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美大使被骗遭耍显示美国多虚伪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8-01-02 13:35:36

 

 1.webp (2).jpg

 

  两天前,英国《独立报》(Independent)官网报道,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莉(Nikki Haley)被俄罗斯一对喜剧演员成功骗到,被狠狠耍了一把,丢人现眼至极。

 

1.webp (3).jpg

 

  英国《独立报》的报道标题截图。

 

  俄罗斯喜剧演员库兹涅佐夫(Vladimir Kuznetsov)和史托理亚洛夫(Alexei Stolyarov)冒充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奇(Mateusz Morawiecki)与黑利通话。而就在此前,联合国大会举行表决,决定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是否“无效“,结果波兰等35个国家弃权。联合国大会最后以128票对9票通过了决议。

 

  黑莉认为波兰投弃权票支持了美国,所以,在电话中,她首先感谢了波兰“总理”。

 

  聊着聊着,冒充波兰总理的库兹涅佐夫和史托理亚洛夫把话题带到了南中国海国家“比诺摩”(Binomo)的情势,然而,这个所谓的南中国海国家“比诺摩”根本就不存在,是这两个喜剧演员捏造出来的。可是,黑莉却煞有其事的与波兰“总理”侃侃其谈,甚是滑稽,请看:

 

1.webp (4).jpg

  《独立报》披露的电话录音关键部分的截屏。

 

  这段对话内容为:

 

  Kuznetsov and Stolyarov:One more matter is island of Binomo

  冒充者:还有一件事是比诺摩岛

  Kuznetsov and Stolyarov:It's not far from Vietnam in the South China sea, do you know it?

  冒充者:南中国海离越南不远,你知道吗?

 

  Haley:OK

  黑莉:当然。

 

  Kuznetsov and Stolyarov:You know Binomo?

  冒充者:你知道比诺摩吧?

 

  Haley:Yes,yes.

  黑莉:是的,是的。

 

  Kuznetsov and Stolyarov:They had their elections and we suppose Russia had its intervention.

  冒充者:他们举行了选举,我们认为俄罗斯的干预是。

 

  Haley:Yes, of course they did, absolutely.

  黑莉:是的,当然,他们确实会干这样的事。

  Haley:And now this Binomo land makes the situation in the South China sea even more tenre.

  黑莉:而现在这个比诺莫岛使得南中国海的局势更加严峻

  And we're aware of that and we've been watching that very closely,and I think we'll

  黑莉:我们意识到这一点,我们一直在密切关注,我想我们会

  continue to watch that as we deal with the issues that keep coming up about the South China Sea.”

  黑莉:继续关注南中国海问题。

 

  接下来,俄罗斯的这两个喜剧演员还与黑莉谈到了美国对这个根本就不存在的“比诺摩”岛国的下一步计划。他们通话的时间长达22分钟。

 

  库兹涅佐夫和史托理亚洛夫常以模仿东欧领导人众人所知,他们藉此嘲讽西方国家领导人,这次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中招,成为国际笑话。对此,黑莉的发言人狄格里(John Degory)对媒体表示“无可奉告。”

 

  黑莉对一个本不存在的国家侃侃而谈,而且表示美国认可别的俄罗斯干预了这个“国家”的选举,还将继续“密切关注”,这不仅仅是一个笑话,也不仅仅代表是黑莉个人的做派,而是充分暴露了美国的虚伪,暴露了美国可以凭空对任何国家进行指责、干涉的丑恶本质。

 

  其实黑莉的作为对于美国来说并非第一次,其中最臭名昭著的要数美国侵略伊拉克时的理由“萨达姆存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当事实最终被证明是谎言时,伊拉克国家已被打得千疮百孔,数几十万伊拉克人失去了生命,数百万的家庭破碎,直到14年后的今天,国家也没有恢复到战前的水平,人民依然生活在战争带来的贫困和恐惧之中。

 

  号称世界警察的美国,经常在世界各地挑起事端,在插手别国内政时从来就不会在乎理由,其中最常用的就是指责别国没有民主,它把自己的价值观称为“普世价值”输入到世界各个国家,而对自己不满意的、不听它话的、有利益可取的国家插手搞事。至于这个国家的社会是否安定、百姓的生活是否安康都不在它考虑之内,有时这个国家越是安稳越让它不舒服。于是人们就会看到东欧截肢了,中东战乱了。当动乱、战乱发生后,美国便可以扶持起自己的代理人,如强盗式的抢走资源。而受动乱、战乱国家的人民直到家园被毁、亲人失去时才明白过来。

 

  这就是美国,一个为了自己利益从不顾及别人死活的国家;一个为了输出其价值观而搞乱别人家园的国家;一个虚伪至极的国家!

 

  遗憾的是,在中国,总有那么一些人把美国顶在头上,向人们鼓吹中国应该向它靠拢,应该接受它的“普世价值”。在这些人眼里,美国是维持世界和平的唯一力量,是世界的救世主。因此,我们常常会听到“如果没有美国世界将会大乱”的言论。他们帮着美国鼓吹打乱中东有理,截肢东欧有功,甚至期盼中国也能出现东欧的动乱和色变。

 

  这些人面对自己国家的崛起,面对国家不断取得的伟大成就视为无物,认为没有实施“普世价值”就是落后。特别是在遇到一些负面现象时,马上就会联系到国家制度上,以为“普世价值”是灵丹妙药,可以解决一切问题。但他们就是没有看到美国的虚伪,没有看到世界上本就没有什么“普世价值”。符合中国的价值观才是最合适的,符合中国发展的才是最合适的制度。

 

  作为世界上一个大国的国民,作为一个正越来越强大国家的国民,如果连自己国家制度的长处都看不到,一味鼓吹西方的普世价值,除了说明这些人没有脊梁骨之外,还能说明什么?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被耍暴露了美国的虚伪,也该令中国一些鼓吹“普世价值”的软骨之人梦醒才是。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