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侯希平:美国60万,印度正沦陷,事实证明《方方日记》就是祸国殃民的存在!
点击:  作者:侯希平    来源:辉煌演讲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5-13 10:27:01

 

 侯希平在美国哈佛大学演讲《毛泽东与中国精神》

 

首先,向美国60万亡灵致哀!向印度20多万亡灵致哀!向全球300多万亡灵致哀!

 

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不能因为多国遭难而中国“风景这边独好”,就沾沾自喜;当然也不能因为“邻有丧,舂不相;里有殡,不巷歌”的古训而不敢流露自豪和骄傲。事实摆在那里,一年多来的抗疫阻击战,中国大获全胜。

 

中国大获全胜,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日本等发达国家就是不行?笔者认为也不是,他们也很努力,他们政府也是想方设法狙击病毒,想让老百姓过上比中国老百姓更加祥和平安的日子。但是,他们还在苦斗之中。

 

电影《南征北战》有句台词“不是我们无能,而是共军太狡猾了。”是的,新冠肺炎病毒实在是太狡猾了,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目前也难以消灭它。

 

人们发现它需要时间,

人们甄别它需要时间,

人们认清它需要时间,

人们狙击它需要时间,

人们战胜它更需要时间……

 

现在谁敢狂言已经战胜它了?中国即使取得了重大胜利,也不敢这样说。美国的印度藉病理学家,在美国打了两针疫苗,以为有了金刚罩回印度去探亲,没想到感染了病毒,很快死去了。新冠病毒变幻花样,人类防不胜防!

 

所以:

 

三亿人的美国病毒感染三千多万,死亡60万,美国人民没有“追责“”和让政府“谢罪“”的呼声;

 

十三亿人的印度病毒感染二千多万,死亡20多万,印度人民没有“追责“”和让政府“谢罪“”的呼声

 

二亿多人的巴西病毒感染一千多万,死亡40多万,巴西人民没有“追责“”和让政府“谢罪“”的呼声

 

六千七百多万人的法国病毒感染五百多万,死亡10多万,法国人民没有“追责“”和让政府“谢罪“”的呼声

 

六千六百多万人的英国病毒感染四百多万,死亡12多万,英国人民没有“追责“”和让政府“谢罪“”的呼声

 

六千多万的意大利病毒感染四百多万,死亡12多万,意大利人民没有“追责“”和让政府“谢罪“”的呼声……

 

而有着庞大十四亿人口的中国,截止2021511日累计确诊103854例,不幸罹难4858例。相比之下,我们的状况好多了!但是,却有人狂妄地叫嚣“追责、追责”!狂妄地让政府“谢罪、谢罪……”实在令人匪夷所思!我们一方面对不幸罹难者表示深切地追怀和哀思,同时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如若不是党和国家的强有力领导,如若不是人民百姓的全力支持、配合,罹难人数很可能数倍、十倍,甚至百倍也未可知。

 

要知道,中国人面对疫情是遭遇战,猝不及防,其难度可想而知。而美国人、巴西人、印度人、法国人、英国人、意大利人等等,都是在有中国预警的情况下,有充分的时间准备,他们打的是防御战。其中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那可是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由此可见,阻击新冠肺炎病毒,谈何容易?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事实是检验真理的标准,时间是检验真理的标准,那个叫嚣“追责、追责”,“谢罪、谢罪”的人,是多么的轻狂,多么的无知!

 

众所周知,那个人叫方方。去年年初武汉爆发新冠肺炎疫情,方方大出风头,她坐在家里用日记“呼风唤雨”,“指点江山”;对党和政府领导的、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的抗疫斗争品头论足,质疑、批评、指责乃至造谣诬陷,最后形成一本书叫《方方日记》,在美国等西方国家出版,成为西方别有用心的政客们攻击、污蔑、造谣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病毒不力的口实,成为妄图向中国索赔的“第一手证据”。

 

然而,美国三千多万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60多万死亡者,全球一个多亿的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和300多万死亡者告诉人们:新冠肺炎病毒是全人类的一场重大灾难,疯狂发展,防不胜防,最发达的国家也损失惨重,难以阻断。而相比之下,中国政府和人民以科学研判、万众一心、无私奉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抗疫精神,换来了14亿人民的安康,成为世界上最安全、最温暖、最美丽的防御新冠病毒的高地。甚至可以自豪地说,在这场生死攸关的新冠病毒阻击战中,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治理能力和抗疫措施,是最高明的、最有效的、最出色的,中国的亿万老百姓是最智慧的、最勇敢的、最伟大的!没有之一!

 

但是,在《方方日记》里,中国政府是那样的无知、那样的无能、那样的无情。她要声嘶力竭地追责,她要让政府向人民感恩,向人民谢罪!

 

听:

 

37日:

 

 “是的,疫情到今天,基本得到控制,这真的是需要感恩的。但是,站出来的感恩者应该是政府。政府首先要向武汉几千个死者的家属感恩,他们在亲人枉遭横祸,连送终和办丧事机会都没有的情况下,强忍悲痛,克制自己,几乎无人吵闹;政府要向躺在医院里苦苦与死神抗争的五千多重症病人感恩,是他们的顽强坚持,让死亡名单数字增长很慢……政府,请你们收起傲慢,谦卑地向你们的主人——以百万而计的武汉人民感恩。”

 

 “接下来,政府还要尽快向人民谢罪。现在,是最应该反思和追责的时候。一个理智的有良知的并能顺应民意安抚民心的政府,在疫情向好的此时,急需做的一件事,即迅速成立追责小组,立即详细复盘疫情始末,查明是谁误了时间,是谁决定不将疫情真相告知民众,是谁为了面子上的光鲜,欺上瞒下,是谁把人民的生死置于政治正确之后,是多少个人,多少双手,导致了这场灾难。谁的责任由谁来担,尽快给人民一个交代。”

 

现在如果把这番话放在美国、放在印度、放在巴西、放在法国等等,人们是不是觉得作者是个神经病,病得不轻!

 

看看:“政府首先要向武汉几千个死者的家属感恩,他们在亲人枉遭横祸,连送终和办丧事机会都没有的情况下,强忍悲痛,克制自己,几乎无人吵闹”。

 

——美国死亡6060万啊!一个卢森堡大公国的人口没了!美国人民没有因此游行抗议追究特朗普、拜登的责任,所以美国政府应该感谢人民

 

看看:“政府要向躺在医院里苦苦与死神抗争的五千多重症病人感恩,是他们的顽强坚持,让死亡名单数字增长很慢……”

 

——印度老百姓住不进医院,在家里痛苦等死,死了也进不了火化场,只能由亲人找个地方焚烧,而且不上报,所以死亡名单增长很慢,政府应该感谢人民。

 

看看:“政府,请你们收起傲慢,谦卑地向你们的主人——以百万而计的武汉人民感恩。接下来,政府还要尽快向人民谢罪……”

 

——法国、英国、意大利等国家,政府是靠纳税人养活的,但纳税人死了一片又一片,他们的亲属不追究你们抗疫不力的责任,还不赶快低下头来向人民感恩、谢罪!

 

可惜,这些国家没有方方,不是没有方方而是没有让方方存在的土壤。

 

是的,美国有一个类似方方的作家,刚刚写了几篇指责政府日记,出门就被汽车撞死了。而中国的方方闯了那么大的祸,造了这么大的孽,不仅安然无恙而且住在大别墅里,享受厅级高官生活待遇,优哉游哉。

 

有网友说:真正应该被追责的恰恰是疯狂地叫嚣“追责”者,真正地应该谢罪的也恰恰是疯狂地叫嚣“谢罪”者!

 

方方是坏人吗?她自己肯定不承认,她说她的书与国家之间没有张力。但她的书客观上起到了坏人都起不到的破坏作用——污蔑中国抗疫斗争,污损中国抗疫形象!这使人想起了中国革命史上的“极左”投机者。翻开中国革命史会发现,具有极左特征的人非常令人讨厌!他们张口马列,闭口马列,高喊口号,脱离实际,不管战士死活,不管损失多大,不照他的话做他就扣帽子、打棍子,残酷斗争。他们从事文字、政治等工作,没有冲在战斗第一线,没有与敌人真刀真枪地搏斗过,但却对实干者、战斗者指手画脚,甚至无情打击,残酷斗争。方方的“追责”、“感恩”、“谢罪”是不是与之极其相似?她不在抗疫一线,仅凭借道听途说就给抗疫斗争下结论,扣帽子,打棍子。她的口气与“文革”中混进红卫兵队伍里的坏分子在批斗老干部时极其相似:“还不赶快低头,向人民群众感恩!”“还不赶快低头,向人民群众谢罪!”方方分明就是残酷的“极左”分子,就是红卫兵坏分子中的余孽!可是她却不断把“极左”、“余孽”的帽子扔给别人,甚至扣在批评她的90后年轻人的头上。

 

什么是极左?极左就是思想超越客观规律,脱离实际情况,提出不符合规律的要求,采取违背现实的极端方式,从而给革命和建设带来损失的行为。

 

在新冠病毒突然袭来,中国人民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武汉疫情的防控中有些工作不到位,有些环节出现暂时的混乱现象。我们免了一些官员的职,说明他们面对突发重大疫情工作不得力,但这并能绝对武断地认为就是他们懈怠、渎职酿成的灾祸。发现、甄别、认识新冠病毒是需要时间和专业知识的,发布重大疫情是需要遵守法律法规、是要走程序的。从20191226日湖北中西医结合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主任张继先发现医院有不明病毒引起的肺炎患者,27日上报医院,医院立即上报汉江区疾病控制中心,1229日医院又直接向省、市卫健委疾控处报告;省、市卫健委接到报告后马上要求武汉市疾控中心等部门前往医院进行流行病学调查,1230日(周日)武汉市卫健委向内部发出通报,1231日,武汉市卫健委正式对外发布:《关于做好不明原因肺炎救治工作的紧急通知》,1231日,国家卫健委第一批专家组赶赴武汉,进行实地考察,与此同时中国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了疫情。在没有意识到是重大疫情的情况下,这个工作反应速度是比较快的了。今天我们看当时,发现——认识——甄别——得出结论——采取封城措施,也就是中国在那么短的时间能做到,西方发达国家根本做不到,有的国家现在都做不好。说实话,不是他们无能,而是他们要兼顾经济发展和由此引起的许多社会问题,处理不好抗击新冠疫情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是他们最大的软肋。

 

或许有的朋友会问,既然内部通报出现不明肺炎,那为什么不向社会公布?由于疫情信息的权威性、敏感性和严肃性,全世界的通则都是由政府控制,《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对疫情发布有明确的规定和授权。疫情发布最低一级权限在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还要报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备案。就连地级市都无权发布,个人更是不能来传播或发布的,公安局训诫李文亮就是依法进行的。如果这个规定不合理,将来可以修改,但是依照法律法规行事的人不应该承担责任。

 

看看美国、英国、意大利这些发达国家,在有预警、有中国经验的情况下出现的更多问题,更多混乱,更多感染和死亡的现实,就知道这场灾难有多么严重,这场灾难多么难以避免!先看美国:测试不及时、病人没有床位、医护缺乏防护装备、医务人员被感染、“吹哨”的航空母舰舰长被解职、政府应对一团糟,感染3000多万,死亡人数竟然达到了60万等等。再看现在的印度,在世界范围内,特别是它的邻居中国呈现出了大国抗疫的良好经验情况下,却陷入了新冠疫情肆虐的灾难里。当火化场系统崩溃,无法满足一天死亡三、四千人需要的时候,当操场、停车场都成为火化场,浓烟滚滚,恶臭满街,人间地狱的时候,它的总理还在聚众拉选票,这是什么问题?谁在视民众如草芥?谁在酿造人道主义灾难?谁在死要面子活受罪?面对如此惨烈的美国、英国、法国、西班牙、巴西、印度等抗疫状况,方方是不是会体谅我们前期的犹豫不决,短暂无序的状态,是不是会修正对武汉防控疫情“人祸”的看法?常识告诉我们,当今中国政府机关的运转中,任何一个官员也不敢胆大包天地隐瞒疫情,延误疫情防控。现实告诉我们,中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运筹帷幄,奋力抗击,力挽狂澜,变被动为主动,取得了抗击疫情阶段性重大胜利,我们无愧于祖先,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世界!

 

方方,时至今日,是不是应该有个认识错误的态度了?遗憾的是,至今没有。

 

那就不怪我们要狠批《方方日记》了,目的是肃清流毒。

 

不过,今天不做系统批判,感觉没有必要了,只做事实陈述,事实胜于雄辩。

 

当今中国,政治清明、社会稳定、经济繁荣、百姓安居乐业,谁可以祸国殃民呢?谁有能力祸国殃民呢?方方经常说,“极左就是以祸国殃民的形式存在”。那么,好了,现实是《方方日记》里的不实信息,使中国的国家形象受到玷污,使华人在美国社会受到歧视甚至有死亡的危险,这不已经是祸国殃民了吗?显然方方就是一个现实版的以祸国殃民的形式存在的极左!

 

笔者去年就提出这个问题,我在《方方女士认错吧,回归常识,做一个善良的中国人!》那篇文章中指出:“方方女士如果还不改变态度,还是不理解、不原谅、不纠正错误;还要想让政府感恩、让政府谢罪、让政府给个说法;还是那么刻薄乃至恶毒,那么您就是典型的“极左”了。方方女士不要以为“极左”就是让您头疼的那些人,“极左”不是文革的专有名词。“极左”就是打着爱国和为民请命的旗号,不顾客观规律,无视常识,无视现实,吹毛求疵,自己不干还指责别人干的人!方方女士您看这像不像您?您要意识到,天天给别人扣“极左”帽子的您,其实就是一个真正的、现实版的“极左”!如果再不改变,老百姓会一个字一个字地写,也要把你写上历史的耻辱柱上。”

 

许多人都知道,方方日记里最大的谣言是,朋友医生给她发了一张照片说:“这是殡葬馆扔得满地的无主手机,而他们的主人全已化为灰烬。”这条谣言给人的感觉是,武汉已经失控,死了好多人了。这在国内会造成恐慌,在国外会误导视听,成为西方不良政客攻击中国的炮弹。

 

方方这是明显违背常识的谎言,这是睁着眼睛说瞎话!这个谎言是闭环式的、无解的。疫情期间不幸死亡的逝者怎么有可能带着手机进入火化场?怎么有可能火化前把手机扔掉,让手机没有了主人?染病的逝者家属都不能到火化场送行,怎么会把手机扔在火化场?好的,方方是作家,富有想象力,但小说可以杜撰,新闻是不可以杜撰的!那么多人半夜起来看你的日记不是为了看小说,是为了看政府媒体没有报道的另一面疫情下的众生相,难道这可以胡编乱造吗?

 

可气、可恨、可恶的是,她到现在都不认错,既不拿出那张照片,也不承认这是谣言。这个账是需要算的,方方如果你还有良知,懂得起码的做人的常识,勇敢地承认这是谣言,不管是错听了别人的误传,还是自己的杜撰,都应该向公众道歉。

 

其实,《方方日记》里还有其他谣言,如:

 

她在216日说:“火葬场的运尸车,以前一车只运一具尸体,且有棺材,现在是将尸体放进运尸袋,一车摞上几个,一并拖走……”

 

坐在家里的方方肯定是听别人说死的人太多,运尸车都忙不过来了,然后进行描述的。“将尸体放进运尸袋”,是事实,但“一车摞上几个,一并拖走”就是不符合事实,单独拿出来就是一个“谣言”。凭借常识,即使人死了,也要有尊严,逝者上面再摞上逝者,就是对压在下面的逝者极大地不尊重,后来武汉的殡仪人员驳斥说,胡说八道!这是对疫情中武汉殡仪馆的工作人员极大的污蔑!不过,这样的场景已经在印度出现了,印度死人太多,方方应当把它记在印度日记里。

 

还有:214日日记题目是《秉持人道精神,就是我们最基本的常识》

 

看看她说的是什么常识:“执行者只需多一点人道精神,就不至于让一个司机在高速路上流浪二十天导致其生存艰难;也不至于一家中有人感染,即有一群人冲过去把人家的大门用铁杠封死;更不至于大人被隔离,让有病的孩子饿死家中。诸如此类。”

 

这又是她的道听途说。事实是,陕西汉中交警给那个流浪司机安排了住处,解决了问题。参加过社区防疫的网友说,“一群人冲上去把患者家门用铁杠封死”根本不可能发生。“大人被隔离,让有病的孩子饿死家中”的真实的情况是: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华河镇鄢家村人鄢小文因疑似新冠肺炎被隔离,其17岁四肢瘫痪患有脑瘫的儿子鄢成独自在家6天后去世。记者采访显示,那几天一直有人去喂饭,28日村医曾喂他两杯氨基酸。29日,村委找到隔离酒店要把他送往酒店,但他却在当日下午死亡。死亡肯定有其它原因,但绝不是饿死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不可能把一个脑瘫的孩子留在家里没人管。方方说他是“饿死家中”又是一个谣言。这个谣言的作用是:别有用心的人会说,“看看中国,因为新冠肺炎把人都饿死在家里了”!社会主义社会、抗疫大背景下哪个村的干部能让村民饿死?这不是人道主义常识问题,这是落实党的抗疫政策问题。方方是写小说写惯了,分不清杜撰与事实。西方发达国家是经常把人道主义挂在嘴上的,但他们有多少人倒毙街头,饿死家中?这才是事实。

 

最近,一个小小的无赖“公知”因为经常散布污蔑党和国家的言论,被网友们狠批痛斥,不得已打出“我是爱国的”招牌,其实他是个恨国贼!方方也一样,看似关心国家大事,关心人民疾苦,实则恨不能把现有国家制度推翻,恢复国民党的统治。她的被禁售的小说《R埋》,就是反党反社会主义的例证,她微博上的许多言论,就是崇洋媚外的例证。她本质上是极右,但是以极左的面貌出现,所以会蒙蔽许多人,至今还有人替她鸣不平。所以,摆事实批判《方方日记》肃清其流毒,十分必要。

 

美国死亡60万,印度疫情正沦陷,我们非常痛心,期望他们马上好转,但丝毫不影响我们的自豪和骄傲。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如太阳的光芒,普照大地,灿烂辉煌!在这样的事实面前,那些卖国恨国的小丑们都不说话了,也说不出什么谎话神话了。一个社会允许有不同的声音存在,但是绝不允许谣言和祸国殃民的言论存在!方方只有一条路:修改《方方日记》承认错误,弥补过失,方能避免从轻狂无知到卑鄙无耻!

 

我们也期待着。

 

作者:侯希平  青岛市演讲与演唱协会主席,中国梦·环球行演讲团团长,全国及省市各级演讲比赛冠军,全国总工会、团中央、中央电视台全国青年电视辩论赛冠军队主教练,青岛辉煌成功艺术培训学校校长,著名演讲与培训专家、策划专家。

 

 

侯希平在英国牛津大学演讲《三代中国梦,自信中国人》

 

侯希平在欧洲时报演讲《中国进入新时代》

来源:辉煌演讲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