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治理建言 > 阅读信息
有里儿有面:警惕!这些人正在利用疫情扰乱香港稳定
点击:  作者:有理儿有面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2-02 10:39:19

 

1.webp (8).jpg 

林郑月娥就肺炎疫情召开记者会(视频截图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牵动着全国人民的神经!截至1月31日24时,全国累计确诊11791例,累计死亡病例25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43例,共有疑似病例17988例。
 
针对目前严峻形势,我国各级政府正全力以赴应对疫情。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在全国人民的关注下,以世界都为之震惊的速度建设中;全国多地向湖北派出医护人员、调动医用资源星夜驰援;全国人民、海外同胞纷纷向疫情重灾区捐款捐物,当真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1.webp (9).jpg
建设中的火神山医院
 
目前香港特区确诊13例,未有出现社区蔓延情况,处于整体可控状态。但让人糟心的是,乱港分子贼心不死,借疫情进行各种炒作、折腾。今天有理哥就给大家说说香港应对此次疫情的那点事。
 
首先看社会整体情况,香港人对此次疫情始终处于高度敏感状态,这和内地人有相似,有不同。究其原因不过是有的人心怀恐惧,有的人各怀鬼胎。

香港市民心中的痛

相似点来源于几千年来,人类对未知或陌生的病原/病毒,所引发的疫情带来的恐惧,始终如梦魇一般存在。2003年的春天,当SARS降临时,我们一开始的无知恐慌,无力救治,无奈应对,那一年,那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给两地民众留下了深深的心理阴影。
 
不同点是,香港可居住范围小、人口密度大,疫情一旦蔓延开,较难防控;本身是小政府,人们对其处理问题的信心不足,尤其在03年SARS疫情期间,299名港人被夺去了生命,这惨痛的经历,是香港人心中永远挥之不去的痛;同时,历时7个多月的修例风波,让香港人心理承受能力已达到极限,突如其来的疫情如同火上浇油,极易点燃焦躁、恐慌情绪。而内地经历过98年抗洪、03年SARS、08年汶川地震等重大灾难事件,民众对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深有体会,对中央政府有着无比的信心。

1.webp (10).jpg
汶川地震抢险救灾

接下来我们看特区政府应对疫情做了哪些工作。

特区政府的应对


客观的说,特区政府做了不少有针对性的措施,包括但不限于:
在内地的支持下,陆续有3200万个口罩入港,同时将本地口罩生产量由110万个/月增至180万个/月
 
1月25日将防疫机制的级别,提至最高的“紧急”级别。改装未入住的粉岭公屋晖明邨,拟用于有需要时隔离紧密接触者,或作医护人员临时宿舍(后因暴徒投掷燃烧弹致公屋严重破坏,被迫停止计划)
 
1月28日宣布,非香港本地居民,治疗新冠肺炎会收费;内地暂停发出来港个人游签注;高铁香港段、城际直通车、内地航班暂停
 
1月30日起关闭高铁西九龙站,并暂停西九高铁站、红磡站列车服务,以及沙头角及文锦渡客运过关

取消多个大型活动,延长全港学校开学日期,追加医学监测措施,在相关口岸实施健康申报制度等

截至今日,香港确诊13例,整体处于可控状态,可看出特区政府这一系列的防控工作还是很有效的。
 
在全港紧张应对疫情时,乱港分子又做了哪些事呢?
 
乱港分子的吊诡操作

蛊惑全港医护人员罢工

要挟政府“全面封关”

 
别怀疑,你没看错。疫情来了,社会慌了,乱港分子居然呼吁医护人员罢工。呵呵,这是要断了全港人的“安全阀”啊,就问你怕不怕?

1.webp (11).jpg

 

1月24日,铁杆港独黄之锋在脸书上发文,诡辩称医护人员罢工是为了所有香港人,现在已有医护人员疑似感染。造成现在这种局面完全是特区政府的不作为导致的,医护人员不能为政府的错误买单。医护人员罢工也是为了香港人,这是破釜沉舟向政府“抗争”。
 
1.webp (12).jpg

 

此外民主党、新民主同盟等近期频繁接触、鼓动医护界人员罢工,以要挟政府“全面封关”、停止对内地新冠肺炎患者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并在网上传播医护人员罢工的消息,故意制造混乱局面。

1月27至28日,香港明爱医院男厕、油麻地某伤残人士厕所、深圳湾口岸接连发生3起爆炸品案,暴徒网上留言威胁所有医护人员“不想死就立即罢工”。其后,网络组织“键盘战线”旗下激进电报群组“老豆搵仔”表示对1月28日深圳湾口岸的爆炸品案负责,称只是“初步警告”,并要挟政府2日内关闭所有对内地口岸。

1.webp (13).jpg

在刻意营造出来的“舆论支持”下,香港两所教学医院之一的威尔士亲王医院部分医护人员于31日发布公开信,要求政府全面“封港”,禁止所有内地人入港,否则将罢工。

 

1.webp (14).jpg

31日,新成立的医管局员工阵线和其他工会代表召开记者会,称已有超过6500名医管局员工承诺参与下周罢工,护士占近70%,医生和支援岗位各占8%。而已经当了逃兵的护士,就有近100人。

 

1.webp (15).jpg
 
香港市民听到消息,纷纷上网留言,谴责临阵脱逃的医护人员没有职业道德,是香港之耻。

 

1.webp (16).jpg

煽动全港大罢工

 
疫情当前,最需要的就是社会稳定。乱港分子偏偏“反其道行之”,以不满特区政府未封关“控制疫情”为由,将疫情和反修例运动做捆绑,在网络上鼓动香港市民搞所谓的“抗疫三罢”,用“罢工、罢市、罢课”要挟特区政府,企图达到“全面禁止内地人入港”、“双普选”、“惩警队”、“释放抗争者”等诉求。

1.webp (17).jpg

 

为了达到目的,1月29日上午乱港分子在沙田狮子山隧道公路、近红梅谷对开路段等多个路段,用大型垃圾桶、杂物挡在路中间拦车形成“堵路”,致使全港多处瘫痪交通。
 
1.webp (18).jpg
巴士车遭拦停,挡风玻璃被砸裂

 

破坏特区政府的防疫计划
要求开放驻港部队军营做隔离中心
 
特区政府25日宣布,为更好的应对疫情,考虑将粉岭未启用的晖明邨公屋用作临时隔离紧密接触者,又或让医护人员居住。本来房屋已经处于“随时待命”的状态,却于26日晚被暴徒扔汽油弹烧毁,而他们的理由竟是“周围有多个小区、学校,出于安全考虑不宜用于隔离”。

 

1.webp (19).jpg
炸毁前的公屋

1.webp (20).jpg
炸毁后的公屋
 
政府好不容易腾出些公屋用作临时隔离,连房间都布置好了,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不可谓不用心。可乱港分子呢?随便找个借口,轻飘飘的就给烧了,这是赤裸裸的蔑视法律,置港人的安危于不顾,置社会的公共财产于不顾!
 
香港就这么大点地方,谁能找出个绝对安全的隔离场所?乱港分子之前还向政府提出“提供隔离场所”等诉求,现在政府刚把隔离场所准备好,他们却给毁了,这是想干什么?
 
对此,民主党主席胡志伟给出了答案,建议“用晖明邨做隔离营及医护人员宿舍不合适、不负责任,要求政府向国务院请求,开放解放军军营做隔离中心,甚至开放礼宾府做隔离设施。”

呵呵,用军营做隔离房,敢问驻港部队住哪?撤港吗?这司马昭之心,未免也太露骨了吧。
 
1.webp (21).jpg

 

从鼓动医护人员罢工,到引爆炸弹威胁医护人员、炸毁公屋,再到蛊惑全港罢工,乱港分子从言论到实施暴力,无所不用其极!
 
可以看出,他们的目的,就是通过制造社会恐慌,用“抗击疫情”这个目前社会的软肋,与其政治诉求相捆绑,要挟特区政府、裹挟香港民众,割裂香港与内地的关系,妄图形成事实上的“香港独立”。
 
疫情当前,如若真闹到乱港分子所期盼的“香港、内地切断联系”,香港又会是怎样一番情形呢?
 

据港媒报道,1月29日西营盘街市有摊贩以半斤50元的“天价”出售菜心,荃湾街市的菜价也有上涨,菜心40元/斤、生菜/30多元一斤,陆续有超市的米面、食用油、方便面、罐头等遭到哄抢。

 

1.webp (22).jpg

大家都知道,内地每天都会往香港供应包括粮食、蔬菜等物资,如今香港日用供给价格飞涨,难道是断供了?
 
事实上,即使疫情形势紧张,内地仍没有给香港“断奶”。日前林郑月娥宣布,自1月30日起暂停西九高铁站、红磡站列车服务,以及沙头角及文锦渡客运过关,但货运不受影响。
 
什么叫“货运不受影响”?说直白些,就是“人不能进,货物照收”,自然包括内地供给香港的油粮米面、蔬菜等生活必备物资,可乱港分子依然揣着明白装糊涂,还一个劲质问“为何不全面封港”。
 
香港入口蔬菜批发商会会长袁昌称,香港是否“封关”对市场影响不大,反而是内地部分地方因为防疫需要导致内地在港工人过年后没法返回岗位,货运人手减少,间接影响了蔬菜供应。

1.webp (23).jpg

 

仅仅是工人不能及时返港,就造成菜价飞涨,啧啧,这要是真全面封港,把货物也断掉,怕是不出几天,全香港就剩喝西北风了。
 
如果真有此景,有理哥敢肯定,乱港分子绝对带头出去抢东西。反正砸店、烧店的事都干了不少,还差抢吗?事后随便喊喊“全怪特区政府应对不力”、“内地恩断义绝,不顾香港生死”、“抢东西是为了救香港”,也就算是“师出有名”了,是不是很有画面感?
 
疫情当前,祖国没有忘记、也不会抛弃香港同胞,即便是当全国医疗防护用品告急的时候,国家依然优先调配口罩去往香港。但乱港分子是非不分、损人不利己,非要拽上全港民众一起“揽炒”。希望香港市民能够彻底看清他们的真实嘴脸,不受蛊惑,与全国人民一起,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有理儿有面”)

15.webp (1).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