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旭之:不想让人知道世上存在阴谋便是一个最大的阴谋
点击:  作者:李旭之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8-22 12:28:54

 

 640.webp.jpg

 

  政协委员何新不仅出版《谁统治世界·共济会与世界战争》,而且在两会的政协会上揭露西方的共济会,他的一些著作观点和言论,多次遭到不同意见者的反击,说是阴谋论。

 

  我们在平常的讨论中,一旦有人说到可能有阴谋时,总会有人反对说,又是阴谋论,世上哪有哪么多阴谋,如有阴谋,我怎么看不到啊?

 

  不能否认,提醒有阴谋的,是希望以宁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来做好预防,预防总比无预防好,有了预防总不会有亏吃,大不了增点预防成本,但总比万一让阴谋得逞所造成的损害小。而反对阴谋论者,首先要认定其中的多数人是因心地的善良——他们不花心思去谋害别人,并且也把别人看成如自己一般的的良善。如果人人都如此,这个太阳底下的世界该是多么美好,到处充满和暖抚媚的阳光。但是,这是永远不可能的,太阳底下也有罪恶。

 

  阴谋者,暗地里的谋划也。自人类文明出现,阴谋便是一个伴随人类社会须臾不曾离开过的事物。古人云,“欲成大事者不谋于众”,道出了阴谋的本质。阴谋多与成大事息息相关,欲成大事,必须使用很多的人来完成,如果不暗地里谋划,反而有意或无意地让众人知晓,透露到对方,肯定就有了防备和应对之策,大事肯定成就不了。所以要成大事,知道内情的必然是越少越好。

 

  阴谋一词,从词性来说是贬义,如果找一个中性或褒义的并与之同义的词,便是计谋。阴谋和计谋的使用,区别在于使用者为谁,于己而言是计谋,于对方而言则是阴谋;于正义而言,来自正义的立场上的是计谋,来自非正义的立场上的则是阴谋。

 

  越王勾践卧薪尝胆伪装自己,王允设计貂蝉除董卓,周瑜设计蒋干盗书,宋太祖陈桥驿黄袍加身,还有"鱼腹藏书","王莽谦恭未篡时"这些历史故事,可以说都是实施阴谋的成功范例。历史事件万亿、亿万起,其中多数都成于谋划,也即阴谋而成,表现于历史舞台上的众人能看到的,不过是阴谋得逞后的发生的外在表象,掩盖于这个表象之内的,不知有着多少连串的或者有着怎样惊心动魄的阴谋过程。不排除诸多阴谋的失败和落空,因阴谋的失败和落空,在表象上反映出的是怪相或者阴谋策划的事件在历史上没有成功出现罢了。

 

  近代之后,人类社会实施计谋的新手段新工具的不断进步,情报成为了保证取胜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工具,也是实现阴谋的一个重要途径,因此隐蔽战线成为了极为重要的第二战线,是先于第一战线行动的先锋。如果穿越历史,那么貂蝉就是王允安插进入董卓相府里的一名高级女特工。

 

  只要有人在活动,阴谋就永远不会停止,永远不会消失。

 

  阴谋虽然是暗地里的活动,但总会有所暴露,所以总有被人识破的阴谋。

 

  阴谋虽然重要,却不齿于台面。毛泽东主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要光明正大,不要搞阴谋诡计,共产党人为着人民的利益,从来没有私利,因此,共产党人没有搞阴谋的政治环境的需要,毛泽东主席与周恩来总理严肃要求,规定在我们党内决不许搞监听,决不许搞侦查,决不许搞谋杀的政治纪律,要搞就要搞光明正大的阳谋。三个世界理论的划分,反对帝国主义霸权的斗争,永不称霸的政治宣传,就是光明磊落,浩气荡漾的阳谋,是摆明了态度和立场放眼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看的阳谋。

 

  但是,世界只要还存在着私有制的资本主义,资本主义世界就不会放弃对社会主义国家的渗透与颠覆,它们的阶级本性决定它们用不了阳谋,只能以暗地里的阴谋手段欲图达到它们的目的。它们用经济渗透、文化渗透、政治策反,拉拢、培养、安插执行它们目的的阴谋势力。

 

  何新委员的一大贡献就是:他以高度敏感的嗅觉和深刻探究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研究精神,向与西方世界存在着巨大文化差异的中国国民,揭示了深深隐藏于西方国家政权架构背后的那个极度可怕的影子政府——共济会。因为,东西方政治文化的差异,至今很多的中国国民总是以固有的中国方式的思维质疑这个神秘组织的存在,并冠以了阴谋论的调子。

 

  阴谋从来以暗道而行;应对阴谋,必须以中国先人的教导以防备之: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幻想世上没有阴谋,不是无知式的善良,便是愚蠢,剩下的只能是不是同谋的同谋者。

 

  只要有斗争的存在,则阴谋永远不会消失。

 

  警惕的是,不想让人知道世上存在阴谋的,也许便是一个最大的阴谋!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研究员;【原创】来源:昆仑策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