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这次咋就没有人骂别人是“爱国贼”了呢?
点击:  作者:龙卷风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17-09-06 09:54:19

 

        【摘要】:以前每次中国与其他周边国家发生纠纷,总有人跳出来咒骂支持政府针锋相对的人是爱国贼,这次面对印度的这种带有侵略性质的无赖行为,那些骂人的人不但消失得无影无踪,甚至还摇身一变,成为了他们自己之前咒骂的爱国贼,这难道不值得人们深思吗?要么是他们用行动告诉人们,现在贸然与印度开战对美国和日本有利,所以他们不但不反对反而促成;要么就说明他们之前咒骂别人支持政府对犯我中华者强硬对待是毫无道理的,因为现在他们自己也这么干。

这是一个耐人寻味的现象——

这些年来,凡是中国与周边国家发生领土争端或者外交纠纷,如果有国人用实际行动支持政府,比如进行游行示威,比如抵制外国货等,不管这些人占中国的人数多少,哪怕是绝大多数,他们总是被一小撮人咒骂为“爱国贼”。

抗议日本购岛闹剧的时候是这样,他们喊“抵制美货日货,不如抵制中国蠢货”;抗议菲律宾阿基诺政府南海仲裁闹剧的时候是这样,他们骂中国是“军国主义”,“用拳头说话”;抵制肯德基抗议美国军舰到南海搞事的时候是这样,还跳出来一个“肯德基刀斧手”,摆把斧头在桌面上吓唬人;抗议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的时候还是这样,他们移花接木,把其他地方因为其他纠纷造成的砸车的照片与民众抵制肯德基的照片摆在一起传播。而这次印度非法进入中国境内70天,一部分民众出于正义感和民族尊严,主张政府马上采取军事行动,这时候那一小撮人不但不骂他们是“爱国贼”了,反而跻身于所谓的“爱国贼”行列,并且更加表现突出,人家爱国民众是在印度赖着不走的情况下主张把他们赶走,而某些人是在印度已经撤军的情况下还主张中国继续采取军事行动。

一小撮人发明的“爱国贼”这个概念的内涵起码包括两方面,一是认为爱国的人都是贼,他们这些勾结国外敌对势力出卖国家和民族利益的反而不是贼,而是“民族英雄”;二是指责别人以爱国之名,行害国之实,或者说动机是爱国的,但是产生的效果是害国的。

为了论证他们的荒谬论点,他们甚至不惜歪曲原意抽掉当时的历史背景和所针对的特定对象,对包括塞缪尔·约翰逊、乔治.肖伯纳、安卜罗斯·皮尔斯等十多名外国名人的名言进行断章取义,变成他们诋毁和反对爱国主义的思想武器,在他们这一小撮人的口中,连列宁也变成“反对爱国主义”的人,令人哭笑不得。

“爱国贼”、“义和团”、“红卫兵”、“小粉红”, 是这一小撮人咒骂维护国家利益的广大民众的标配。

奇怪的是,在这次中印边界对峙中,尤其是出现主张与印度打一仗的声音出来后,找遍整个网络,居然没有人骂他们是“爱国贼”。究竟是什么原因?认真一查,原来是那些一直来咒骂别人是“爱国贼”、“义和团”、“红卫兵”、“小粉红”的人居然都成为了“主战派”和“爱国者”。对峙还在进行中的时候,他们主张贸然出击。与印度大打一场;印度撤军,对峙结束,他们制造或者传播中国给予印度200亿美元(271.8亿 新元)的贴息贷款、以换取印度在洞朗地区撤军的谣言,并且煽风点火,指责政府“丧权辱国”。

前两天,英国媒体FT中文网刊发了《读者来信:洞朗事件,就这样结束了?》一文,这篇文章随后在各个微信群里被大量转发。 这篇文章的主旨,是借“停止修路”等说法煽动民众情绪,进一步挑动中印战争,激化中印矛盾,文章写道: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74043 

发表这高论的曹辛何许人也

曹辛博客自我介绍:《南方周末》报社驻京首席记者、南方报业传媒集团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 

而之前在朝鲜半岛问题上,曹辛在FT中文网上发文提出:

 

 主张配合美国打朝鲜的人基本上是咒骂别人是“爱国贼”的人(相信这一点没有人会怀疑),而现在有这么一个人,居然认为和平解决洞朗问题会“严重损害中国党政军形象”,会“形成一种负面的舆情”,这位在2008年西藏事件中替达赖洗地并且“操白宫的心”的人。居然也像某些人所攻击的那样“操起中南海的心”来了。而且还出主意——“下一步是否采取必要的行动”。所谓的“必要的行动”是什么,你懂的。

 还有张鸣,这哥们之前曾经写文章反对在面对外来侵略的问题上以战还是和来划分忠与奸: 

 

而这次却反反复复用些阴阳怪气的语言鼓动一种激进的情绪:

 

为什么会这样,某些人唱的到底是哪一出?

从某些人咒骂别人是“爱国贼”的两个含义看:

含义一,是爱国的人是贼。这么说来,原来主张配合美国对“专制国家”朝鲜动武的人士的曹辛居然要跻身“爱国贼”的行列,主张对“民主国家”印度马上动武?

含义二,是指责别人以爱国之名,行害国之实,或者说动机是爱国的,但是产生的效果是害国的。这么说来,日本要占我钓鱼岛,阿基诺时代的菲律宾要占我南海的岛屿,越南也跟着起哄,如果说到性质那么跟印度这次的所作所为是一样的,怎么就不见曹辛之流要求中国政府采取“必要的行动”呢?难道他认为在美国忽悠印度当马前卒,以实现美国的声西击东战略的情况下,中国按照美国和日本的战略意图去跟印度马上大干一场,让美国坐收渔利属于“爱国”?

我认为,在事关国家的领土主权和民族尊严的大问题上广大爱国者们也主张对莫迪强硬,但是不主张贸然开战。主张对印度莫迪政府强硬,主张维护主权,这是爱国网友天然感情,也是正义诉求他们了解历史,知道当年第一代党中央领导集体是如何有理有利有节地处理中印边界争端,并且最后进行对印自卫还击的,很多人能够从战略高度理解党中央的决策的,对于莫迪政府的流氓行径,他们会切齿痛恨,但是在要不要动武,以什么形式动武,在什么时机动武这些问题上,他们认为应该统筹考虑,并且相信党中央能够作出正确决策的。爱国民众中也许也有人对阿三如此要来就来,要去就去非常痛恨的,也许是这一点被某些人利用了,但是这些爱国民众与某些人的本质区别在于,他们不会在问题已经和平解决以后,提出让政府再找印度干一场这样的的馊主意,这是爱国民众与一小撮别有用心的人的本质区别。

某些人一直来咒骂别人是“爱国贼”,而现在突然摇身一变,自己成为“爱国者”和主战派,主要出于下面的原因:

1、特朗普政府玩声西击东的鬼把戏,国内“第五纵队”心领神会,紧密配合。特朗普政府真正的目标在东面,尤其是在台湾,这一点他们不会看不明白。印度虽然号称最大的“民主国家”,但是对于美国佬来说,属于“非嫡系”的“民主国家”,与西方国家有所不同,并且印度一直在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玩暧昧,同时还是“金砖国家”和准备加入“上合组织”,中国和印度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发生战争,有利于美国和日本遏制中国发展的战略。

2、一小撮人一直来公开主张投降卖国,美化历史上的汉奸,而且常常造谣惑众、煽风点火,名声已经臭大街,他们需要换一种面孔出来捣乱。

3、一小撮人知道在国家利益的问题上,他们是极少数,非常孤立,这次跳出来主张打印度,既不会得罪美国主子,又以为能够在广大民众面前洗清汉奸的印象。

4、一小撮人之前在以朝鲜拥有核武器会威胁中国安全为借口,忽悠中国与美国和韩国合作消灭朝鲜的时候,却被广大网友以“民主国家”印度常常扬言要对中国进行核袭击才是真正的威胁反驳得哑口无言,这次他们看清楚是美国佬的意图以后,就摇身一变,一方面配合美国的战略意图。另一方面洗白他们之前鼓动消灭朝鲜的荒谬论调,以欺骗舆论,表白他们是真正维护国家利益的。

5特朗普政府摈弃奥巴马政府的伪君子政策,实行连美国佬自己也受不了的真小人政策,国内某些人的“普世价值”这一套已经忽悠不了国人,因此他们需要改头换面,从另外一个方向干扰中国政府的大政方针。这次改头换面可能是他们斗争方法改变的一个转折点。

6在主张对印度贸然开战的人中有一些也是真心的爱国者,但是,其中别有用心、由第五纵队伪装的极端民族主义者更多,他们知道这个战略陷阱,不断制造和传播谣言,煽风点火、挑拨离间,放大舆论的非理性,或者让政府在某些被放大的非理性情绪驱使下作出不理性的决策,让美国佬坐收渔利;或者让一小部分被误导的爱国民众对政府产生不信任,离心离德,甚至对立,以便于他们从中捣鬼。

以前每次中国与其他周边国家发生纠纷,总有人跳出来咒骂支持政府针锋相对的人是“爱国贼”,这次那些骂人的人不但消失得无影无踪,甚至还摇身一变,成为了他们自己之前咒骂的“爱国贼”,这难道不值得人们深思吗?要么是他们用行动告诉人们,现在贸然与印度开战对美国和日本有利,所以他们不但不反对反而促成;要么就说明他们之前咒骂别人支持政府对“犯我中华”者强硬对待是毫无道理的,因为现在他们自己也这么干。

关于和平解决中印边界对峙问题是本届中国政府作出的具有深刻历史意义的重要决策,与当年毛主席等第一代党中央领导集体对待印度的挑衅和侵略的正确应对是一脉相承的,这一点已经有很多人撰文论述,历史也会证明这一点,本文就不重复,本文的宗旨就是通过分析为什么这次没有人骂别人是“爱国贼”来揭露一小撮人的本质和真实目的。

正如上面所说的,就像之前面对日本、菲律宾、越南等国家的挑衅一样,面对印度的这种带有侵略性质的无赖行为,国内的绝大多数民众是坚决反对的,一小撮人看清楚并且利用了这一点,由于美国对外政策尤其是对付中国的方针的调整,某些人的用所谓的“普世价值”忽悠人这一套已经行不通,加上他们一直来赤裸裸地主张投降卖国非常不得人心,正好这一次是特朗普政府支持印度故意挑事,希望中国和印度发生战争,以削弱中国的战略资源,以便于美国在东海和南海方向行动,所以他们不但没有人咒骂所谓的“爱国贼”,反而自己也成为了所谓的“爱国贼”,这既是他们在国内非常孤立和在国外美国的对付中国的方法有所改变的情况下一种斗争方法的改变,也是他们在美国鼓动印度与中国发生战争的图谋失败以后,因势利导,煽动爱国民众对政府不满,与政府离心离德的一个阴招。而根据形势的变化,一小撮人会由极端的投降主义者摇身一变变成激进的“爱国者”者,这是当前最起码是在中印边界纠纷问题上一小撮人表现出的变色龙现象的实质性原因。这种变化也反映出当前网络舆论斗争形势的一个新特点。

透过当前网络舆论斗争形势的这个新特点,我们能够看到,美日等国通过扶植中国国内第五纵队扰乱舆论影响人心的根本图谋一刻也没有改变。不仅如此,他们还能针对中国的舆论反围剿反颠覆斗争,积极实行战术升级改变打法。以至于有了此次公知不仅不再骂别人爱国贼,乃至于自己秒变真正的“爱国贼”的闹剧,其核心意图仍然是策动中国国内的政治颠覆活动。对此,我们要积极提高鉴别力,识破其阴谋诡计。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