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被经济封锁的毛主席30年赶过美国900倍的差距!
点击:  作者:90后梁重    来源:风云观察室   发布时间:2020-02-05 12:44:27

 

      看到美国又对武汉疫情说三道四,停飞中美之间所有航班。

有人担心美国会对中国全面封锁,中国经济将遭受重大损失。

中国外交部回应,中国有能力有信心战胜疫情

新中国建立了一套适合中国特点的完整有效的社会治理和经济发展体系,不但创造了世界第一历史罕见的经济发展速度,而且用30年消除了为患千年的鼠疫、霍乱、天花、麻疯病、血吸虫等重大疫情疫病。卫生防疫中国有经验,中国要有高度自信。中国独立自主地发展经济也要有自信。美国的封锁阻挡不住中国解决疫情,也阻挡不住中国的经济发展。

徐参谋这段时间一直讲一个问题,被美国封锁,离开美国,也就是中美完全“脱钩”,或者是美国对中国“全面摊牌”,中国经济会是一个什么样子?是坏掉了还是更好了?

徐参谋认为,没有美国的干扰,中国经济会发展得更好。

这是被毛主席30年所证明了的。

新中国建立时,中国是一穷二白。中美之间的差距是个什么样子?

美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工业化国家,美国能制造飞机、大炮、汽车、军舰,还能制造原子弹了,而这些中国都不能制造,连螺丝钉都是铁匠手工打造。

工业化最核心的指标是用电量,因为电才能驱动机器进行工业化生产,电灯也是城市化最重要的标志,而不是高楼。建的楼再高,没有电也不是城市。

中国发电量,195046亿度,19751958亿度,是1950年的42.57倍。19792820亿度,4年增长了近1000亿度,一年平均增长250亿度,一年的增长量就是1950年的5倍多。

美国:发电量,19503887亿度,197520009亿度,是1950年的5.15倍。

从用电量的差距来看,1950年,美国用电量是中国的910多倍,而30年后,就只不到中国的10倍。毛泽东用26年干掉了美国的900倍。

那个时候还没法对中美GDP进行比较。但用电量是对中美创造财富能力的比较。

今天人们是以货币进行财富比较的。而毛主席那个时代是用黄金进行财富比较的。因为当时的货币总是贬值,贬到纸币不如擦腚纸,而黄金就一直是坚挺的。

中国黄金储备,195014.15吨,19791280吨,是1950年的84倍。这些黄金是要用人民币去兑换的。

而美国的黄金是减少的。美国黄金储备,195020279吨,19758295.3吨,是195040.9%1979年美国黄金储备达到历史最低点,而1981年黄金价格是每盎司850美元。

以黄金计算财富1979年,美国还只有中国的6倍。而1950年,美国则是中国的1448倍。毛主席30年抛开美国1440多倍的差距。

毛泽东时代中国财富的这种巨量增长,就是逐步实现工业化的结果。

以农业为例,1950年中美粮食差距相近,美国比中国多一些,到1979年,中国粮食产量超过了美国。也就是说,30年间美国粮食产量也增长了一倍多,增长的原因就是工业化推动了农业的机械化效率大增,而且美国农田大量使用化肥,提高产量。而中国粮食增产就是靠的人工改良农田,增加单产产量。1972年中国开始使用化肥,粮食单产翻番,一年增产1500万吨。

中国解决粮食问题,不是分田单干,而是工业化的推动。因为只有工业化才能生产化肥。

中国化肥产量,19501.5万吨,1975524.7万吨,是1950年的349.8倍。19791065.4万吨。

美国化肥产量,1950426万吨,是中国的284倍。19751822万吨,30年只增长了4倍多。

这也证明了中国工业化与美国的差距缩小。

中国20044804.8万吨,是1979年的4.51倍。但粮食总产只增长了不到40%40年也只增长了70%,是应该找找原因所在了。

40年来,大量的化肥农药并没有增加多少中国粮食的产量,巨量的货币也没有带来财富的相应增长。

最近交通部门的ETC改革引起强烈关注,徐参谋就去查阅了公路和建设的资料:

中国前26年:铁路营业里程,19502.22万公里,19754.86万公里,是1950年的2.19倍。

中国后26年:铁路营业里程,19795.3万公里,20047.44万公里,是1979年的1.4倍。

中国前26年:公路里程,19509.96万公里,197578.36万公里,是1950年的7.87倍。

中国后26年:公路里程,197987.58万公里,2004187.07万公里,是1979年的2.14倍。

26年,铁路、公路的绝对里程数是增加了,但增长的速度就大大小于毛主席的前26年。毛主席前26年的增长速度,公路是后266.7倍多,铁路是后26年的近3倍。绝对里程后26年铁路增加不到一倍,公路增加了一倍多。

那么我们说GDP增长了100倍、200倍是怎么来的呢?

GDP是没法比较的,但实际财富是可以比较的。有人列出最重要的20项产品,把中国前后26年、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印度、俄罗斯进行了比较,

除汽车、粮食、水产品和外汇储备个指标外,毛泽东时代的增长速度都是世界第一,除外汇储备和汽车之外,增长速度都快于后来26年。

26年,外汇储备和水产品两项世界第一,也超过了毛泽东时代。其他人口6、发电量总量5、铁路货运量4、铁路货运周转量4、钢产量3、原煤产量2、原油产量7、天燃汽产量7、水泥产量3、黄金储备4、粮食5、棉花2、灌溉土地3、化肥3、糖3、铁路里程2、公路里程2、汽车2

那么以毛主席26年的发展速度,中国后40年的实际财富增长将远远超过现在,可能是数倍的增长。如果做一个可细致的分析,以毛泽东时代的发展速度,中国可能在10年前就超过了美国。

有人说,建设初期都会速度很快,发展到一定程度速度就慢下来。

可事实是,工业化需要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速度也有一个提升的过程,而实现工业化就能将经济带入一个更快发展速度。毛主席的工业化将中国带来了更快的发展速度。1975年到1979年的数据就证明了这一点。

另一个因素就是毛主席后的信息化是新技术革命,比工业化更快地带动了经济的发展。后40年的发展要比毛主席30年发展快得多。

以上数据很难读懂,但大家能能触摸到这一个事实:在全球对中国全面摊牌的毛主席30年,美国对中国发动战争,对中国进行经济封锁,处处卡中国的脖子,可是毛主席带领全国人民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取得了世界第一的经济发展速度,极大地缩小了与美国的经济差距。而后来靠近美国,经济发展并没有毛泽东时代快,质量就差得太多。

也就是说,美国并不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最主要因素。美国对中国全面摊牌封锁打压中国,也不见得就是坏事。正如毛主席所说:封锁个三年、五年,封锁个十年八年,中国什么就都有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