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李光满:美国把病毒疫情当作战争手段,中国需要众志成城,全民抗战!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2-01 10:39:57

 

1.webp (13).jpg 

 

当前中国武汉的疫情防控形势极为严峻,不仅面临着新型病毒的攻击,而且还面临着国内外敌对势力利用这场疫情向中国发动的攻击。

美国正在把在武汉爆发的病毒疫情当作一种战争手段对中国发起全面攻击。此时此刻,一场关系中国前途命运的战争已经打响。我们既是在与病毒疫情进行激烈斗争,也是在与美帝国主义的猖狂进攻进行激烈斗争,这场战争关系着人民的生命安全,关系着中华民族的生死存亡。

在这个关键时刻,美国的政客们并没有向中国表示任何的同情和道义支持,而是想尽一切办法落井下石,要一棍子将中国打击,想要对中国来个一剑封喉。1月28日,美国众议院审议通过了“2019年西藏政策及支持法案”,继续干涉中国内政,肆意攻击中国,这一事件激起了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

1.webp (14).jpg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最近的一次讲话更表现出了美国政府对中国人民的冷酷无情,美国想的是如何借这场灾难发财。1月30日罗斯对福克斯商业频道表示,目前处于扩散期的肺炎疫情将有助于工作岗位回流美国。罗斯说:“我认为,这将有助于加速工作岗位回流北美,其中可能部分回流美国,部分则流向墨西哥。

此外美国还对中国使用了一系列阴招制造在全球恐慌情绪,一是宣布美国将全部停飞中美间航班,虽然最后没有实施,但目前美联航已经全面取消了中美间航班,接着第二天又有英航等九家国际上其它航空公司取消飞往中国大陆的航班。二是最早提出从武汉撤侨,并已实施,甚至还计划从中国撤出全部美国侨民,虽然撤侨也没有什么可指责的,但在华美国人并没有一人感染新型病毒,美国这么做无非是要制造恐慌气氛,为他们进一步在国际卫生组织打击中国提供弹药。

围绕新病毒疫情,中美在国际卫生组织的斗争也越来越激烈。1月30日晚,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主要基于中国感染者数量增加、多个国家都出现疫情两个事实,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这一结果美国在世界卫生组织凶狠地插了中国一刀,极大地伤害了中国。当然中国也并不是完全失败,谭德塞强调,没有必要采取限制国际旅行和贸易的措施,世卫组织不推荐限制旅行和贸易的措施。

谭德塞还特别表示,中国采取了非常措施来遏制疫情,这是值得祝贺的,尽管这些措施对中国人民产生了严重的社会和经济影响。如果不是中国的努力,以及他们在保护本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方面取得的进展,我们现在可能已经在中国境外看到了更多的病例甚至可能是死亡。中国发现疫情、分离病毒、测序基因组并与世卫组织和世界分享的速度令人印象深刻,无法用语言形容。中国对透明度和支持其他国家的承诺也是如此。在许多方面,中国实际上正在为疫情应对设定一个新的标准。

此前的1月22日,世界卫生组织以微弱多数终止提案,暂时未将中国列入全球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美国一直不甘心失败,想法将中国列入。1月26日至27日,世界卫生组织在其新型冠状病毒的报告中,将其对全球的风险由“中等”改为“高风险”,为将中国列入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做了铺垫。

自从中国武汉爆发新型病毒疫情以来,中美两国就在世界卫生组织这个舞台上进行着激烈较量,如果中国被列入全球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话,中国将被界定为实质上的“疫区”国,外商在华投资的信心将受到打击,对于国家的负面冲击可能将超过中美贸易战的影响,有些国家会因此减少与中国的一些往来以降低自身风险,中国可能会被孤立和隔离到世界政治和经济活动之外。

那么什么是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根据《国际卫生条例》,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被定义为:一是通过疾病的国家间传播对其他国家构成公共卫生风险;二是和可能需要采取协调一致的国籍应对措施。该定义意味着以下情况:严重,异常或意外;对受灾国国境以外的公共卫生产生影响;并可能需要立即采取国际行动。将某种疾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世卫组织可以发出的最高级别的警报。

自 2009 年以来仅用过 6 次。分别为 2009 年的甲型 H1N1 流感、2014 年的脊髓灰质炎疫情、2014 年西非的埃博拉疫情、2015~2016 年寨卡疫情以及 2018 年开始的刚果(金)埃博拉疫情(于 2019 年 7 月宣布)、2020 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今日确定)。

根据 2005 年通过的《国际卫生条例》,确定中国疫情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后,国际卫生组织总干事有权力向其他国家发布临时及长期的处理建议,对遭遇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的缔约国或其它缔约国对人员、行李、货物、集装箱、交通工具、物品和(或)邮包采取卫生措施,防止或减少疾病的国际传播和避免对国际交通的不必要干扰。

美国政客们在中国最艰难时刻继续加大对中国的围剿和遏制,继续强化对中国的饱和式打击,这与美国现在正在对中国进行的全面战争是分不开的,是美国围剿遏制中国计划总体战略的一部分。我多次说过,美国对中国的战争是没有政治底线的,是没有道义底线的,是没有人性底线的,是没有文明底线的,越是你困难的时候,越是你遭遇灾难(这种灾难很可能是美国制造的灾难)的时候,他们对你的打击会越凶狠,否则他们不会在中国遭遇严重病毒疫情的时候还要攻击所谓的西藏问题,还要借机把中国的制造业转向美国,还要在国际卫生组织打击中国。

美国通过国际卫生组织将中国列入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主要是要达到以下几个目的:

一是通过给中国贴上一张所谓的“事件”标签,全面抹黑中国形象,让全世界都知道中国是严重的病毒疫区,对中国控制疫情的能力提出质疑,让中国像瘟疫一样被全世界所恐惧。

二是通过这场疫情在全世界全面孤立中国,将中国隔离于全世界政治、经济、贸易、旅游、文化活动之外,全面打击中国经济和贸易,进而全面摧毁中国国力,阻止中国迅猛向前发展的脚步。

三是借机在中美第二阶段经贸谈判中向中国提出更高要价,以中国抗击疫情为契机,借中国经济困难,通过贸易谈判从中国获取更多好处。

四是利用国际卫生组织将中国列入“事件”的机会搞垮中国产业链,促进并加快中国制造业向境外转移,能够让中国制造业转移到美国更好,不能转移到美国则可以转移到墨西哥、越南等美国可以控制的国家,从而搞垮中国制造业。

五是美国最近连续在新型病毒疫情、新疆、西藏、南海、香港、台湾问题上阴招不断,是要通过对中国实施全面饱和式攻击摧毁中国人民抵抗美国的意志,使中国失去抵抗能力,重新投靠美国,成为美国的政治、经济殖民地。

六是借疫情事件向中国发起全面金融战,利用中国全面开放金融领域和中国资本市场价格超低的时机,收购中国龙头企业,特别是利用中国股市低迷的状况,大肆做空中国,然后趁势进入,炒底中国,可以说从中国全面开放金融领域的那一天起,中国就已经处于十分危险的状态。

七是利用病毒疫情给中国带来的灾难,在中国经济出现困难的时候,进一步提出开放中国农业,特别是开放农业生物技术市场,美国最想打开的是中国主粮生物技术市场,从而控制中国农业,控制中国粮食,控制中国种子,这一点我们要特别警惕,坚决不能让步,因为再让步背后就是万丈深渊。

当前中美两国在国际卫生组织的斗争仍会继续进行,美国取得了暂时的先手之利,我们所要警觉的是美国不会就此罢休,美国还会继续加大攻击中国的弹药量,还会继续寻找其它的突破口,不达到打败中国的目的美国是绝不会善罢甘休的。

从持续两年的中美贸易战到美国对中国高科技产业发起的全面打击,从2019年持续半年的香港爆乱到从2019年底到2020年初就开始的新病毒疫情,中美之间的关系平静过吗?中美之间的斗争缓和过吗?没有,不仅没有平静和缓和,而且还在继续激化。美国对中国的战争是战略性的,全方位的,多维度的,缩合性的,全领域的,没有任何底线的,魔鬼一旦闻到血腥味,他们一定会猛扑过来,在你虚弱的身体上噬血吃肉,大块朵颐。中美之间的斗争愈演愈烈,是你死我活的,已经没有了任何合作共赢的政治基础,如果我们还抱着韬光养晦的过时思维去判断和处理中美关系,一定是十分危险的,美国从签署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第一天开始,就在精心准备下一阶段打击中国的战略和方案,中国与美国,农夫与蛇的故事不能再次上演了。

当中国人民正在众志成城、全民抗疫的时候,美国却在不失时机的打击中国,把病毒疫情当作战争手段向中国发起全面攻势。我们应该十分清醒地意识到,一场关系中国前途命运的战争已经打响,中国最危险的时刻已到,我们最需要的是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全民抗战,力争早日控制疫情,力争世界卫生组织早日将中国解除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相信中国能够全面打赢抗疫之战,相信中国能够全面打赢对美之战。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15.webp (1).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