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国际锐评:美国一些政客只许自己满嘴胡言不许人家提出质疑?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CCTV4”  发布时间:2020-03-17 09:30:52

 

1.webp.jpg 

【美国疾控中心】

在近日举行的美国国会众议院有关新冠肺炎疫情听证会上,发生了这样一段对话:众议员哈利·荣达提问:“一些美国人看似死于流感,其实可能是死于感染新冠病毒?”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回答说:“迄今为止美国实际上已经以这种方式诊断出了一些‘病例’”。

【美疾控中心主任承认:一些“流感”死者可能实患新冠肺炎】

消息一出,舆论哗然。这一答复,相当于承认了美国存在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被误认为流感死亡病例的情况,给外界关于新冠病毒源自美国的质疑提供了进一步佐证。随着美国疫情防控漏洞不断显现,越来越多的怀疑目光正聚焦美国。

事实上,自今年2月日本一对到夏威夷旅游的夫妇回国被证实感染冠状病毒后,关于病毒源自美国的质疑就多了起来。2月21日,日本朝日电视台做了一档节目,以美国人糟糕的体检状况以及新冠肺炎和流感的相似性为佐证,质疑是否存在部分新冠肺炎患者被当成流感患者的情况。但当时,美国CDC坚决否认。结果,20天之后,美国CDC主任就亲口承认有这样的情况。这个脸,打得也太快了吧?

不妨简单梳理下时间线:美国此次流感季始于2019年9月;10月,美国军人运动员来到武汉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期间有外籍运动员患上输入性传染病;12月武汉首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出现症状。美方既然承认流感死亡病例中包括新冠肺炎病例,那么外界质疑新冠病毒源于美国也是合乎逻辑的。更何况,美方的疫情防控是一地鸡毛,CDC不仅承认原先某些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存在缺陷,此前还有不少有疑似症状的患者测试请求被拒绝。而近日一则有关2019年7月位于德特里克堡的美国陆军最高机密传染病医学研究所关闭的消息,更加大了外界对美国的怀疑。

日前,加拿大智库“全球研究”在网站上发表署名拉里·罗曼诺夫的文章,称“最新发现令人震惊,该病毒起源于美国吗?”文章引用中国台湾地区病毒学家对疫情严重的伊朗和意大利病毒来源的分析,指出两国现已公开了当地流行的基因组,发现它们与中国的基因组不同,这意味着它们并非起源于中国。文章还指出,由于西方媒体大量关注中国,许多人以为冠状病毒是从中国传播到其他国家的,但现在看来这好像已被证明是错误的。

当前全球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截至3月15日,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72469例,其中2531例死亡。包括美国在内的多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此时,美国有责任基于科学精神,搞清楚并向外界解释新冠肺炎是何时出现的,来源于哪儿。这不仅是对美国公众的生命健康负责,也是遏制病毒传播、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的必要之举。

然而,美方一些政客的反应令人诧异。他们又是忙不迭地否认,又是气急败坏地抗议。比如,美众议院前议长纽特·金里奇称,病毒源于美国的说法是“谎言”。这一反应与他们在疫情发生后毫无依据地往中国身上泼脏水的做法形成了鲜明对比。

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新冠病毒称为“武汉冠状病毒”,到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妄言新冠病毒“来自武汉一个戒备森严的生化实验室”,再到《华尔街日报》发表充满种族歧视色彩的题为《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评论、福克斯电视台主持人要求中国人“正式道歉”,美方一些政客与媒体基于冷战思维与意识形态偏见,不遗余力对中国进行攻击诋毁。但是,他们拿不出任何证据,完全是信口开河、胡编乱造。

1.webp (1).jpg
【蓬佩奥 资料图】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科学家通过研究有了更多的发现。比如,1月24日,《柳叶刀》网络版发表一篇由武汉市金银潭医院7名临床医生参与的研究论文,以最初被收治的41例新冠肺炎病例作为研究对象,发现其中有13名病例与华南海鲜市场无接触史。

1月26日,《科学》杂志发表一篇题为《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可能并非新型冠状病毒发源地》文章,援引美国乔治敦大学传染病专家丹尼尔·卢西观点,指出“13个人和这个市场没有任何联系,不是个小数字。”他认为,如果是这种情况,新型冠状病毒最初可能源自其他地方。中国权威的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院士近日也指出,病毒首先出现在中国,但不一定发源于中国。

1.webp (2).jpg

病毒源头是一个科学问题,需要听取专业意见。美方一些政客罔顾科学研究、毫无依据地编造谣言污蔑别人,却不许外界基于逻辑与常识提出对它的质疑,这是一种典型的双重标准与霸道做法。在雷德菲尔德承认美国存在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被误认为流感死亡病例的情况后,人们不得不怀疑:美方拼命往中国身上贴标签、泼脏水,莫非是想转移视线、嫁祸于人?

目前,全球科学家们正在加紧探寻病毒源头。国际社会对此也有不同看法。但所有质疑与猜测都要基于科学精神与事实逻辑,而不能别有用心地胡编乱造,借机搞抹黑攻击那一套。希望美方在搞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基于科学、专业、理性原则与国际社会合作,搞清楚病毒源头这一关键问题,以事实回应公众质疑,给世界一个交待。

 (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CCTV4”)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