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罗若莉:两个战场 一个心愿
点击:  作者:罗若莉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0-27 10:04:00

 

10.jpg

 

两个战场  一个心愿

 

作者:罗若莉(Lily Lo)

北美中华台湾联合会 会长

粤港澳大湾区黄埔后代亲友联谊会 副理事长


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胜利闭幕了,这是有着七千年历史的中华民族在二十一世纪十分重要的政治大事,也是遍布世界的华夏子孙值得高兴和庆贺的一件大喜事。

 

我刚刚看了在海外隆重上映的祖国电影《万里归途》,故事的事实原型是2011年中国在利比亚的撤侨行动:当时中国在12天内,动用126架次民航包机、12架次军机、邮轮及商船16艘、军舰一艘,成功地撤离了侨民三万六千多人。影片拍得极好,险情迭起、惊心动魄、感人至深,生动地刻画了中国外交官的勇敢、机智、坚毅以及几次在生死关头,舍己救人的英雄气概,尤其充分体现了伟大祖国,对保护海外华人、华侨生命的那种坚决措施和有力的担当。当影片终了,心中一种强烈的感觉不禁油然而生: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是多么的幸运啊!

 

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自古以来就是我们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同胞,包括我们这些在海外的台湾同胞,都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是中华民族的一分子。我们无法忘记中国在近代史上的百年耻辱、包括台湾省自甲午战败后,遭到日本残酷杀戮和凶恶镇压的血泪史。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带领下、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铸就辉煌,把原来一个贫穷落后、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中国,变成了军事有两弹一星、航母、最先进的军机和战舰,科技有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宇宙空间站和世界覆盖面最大的5G通讯,交通有世界上70%以上的高速铁路、最长的高速公路和最多的桥梁,基础设施建设是举世公认的“基建狂魔”,世界上制造业第一、整体经济坐二望一的强大国家。我和许多的台湾同胞每一次回到祖国大陆,都惊讶地看到城市和乡村面貌的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看到人们脸上洋溢着快乐和幸福的笑容。这一切,无可争辩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中国共产党就是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希望那些抱残守缺、坚持反共的台湾人、特别是国民党的遗老遗少们,不要再做沙漠里的鸵鸟,对这些事实视而不见了。

 

中国,在世界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前,已经成为全球瞩目的经济、科技、环保、脱贫和社会发展的引领者,让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

 

但是,台湾省仍然还没有回到祖国的怀抱,我对此感到十分的痛心。我的爷爷毕业于国共两党共建的黄埔军校,是爱国的国民党军人,与著名的反独促统的许历农将军爷爷不但是同窗、同袍,也是亲密的好友。由于众所周知的历史原因,爷爷在1948年携一家大小赴台,说是半年左右就可以回大陆老家。我在台湾出生长大,从小爷爷奶奶就教导我要爱国,不能忘记我们是中国人,直到前两年奶奶在深圳去世前,还多次跟我说:阿莉呀,你要回来报效祖国呀!但是时隔74年直到今天,爷爷奶奶与我们早已天人永别,但台湾和大陆还处于分离状态,实在令人扼腕。

 

明眼人都知道,台湾的经济,也就是台湾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和工作机会,是极度依赖祖国大陆的。早日回归祖国,搭上祖国大陆的经济顺风车,对所有的台湾同胞是大大的利好和福祉。例如,从2020年1月到11月,台湾地区对大陆出口额1367.37亿美元,占台湾地区总出口比重43.8%;也就是说,台湾出口的产品,有接近一半是销往大陆。为了最大限度地争取两岸的和平统一,大陆对台展现了最大的诚意。从2006年5月1日起,也就是在陈水扁在台执政时,就向台湾出台了15个大项、若干小项的惠台政策。以后惠台政策逐年增加,到了2018年,惠台政策达31个大项,涵盖贸易、旅游、产业、财税、用地、金融、就业、教育、文化、医疗等多个领域。为了和平统一,大陆宁愿吃亏,使2021年台湾地区对大陆贸易顺差达到惊人的1716亿美元,较2020年又增加311亿美元。台湾知名人士蔡正元指出, “即使疫情期间,台湾对大陆的贸易顺差也有578亿美元,这些顺差转化为台湾的GDP,拉动经济成长。可惜,这不是一般台湾老百姓所能理解的,他们不会想这些钱从哪来,甚至会以为是蔡英文的恩惠。”如果两岸统一,台湾年轻人的工作和发展机会,果农、菜农、商店、饭店、旅游观光业、以及半导体芯片工业的商家和从业人员的市场和收入,都会得到大幅扩大和提升!

 

可悲的是,以蔡英文为头目的民进党执政集团,不但从来没有表现出愿意在和平统一议题上进行谈判的意向,甚至连“两岸都要坚持一中原则,努力寻求国家统一”的“九二共识”都拒不承认。他们反对统一,给台湾年轻人去中国化的洗脑,甚至不惜勾结美西方帝国主义,前两个月还上演了串通美国老妖婆佩洛西窜访台湾的丑剧。而多年来与民进党争高下、意图取得执政地位的国民党,也居然声称“九二共识”是“没有共识的共识”。不仅如此,台湾的民进党伪政府多年来花费重金从美国购买大量的武器和军事装备,意在以武拒统。连国民党魁首朱立伦也公开地宣称,台湾需要“立即”从美国得到可使用的“国防武器”,以抵挡“外部威胁”。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台湾的前途,是由全体十四亿中国人民决定的,绝对不容外部势力插手;新时代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不但包括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更要“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台海地区兵凶战危,就是“台独”势力挟洋自重、倚美谋独,企图以武拒统的直接后果。我们必须看到,在中美博弈的过程中,美国把台湾当成“以台制华”的重要棋子,关键就是把台湾问题乌克兰化:美国不出兵,但提供武器和训练,让台湾进行对解放军巷战的“豪猪防御”。很多台湾人,包括民进党当局和为虎作伥的民众党和国民党,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寄托在美国人身上,这与乌克兰把自己的命运寄托在美国身上是完全一样的。作为在台湾出生和长大,在台湾还有许多亲人、同学和好友的我,在这里含泪泣血地向台湾的亲友和广大的同胞们呼吁:千万不要让台湾变成炮火连天、生灵涂炭、家破人亡和妻离子散的乌克兰,不要!

 

如果说,反对“台独”势力的战场在台湾,反对外部势力干涉的战场就在北美。只有阻断美西帝国主义通过各种形式对台海问题的干涉,才能争取祖国的和平统一,才能让台湾的父老乡亲免遭战火的灾祸,才能真正实现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2.jpg

 

【作者简介】罗若莉,籍贯湖南省永州市,出生于台湾省台南市,国立台湾大学法学院经济学学士、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会计学硕士,美国金门大学税法硕士,现为加拿大和美国两国的高级注册会计师,在加拿大埃德蒙顿市居住和执业。曾任:中国国民党加拿大埃德蒙顿支部理事、台湾大专院校加拿大亚伯达省分会会长、加拿大亚伯达党首席财政官兼理事,加拿大亚伯达省省议员选举首席财政官,等等。现任:北美中华台湾联合会创会会长、加中合作发展促进会首席财政官兼理事、粤港澳大湾区黄埔后代亲友联谊会副理事长。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作者授权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