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端宏斌:新冠灾难,这是洋人傲慢的代价
点击:  作者:端宏斌    来源:战忽智库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10-13 10:59:15

 

 

近我写了多篇关于长新冠(Long COVID的文章,我的结论非常简单,长新冠作为板上钉钉的噩梦,将会持续折磨人类很多年,对于那些躺平的国家来说,整个国民的前景都非常暗淡,长新冠可能会摧毁整整两代人,就算新冠没有直接杀死你,后遗症也会持续鞭挞你,让你痛不欲生。

 

虽然中国的动态清零代价巨大,但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因为你找不到比这成本更低的防疫手段了,如果有成本更低、更有效的操作,你觉得会弃而不用吗?

 

当我说完以上的观点,就有人发了一句灵魂拷问:全世界都是傻子,他们都看不出来,就只有中国人最聪明,只有我们能看出来?

 

他用的是反问句,意思是,如果我的观点成立的话,那么全世界都是傻子,只有中国人看到了风险,其他所有国家都浑浑噩噩,身处危险而不自知。你觉得这可能吗?

 

我觉得很有必要针对这个观点来说几句,我先把结论说了,国外集体躺平是有原因的,因为他们从一开始就做不到中国式防疫,做不到的原因有两个,其一是客观条件做不到,其二是主观意愿做不到。

 

先来说客观条件,中国的体制是全世界动员能力最强的体制,中国的国民是全世界最具集体主义的国民,这两个条件中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让中国人戴口罩就都戴上了,而让美国人都戴口罩那是根本不可能办到的。连戴个口罩这么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到,美国人怎么可能成功抗疫呢?

 

再来说主观意愿,我们再以美国为例,2020年疫情暴发之初,美国人的态度是隔岸观火、冷嘲热讽,似乎这种病跟他们无关,等到美国开始大规模暴发了,他们就开始怪中国人害了他们,事实上2019年的电子烟肺炎就是新冠肺炎,一直就是美国人祸害全世界。

 

等到中国开始实行强力封控措施,美国人就把简单的医学问题,扯成了意识形态问题,比如中国人快速建立方舱医院,美国人就说这是集中营。总之,只要是中国人做的事情就是错的。

 

这一切,在中国人看来简直是反智到了极点,自从中国近代被洋人打得落花流水之后,中国人就深刻地认识到科学技术的重要性,所以才会有小平的名言: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如何对付新冠病毒?这毫无疑问是个科学问题,所以应该用科学的态度来解决。可为什么美国人硬要把科学问题扯成意识形态问题呢?中国人实在无法理解。

 

世事再复杂都没关系,因为老端会用最简单的语言给你解释清楚。在以前的文章中,我曾经提出过事实判断价值判断的概念,我再解释一遍:

 

哲学家大卫·休谟说,任何一件事物都包括一个事实判断和一个价值判断,事实判断解决的是这玩意儿是个啥?的问题;而价值判断解决的是这玩意儿好不好?的问题。现在重要的结论来了,休谟认为事实判断不能导出价值判断,即事实不能决定价值。

 

举个简单的例子:新冠病毒会通过飞沫传播,所以我们要戴口罩。

 

前半句是事实判断,后半句是价值判断。这种病毒会通过飞沫传播,这毫无疑问是一个事实,科学界没有人会反对这一说法。可后半句就有问题了。我们为什么要戴口罩?因为戴口罩可以防止我们被传染到,不被传染这件事对我们有利,所以我们要戴口罩。

 

可是对于美国人来说,他们会有另一番价值判断。不被传染当然很重要,但是还有一件事更重要,那就是确保美国是这个世界上最先进最成功的国家,一旦美国承认戴口罩的重要性,就意味着他们此前嘲笑中国的行为错了,或者说,至少在抗疫这件事情上,中国走在了美国的前面。这样一来,美国人就无法确保先进性了。

 

你觉得他会承认一个落后的(洋人觉得中国人会生吃老鼠)、没有人权、没有自由的国家,竟然走在了自己的前面吗?想都不要想!

 

一旦你理解了事实判断和价值判断的区别,美国人的自杀式抗疫你就完全懂了。美国上到治国精英,下到非法移民,全都坚信美国是这个地球上最强的国家,科学技术是最领先的,政治制度是最牛逼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美国模仿中国的那些抗疫手段,无形中就默认了中国走在了他们的前面,这是他们打死都不能承认的事情。

 

接下来的事情就有意思了。

 

由于中国人在抗击疫情方面毫无意识形态压力,所以只要是有效的办法,中国人都会拿来用,你可以理解成中国人的操作方法是所有被证明有效的方法的总和。而美国人又不愿意承认中国比他们先进,所以对于中国的操作方法非常抗拒,这就使得他们有意识地抵制正确的抗疫手段,这才是美国新冠死亡人数超过百万的真正原因。

 

让我把以上这些做个简单的总结,由于美国人打死不会承认中国比他们更正确,更先进,更科学,所以只要是中国人用的防疫方法,他们都坚决不用,又由于中国人会把一切有效的防疫手段都拿来用一遍,这就造成了美国一定会走错误的道路。

 

你在美国人面前摆十条路,其中九条都是正确的,只有一条是死路,美国人也照样会选择那条死路,原因就是剩下九条路都有中国人的足迹,他不会选择中国人走过的路。

 

比如,美国人绝不建方舱医院,因为这是中国人的方法,但你知道吗,在1918大流感的时候,美国人搞了很多方舱医院用来隔离病人,见下图:

 

 

为什么在100年前美国人会搞方舱医院,现在就坚决不搞呢?因为当初没有中国人给他们做榜样,所以他们会选这条管用的路。

 

美国现在的形势非常类似于中国晚清末年,当时中国人从上到下都是看不起洋人的,坚信天朝最牛逼,斥洋人的科技都是奇技淫巧。可万万没想到,自己会被洋人的奇技淫巧打了个满地找牙。

 

美国针对新冠疫情的种种操作,恰恰反映了美国衰落的大趋势,而美国人对此竟然采取了鸵鸟政策”——只要不承认就没有。但是新冠病毒可不管你承不承认,新冠专治不服。

 

美国向全世界证明:无知不是生存最大的障碍,傲慢才是!现在就是付出代价的时候了。

 

新冠的突变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对于新冠的突变,我有一个游戏经验值模型

 

新冠病毒从最初的弱鸡版本想要进化成蛊王版本,必须要获得经验值,有了经验值就能点各种技能树,加各种天赋,升级各种属性。那么想要获得经验值,方法有四种:

 

1,感染更多的生物;

2,杀死更多的生物;

3,战胜更多的疫苗和治疗药物。

4,宽松的突变环境和时间。

 

按照这个模型,中国的清零策略是唯一正确的策略,因为只有这个策略可以阻止病毒获得经验值,确保病毒无法升级,无法点更多的技能树,无法加更多的天赋。

 

洋人那种躺平式抗疫,虽然号称群体免疫,但最终绝无可能免疫,唯一的结局就是培养出更多更强大的蛊王,然后反噬自己。因为当你把头埋在沙子里的时候,病毒照样在飞速积累经验值,只要病毒还能获得经验值,它就一定能升级。

 

如果在两年前,全世界都学中国人一样搞清零,人类早就战胜疫情了,但现在的病毒已经远不是当初的那个弱鸡了,这就是为什么国人对防疫措施越来越无法忍受,当初简单防疫就可以防住弱鸡,现在必须要顶级防疫才能防住蛊王?代价越来越大,原因就是敌人越来越强啊。敌人越来越强,是因为它在国外积累了天量的经验值,早就从青铜升级到了王者。

 

还是那句话,我认为这是人类历史上能排名前三的劫难,你要做好长期抗战的准备,别怪我没提醒你。

 

文章来源于老端 ,作者端宏斌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