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外交国际 > 阅读信息
陈平:对不起,美国我们不能救!
点击:  作者:陈平    来源:“陈平演讲”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6-16 09:09:31

 

1.jpg

基辛格老了

前段时间,基辛格博士发表了一番惊世言论,意思是世界该救救美国了,如果美国倒下了,谁的日子都不好过,特别是中国


基辛格是谁啊?

美国前国务卿,历来被视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是美国共和党政见的“活化石”,合纵联横的老手。

基辛格42年中访华80多次,在中美关系的若干关键节点上,起到了重要的推手作用。

此刻,从美国每日激增的病例中不难看出,美国在这次疫情中凶多吉少,美国社会已经伤痕累累。

此刻,基博士是焦虑美国前途。因为基博士知道,病毒战疫不仅吞噬美国人的生命和美国的经济,还会毁掉美国全球霸权根基!

所以,基博士不顾老态龙钟喊话中国无条件支援美国。

基博士这番话是警告?是威胁?还是有其他深意?

2.jpg

我们的眼前浮现电影里的场景:一个带人砸场子的黑社会老大冷不丁被自己踢到空中的异物砸中,随之倒在地上,痛苦嚎叫,对周围大喊:快来救我、快来扶我!

这时,四周一片惊愕。

站在四周的都是被黑老大踢过踹过打过骂过的,有的家被砸过烧过,有的家人被绑过威吓过,这中间包括中国,砸中国场子就在几月前,几月前,中国突遭病毒袭击,倒地不起,那时的美国不仅不扶,反而躲得远远的,恨不得中国倒在地上爬不起来,从此一病不起,最好一命呜呼!

3.png

几个月里,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抗疫情,取得伟大成果。美国没想到中国居然躲过大劫,心里难以接受中国抗疫成果,嘴里碎碎念:这怎么可能呢?这怎么可能呢?嘴里还念完,又开始咒骂中国。

风水轮流转。

这个时候,倒地的是美国。

同样被突然击中的美国倒在地上,心态还保持美国式的扭曲,还发扬美国式的甩锅作风,四周谩骂:谁害的我?谁害的我?

美国砸场,被自己踢飞到空中的门板掉下来砸中,痛的满地找牙。尽管如此,仍不失老大风范,躺在地上依然发狠:接下来要踹谁的门,要砸谁的家。

倒在地上的美国还想世界都听他的,不仅要把他扶起来,还要注意扶起过程中的姿势,躺在地上的美国还保持着站立时的姿势,还那样恶狠狠,对任何人都充满敌意,仿佛世界上除了他自己,所有一切都是他的敌人。

这个时候,“活化石”基辛格出来了。

4.jpg

他看到美国倒在地上,他很清楚自己应该站在哪一边。

有人说,基辛格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正确的说法是:他是美国的亲人

在亲人与朋友的天平上,基辛格一直知道该往哪边倾斜,这一点,他不糊涂,即便97岁高龄了,依然眼明心清。

长期以来,我们都说,基辛格为中美关系做出贡献。其实,我们稍加寻思,正确说法应该是:他为美国打开中国市场做出了贡献

我们一直过多地认可基辛格的贡献,是因为中国传统的善良:我们的便宜被别人占了,还给中间说话人不断作揖!

基博士就是站在另一方的中间人。

如今,美国疫情持续严重,加之社会动乱不息,美国伤痛让基博士爱国心急,呼吁世界救美国,大国救美国,尤其是中国。

基博士的意思无非是:老大不能倒,老大倒下了,江湖就乱了,到那时群龙无首,世界混乱无序,都不利各国发展,不利人民生活。

基博士,当美国看东家不顺眼,瞅西家不习惯,满世界踢摊子、砸场子……那个时候,你在哪里?

基博士,在我们抗击疫情最艰难的时刻,美国派出航母战机在中国台海南海耀武扬威,连续出台涉台涉疆法案,公然干涉中国内政,即使在美国成为疫情“震中”的时候,也继续对华为的供货企业实行更严格的限制……那个时候,你在哪里?

基博士,如果我们再往前推推,中国飞机被你们撞落,中国大使馆被你们炸毁,中国贸易的脖子上一次次被你们套上绳索,中国南海天天被你们骚扰……那个时候,你在哪里?

基博士,当美国一次次把中国推到在地,还狠狠跺上几脚,而后满世界栽脏中国,甩锅中国,辱骂中国……那个时候,你在哪里?

难道美国踢中国摊、砸中国场时,你一直在午睡,还是间歇性昏迷?

你语出惊人,威胁中国不拯救美国,日子将会不好过。

中国会怎么个“不好过”呢?

美国将继续甩锅中国没有底线?无论中国采取怎样公开透明的方式与世界分享信息,你们都会继续攻击中国隐瞒疫情真相。

 

——你是提醒我们试图叫醒“装睡的人”是白费力气!

 

美国将报复中国无所不用其极?你们是现在行动,还是秋后算账?无论是否发生疫情,美国从没放松对中国的围堵打压。

 

——你是提醒我们要敢于直面美国的穷凶极恶!

 

美国将敲诈勒索中国不择手段?随着美国疫情严重,敲诈勒索中国的妖气从美国升腾,美国一些政客口口声声要索赔,难道幻想中国再签个辱国条约?


——你是提醒我们丢掉幻想,准备战斗!

5.jpg

基博士,你是老江湖了,应该懂得江湖的规矩和规律。

你认为,在世界大变局的动荡年代,中美关系还能回到从前吗?

你此刻发出的警告与你厚重的知识积累不在一个平面上;你此刻发出的威胁再次印证了你半个多世纪外交生涯一直是带着美国之心来去,不过你技法巧妙,一直强调别人受益,远没有今天的美国总统那么直白:美国优先!

纵观历史,我们得出结论:几十年来,你一直把这句话深藏心底与世界打交道。

基博士,你不必担心美国倒下之后,世界会乱,你不必放大美国的价值,抬高美国的地位,地球离了谁都转,不仅会转,而且会转的更好,更均速,更有秩序。

想想看,244年前没有世界吗?

基博士,世界本来就是打打杀杀,分分合合的事,美国想一直坐着老板椅善终,不太符合世界发展规律吧!

基博士,你应该知道,老大倒下了,江湖还在,还会有新的老大站出来。

你是前朝遗臣,“廉颇老也”。

人之将去,应其言也善。

关于中美关系,不要再忽悠我们了,好像建交以来,我们一直占着美国的便宜。在你们眼中“都是中国受益!”要我们对你和美国感激涕零近乎半个世纪!

这一次,如果我们再信你,把美国扶起来,你和你的美国会不会又要说:“都是中国受益!”呢?

抱歉,基博士,美国倒下了,不是我们不扶,一个曾经被美国伤过身、伤过心,还处于伤害之中的中国难以说服自己去搀扶美国。

毛主席老人家说得对: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历史和现实无情地告诉我们,千万不能再心存侥幸了,一定要丢掉幻想,准备战斗,坚决粉碎美帝国主义一切阴谋诡计!

如果中国不小心动了恻隐之心,我们也要提醒祖国,善良惯了,也要长记性!

(作者系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陈平演讲”)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