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叶方青:揭露行为,是群众在配合党和政府清理阴暗面
点击:  作者:叶方青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1-05-19 12:21:56

 

近段时间,热点很多,对美团、饿了么的揭露,对肿瘤治疗黑幕的揭露,引发公众强烈共鸣。

 

揭露行为,显示出的是社会存在正能量,这是好事,虽然揭露行为会让一些人很不舒服,甚至很恼火,但它对于推动社会进步无疑是很有帮助的。

 

揭露行为,不会损害党和政府的威望,正好相反,它是群众力量在以另一种方式配合党和政府清理社会阴暗面。

 

很长时间以来,一些政策对民营企业太过关照了,以至于现在终于把相当多的民营企业惯坏了。美团、饿了么就是被惯坏了的民营企业的典型。

 

说实话,美团、饿了么就是个送餐企业,对于中国并没有很重要的价值,扶持这样的企业,让其不断做大,没有多大意义。发展服务业,要定位科学,不能胡乱拔高,不能盲目铺摊子。

 

美团、饿了么一类企业都是靠运行软件(也就是所谓的平台)吃饭的,老实讲,这些运行软件是有一定科技含量的,但令人愤怒的是,美团、饿了么一类企业不是在利用科技干好事,正好相反,它们是在利用科技干坏事——要么压榨坑害旗下劳动者,要么贪婪地抽吸社会财富。

 

很多外卖骑手经常闯红灯,开快车,不仅给自己带来危险,也给行人带来危险,他们的行为虽然不当,但却值得同情,因为他们是被美团、饿了么逼的,是迫不得已,如果不闯红灯,不开快车,就没办法按规则完成任务。

 

我们国家鼓励科技进步,老百姓也欢迎科技进步,如果科技进步能让国家强大,能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方便,就没什么不好,但科技也存在一个伦理问题,不能乱用,如果用科技去干坏事,是不能允许的。美团、饿了么一类企业就是在用科技干坏事!

 

很多人都认为,美团、饿了么一类企业对于国家并没有什么重要性,是可有可无的,因为人们看不出美团、饿了么对提高综合国力有多大帮助,发展再多的美团、饿了么,综合国力也提升不到哪里去。值得思考的是,就是这样一类不怎么重要、可有可无的企业,抽吸社会财富却非常厉害,造飞机、造火箭的企业可能都拼不过它们,人们普遍担忧,这样的畸形现象何时是个头儿啊,一直这样搞下去又怎么得了哇!看来,靠拍脑袋、想当然地去布局产业,是不行的!

 

很多人都呼吁,民营企业需要改革,一是不能允许民营企业做得很大,二是总体上也不能允许民营企业发展得很多,三是公有制性质的资本要进去,四是要严管,这四点,是民营企业改革的思路,也是民营企业改革的方法,不这样办,社会总有一天会被民营企业搞乱的。

 

必须始终记住一个常识——社会财富一个劲儿地往私人口袋里流,是要出乱子的,所以,哪怕是做实业、搞科技的民营企业,也同样不能让它们做得很大,发展得很多,这是政治。

 

有人对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进行了划界,称凡是不关系国民经济重要领域的产业都应交给民营企业,也就是说,国有企业有不能从事的产业。这个划界是非常弱智的。这些人就看不到民营企业有抽吸社会财富的巨大危害,无论民营企业干什么,它的这个危害都是存在的。所以,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唯一的划界方法就是看规模,看多少,民营企业只能小,只能少,这才是正确的思路。

 

有个叫张煜的医生很勇敢,也很可爱,很多人为他的行为点赞,都愿意支持他。

 

我们这个社会就是要有为民请命的人,就是要有敢于斗争的人,就是要有不迷信、不盲从权威的人,就是要有揭露黑幕的人,张煜医生做到了。

 

我们现在的社会正处于转型期,在向伟大复兴时期迈进。转型是困难的,顽固势力不会配合,发惯了财、耍惯了特权的一帮人不会欢迎,所以,要斗争,要用正气压倒邪气,推动转型,党和政府责无旁贷,而作为群众,也要热心帮忙,张煜医生就是帮忙的。

 

这些年,医疗领域的问题不少,坑害老百姓的事情时有发生,把问题揭露出来,把盖子一块块掀开,想出好办法去改变,是广大群众的普遍呼声。张煜医生不认同有关方面对黑幕的结论,希望和所谓的专家团进行辨论,这很有意义,因为辨论可以让是非对错一目了然,可以让一些人的嘴脸彻底暴露,国家卫健委应该促成这场辨论,不要和稀泥,更不要暗中阻挠,要展现出阳光姿态,树立政府部门好的形象。

 

社会需要正能量,让我们团结起来,给正能量加油,有理由相信,当正能量越来越强劲的时候,我们伟大复兴的新时期就真正不可阻挡了!

 

支持揭露美团、饿了么,支持张煜医生!

 

作者系信阳红色资源发展中心宣教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