化冷战,美国中情局向各类美国慈善机构投入巨款。

 

根据美国国会评估,在享有盛誉的美国基金会提供700项补助中,有50%来自中情局。中情局与美国著名基金会的合作使其能够掩饰颠覆性的活动。

 

为了实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中情局以慈善机构作为掩护,在东道国的大学、工会、青年社团和出版社等组织发起大量的文化活动。

 

显而易见,福特基金会就是被用来实现这一目的一家享有盛誉的美国基金会。美国学者詹姆斯·彼得拉斯认为,福特基金会与中情局合作是“一种深思熟虑的、有意识的共同努力,旨在加强美帝国的文化霸权,削弱左翼的政治和文化影响

 

福特基金会成立于1936年,创始人为美国汽车行业的一位传奇人物——亨利·福特,其宗旨是促进社会正义。然而,二战后,该基金会与中情局在文化领域开始了积极合作。

 

在与苏联进行冷战对抗期间,它欣然充当马前卒的角色。理查德·比塞尔在1952年被任命为福特基金会主席,他经常与中情局局长艾伦·杜勒斯讨论当时的重大问题。

 

实际上福特基金会被视为“冷战思潮的先锋”2,一位学者作如下论断:“有时,福特基金会看起来似乎仅仅是美国政府在国际文化宣传领域的一种延续,它在欧洲有着从事秘密活动的记录,它还与马歇尔计划和中情局官员在特定项目上有着密切合作。”

 

二战后,美国政府为了做自由世界的领袖,认为必须研究和了解苏联。

 

通过美国国会的立法和参众两院的推动,美国政府正式由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与福特基金会、洛克菲勒基金会、卡内基基金会联手,大批拨款,提供赞助,在各大名校建立区域研究的机构。

 

19531966年十几年时段里,福特基金会给了美国三十四所著名研究大学两亿七千万美元(相当于现在二十多亿美元),进行所谓的区域研究。

 

1966年中情局的一份研究报告强调,“货真价实”的基金会,如福特、洛克菲勒和卡内基基金会等“是最好的,也是最不易被怀疑的资助掩护机构”。福特基金会的董事、 官员大多与中情局关系密切,有些就是特工人员。

 

麦克洛伊担任该会董事长时,曾为数十名中情局特工提供掩护身份,并设立一个管理部门,专门处理与中情局的关系。

 

桑德斯经过数年研究出版了一本长达五百页的新书 《文化冷战:中央情报局与文学艺术》(也译为<谁承担费用——中央情报局与文化冷战>)写得更清楚:真正帮中央情报局大忙的是诸如“福特基金会”,“洛克菲勒基金会” “卡内基基金会”这样的大牌基金会。

 

中央情报局往往将经费拨到这些基金会的帐上,然后这些基金会再以自己的名义把钱“捐助”给中央情报局指定的对象。

 

据传,赫鲁晓夫在五十年代访问美国,尼克松副总统向他建议,选派苏联留学生赴美留学。苏联选派了**名留学生,内含赴哥伦比亚大学学新闻的克格勃特工,全部被CIA策反。

 

三十年后,在CIA直接领导下这些留学生,包括戈尔巴乔夫的政治经济顾问雅科夫列夫和克格勃第一副主席兼第一总局即海外情报局局长卡卢金等,完成了从内部搞垮苏联的使命。

 

卡特总统向七十年代访问美国***建议选派中国留学生赴美留学,中国派了**名留学生,***CIA策反。三十年后,在CIA直接领导下,这些留学生同美国其他在华代理人严密配合,妄图完成从内部搞垮中国之使命!

 

1979年中美建交,在八十年代,xxx(中国情报部门重要人物),被美国策反,直接导致金无怠被抓,损失惨重!

 

可见从中美建交起,美国对中国就不怀好意!1979年中美建交之后,美国接收了大批中国的访问学者、艺术家、文学家、大批留学生、大批党政军干部子弟。当时觉得美国人真好,但又感觉那里不对头(这是一种直觉),但又说不出来到底什么地方不对头。

 

茅于轼:1986年福特基金会资助,哈佛大学访问学者;吴敬琏:1983年福特基金会资助,美国耶鲁大学访问学者;张维迎:1987年福特基金会资助,英国牛津大学进修……并不是接受福特基金会资助就是汉奸,但我们需要了解福特基金会的一点底细。

 

 

▲福特基金会总部大楼

 

 

美国福特基金会成立于1936年,但真正发挥作用是在1953年改组之后。

 

二战后,美国政府为了做自由世界的领袖,认为必须研究和了解苏联。通过美国国会的立法和参众两院的推动,美国政府正式由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与福特基金会、洛克菲勒基金会、卡内基基金会联手,大批拨款,提供赞助,在各大名校建立区域研究的机构。

 

19531966年十几年时段里,福特基金会即给美国三十四所著名的研究大学两亿七千万美元(相当于现在的二十多亿美元),进行所谓的区域研究。

 

1966年中情局一份研究报告强调,“货真价实”的基金会,如福特、洛克菲勒和卡内基基金会等“是最好的,也是最不易被怀疑的资助掩护机构”。

 

福特基金会董事、官员大多与中情局关系密切,有些就是特工。麦克洛伊担任该会董事长时,曾为数十名中情局特工提供掩护身份,并设立一个管理部门,专门处理与中情局关系。

 

接受福特基金会资助的中国名人:

参考:http://www.mshw.org/theory/politics/2011-10-28/5742.html

 

郑必坚,中央党校副校长

尹绍亭,云南大学人类学系主任

谢进杰,中山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张北川,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教授

邓正来,复旦大学教授

谢平,中投副总

陈旭清,副教授清华大学管院

何家弘,人大法学教授

蔡拓,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所长南开大学教授

李汉昌,法学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

陈浩,公安部警官

陈卫东,人大法学教授

李勇,最高人民检察院理论所副研究员

蒋劲松,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

胡伟,任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高尚全,高级经济师。江苏嘉定人。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

吴敬琏现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兼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

茅于轼:经济学家、天则经济研究所所长(该所后来被取缔)

张维迎:前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

邹至庄:经济学家董辅礽:经济学家

杨小凯:经济学家许小年:经济学家

胡祖六:经济学家海闻:北大副校长

周其仁:货币委员会委员

周小川:人民银行行长

易纲:外管理局局长

楼继伟:经济学家

荣敬本:经济学家

厉以宁:经济学家

林毅夫:经济学家

樊纲:经济学家

胡鞍钢:经济学家

吴晓波:经济学

家张军:经济学家

赵人伟:经济学家

刘小玄:经济学家

哈继铭,:经济学家

李扬,社科院副院长

陈佳贵,社科院副院长

江平:法学教授

贺卫方:北大法学教授

蔡定剑:法学教授

于建嵘:法学学者

卢中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李树茁西安交通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所长

周汉华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

刘守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研究员

于立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庞晓鹏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教授

孙长永现任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杜发春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副研究员

徐静村:中山大学法学院院长徐静村教授

黄奇岩 朱宇;福建师大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罗选民,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刘小玄: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微观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

李海舰: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工业研究所研究员

谷源洋: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

李善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李实:北师大工商管理教授

田春生: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经济系主任

鲁利玲:鲁利玲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秘书长

严瑞珍: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严瑞珍

陈剑波:天则经济研究所客座研究员,浙江大学天则民营经济研究中心理事会

方世荣:湖北省委党校副校长史耀疆:西北社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毛蕴诗:武汉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

夏建中:社科院社会与人口学院教授

郭星华: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教授

庄孔韶: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教授,研究方向为人类学

沈明高:北京大学教授

赵树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

邹恒甫:武汉大学经济科学高级研究中心主任并任教授

吴丹红: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

叶文振:福建金融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董恒秋:云南农民大学校长

蒋永萍: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研究员

詹绍康: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统计与社会医学教研室教授

郑杭生: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

赵俊臣: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

汪三贵: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

温铁军: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

何广文:中国农业大经济管理学院教授

刘静:中国农科院农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

高一飞:西南政法大学教授

张千帆: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宪法学会副会长。

王薇:

张智辉: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所长

毕玉谦:国家法官学院教授,国家法官学院教学部主任

春帼;

许兰亭: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

顾永忠: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副院长顾永忠教授

章武生: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

韩嘉毅:京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李傲:武汉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傅郁林:北京大学法学院老师

 

马耀邦:洛克菲勒基金会--美国慈善组织与美国中情局

 

在题为《谁承担后果——美国中央情报局与文化冷战》的著作中,美国作家弗朗西斯•斯托纳•桑德斯揭露,为了发动文化冷战,美国中情局向各类美国慈善机构投入巨款。

 

根据美国国会的评估,在享有盛誉的美国基金会所提供的700项补助中,有50%来自中情局。中情局与美国著名基金会的合作使其能够掩饰颠覆性的活动。为了实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中情局以慈善机构作为掩护,在东道国的大学、工会、青年社团和出版社等组织发起大量的文化活动。1

 

显而易见,福特基金会就是被用来实现这一目的的一家享有盛誉的美国基金会。美国学者詹姆斯·彼得拉斯(JamesPetras)认为,福特基金会与中情局的合作是“一种深思熟虑的、有意识的共同努力,旨在加强美帝国的文化霸权,削弱左翼的政治和文化影响。”1

 

福特基金会成立于1936年,创始人为美国汽车行业的一位传奇人物——亨利·福特,其宗旨是促进社会正义。然而,二战后,该基金会与中情局在文化领域开始了积极合作。在与苏联进行冷战对抗期间,它欣然充当马前卒的角色。

 

理查德·比塞尔在1952年被任命为福特基金会主席,他经常与中情局局长艾伦·杜勒斯讨论当时重大问题。实际上福特基金会被视为“冷战思潮的先锋”2,一位学者作了如下论断:“有时,福特基金会看起来似乎仅仅是美国政府在国际文化宣传领域的一种延续,它在欧洲有着从事秘密活动的记录,它还与马歇尔计划和中情局官员在特定项目上有着密切合作。

 

比塞尔与艾伦·杜勒斯关系如此亲密,以至于他在福特基金会呆两年后,就离职成为杜勒斯先生在中情局一位特别助理。

 

比塞尔先生的继任者是约翰·麦克洛伊先生,他曾任美国战争部副部长,驻德国高级专员和代表洛克菲勒集团利益的一位华尔街律师。

 

麦克洛伊先生进一步加强了福特基金会与中情局的关系。结果福特基金会成为中情局的便利工具,中情局以之向目标组织发放基金和动员其他人反对共产主义势力或左翼集团。

 

正是借助福特基金会和打着慈善的幌子,许多文化机构、非政府组织和个人获得财政支持。而且,中情局间谍利用福特基金会员工身份的掩饰,在国外从事秘密活动。

 

与中情局关系曝光后,福特基金会经营风格稍有变化,但其实现美国文化统治的目标保持不变。它公开与美国国际开发署等美国政府机构进行合作,支持反左翼的人权组织。

 

这些组织对批评他国侵犯人权的行为没有丝毫犹豫,但对美国和以色列的人权纪录视而不见。福特基金会资助的机构“不参与反全球化和反新自由主义的群众运动,他们将福特基金会视为一个合法的、慷慨的非政府组织。”1

 

本质上在后冷战时代,为了实现美国文化统治,福特基金会以慈善理念为幌子,扮演相同合作角色。

 

尽管福特基金会的运营经历如此声名狼藉,中国还是允许它在本国境内开展活动,这令人非常吃惊。

 

人们也许会问,哪一个独立国家会允许中情局附属机构从事旨在完成“和平演变”的秘密活动。“和平演变”是杜勒斯所宣称的美国对华政策目标。

 

尽管有疑虑,在中国宣布“门户开放政策”后,福特基金会在1988年与中国建立了关系。这是第一家在中国建立办事处的国际组织。此前福特基金会在美国的大学赞助中国研究计划。

 

在中国,它最初与中国的大学共同致力于发展经济学院和法学院。它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形成密切的关系。其主要关注的领域是经济、法律改革、教育、文化,更重要的是治理方式、公共政策和国际关系。

 

它资助非政府组织、研究中心和智囊团。福特基金会以1200万美元的年度预算,实施了一系列大规模的计划,这些计划甚至在政策领域对中国都产生了一种决定性的影响。它还在美国为中国学生创办研究生协会。

 

除了福特基金会之外,卡耐基国际和平基金会是另一家传播美国政治理念的著名美国慈善机构。卡耐基基金会是最富有的基金会之一,美国冷战斗士约翰·福斯特·杜勒斯曾于19461952年担任该基金会主席。

 

杜勒斯是“大规模报复”理论的提出人,曾任美国国务卿。卡耐基基金会为美国外交政策智库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的建立提供了最多的资助。

 

苏联解体后,卡耐基基金会在莫斯科设立了办事处。它通过俄罗斯主管私有化的副总理盖达尔,向俄总统叶利钦提出建议。结果,卡耐基基金会获得了中情局“特洛伊木马”的绰号。

 

由于私有化,俄罗斯这个曾经骄傲自大的工业化国家,迅速沦落为一个破产的第三世界国家,无力支付工人工资,需要依靠外资才得以生存,因为其中央银行被取消了制造货币的权力。

 

俄罗斯政府的征税权也受到大幅度的削弱,其社会事业被放弃。

 

卡耐基基金会与美国政府关系密切,其两任主席分别曾任美国国务院情报局局长和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全球事务主任。该机构也试图在中国建立一个类似于其在俄罗斯的附属机构,向中国提出私有化计划。它与北京党校和上海社会科学院的关系密切。

 

卡耐基基金会坦率宣称,其在中国的目标之一就是,建立一个以中国为基地的世界级政策研究中心。从而,到2005年底,它与中国改革论坛签订一项协议,计划共同研究全球化对外交政策制定的影响。

 

这便于收集中国国内的观点和信息,使华盛顿的决策者易于掌握它们。与中国的其它合作研究包括新疆的种族研究、能源、防扩散、气候变化和贸易政策,这些课题都是美国决策者非常感兴趣的。

 

该基金会还与中国国际战略基金会合作,加强对中美危机管理,特别是台湾问题的研究。在卡耐基基金会看来,该研究项目在管理台湾危机上“正在形成有价值的见解和建议”,卡耐基基金会将向下一届新政府呈上政策建议。

 

卡耐基基金会与美国政府具有广泛联系,尤其是在安全和情报领域。最令人吃惊的是,作为这样一个外国机构,卡耐基基金会已经涉足位于北京的权力中心——中南海。

 

它已经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计划委员会进行合作研究,介入了中国国内议事日程,如能源安全、气候变化、环境政策、地方政府和有关社会紧张程度的信息。它甚至获得了关于“中国政治制度凝聚力”的信息

 

除了福特基金会和卡耐基基金会之外,另一个杰出的慈善机构是洛克菲勒基金会。洛克菲勒基金会因其在印度资助发起绿色革命而闻名于世。

 

绿色革命以扩大全球粮食供应为幌子,显然推进了美国,尤其是洛克菲勒集团石化企业的商业和地缘政治利益。

 

绿色革命的现代化技术需要大量使用水、化肥、拖拉机、灌溉、现代化农场装备和能源。它便于美国农业综合企业渗透进入发展中国家,为美国工业、石油和化学产品打开市场,而这正是洛克菲勒商业帝国的领域。

 

不幸的是,新的农业技术已经成为绝大多数印度农民的灾难,因为它以三种仅有的杂交种子取代了小麦、玉米和黍等传统作物,导致粮食供应进入一种危险的平衡。而且,高产量的种子易遭虫害,导致30-100%的损失。

 

其它有害影响包括土壤侵蚀、高投入和水资源短缺。更为重要的是,绿色革命给农民带来沉重的债务负担,直接导致农村人口贫穷程度的提高。结果,在过去的十年,20万印度农民自杀身亡,因为他们没有能力减轻高成本的绿色革命所带来的债务负担。

 

尽管绿色革命在亚洲遭到了失败,洛克菲勒基金会还是与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合作,发起“非洲绿色革命联盟”

 

洛克菲勒基金会声称,绿色革命已经绕开了非洲,它将支持“推动改良政策,建立合作关系,以达到技术和制度变革的需求,从而实现绿色革命”的活动8

 

然而,在一位埃塞俄比亚学者看来,“归类于‘绿色革命’名义下的技术性变革已经在埃塞俄比亚和非洲其他地区实施多年,它完全无法解决饥饿、营养不良或贫困。”9

 

事实上,非洲人民自己也对“非洲绿色革命联盟”的倡议表示不满,批评它带来了环境和社会成本,还可能破坏“非洲农民土生土长的种子培育文化”。

 

虽然盖茨先生承认他对农业不甚了解,“对于理解化肥、抽水灌溉、植物育种等事物已经画了一条陡峭的学习曲线”10,但他相信技术是非洲解决之道。

 

这可以从2008年联合国气候与粮食峰会上得到证实,在峰会上,盖茨先生就粮食问题,与戈登·布朗、小布什和美国跨国公司坚决站在一起。而美国跨国公司是化工技术和转基因种子的开发商。

 

实际上,“比尔·盖茨及其基金会希望向非洲出售更多的化学肥料,从而利用向非洲供应粮食牟利。”12

 

遗憾的是,向贫困非洲农民推销化肥,将使他们陷入更沉重债务负担。此外非洲农业一个主要问题是西方补贴农产品,它和转基因食品一起在非洲市场泛滥。

 

结果,非洲农民丧失了其市场占有率、收益和耕作的热情,他们的生活陷入可怕的贫困。

 

事实上,为了团结美国政府和海外的跨国公司,盖茨先生及其基金会与其它美国慈善组织并无二致,他们乐意成为美国政府的工具或增设机构。

 

最不祥的和最惊奇的是,鉴于美国基金会过去在全世界的行为记录,中国竟然允许它们在中国开展活动,甚至给予它们与中国的组织交往的权利,而这些中国组织能够对中国决策者产生影响。

 

这种做法在美国不可思议,美国不允许任何中国机构有机会对华盛顿造成任何影响,也不允许他们有从华盛顿获取特权信息的机会

 

★在美国人的眼里,这是一种叛国行为!

 

来源:笑不活了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