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罗若莉:朱立伦的最后一根钉子
点击:  作者:罗若莉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15 08:44:58

 

1.jpg

【摘要】朱立伦是给我上过课的老师,我应对朱老师持学生之礼、仰视才对。但是,朱立伦今年六月初美国之行的所作所为,让我对他非常不齿、不屑,只有鄙夷。“汉、贼不两立”。我只能站在爱国的中国人(包括海外华人)的立场、站在爱国的中国军人之后的立场,讨伐朱立伦之流!

 

开篇之首,我要向读者们做一个交代:

我的爷爷是黄埔陆军军官军校(即黄埔军校)十六期毕业,1948年随陈诚赴台的国军军官,与著名的统派将领许历农爷爷不但是同窗、同袍,更是密切来往的好友。我的奶奶国民党的党龄有八十多年,曾参与台湾“国大”代表选举。在爷爷奶奶多年的教导下,我爱我的祖国中国、笃信国父中山先生的三民主义,也参加了中国国民党。朱立伦是现在的国民党主席,我理应对他尊重。

我的大学本科是在国立台湾大学读的,朱立伦是给我上过课的老师。在中国的伦理观念里,师长位于“天、地、君、亲、师”五尊之列,我更应对朱老师持学生之礼、仰视才对。

但是,朱立伦今年六月初美国之行的所作所为,让我对他非常不齿、不屑,只有鄙夷。“汉、贼不两立”。我只能站在爱国的中国人(包括海外华人)的立场、站在爱国的中国军人之后的立场,讨伐朱立伦之流!

首先,朱立伦在美国声称,九二共识是“创造性模糊”,是“没有共识的共识”,并要求与大陆进行所谓“基于原则”的谈判。众所周知,“九二共识”明确强调,两岸都要坚持一中原则,努力寻求国家统一,这一共识明确而清晰,是大陆与国民党在两岸问题上达成的重要政治共识,也是两岸交流的政治基石。必须指出的是,今年2月,朱立伦还痛斥过蔡英文:“不要九二共识要什么?”怎么仅仅半年不到的时间,朱立伦就变了脸、就自我打脸?真是不要脸!

其次,朱立伦在访美期间自说自话,说什么国民党建党百年来一直与美国关系亲密,是“亲美”政党,并反对共产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维持价值与制度的竞争关系。朱立伦重申“亲中”是民进党贴给国民党的标签,他告诉美国媒体说,国民党从来就是“亲美”路线:“我们要让美国朋友知道,在台湾包括国民党、民进党都是‘亲美’路线,只是处理两岸问题上的态度立场不同”。

出于其希望得到美国赏识,以帮助自己重新夺回在台湾执政地位的迫不及待,朱立伦这番话倒是实在,道出了台湾现在的政治倾向和社会现状:即国民党和民进党没有什么不同,都是谄媚美国、都是挟洋自重、所以也都是“台独”。我这样说,是因为他们与美国的关系不过是主仆关系,不亲美、不反大陆,不搞“台独”,怎么当儿皇帝?在我的记忆中,好像蒋介石和蒋经国都没有这么赤裸裸地无耻地向美国投名状、表忠心!

第三,当他访问美国众议院,与5名所谓“友台”的美国政客会面时,朱立伦公开表示,此行是为了给台湾“拼外交和安全”,反映了台湾在安全、经贸与科技等议题上同美国合作的“愿景”,并希望在军事上同美国扩大训练和和交流,以提高台湾所谓的“防卫能力”。

在回应美议员对美国未来可能面临半导体短缺的担心时, 朱立伦竟自告奋勇,提出将以台积电为平台整合半导体产业,以“保证美国的供应链安全”。而当美国参议员贝肯说,台湾要有强有力的战略和战术武器以威慑“大陆入侵”时,朱立伦居然答曰,台海在未来5到10年可能面临“冲突”,所以台湾需要立即得到可使用的“国防武器”,以抵挡“外部威胁”。

对于朱立伦的这些举动,新党主席吴成典说得好:朱立伦为了让美国高兴,决定带著国民党亲美反中,并愿意配合美国在“不对称作战”上投资,这是想把台湾送上战场,成为乌克兰第二吗?

俄乌战争至今已经打了四个月了,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集团,几个国家都与乌克兰接壤,北约的常规军力也比俄罗斯强不少。但美国和北约国家敢对俄罗斯放一枪一弹吗?他们敢把自己的军队派遣到乌克兰与俄罗斯作战吗?至今为止,俄罗斯一路高歌猛进,北约们给乌克兰送了不少武器弹药,不但是杯水车薪,许多也都直接进了俄罗斯的军火库。对台海两岸力量对比有一点常识的人都知道,大陆的军力比台湾强十倍不止,台湾的战略纵深很窄,而全岛每一个角落都在大陆的火箭炮射程之内。1958年的金门“八二三”炮战,第一波炮弹就把国军的三位中将炸死,让在当时在炮兵部队服役的我爷爷记忆深刻!美国当然不可能前来救援。美国的航空母舰的作战半径不过是一千公里,而大陆几千枚陆基、舰载和机载各种先进的导弹一下子把美国所有的十一艘航母全部摧毁都完全不成问题!兰德公司等美国智库进行了十几次台海两岸发生战事,而美国参战的“兵棋推演”,每一次都是美国输。

说实话,如果手无缚鸡之力、只能空发议论的朱立伦当政,只会成为下一个泽连斯基。当美国的大量武器运抵台湾之日,就是接受和装备这些武器的台军基地灰飞烟灭之时。

我不禁想起当年朱立伦在台大给我们上课时, 曾经对我们说:“如果两岸统一了,你们就没有机会上台大了”。其言下之意,是说统一之后,大陆的年轻人学习上太厉害,会把台湾年轻人上好学校的机会全给抢了,因此不要统一。像这样一个小鼻子小眼睛、毫无恢弘之气的小男人,今天居然成了国民党的党魁,不是很可笑吗?

二十多年后,纵观两岸发展的巨大差距,纵观两岸执政者的胸怀、格局和眼光,再想起朱老师当年的话和现在的行径,不禁感叹台湾在朝在野的政客们,特别是我曾经效忠的国民党,是多么地猥琐和侏儒。心胸狭小的蒋介石(用我奶奶说的话)败走台湾,尚能坚持中华情怀。但从后来的李登辉、马英九到现在的朱立伦,只是一蟹不如一蟹。国民党的内部派系林立、明争暗斗,却又抱残守缺,自诩高贵。他们毫无人民立场、丧失民族气节,不但不可能在台湾重新“执政”,实际上已经沦为可耻的汉奸、卖国贼!

定论何须等到盖棺?朱立伦此番不但把自己钉到了历史的耻辱柱上,实际上也给国民党行将就木的棺材板上钉上了最后一根钉子。

2.jpg

【作者简介】罗若莉,籍贯湖南省永州市,出生于台湾省台南市,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会计硕士,美国金门大学税法硕士,现为加拿大和美国两国的注册高级会计师,在加拿大埃德蒙顿市居住和执业。曾任:中国国民党加拿大埃德蒙顿支部理事、加拿大亚伯达省台湾大专院校亚省分会会长、加拿大亚伯达党首席财政官兼理事,加拿大亚伯达省省议员选举首席财政官(CFO),等等。现任:北美中华台湾联合会创会会长、加中合作发展促进会首席财政官(CFO)兼理事、粤港澳大湾区黄埔后代亲友联谊会海外理事。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罗若莉:朱立伦的最后一根钉子

    2022-06-15
  •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