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百姓话题 > 投资理财 > 阅读信息
余云辉:今天不可恐惧,未来不要贪婪 ——写在股市开盘
点击:  作者:余云辉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2-03 10:07:45

 

1.webp (26).jpg 

 

明天不可恐惧,未来不要贪婪

——谨以此文献给资本市场监管者与中小投资人


武汉肺炎疫情就是影视大片中生物战剧情的现实翻版,这场生物战正在演变为经济战、金融战和政治战。

武汉肺炎疫情注定是一场灾难性悲剧。为了控制疫情传播,各地政府纷纷紧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限制人员流动,并把上班时间延迟到2月9日。这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

但是,资本似乎不太听话,比如,没有听说莆田系医院和外资医院把医务人员派往疫区;而资本市场似乎更不听话:证券交易市场要在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的忙乱中,抛开《证券法》《传染病防治法》的法律要求,抢先一周提前开盘,让股票指数和投资者财富在国际经济舞台上上演一场暴跌的剧情。资本市场是多空双方同时存在的市场:面对股市即将暴跌的行情,有人认为这是悲剧和屠杀,有人却认为这是喜剧和盛宴;有人提供人血馒头,有人需要人血馒头。人血馒头颜色鲜艳,尽管血腥,但这恰恰是资本大鳄们喜欢的味道。只有在疫情高峰的悬崖上把指数放倒而一泻千里、血流成河,才能喂饱大鳄们的胃口。

这一切的一切都配合得如此完美,仿佛是一部华尔街出资制作的好莱坞巨作:

在2019年美国911事件纪念日的前一天下午,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取消合格境外投资者(QFII)与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的投资额度限制,外资进入中国资本市场不再受额度限制,被许可同时进入股票现货市场、指数期货市场和期权市场,外资进出中国资本市场的大门被彻底打开了;接着,在武汉疫情已经爆发并愈演愈烈的情况下,2019年12月23日上交所调整ETF期权持仓限额、三大交易所同时推出沪深300期权,这正是外资机构最为熟悉的、相当于金融核弹的金融衍生品,并给足了空头建仓的数量额度和时间;2020年1月15日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的贸易协议带给股市一定利好刺激,空方借此机会收集了大量廉价的做空头寸;之后,进入春节放假,迎来武汉疫情的高潮,各地进入疫情的一级响应状态。众所周知,只有在大危机和大恐慌中开盘,才能实现空头利益的最大化。于是,尽管市场上代表国内普通投资者利益而要求继续休市的声音相当强烈,但是,监管部门依然不顾疫情高峰和人员流动不便而继续选择在2月3日开盘。市场人士称,这次期权空头的获利可以达到百倍以上,即投资一千万人民币,可以获利十亿人民币。一人一夜暴富,一群倾家荡产,财富向极少数人不断集中。这就是衍生品市场的魔力。剧情残酷而刺激,但常人却很难看到幕后的导演。


这不是故事的结束,而仅仅是故事的开始。

根据中美贸易协议规定,中国必须在2020年4月1日开始全面放行美国金融机构进入国内市场的申请。这些在世界各地普遍制造过大大小小金融危机且罪恶累累的华尔街群狼与大鳄(包括美国的银行、保险、证券、期货、基金、私募、信用评级、第三方支付、不良资产经营等机构),从此可以名正言顺地把各自的金融炮舰连同制造金融危机的病毒一起踏入中国的金融系统。他们需要更加廉价的股票,他们需要大量不良资产,他们需要金融危机、经济危机和社会危机,于是乎,带有明显人工合成痕迹的肺炎病毒及时而又精准地在九省通衢的武汉出现并形成蔓延全国的疫情。

如果没有这场引狼入室的金融大开放,也许武汉肺炎病毒就不会在此刻爆发。除了生物实验室,金融居然也能产生致命的肺炎病毒,这完全超出了病毒学家们的想象。正因如此,病毒学家迄今为止无法找到2003年非典病毒和武汉肺炎病毒的真正源头;同时,他们更无法理解上交所、深交所和金交所仿佛吃错了什么药、正好歪打正着而形成了特殊的免疫能力,敢于在疫情高峰期间聚集系统内几十万员工开市交易?其实,在病毒恐慌笼罩之下开张的金融产品交易所,此时已经蜕化为人血馒头的加工厂。诚如古人所云:名可名,非常名也。

一周前美国金融机构发出动员令:看好中国资本市场!美国股市从高点回落不可简单看作是武汉疫情的利空影响,而是美国机构投资者开始调仓并计划进军中国资本市场、准备收割疫情打压之下的廉价筹码。资本需要波动甚至动荡。只有波动和动荡才能形成超额利润。暴跌之后方有暴涨,并通过暴涨的泡沫来制造下一场更大的经济金融危机。未来的金融危机将从资本市场传导到汇率市场,通过制造汇兑危机把中国的外汇储备打爆。

除了美国(因为美元属于全球储备货币)之外,其它任何国家开放资本市场都必须遵守以下法则:外汇储备的有限性决定着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有限性,否则,必然埋下国际汇兑危机的暗雷。但是,中国资本市场在去年九月份彻底放开了外资进入国内资本市场的额度限制。不设底线的对外金融开放必然在未来酿造出全局性的、系统性的重大危机。

一切经济金融事件包括本次武汉肺炎疫情都将成为历史的尘埃。历史老人不会因为任何利益而参与到任何历史事件之中。因此,在历史老人看来,在武汉疫情高峰期匆忙开市的资本市场,既不是喜剧,也是悲剧,而是一场无人担当、无所作为、被人所设计的闹剧。

看着国内中小投资者迷茫无助的眼神,也许历史老人会透露一点交易的天机:不要在未来暴涨中跟风,不要在明天暴跌中割肉(可以调仓);不要伸手融资融券,因为你只是虾米,而不是鳄鱼;在未来国内流动性过剩、形成巨大的股市泡沫、外资持有的人民币资产增值膨胀到足以掏空中国的外汇储备、足以制造中国汇兑危机的前夜,你可以提前悄悄地离场;最后再强调一遍:明天不要恐惧,未来不可贪婪。

 

(作者系证券市场资深人士,1994年博士毕业后进入证券行业,曾担任过海通证券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交易总部总经理、德邦证券总裁等职务,现为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15.webp (1).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