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林爱玥:用数据说话,美国就是不行了!
点击:  作者:林爱玥    来源:林爱玥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04 10:50:57

 

昨天我的“美国不行了”几个字把公知刺激的不轻,一连串的脏话让人很难相信它们有起码的教养,“老熟人”壁挂炉·陈更是放话,“美国不行了,是谁给你的勇气发出如此梦呓?

 

 

 

威胁和恐吓不是战斗,污言秽语就更不是。美国到底行不行,还是用数据说话吧。

 

都说打人不打脸,按理来说,咱是没必要继续拿新冠疫情羞辱美国的,但新冠疫情是美国走向衰落的关键转折,还真绕不开去。

 

越来越多的证据指向新冠病毒是“美国制造”,这是典型的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全世界深受其害不说,美国自己就死了近80万人,感染人数更是高达数千万。

 

自作孽,不可活。

 

疫情对美国的影响是全方面的。疫情造成了美国社会的严重撕裂。别的不说,一年多来,为戴不戴口罩这种破事,美国人就动嘴的动嘴,动手的动手,谁也说服不了谁,谁也奈何不了谁,就这么耗着。这都快两年了,戴不戴口罩居然还没争出个结果,也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

 

疫情还给美国造成了严重的财政负担,天文数字般的感染和死亡病例不仅耗尽了美国的医疗资源,也掏空了美国人的口袋,尤其是穷人的口袋,因病致贫、因病贫上加贫的美国家庭保守估计以百万计。

 

疫情导致美国的失业率剧增,从去年初到去年6月份,短短半年不到的时间里,美国就有高达4300万人失业。要知道美国一共才3亿多点人口,除开老人和孩子,就算美国有2亿多劳动力吧,那也是每五个美国人中就有一个人失业了。

 

为了解决失业带来的各种社会问题,美国开启“现金救助”模式。据悉,目前美国政府发给失业者的疫情补贴,已超过联邦最低工资的两倍。既然不干活比干活“挣”的钱还多,那傻子才愿意干活呢。

 

这就不难解释为何明明美国的港口码头的货物堆积如山,超市和商场的货架却空空如也了。没人愿意干活啊。

 

以美国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为例,目前该公司共有110万个标准集装箱的货物运抵美国但却无法卸货,这导致沃尔玛旗下的商场供货越来越紧张。知名会员制超市Costco则表示将全美所有门店对卫生纸、瓶装水、清洁用品等几样生活必需品实行限购政策

 

卫生纸、瓶装水、清洁用品等生活必需品都被限购了,就这,居然还有人说“95%的美国民众,整天吃喝玩乐”。这种人不去美国做政客真是浪费人才,这睁眼说瞎话的能力真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形势如此严峻,美国人很慌,但美国的政客却一点都不慌,反正就像美国的科罗拉多市长说的那样,救援那是社会主义国家才会做的事情。美国是“民主国家”,救援与美国有啥关系呢?

 

更不要说,美国政客还可以甩锅中国——美国的卫生纸、瓶装水、清洁用品等生活必需品缺货全都怪中国人吃太多,用太多,但美国人又不是傻子,怎么可能会相信这种无稽之谈呢?

 

据报道,6成美国人认为美国经济很糟糕。数据来自美联社发起的民意调查,只有35%的美国民众认为目前美国国民经济运行良好,而另外65%的民众则认为目前美国国民经济很糟糕看来绝大多数美国人对问题的根源是心知肚明的,美国不行就是美国不行,何必找那么多无聊的借口呢。

 

 

 

看清楚了,“6成美国人认为美国经济很糟糕”的数据来自美联储,该不会有公知认为这是美联储在配合我们“梦呓”吧。

 

这些还都是表面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影响,其实,疫情更深层次的影响在于对美国人心里的冲击。作为公认的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美国在新冠疫情面前的表现居然如此无能、无力,这就难怪连拜登都困惑“世界其他国家想知道我们这套还行不行的通”了。

 

拜登都这么想了,普通美国人会怎么想就更不用说了吧。

 

作为佐证,美国的皮尤研究中心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经济体中,只有少数人认为美国的民主在世界范围内给其他国家和地区树立了一个好榜样。换句话来说,多数人认为美国的“民主”就是笑话,至少不行吧。

 

 

 

为了让公知接受数据的鞭打,我很乐意将具体数字说明一下。

 

除开来自美国的受访者,仅有17%的人认为美国的民主为其他国家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57%的人则认为美国的民主“曾经做得很好,但最近几年不行了”;另有23%的人表示美国从来都不是其他国家的民主典范

 

这个数据与美国受访者的数据极其接近,只有19%的美国受访者表示美国的民主还不错,另有72%的美国受访者则表示“美国曾经是其他国家的民主典范,但近年来不是”。

 

为了防止公知在调查对象上扯皮,还是用事实说话吧。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对象是来自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德国和韩国在内的17个经济体中的18850名成年人。清一色的美国“盟友”啊。

 

 

 

话说到这份上,“美国还行不行”这个话题还有继续讨论的必要吗?

 

还真有。有人就说了,你这都是瞎说,还反问,你知道美国这个、美国那个吗?

 

 

 

恕我直言,美国哪个都跟我没关系。打个不恰当的比方。这就好比,我说饭菜不好吃,有人朝我嚷嚷,你知道饭菜的火候、食材、佐料吗?我管你啥火候、啥食材、啥佐料,这饭菜不好吃就是不好吃,我关心啥火候、食材、佐料做什么?同样的道理,我知道美国烂就行了呗,我需要浪费时间去研究美国怎么烂的吗?

 

一直以来,只要我一说美国不好公知不好,或者一说中国好中国共产党好,就有人说我是为了“骗钱”做“爱国生意”。就像上面这位,我每天写文章在此人看来就是“啥都不知道,每天出来骂几嗓子,骗个百十元,有意思吗?

 

我不知道那些人到底是出于嫉妒还是啥变态心理才会说出那样的话。别说码字也是劳动,靠劳动吃饭不丢人。退一步讲,总比某些公知卖酒收智商税强吧?再退一步讲,说真话“骗钱”总比公知说假话骗钱强吧?别的不说,别人用假话拼凑出来的“日记”赚的钱就是我一辈子都赚不到的。再再退一步讲,网友给我捧场,关阁下屁事啊?

 

世界基于现实,而非诠释与公知强词夺理、胡搅蛮缠不同,我说中国好中国共产党好,是因为中国和中国共产党好真的好。对此,不管你是纵向对比还是横向对比,结论都不会有任何改变。

 

我写文章快十来年了,一天一百块钱我这么说,一天一块钱我还是这么说,说到底,这根本就不是钱多钱少的事,而是作为中国人的起码良知特别是这两年在美国的衬托下,好的如此明显,如果还有人感受不到,那我只能说要么是眼瞎了,要么就是心瞎了。

 

希望那些睁眼说瞎话的人能明白,不是国家配不上你们,而是你们配不上国家。别太拿自己当回事,如果觉得自己多了不起,那只是因为你们在中国,换到其他国家试试?还别不服,不服的话,就去看看被美国当医疗垃圾一样抛弃的河山硕的下场吧!

 

来源:林爱玥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