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张千帆危害国家安全铁证如山:建议以危害国家安全罪对张千帆等进行调查
点击:  作者:黎阳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9-02 11:17:32

 

【摘要】说天则经济研究所、新浪博客联合主办《南海争端:国家主权与国际规则》研讨会是为了给菲律宾支招一点也没冤枉他们。查查研讨会记录,最先提出国际仲裁的就正是张千帆——“我们就应该按照国际法、海洋法来处理问题。

说天则经济研究所、新浪博客联合主办《南海争端:国家主权与国际规则》研讨会是为了给菲律宾支招一点也没冤枉他们。查查研讨会记录,最先提出国际仲裁的就正是张千帆——“我们就应该按照国际法、海洋法来处理问题。包括在双方不能达成一致的时候,应该交给一个有公信力国际裁判机构做出最后的判断。”(摘自天则经济研究所、新浪博客联合主办《南海争端:国家主权与国际规则》研讨会实录,2012年6月14日)

 

“公知”的言论则被用来“证明”中国“违法”。(请看截图)“公知”卖国铁证如山,休想抵赖。

 

1.越南网站引用李令华的言论“证明”中国派遣南海981石油钻探船“非法”。

 

图片1.png

 

2.越南网站引用“公知”言论“证明”中国的南海九段线“非法”。(注:越南所谓“东海”即中国南海,所谓“牛舌线”即中国九段线。)


2.png

 

3.越南网站引用李令华等“公知”言论“证明”中国设立南海三沙市“非法”。


3.png


4.png 


     4.“南海仲裁”闹剧结果公布后,李令华变本加厉发表一系列文章疯狂鼓吹“遵守仲裁决定”:

 

李令华:南海各声索国都应该尊重和遵守《仲裁结果》2016.8.5.
http://lilinghuacool.lofter.com/post/31f6fb_bdf2e9d?act=qbbloglofter_20150506_01
    李令华:论最高法院对管辖海域司法解释存在的缺陷和不足2016.8.3.
http://lilinghuacool.lofter.com/post/31f6fb_bdf2e9d?act=qbbloglofter_20150506_01
    李令华:中国现在要用心做好海洋法实践工作2016.8.2.
http://lilinghuacool.lofter.com/post/31f6fb_bdf2e9d?act=qbbloglofter_20150506_01
    南海海洋划界必须要与国际接轨2016.7.29.
http://lilinghuacool.lofter.com/post/31f6fb_bd5bceb?act=qbbloglofter_20150506_01
    解决南海问题不能留下悬念2016.7.26.
http://lilinghuacool.lofter.com/post/31f6fb_bcd1c67?act=qbbloglofter_20150506_01
    南海争端“降温”分层次治理能够奏效吗?2016.7.25.
http://lilinghuacool.lofter.com/post/31f6fb_bca3603?act=qbbloglofter_20150506_01
    口水和嘴仗改变不了南海动荡的形势2016.7.22.
http://lilinghuacool.lofter.com/post/31f6fb_bc27966?act=qbbloglofter_20150506_01
    中菲南海双边谈判的前提问题2016.7.20.
http://lilinghuacool.lofter.com/post/31f6fb_bbc8099?act=qbbloglofter_20150506_01
     专家名人不该就南海仲裁瞎起哄2016.7.19.
http://lilinghuacool.lofter.com/post/31f6fb_bb9f8c8?act=qbbloglofter_20150506_01
    关于南沙太平岛法律定位的思考2016.7.18.
http://lilinghuacool.lofter.com/post/31f6fb_bb75045?act=qbbloglofter_20150506_01
    中国与菲律宾怎样才能做好海洋共同开发?2016.7.17.
http://lilinghuacool.lofter.com/post/31f6fb_bb48bda?act=qbbloglofter_20150506_01
    中菲两国怎么个谈判法?2016.7.16.
http://lilinghuacool.lofter.com/post/31f6fb_bb232a0?act=qbbloglofter_20150506_01
    孔杰荣教授对仲裁庭裁决的解释2016.7.15.
http://lilinghuacool.lofter.com/post/31f6fb_baefe61?act=qbbloglofter_20150506_01
     坚持“九段线”,南海海洋划界会走上绝路2016.7.14.
http://lilinghuacool.lofter.com/post/31f6fb_babb132?act=qbbloglofter_20150506_01
     中国要认真理性地对待南海仲裁结果2016.7.13.
http://lilinghuacool.lofter.com/post/31f6fb_ba994c0?act=qbbloglofter_20150506_01

延伸阅读: 图穷匕见:张千帆暴露了“社会主义宪政”的真面目 作者:白啸风 来源:察网

目录:


一、比贺卫方更加狡猾、更加恶毒:张千帆的“社会主义宪政”真面目
1、张千帆早年的奇特经历
2、张千帆的宪政大战略、大阴谋
二、张千帆公然主张和平演变中国
三、体制内的力量(1):张千帆把党分为“开明改革派”和“保守派”
四、体制内的力量(2):张千帆为64翻案,恶毒攻击党的领导人
五、体制外的力量(1)靠美国?看茉莉花颜色革命、占领中环之际张千帆的表演
六、体制外的力量(2)靠法律党:张千帆为“锋锐犯罪团伙”站台
七、体制外的力量(3)靠基督徒:张千帆与民运分子签署宗教共识
八、体制外的力量(4)靠谣言党:张千帆为薛蛮子、秦火火鼓与呼,称“打击谣言危害大”
九、张千帆直抒胸臆:最终目标是解体中国,回到军阀割据
1、无所不用其极地攻击污蔑中国共产党:不合法、法西斯、卖国
2、张千帆为疆独、藏独、台独张目
3、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根源上进行否定
4、攻击爱国主义为“法西斯”、“军国主义”
5、鼓吹宪政
6、鼓吹土地私有化,鼓动土地兼并
7、鼓吹司法独立
8、鼓吹军队脱离党的领导,军队国家化

 

一、比贺卫方更加狡猾、更加恶毒:张千帆的“社会主义宪政”真面目

 

1、张千帆早年的奇特经历

 

张千帆,当代中国宪政派核心人物之一,同时也是主张“社会主义也可搞宪政”的代表人物。现任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政府管理学院双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拥有十分显赫的体制内身份,例如他是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宪法学会副会长等等。

 

张千帆的早年经历是奇特的,他从1980年到1992年,一共学习了12年的物理学。期间,1984年,张千帆获得南京大学固体物理学士,随后,他顺利通过李政道在美国主持的“卡斯比”考试后,到美国读硕士,并于1989年12月获卡内基-梅隆大学生物物理学博士。此时的张千帆,虽然没有取得美国国籍,却也拿到了美国绿卡,应该说,正是人生春风得意之时。然而,在这十分关键的1989年,张千帆的思想发生了重大变化:他后来回忆称自己的兴趣转到了社会科学。

 

《南方人物周刊》在2012年12月一篇对张千帆的报道中写道:“80年代,中国的改革热火朝天,身在海外的留学生们也跃跃欲试,开始关注和讨论国家的命运。在留美学生联谊会,张千帆被选为宣传负责人,他请来学社会科学的中国留学生讲中国问题,组织过游行活动。”[1]这篇报道十分模糊,“80年代”,到底是八几年?“组织过游行活动”,是为什么而组织?抗议对象是谁?2007年12月29日《民主与法制时报》上的一篇对张千帆的报道则十分清楚地记载:“1989年,他博士毕业,接着做博士后,然而此时他的研究兴趣,却已经转向了社会科学。就在做博士论文的最后阶段,张千帆对以前工作的价值从根本上改变了看法。”

 

1989年,作为留美联谊会宣传负责人的张千帆,到底在热火朝天地宣传什么,游行抗议什么,遇见了什么人,受了什么样的刺激,竟然导致“价值根本改变”,笔者暂时未能获知。无论如何,这一年对张千帆的改变是巨大的。最后,张千帆于1992年决定结束自己的理科生涯,跨行转入法学,他来到了美国马里兰大学法学院。

 

遗憾的是,张千帆在学法律的第二年和第三年,已经交不起学费,没有经济能力注册,也就没有学分,1995年,同学们都毕业了,“而张千帆由于只是旁听没有学分毕不了业”。同一年,在法学院“毕不了业”而又穷困潦倒的张千帆,其命运发生转折,他到美国顶尖学府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政府学院念“政府学博士”,并获得奖学金,“生活无忧”、“思想飞跃”。[2]

 

1998年,张千帆获得美国福特基金会东亚研究基金(福特基金会由美国情报机构一手操控)资助。英国学者桑德斯著作《文化冷战与中央情报局》一书披露:1953年起,CIA通过福特基金会等NGO给美国三十四所大学拨款数以亿计美金,搞区域研究,实质是培植亲美精英,收集该国情报,而张千帆获得的正是美国福特基金会东亚研究基金资助。福特基金会成立于1936年,到50年代末时,基金会的资产已经高达30亿美元,是福特财团最庞大的免税机构。根据桑德斯的调查,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福特基金会“自觉自愿地充当美国外交政策的工具,基金会的董事、官员和美国情报机构有着密切的关系,或干脆就是情报机构的人员。”从1952年开始主导福特基金会的是理查德·比尔斯,“他在福特基金会的任期内经常与艾伦·杜勒斯和其他中央情报局官员会晤……1954年1月,他突然离开基金会加入中央情报局,担任艾伦· 杜勒斯的特别助理,在此之前,他已经使福特基金会变成冷战思维的先锋了。”比尔斯的继任者是20世纪美国权势集团的代表人物约翰·麦克洛伊,在进入福特基金会前曾任助理陆军部长、外交委员会主席等职,“麦克洛伊在政治上深通世故,在他担任福特基金会理事长之后,对于中央情报局不可避免地会对基金会发生兴趣采取务实的态度。”麦克洛伊专门建立了一个管理部门(以他为首的三人委员会)来与中央情报局对接,“做出上述安排之后,福特基金会就正式成为中央情报局能够用来对共产主义进行政治战的机构之一了。”

 

1999年,张千帆回国,除了照搬照抄美国教条外没有任何学术成果的背景下,他直接从一名美国学生变成一名中国教授,不知此等“大跃进”是否符合中国的教授评定制度


2、张千帆的宪政大战略、大阴谋

在美国法学院“毕不了业”又突击“政府学博士”成功、还得到福特基金会青睐的张千帆,回到中国国内后,俨然成为法学界的专家,几十年一贯制鼓吹宪政。十八大召开结束后,2012年12月,张千帆撰文《宪政大厦的基石与当下中国的任务》指出:“笔者认为宪政民主最重要的四个方面,可以视为宪政大厦的四块基石:宗教与信仰自由、言论与新闻自由、民主选举、司法独立及司法性质的宪法审查制度。”[3]

 

从本文后面提供的事实材料中可以发现若干并不有趣的现象:

 

——张千帆力推“宗教自由”,却与美国宗教右翼势力、民运分子共同签署《宗教自由普度共识》,该共识直接反对我国四项基本原则,为法轮功等邪教翻案,这就是“宗教自由”的本意?

 

——张千帆力推“言论与新闻自由”,却在带着“谣翻中国”政治任务的薛蛮子秦火火落网之后,毫无底线地宣称“打击谣言危害大”,这就是“言论自由”的本意?

 

——张千帆力推“民主选举”,却主张“国家解体不可怕,共产党垮台也不等于灭亡”,主张让苏联解体成为中共改革的启示,主张回到民国初期的军阀割据年代,这就是“民主选举”的本意?

 

——张千帆力推“司法独立”,却在接受外国资助、借维权攻击党和政府的“锋锐犯罪团伙”被抓捕之后,为这个律师犯罪团伙站台,还宣称不向他们学习、不跟政府死磕的都是“不公体制的维护者”,这就是“司法独立”的本意?
近年来,西方敌对势力在中国策动的每一次颜色革命试验中,张千帆都直接站到最前线鼓与呼。2011年,茉莉花颜色革命之际,张千帆大肆在网络上兜售美国颜色革命之父吉恩•夏普的书摘;2014年,香港占中运动兴起之际,张千帆大笔一挥写下《香港民主有利于主权统一》一文,公然为港独势力站台。[4]

 

除了集结宗教势力、反共公知谣棍、法律党、美国境外势力等,张千帆在国内进行和平演变还需要依赖媒体,而张千帆主要依赖的媒体平台以共识网为代表。2012年12月25日(圣诞节),由张千帆起草的《改革共识倡议书》在共识网首发,文中要求中国共产党实行宪政改革、司法独立和彻底的私有化改革,成为法律党们和平演变中共的一份政治宣言书。随后,张千帆的新浪微博被屏蔽。多年来,张千帆在共识网发表了大量鼓吹宪政改革的文章,通过共识网的鼎力推荐与宣传,对一大批青年学生和知识分子进行政治误导和欺骗。上周五,笔者还能在共识网上搜出大批张千帆的文章,本周一再看时,共识网已经将张千帆大量文章删除。这已经证明,共识网实际上也十分清楚这些文章对国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危害,不过这种危害或许是共识网所期望的。张千帆及其同伴们要在中国实施和平演变,有这样一批政治目标相同的媒体平台十分必要。[5]

      张千帆是灵活的,也是狡猾的。如上所述,他非常清楚宪政大厦的“四块基石”是什么。2012年12月他在《辛亥革命与中国宪政》演讲稿的开头就直抒胸臆,把当前社会一切阴暗面乃至藏独疆独分裂势力的产生都归结为新中国和共产党的专制权力:【一百年来,中国战乱频发、生灵涂炭,人民屡遭浩劫,宪政命运多舛。虽然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了三十年的相对安宁,让中国摆脱了大饥荒和“大革命”的威胁,并逐步回到了世界文明家庭之中,但是专制权力结构并没有发生本质变化。……既然道德文明毁坏、内心一片虚空,便只有把GDP数字、航天飞机、航空母舰等外在'成就'当做惟一值得炫耀的资本。专制政府本来就不遗余力地向其臣民们灌输国家主义理想,把主权和国土奉为超越一切的至高价值;每个国民都被统治者奴役,但在接受奴役的同时又反过来把自己臆想为桀骜不驯的统治者,在主权、忠君、'爱国'这套价值体系中梦游。……为什么两千多年前雅典、罗马在奴隶制就能实行民主,几百年前英国、美国在农业社会就能实现共和,而已经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中国却不能让人民实质性地当家作主……1949年虽然结束了战争、统一了绝大部分版图并最终收回香港、澳门,但是并未从根本上解除国家分裂的隐患。……中国的统一便是建立在专制和暴政基础上的苟且偷安,进而为更大的分裂和流血制造隐患。究其根本,和中国内地的社会危机一样,中国周边的分离主义'危机'是专制体制带来的执政不善和滥用公权造成的……】[6]

 

但是,仅仅5个月后,当2013年5月开始党媒党刊如《红旗文稿》、《党建》、《环球时报》批判宪政思潮,指出宪政的核心属性属于资本主义、揭穿了宪政理论的资本主义本质和颜色革命图谋的真面目后,张千帆又开始耍弄阴谋诡计,攻击《红旗文稿》、《党建》、《环球时报》等媒体反党反习近平:2013年5月31日 他发表文章称《反宪政就是反党》,他说:“这些垃圾文章的作者们水平实在太次,连基本概念都没搞清楚,就对宪政满嘴喷粪,还特别‘自信’。你们知道宪政的总后台是谁?说出来吓死你们——习近平!宪政是什么……就是实施宪法……实施了宪法,不就是宪政吗?”[7]

张千帆在党内显然有高级别的保护伞,这些人一直试图通过所谓“社会主义宪政”,将中国引入宪政道路。2013年8月,张千帆又在人民日报社下属的党刊《人民论坛·学术前沿》 2013年15期发表《捍卫社会主义宪法的生命与权威:驳“宪政姓资”论》一文,攻击《红旗文稿》、《环球时报》、《党建》、《人民日报》等其他党媒,张千帆说:【宪政不仅没有“社资”之分,而且对于中国社会稳定和执政党的长期执政意义重大。部分学者宣扬宪政“关键元素属于资本主义而非社会主义”、“是兜着圈子否定中国发展模式”、等论点逻辑混乱,论点荒唐,混淆视听,误人不浅。淡化宪政,只会导致宪法虚无主义,使执政党长期执政丧失合法根基。这明显会侵蚀党的执政力和凝聚力,从根本长远上看,反宪政只会误国误民,滋生专制独裁。这正是执政党需要警醒和重视之处。】[8]张千帆此文在《当代社科视野》2013年第九期发表时的题目为《捍卫社会主义宪政的权威与生命:驳“宪政姓资”论》。在这里,张千帆摆出的也是一副捍卫社会主义宪法、捍卫社会主义宪政、捍卫执政党执政合法性的面孔。

与之类似,早在2008年12月23日,张千帆在燕山大讲堂上发表《走向世界的中国宪政》的演讲,以“巩固统治的合法性”为诱惑和幌子,鼓励中共内部的“改革者”站出来实现宪政:“跟一百年以前的任何时期相比,我认为中国现阶段是最适合宪政发展的。……改革开放为我们的宪政准备了足够的文化支持,在这个时候改革者站出来,作出一些顺应民心的决断,进行制度创新,那么他必然会得到人民的拥护,从而也进一步地巩固统治的合法性。”[9]张千帆在《炎黄春秋》2012年第6期《宪政民主应成为基本共识》一文中也曾说:“宪政就是宪政,资本主义国家可以实行宪政,社会主义国家也可以实行宪政。”[10]
因为这些文章,张千帆、童之伟、华炳啸、胡星斗等人被称为社会主义宪政派的领军人物。2013年5月26日,贺卫方曾如此评价童之伟的社会主义宪政观点:“【水和火的拥抱】如果宪政的基础是民主、权力分立与制衡,那么一党执政就要受制于国民通过选票方式所作的选择,那么在宪法中确认一党长期执政就是对民主的否定,实施这种宪法本身就是反宪政。” [11]

2013年5月29日,多维新闻以《宪政支持者内部分化 社会主义宪政引争论》为题曾经做过这样的报道:【宪政支持者之间也发生了争议,争论的双方是自由知识分子与社会主义宪政派(以下简称“社宪派”),争论的焦点在于社会主义与宪政能否兼容。部分法学家主张进行调和,在不触动社会主义、一党执政的前提下实现宪政。反对者认为社宪派太天真,社会主义与宪政根本无法兼容。……媒体人陈敏(笔名“笑蜀”)认为,党报反对宪政的文章并不重要,现在争论的焦点已经转向了宪政派内部,即转向自由知识分子与社宪派之争。社宪派以华东政法大学教授童之伟、北京大学教授张千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韩大元……西北大学政治传播所所长华炳啸为代表。其观点是,中共应主动对公民权利让步,在不触动中共执政地位的情况下,约束党权,保障公民权利,先落实“1982年宪法”,用社会主义宪政凝结共识,逐步实现立宪。这是一种妥协的方案,社宪派认为这样更具有可行性。张千帆认为现在是一百年来最好的宪政时机,这个时候改革者站出来,作出一些顺应民心的决断,进行制度创新,必然会得到人民的拥护,从而巩固执政合法性。张千帆劝说执政者及时把握时机,走上宪政之路,并且认为人们有理由对中国宪政保持信心。】

张千帆真的拥护社会主义宪法,主张社会主义宪法(以人民民主专政条款为核心条款)真正得到贯彻实施吗?其实他的种种表现,不过是一种策略和阴谋而已。据2013年11月23日【明报专讯】:“张千帆昨日在中大作题为「中国宪政的路径与困局」的演讲中提到,在中国实现宪政的最低要求,必须落实宪法中规定的权利,包括言论、结社、宗教自由。左派学者、《南风窗》杂志主笔李北方在现场提问道,宪法中也说中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并多次提到「在共产党领导下」及「毛泽东思想」、「马克思主义」的词汇,问作为宪政派学者的张是否能够接受。张表示,目前的1982年版宪法中包含了很多源自1954年版宪法的「旧时代元素」,但如果宪法真能落实,不妨「用一条左的,换一条右的」,例如要坚持毛泽东思想,就要做到落实言论自由。……他說……「人民民主專政」一說的定義一直較模糊,若能實現真正意義上的「人民民主」,作為漸進的策略,他也可以接受。”[12]
原来,人民民主专政、社会主义国家、党的领导、毛泽东思想、马克思主义,在张千帆那里都是“旧时代元素”,他真正看重和关心的是权利条款,包括言论、结社、宗教自由。在张千帆看来,作为渐进的策略,“旧时代元素”,可以暂时保留,甚至以“要坚持毛泽东思想,就要做到落实言论自由”这类“用一条左的,换一条右的”之类的狡猾策略蒙蔽执政党,在“坚持”毛泽东思想、党的领导、人民民主专政等空头虚名的掩护下,“落实”其宪政意义上的言论、结社、宗教自由的主张,其结果自然也就是最终架空和推翻了党的领导。这就是张千帆们的宪政大战略和大阴谋。

张千帆在2013年5月31日刚说宪政就是实施宪法、说习近平是宪政总后台,过了三个多月后,2013年9月16日就在微博上刻意将习近平与“文革”挂钩,称习近平这一届执政者为“文革起来的这辈”,显然是刻意给习近平贴上“文革”的标签。不仅如此,张千帆还极为恶毒地攻击习近平、邓小平等为“黑势力”。张千帆放言习近平等领导人很快就会下台,他称:“不久就会过去。不信他们能一直这么卖萌下去”、“中国一二十年会有大变革。”不仅如此,他还如此攻击习近平:“论文博士,没上大学。”

2013年8月,张千帆在人民日报社下属的党刊《人民论坛·学术前沿》 2013年15期发表《捍卫社会主义宪法的生命与权威:驳“宪政姓资”论》一文。同样是在2013年8月,张千帆为笑蜀编造的《历史的先声》香港再版撰写书评《承诺是靠不住的》,把党和政府描写成奴隶主,把六四那群试图推翻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人描绘成替奴隶声张正义的形象。

张千帆自己在多个场合明确表示,在他的政治图谱中,只有公开支持“普世价值”的体制内人物,才能划为“开明派”、“改革派”,其余统统是狭隘的“保守派”、“既得利益集团”,是不可团结,不可能依靠的对象。实际上,张千帆非常清楚党中央不支持右翼势力所主张的宪政改革,例如张千帆于2013年11月20日在香港讲座中表示,“中国政治改革在五年内难有突破”。“一二十年内的大变革”,到底是张千帆们挟美国势力、法律党、宗教势力、公知谣棍们和平演变中国,还是他们被彻底清除出去,还未有定数。中国往何处去,还有赖于这一二十年间仁人志士、人民群众与张千帆们的生死博弈。

2015年1月,张千帆为杜光新作《宪法、宪政与法治》所做的序中说:【贯穿杜老文集始终的命题是宪政、法治和“党的领导”之间的关系。他不厌其详地论证,“法治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是一个伪命题。”杜老可谓一语中的。……法治之所以和“党的领导”难以兼容,根本是因为法治和集权不相容。……在转型时期,我能理解执政党不愿放弃“党的领导”,但是如果执政党真的要实现法治,就必须对“党的领导”有所限定。……杜老的观点比我更加鲜明,直接宣判“党的领导”是一个“伪命题”,其道德勇气令人钦佩。读杜老的文字,常有振聋发聩之感。】[13]在这里,张千帆可谓直抒胸臆、图穷匕见,所谓宪政和法治,原来就是要限制并最终彻底取消党的领导。之前捍卫社会主义宪法、巩固执政党合法性等等言辞,不过是为了劝说执政党接受宪政的“忽悠”。

本质上来说,张千帆、童之伟、华炳啸等人主张的“社会主义国家也可以实行宪政”,跟贺卫方的自由主义宪政是一丘之貉,只不过双方的策略不同。贺卫方于2013年6月1日在《对社宪派的一点商榷(答童之伟教授)》一文中说:“的确,过去这些年里,不少自由派知识分子——老童就是很突出的一位……呼吁落实宪法,但是,我们翻检一下,列举一个大家呼吁事项的单子, 所有的呼吁目标都是那些规定了公民权利与自由的条款,最多见的是新闻出版自由、游行示威自由、宗教信仰自由等,还有公民人身自由、财产权不受侵犯等……但 是,你何曾听见过大家呼喊要落实宪法序言里所规定党的领导的声音?……老童以及社宪派诸君明明对于现行宪法里那些体现社会主义特色的序言内容和具体条款毫无维护之意,念兹在兹的全是普适权利与自由,为什么还要打着‘社会主义宪政派’的旗号呢?……我承认社会变革的过程需要有某种策略话语,也尊重一些温和派朋友所作的艰难推进,但你们也不要低估当局者的智力。”[14]

原来,张千帆、童之伟、华炳啸等人与贺卫方的主张本质上是一致的,都要最终推翻人民民主专政和社会主义制度,只不过张千帆们认为当局者智力低下,可以通过“社会主义国家也可以实行宪政”、“宪政就是实施宪法”、“宪法的核心是权力保障条款”等等层层递进的战略蒙骗、蒙蔽共产党实现宪政,而贺卫方们则认为当局者没那么傻,因此对这些同伙的蒙蔽战略有所了解,但是并不完全认同。如此而已。

实际上,张千帆们比贺卫方们更加狡猾,也更加恶毒。下面,我们来详解张千帆此公


二、张千帆公然主张和平演变中国 张千帆是主张“和平改良”的。“和平改良”应该如何理解?张千帆在2015年5月18日《中国宪政转型的可能前景》(发表于FT中文网)一文中阐述道:


【有人认为,极权国家不可能成功改良,其实这是一种误解。苏联、东欧等绝大多数极权国家都是和平改良的先例。当然,前提是逐步丢弃极权特征,变成一般意义的威权国家。】[15]


苏联和东欧所发生的“和平改良”(张千帆语),是国家解体、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被推翻,是资产阶级全面掌管国家政权,国体变为资产阶级专政的资本主义制度。这不是“和平改良”,而是“和平演变”,不是对一国原有制度的改进和完善,而是对一国原有制度和阶级关系进行彻底的摧毁与重构。具体到中国来讲,张千帆打着“和平改良”的旗号,他所要做的,并不是对中国原有的社会主义制度进行完善,而是要对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进行“和平演变”,推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张千帆在宪政讲坛2013年第一期上就“苏联解体”的问题发言,公然提出:【“解体”不一定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垮台不等于灭亡……这对我们今后的政治改革也可以是一种启示】。这里,张千帆已经表达得相当清楚,他所要推动的“政治改革”将会推翻共产党的领导甚至国家的解体。接着,张千帆还特别针对习近平“竟无一人是男儿”的讲话,评论道:

【怎么理解苏联解体的教训?新任总书记有一次内部讲话,表达了他对教训的理解:“竟无一人是男儿”。我不知道这个“男儿”究竟是谁?在特定历史环境下应该怎么去做?如果当时苏联有哪个“男儿”挺身而出的话,是否可以挽救苏联和苏共。但是苏联教训到底是什么?这个问题要搞清楚,它对中国以后的改革应该怎么走下去,意义很重要。千万不能把正路当成“邪路”,把邪路或死路当成正确的道路,还满怀“自信”地坚定不移地走下去。这样会出大问题的。】[16]


习近平总书记所谈的“竟无一人是男儿”,意思十分明确,是对苏联解体时苏共党员丧失共产主义信仰、没人挺身而出维护社会主义制度这一现象的严厉批评。张千帆则反其道而行,称“千万不能把正路当成‘邪路’,把邪路或死路当成正确的道路,还满怀‘自信’地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意思也很清楚,是攻击习近平党中央把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邪路或死路”当成正路,而把私有化、资本主义这条“正路”当成邪路。在张千帆看来,中国必须走资本主义道路,习近平总书记所大声呼吁的培养具有共产主义信仰的“男儿”是挽救不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


网友“蔚蓝色的天空”指出颜色革命背后有国际势力,遭到张千帆的批评:“像你这样死心塌地的,也很少见”,赤裸裸地为美国所策划的颜色革命洗地开脱


      三、体制内的力量(1):张千帆把党分为“开明改革派”和“保守派”

 

如何在中国推动“和平演变”?张千帆有着详细的论述,分为体制内和体制外两股力量。2015年5月18日,张千帆在《中国宪政转型的可能前景》(发表于FT中文网)一文中,张千帆称,他最希望看到的中国未来走向是“威权局部失灵,体制内开明派主动考虑政治改革,体制内外形成新一轮良性互动。这种可能的前景最为光明,但目前还不见端倪。”张千帆所用的词汇都很美丽,什么“开明派”,什么“良性互动”,什么“光明”,关键在于,这些词汇的内涵是什么?而为什么这个“最为光明”前景会“还不见端倪”?

什么样的人是“开明派”?在这篇文章中,张千帆有这样一段论述:

【要有改良派的公开存在。然后,改良派的力量还得超过保守派。但是现在,中国体制内的“改良派”是谁?这个问题就说不清楚。胡温时代,还有wjb公开主张普世价值,不管是否作秀,现在连这样的人也没有了。】

也就是说,只有公开主张“普世价值”的人,才够资格被归入“体制内开明派”。在中国反共公知圈内,主张“普世价值”就意味着要走西化的道路,走资本主义道路。如果不是这样的人,统统都被张千帆划为体制内“保守派”。如此,张千帆所说的“还不见端倪”就容易理解。张千帆认为,十八大前党内还有主张普世价值的改良派,而“现在连这样的人也没有了。”也就是说他把习近平党中央都攻击为保守派。习近平党中央明确不走邪路,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社会主义,今天体制内还未见有哪个人物公开主张资产阶级自由化,这就是张千帆失落的原因。

2011年的时候,张千帆就认为体制内“开明人士”(即西化、资产阶级自由化人士)不多,“必然失败”。更别说现如今,习近平总书记屡次正本清源,明确社会主义道路方向,这显然会让张千帆感到“不见端倪”了:

http://t.qq.com/p/t/1145091476524

四、体制内的力量(2):张千帆为64翻案,恶毒攻击党的领导人 

 

由上述定义可知,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的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不属于张千帆所划定的“开明派”。不仅如此,张千帆还刻意将习近平与“文革”挂钩,称习近平这一届执政者为“文革起来的这辈”,显然是刻意给习近平贴上“文革”的标签,对习近平进行政治污名化。不仅如此,张千帆还极为恶毒地攻击习近平、邓小平等为“黑势力”。张千帆放言习近平等领导人很快就会下台,他称:“不久就会过去。不信他们能一直这么卖萌下去”、“中国一二十年会有大变革。”显然,对于习近平这些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的人物,张千帆是巴不得他们早日下台。
由于张千帆在微博上这样攻击习近平,“也没那么悲观,现在是文革起来的这辈当政,不久就会过去。不信他们能一直这么卖萌下去。”其粉丝和学生也趁机进行恶毒攻击:“张老师:老知青说是博士,我看他实在没文化没水平,他是怎么上的大学?”没想到张千帆的对习近平的攻击更加恶毒:“论文博士,没上大学。读不读书、读什么书确实不一样的。”“估计是国家秘密,大家就不用深究了。”

http://t.qq.com/p/t/337832060542989

http://t.qq.com/p/t/329332061437158

http://t.qq.com/p/t/316372002219206

http://t.qq.com/p/t/229161122516986

http://t.qq.com/p/t/326831129732505

 

在上述对话中,我们还看到了一个词:8964。网友@jianjuefangong遗憾地称:“我们都老了,8964的人都老了,等不及啊”,张千帆则回复:“坚持运动,保持健康,活过黑势力。”可见,8964那些勾结美国推翻中国共产党的人,在张千帆眼里,反而不是“黑势力”,变成了同盟军的关系。

为六四翻案,也是张千帆的一贯主张。他在2013年8月18日《承诺是靠不住的》一文中,把党和政府描写成奴隶主,把六四那群试图推翻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人描绘成替奴隶声张正义的形象:

【你现在站起来向主人“讨说法”,那就表明你已经不是奴隶了。不过,主人还没有适应这种变化,他还和从前一样把你定位成奴隶。他的主流逻辑是:只要你还没有实力和我叫板,就慢慢等着吧。不要忘记,国家机器掌握在谁手里!这个江山是我们先辈打下来的,当初也是在你们拥戴下得到的。你们有胆有本事,从我们手里夺走试试?“六四”就是你们的前车之鉴! 】[17]

与此同时,张千帆还在《人民论坛-学术前沿》等党媒及微博上发文“捍卫社会主义宪法”、“捍卫社会主义宪政”,攻击《红旗文稿》、《环球时报》、《党建》、《人民日报》等媒体“反宪政就是反党反习近平”,真可谓蛇鼠两,滑稽而恶毒。

五、体制外的力量(1)靠美国?看茉莉花颜色革命、占领中环之际张千帆的表演

 

鉴于对体制内“开明派”的悲观估计,2013年初,张千帆在一次访谈《从尊严到宪政》中这样讲述:“我的一个主要观点:改革的最终动力应该是在民间”。

张千帆无时不刻不在等待“和平演变”的到来。2011年中国发生茉莉花颜色革命之际,张千帆似乎看到了“光明”的未来,在微博上连续摘录吉恩•夏普《从独裁到民主》一书中的片段,鼓动和平演变,如:“非暴力斗争提供了群众能够行使权力的手段,用来对付独裁政府的警察和军事行动;非暴力斗争提供了群众和独立机构为了了民主而限制或切断统治精英权力来源的方法,从而威胁其继续统治的能力”、“面对强制性的控制,非暴力斗争可以用来维护民主自由的实践,如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独立的组织和集会自由;非暴力斗争有助于社会上独立组织和机构的生存、重生和加强,这些独立组织和机构对民主十分重要,因为他们能够动员群众的能量和限制任何未来独裁者的有效权力”、“来自非暴力斗争的经验,可以导致群众更有自信挑战政权的威胁和暴力镇压的能力;非暴力斗争给群众提供了不合作和反抗的手段,可以抵制任何独裁集团对他们施行的不民主的控制”等等。

http://t.qq.com/p/t/23073047739954

     搞乱中国、搞乱北京,是夏普多年以来持之以恒的梦想,因为在这里他曾经遭遇他自称的“灾难性的挫败”。《从独裁到民主》是他的经典之作,在这本书的前言中,夏普承认,在过去几十年里,他曾经直接访问过“同中国共产党的侵略战斗过的西藏人”,而且他公开承认,1989年6月中国内乱升级前夕,他就在北京参与制造动乱,“北京天安门广场在喜庆似的自由示威的的日子里和首批装甲车进入的那个灾难性的夜晚”,是让他后来无比悲情和愤恨的地方和时刻。
1991年推翻苏联政权的叶利钦的拥护者人手一册夏普的著作《非暴力革命指导》。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美国依据吉恩▪夏普的非暴力战争理论,在全球范围内频频通过颜色革命的方式更迭他国政权。从“郁金香革命”到“茉li花革命”,从“占领国会”到“占领中环”,全部都出自吉恩▪夏普在《从独裁到民主》一书中所总结出的198种非暴力战斗手法。

张千帆选择在茉莉花颜色革命之际,连续力推吉恩▪夏普的书摘,显然是以为和平演变中国的大势已然到来,迫不及待地配合美国推动对中国共产党的“非暴力斗争”,试图完成在美国人在一九八九年没能完成的“梦想”。

2014年,香港占领中环运动兴起,张千帆奋笔写下《香港民主有利于主权统一》,为港独势力站台,张千帆在文中为美国等西方地丢势力对占中的介入公然洗地,并把占中原因一股脑推到“中央一些部门”身上:

【中央一些部门思维僵化保守,视民主为洪水猛兽,把香港民众的民主热情解读为“国际敌对势力”煽动策划的结果,甚至把香港视为“反共基地”,非要把香港民主进程“管”起来,进而导致部分港民诉诸“公投”乃至“占中”等公民抗命行动。】[4]

鉴于文章开头就直接排除了西方敌对势力的存在,排除了西方敌对势力扶植的代理人的存在,张千帆文思泉涌,在文中多处鼓吹普选,得出许多荒谬结论,诸如什么“港民没人反共”等,有兴趣的读者自行阅读,这里不一一举证

六、体制外的力量(2)靠法律党:张千帆为“锋锐犯罪团伙”站台

 

在上述《从尊严到宪政》的访谈中,当记者问他:“参照台湾的经验,职业律师在推动社会转型中是起相当作用的”,张千帆回答:“我们也有好几十万律师。大多数律师可能就是忙着自己挣钱。但是只要这个律师群体里面有5%,甚至1%,这个人数可能就不得了。如果说全国一直涌现出来,像斯伟江、杨金柱这样的律师,那我们的中国社会就会变得非常活跃。中国很大,各地律师都可能会频繁地出现亮点,此起彼伏,这样就会营造一个很好的环境。”

“频繁出现两点,此起彼伏”,在这一点上,“锋锐犯罪团伙”的做法就让张千帆十分欣赏。近年来,“锋锐犯罪团伙”不断在全国各地以维权为名义,借机激化官民矛盾,把事态扩大化。7月11日,以锋锐律师事务所为平台的“涉嫌重大犯罪团伙”被警方摧毁。根据警方所提供的人证和口供,可以发现,“锋锐犯罪团伙”大量收取境外资助,其行动的目的在于“攻击党,攻击政府”、“让老百姓上街、发生官民冲突、造成流血事件、国际社会介入”,这个路子,就是敌对势力在中国推动颜色革命、颠覆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的路子。这批律师与普通的律师完全不同,他们不是真正维护中国法治,而是打着替民众维权的旗号,让民众成为炮灰,实现自己推翻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目的。锋锐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周世锋“法学专业素养非常差”、“开庭之前从不阅卷”,即为明证。上文访谈中张千帆所提及的杨金柱,在锋锐案中自告奋勇地担任周世锋的辩护律师。

张千帆获悉此事后,极力为“锋锐犯罪团伙”喊冤。7月12日,张千帆发腾讯微博称:【在司法不独立、法治不健全的环境下,尤其需要有勇气、有担当的“死磕”律师,否则当事人的合法权利难以受到尊重和保护。如果所有律师都在公权面前唯唯诺诺,那么律师群体与其说是法律的守护人,不如说是不公体制的维护者】

显然,在张千帆的口中,以颠覆中国共产党为宗旨、不断制造违法犯罪事件的法律党人均变成了英雄,而不与张千帆同谋的守法律师,均被扣上一顶“不公体制维护者”的帽子

http://t.qq.com/p/t/191353017178264

七、体制外的力量(3)靠基督徒:张千帆与民运分子签署宗教共识

 

2014年5月5-7日,美国普度大学举行“宗教自由与中国社会:典型案例学术研讨会”,在会议的最后,张千帆与一批资深民运分子张伯笠(八九学运领袖)、刘同苏、洪予健、王怡、范学德等人,一起签署了《宗教自由普度共识》。该共识政治性极强,以“宗教自由”为口号,直接反对我国宪法序言中所确立的、同时也是我国四项基本原则之一的“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这一条。对华援助协会特约评论员对此看得十分明白:“(共识)第四条主要阐明国家不能设立国教,在中国就是不能把马列主义上升到国家宗教的位置。显然,这是针对中国现行宪法序言中,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等等列为国家意识形态和准国家宗教而言的,当然,该共识的表达是一种委婉的正面表达方式。”[19]同时,该共识以“宗教自由”为口号,主张中国不能设立邪教罪,主张中国不能判断任何宗教或非宗教思想体系在教义和道德上的对错正邪,实际上是为法轮功等邪教翻案。

 

《宗教自由普度共识》的核心签署者除了张千帆以外,还有张伯笠、刘同苏、洪予健、王怡、范学德等人,这些人均有资深的民运背景,他们之所以一律披上基督教的外衣,是希望通过基督教在中国的扩张与渗透,对中国上亿群众进行洗脑、控制与组织化,来实现推翻中国共产党、实行宪政改革的目的。刘同苏(曾受美国福特基金会资助)并不讳言:“基督教已经成为现今中国宪政运动的主导力量。”

“家庭教会不声不响地成为了人民立宪运动的主导力量,其原因就在于一种超越的信仰渊源造就了一种大众性的生活方式。”[20]

借助基督教的扩张推翻中国共产党,这是八九运动领袖们到美国之后的共同选择,如柴玲、远志明等,都先后成为基督徒和传道者。美国对话援助协会网披露:“国内目前家庭教会的领袖,不少就是八九一代的学生。中共当局在六四后一度忽视对民间信仰的控制,这一切都使基督教会在中国迅猛增长。”这无疑是配合美国自冷战结束以来宗教右翼势力的全球扩张。1998年,美国基督教新保守主义势力和政治新保守主义势力结盟,共同推动国会通过《1998年国际宗教自由法案》,使其成为以国家力量进行基督教全球战略扩张的工具。该法案的确立是美国宗教势力影响国家外交政策的标志性事件。

上述与张千帆一起签署《宗教自由普度共识》的大多数核心成员,也是2008年《旧金山共识》的核心发起人与签署者。《旧金山共识》主导者远志明在写给共识反对者李大卫的一封信中承认,“共识挑战中国政府,与国内几乎同时也是有300多人签署的零八宪章遥相呼应、里应外合。”[21]

由此我们完全可以明白张千帆鼓吹“宗教自由”为宪政第一要务的良苦用心:彻底解除中国对由美国、民运势力主导的宗教右翼势力的警惕和限制,加速包括邪教在内的诸多宗教势力对中国的渗透和扩张,完成对中国群众的洗脑与控制,成为张千帆们和平演变中国的潜在力量,帮助张千帆们最终解体中国

        八、体制外的力量(4)靠谣言党:张千帆为薛蛮子、秦火火鼓与呼,称“打击谣言危害大”

 

2013年,薛蛮子秦火火落网之后,张千帆撰文为其站台,竟然到了不要底线的地步,公然主张造谣“不需要政府介入”,称薛蛮子秦火火“更多可能是无辜的”,政府抓薛蛮子是“公权滥用的标本”。张千帆一边声称即便是对雷锋、狼牙山五壮士造谣,也没有直接严重危害,“不需要政府介入”,一边把谣言泛化,称生活中到处是“谣言”,最后,张千帆把矛头对准官谣,称“官谣危害更大”、“政府才是最大的造谣者”,得出结论是“打击谣言危害很大”。

--《张千帆:网络言论如何“寻衅滋事”?》
http://t.qq.com/p/t/260703013878786


http://t.qq.com/p/t/265609032477514



从薛蛮子发表、转发的微博来看,薛蛮子有着明确的亲美反共政治倾向。他的微博恶意攻击中、苏、朝人民的革命历史和社会主义制度,消解共产党领导的人民革命史,攻击社会主义制度,称列宁、斯大林独裁,污蔑、攻击开国领袖毛泽东,不惜造谣诽谤。他的政治主张也很明确,鼓吹开放党禁、多党轮流执政、三权分立、军队国家化、“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土地私有化、反对公有制。薛蛮子的微博中,有明显的制造、传播政治谣言的成分。

薛蛮子秦火火根本不是一般的造谣,而是政治造谣,是集中对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社会主义制度进行抹黑和污蔑,培养民众对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的仇恨,向民众灌输资产阶级自由化的政治意识,推动颜色革命大气候的形成。

当然,张千帆自己也坚持散布历史谣言,如大肆吹捧杨继绳、高华、冯克等人歪曲抹黑中共的历史虚无主义书籍。

http://t.qq.com/p/t/322832077079342

http://t.qq.com/p/t/224487074890521


http://t.qq.com/p/t/150991032515938

http://t.qq.com/p/t/116082060180445

由上述可见,张千帆所谓的由民间自下而上推动“改革”,实际上也是要在中国进行和平演变,本质上依旧是颜色革命而绝非“改革”,只是暂时以“非暴力”的形式出现。在国内外反共大气候还没有充分形成之际,张千帆所力挺的民间力量(如法律党、宗教右翼势力、公知造谣党们)以较为温和的方式进行演变。
按理说,张千帆们“温水煮青蛙”式的和平演变如果遭到打击,就能够较好地降低颜色革命的风险,或者延长颜色革命到来的时间。张千帆明知此理,但他显然不可能这样鼓吹。他反过来,非说如果民间阻力太大,就要发生革命。张千帆称:“阻力要是太大,民间有动力也没用,结果只能撞墙,它就可能变成一种爆发性的力量”、“如果还是这么一意孤行下去,不能保证不发生革命”等等。用大白话翻译,就是如果不让法律党们借维权激化官民矛盾、攻击共产党,不让反共公知们污蔑抹黑共产党和社会主义,中国就要发生革命了。这显然是极为荒谬的逻辑

http://t.qq.com/p/t/349832066166427

九、张千帆直抒胸臆:最终目标是解体中国,回到军阀割据

 

张千帆虽然总是把自己和平演变中国的主张包装成“和平改良”、“良性改革”,但他却在有些场合直抒胸臆,毫不掩饰地讲述自己的政治梦想。2014年5月,张千帆在《民主再糟糕也比专制好》一文中明确表示,民国初期,大一统被打破,军阀割据,那个时代,是张千帆与贺卫方梦寐以求是时代,他说:
【现在跟民国相比,政治发展的空间小得多。从宪政发展的角度看,民国尤其是民初--北伐之前--确实是一个黄金时代,因为大一统被打破了,中央很弱。当然,这个是以军阀割据为代价,但是毕竟造就了一个弱中央、强地方的格局,当时的宪政应该说是很有希望的。卫方,如果我们在那个年代,一定能做一番大事业!】
“卫方,如果我们在那个年代,一定能做一番大事业!”好一番慷慨陈词,今天张千帆和贺卫方所做的大事业,无非也是试图把中国的大一统打破,变回军阀割据时代。张千帆的坦白与诚实令人动容!当然,张千帆为了兜售他的政治主张,把全国人民忽悠进分裂的火坑,他更多的时候不得不造谣。他在上述演讲中,为了让大家认同分裂好,制造了一个“军阀混战就是好”的历史神话,他说:【你看我们教科书对民国的评价,哎呀,军阀混战、民不聊生,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这个日子没法过!这是为什么中国千万不能乱,一搞民主就得乱!其实你看看民国时期,经济和社会发展得相当不错,工业增长不比现在慢。当然,打仗肯定有代价,但这种代价是局部性的,当时中国并没有战火遍地,整体格局是健康的。】[22]

为了实现分裂中国的终极目标,除了勾结反共法律党、反共宗教右翼势力、民运势力、反共公知造谣势力等,张千帆还在其他方面不辞辛劳地在耕作,下面试着举例

1、无所不用其极地攻击污蔑中国共产党:不合法、法西斯、卖国……
张千帆攻击中国共产党体制是“极权”、“奴役人民的专制”、“更强大的暴政”、“不合法”、“中国人的耻辱”、“每时每刻都在毒化中国人”;攻击政府是“一切掠夺和腐败的总根源”、“不合法”、“卖国”

张千帆把新中国的体制称作“极权体制”,他称:【中国宪政失败其实并不奇怪,因为中国有利于宪政转型的社会基础原本相当薄弱,1949年后的极权体制更是消灭了转型基础。】[5]

 

张千帆在他2012年12月一篇极为露骨的演讲《辛亥革命与中国宪政》中,先是给中国政府扣上一顶“一切掠夺和腐败的总根源”,接着又推论出这是一个“不合法的政府”、“卖国政府”、“每时每刻都在毒化中国人”:
【虽然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了三十年的相对安宁,让中国摆脱了大饥荒和“大革命”的威胁,并逐步回到了世界文明家庭之中,但是专制权力结构并没有发生本质变化。

辛亥百年之后,我们发现中华民族再次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民权不张,公权必然无限膨胀,巧取豪夺、强征滥拆、欺压百姓甚至草菅人命之事无所不在。在这公权至高无上、横行无忌的国家,政府必然是一切掠夺和腐败的总根源。
无论是百年坎坷还是未来的凶险,一切罪恶都归因于奴役人民的专制。然而,专制是狡猾而顽固的,并不因革命而被打破;恰好相反,革命往往建立更强大的暴政。

对尊严的任何践踏都是不合法的,一个长期践踏尊严的政府只能是一个不合法的政府,它的最终命运只能是被人民彻底抛弃。专制是根深蒂固的,专制的病毒早已深入中华民族的骨髓,毒化了每一个国人的品性。要摆脱专制的奴役,不能不对专制造成的危害和国人的现实处境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作为一个自利政府,专制政府在本质上也是一个卖国政府;剥夺自己的人民和换取别国的友善在本质上不仅不矛盾,而且完全可以在执政者的自我利益这一点上统一起来。

在这样一个集体人格堕落的社会,没有人敢于站出来抵制政府的胡作非为,明知这个体制不合法,官方宣传无意义。如此发展下去的后果只能是集体毁灭,但是面对党旗信誓旦旦握拳宣誓的人仍大有人在。

时至今日,政治制度的落后和野蛮依然是全体中国人的共同耻辱,是中国不受世界尊重的根源。不要以为自己和制度没有直接关系,以为自己至多只是一个无能为力的制度受害者。这种制度每时每刻都在毒化中国人的人格,让每个人都胆战心惊的匍匐在它的淫威之下。】[6]

2015年9月4日,在大阅兵期间,张千帆又在《华尔街日报》发表《法西斯并未离我们远去》一文,文中,张千帆一方面说当今日本已经摆脱了法西斯(现实恰恰相反,日本军国主义已经复苏),成为了爱好和平的民主国家,另一方面又攻击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为发动战争动因的“法西斯的变种”,其汉奸立场可谓十分鲜明:

【战争是国家行为,决定战争与和平的关键在于国内政治制度。真正的民主国家之间之所以不会打仗,归根结底是因为国家的重大决定最终要对多数选民负责,而人民一般不想主动打仗,因为平民百姓承受着战争的代价,而得不到战争的好处。……专制国家天生有更强的打仗动因,因为专制国家的决策由统治者说了算,而统治者自己并不直接承担战争的代价。……对于专制者来说,是否打仗从来不是一个道义问题,而只是一个实力问题。如果国家贫弱或受制于国内危机,明智的统治者会选择韬光养晦;一旦觉得自己已经强大“崛起”,则很快就会忘乎所以。】

【法西斯好比一种病毒,一度侵袭过日本和德国,而它的变种也相继侵袭了俄国和中国。如今,德日都已经成为宪政民主国家,从根本上摆脱了这种病毒。……日本的新闻自由早已确立,不可能再走回头路,国家大政方针也不会发生近百年前那么离谱的事情。反过来,新闻自由的缺失已经让我们自己付出了沉重代价。“大饥荒”、“文革”这样的悲剧之所以发生,首先就是因为没有基本的言论和新闻自由。没有言论和新闻自由,一个国家可以发生任何事情,包括战争。不要以为战争结束七十年,法西斯就离我们远去了。只要新闻自由和民主制度没有确立,任何人都不能打这个保票。】

【日本之所以走上军国主义道路,不是因为日本人特别“坏”或天然具有某种侵略性,而是它的自由民主宪政制度受到彻底颠覆。如果国家制度出了根本问题,谁都可能成为下一个法西[23]


http://t.qq.com/p/t/319848003671557

2、张千帆为疆独、藏独、台独张目

张千帆鼓动分裂的言论随处可见。张千帆公然为疆独、藏独、台独张目,把新疆和西藏分裂势力的出现与暴动,归结为中国“这个国家赖以形成的契约基础并不存在”,把台独问题,归结为大陆“专制独裁”,如果大陆不实行民主宪政,就没有“资格”统一台湾:

张千帆在《辛亥革命与中国宪政》中称:【要实现中国的国内统一,首先必须理性面对新疆和西藏等地的分离主义族群势力。任何人都不是天生的“恐怖分子”或“自杀式袭击者”。如果一个国家出现分裂主义暴动,只能说明这个国家赖以形成的契约基础并不存在……强行统一永远只能制造更深的裂痕和更多的暴力】、【一个民主宪政的台湾不可能接受专制独裁的大陆……只有实行民主宪政,大陆才有资格统一台湾】。

张千帆鼓吹中国必须走宪政之路,同时强调宪政之路的要义之一在于联邦国体。张千帆鼓吹联邦制,无非是为了解体中国做准备,曾记得张千帆所言“苏联解体是中国改革的启示”否?曾记得张千帆所言“国家解体也不可怕”否?张千帆强调,在中央和地方的关系上,“主权是一种过时的意识形态”:

【其实主权至上只是一种意识形态,而且是一种过时的意识形态。在宪法领域内,主权概念没有意义,因为宪法是国内的部门法,一般不涉及主权问题。只有讨论国际问题,至多讨论一些领土争议,比如南海问题或两岸关系时才涉及“主权”。中国央地关系的真问题不是国家主权问题,而是中央集权和地方分权的关系

http://t.qq.com/p/t/64799072775705

http://t.qq.com/p/t/120062094698118

3、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根源上进行否定

张千帆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根源上进行否定,称当年新生的中国共产党是“极权主义的极端”,把马克思主义传播到中国称作是“专制主义政治思想的变种入侵”,张千帆污蔑中国共产党推动中国向“杀戮等大规模摧毁性变革敞开大门”,同时把毛泽东污蔑为“大独裁者”。在《辛亥革命与中国宪政》一文中,张千帆称:

【巴黎和会对中国阴差阳错的背叛一夜之间点燃了赵家楼的大火,长期积压在国人心头的愤懑和戾气终于在民族主义找到爆发口,和仇视西方既有秩序的马克思主义一拍即合。五四运动之后,在新生苏维埃政权的积极撮合下,中国很快从无政府主义的极端走向极权主义极端,“三民主义”、共产主义先后替代儒家教义成为国家正统。一个没有政治人格的国家自然无法抵御专制主义政治思想的变种入侵,而政治专制的确立和强化最终戕杀了中国的道德人格。……在个人自身失去全部存在价值和道德常识之后,中国便向“革命”、造反、杀戮等大规模摧毁性变革敞开大门,直至全体国民将大独裁者当作自己的“大救星”】
张千帆攻击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观为“军国主义历史观”,攻击党史是一部“伪史”,强调中国共产党抹煞民国的“外交成就”:

【把百年历史打扮成一部“可歌可泣”、“前仆后继的英勇奋斗”史;执政者出于自己的需要将清政府简单描绘为对外腐败无能、丧权辱国,不断将禁烟等对外策略之争升格为“爱国”与“卖国”的伪路线之争,夸大中国的外交失败并抹杀自民国以来的外交成就,利用民族虚荣心兜售其虚妄的军国主义历史观,煽动敌视西方的民族情绪以维持自己对民主宪政的抵制。中国人时常抗议日本历史教科书否认“南京大屠杀”的真相,却从不知自己的历史教科书问题比日本严重多少倍。中国近代史从来没有摆脱过政治干预,从来是一部为了政治目的挑挑拣拣、乔装打扮的“党史”,从来是一部自我炫耀、逃避责任的地地道道的伪史。】[6]

4、攻击爱国主义为“法西斯”、“军国主义”

张千帆把爱国主义成为法西斯、军国主义,把爱国的民众比作中国共产党的炮灰,他称:【只要领土主权受到任何挑逗,民族主义情绪完全有能耐在一夜之间将1930年代的德国法西斯或日本军国主义在中国死灰复燃。今日中国在表面一片歌舞升平背后,实际上埋放着一触即发的火药。】

【专制政府本来就不遗余力地向其臣民们灌输国家主义理想,把主权和国土奉为超越一切的至高价值;每个国民都被统治者奴役,但在接受奴役的同时又反过来把自己臆想为桀骜不驯的统治者,在主权、忠君、“爱国”这套价值体系中梦游。其实对于这个国家的奴隶来说,无论谁是统治者都改变不了他们做奴隶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本来和他们没有关系。但这套价值体系的系统灌输却使他们热血沸腾地甘当统治者的炮灰,乃至即便牺牲自己被专制极大贬值的生命也乐此不疲。专制国家的每个人都很弱小,却都是坚定的军国主义者。】

【一个意识形态早已破产的政权只有祭起“爱国主义”的大旗,玩弄国家、民族、政党概念的偷梁换柱,把自己自封为民族利益的天然代表人,将全体国民捆绑在穷兵黩武、自我毁灭的战车上。】[6]

张千帆还称:【专制者不仅自己想打仗,而且会利用掌控的宣传机器对人民洗脑,把他们也忽悠起来认同领土主权的重要性,心甘情愿替自己做炮灰。……今天围绕钓鱼岛等问题,这类言论似曾相识,不能不引起警惕。】

http://t.qq.com/p/t/157957041213478

5、鼓吹宪政

为了推动中国宪政改革与解体,张千帆把宪政吹上了天,他到处宣扬:“没有宪政,改革就是扯谈”、“只有宪政才能救中国”、“不实现宪政民主,这个国家就一日不得安宁”等。2013年,张千帆在天则20周年7.26发言的发言稿标题就是《没有宪政,改革就是扯淡》。文中谈到:【我的结论是,如果没有一个宪政的大环境,如果政治和法治环境没有一点基本的改善,我们的经济改革会继续沿着扭曲的方向发展下去,最后产生我们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我很高兴有天则所的朋友作为同道,也希望今后有更多的经济学朋友一起关注宪政问题。总之一句话,没有宪政,改革就是扯谈。】[24]

张千帆:【百年历史沧桑充分证明,只有宪政才能救中国。】[6]

张千帆在《宪政大厦的基石与当下中国的任务》一文中称:【中国改革三十年的经验教训充分证明,不实现宪政民主,这个国家就一日不得安宁。无论以什么借口,谁反对宪政民主,谁就在损害中国的最高国家利。】[25]

6、鼓吹土地私有化,鼓动土地兼并

土地私有化和土地私下买卖也是张千帆的主张,其目的在于鼓动土地兼并,制造大量的失地流民,便于法律党、基督教势力对基层的进一步渗透与控制。张千帆在《辛亥革命与中国宪政》一文中称:【作为财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应尽可能赋予个人;国家应实现“耕者有其田”,赋予土地使用者以实质性的所有权。土地用途转换在原则上通过当事人之间的交易完成,不必经过政府征收,政府可以通过审批保护耕地等重要稀缺资源。如果政府为了实现重要的公共利益而需要土地,首先必须尽量和土地所有者、使用者协商谈判并达成协议;只有在协商失败后不得已的情况下,才能征收土地等财产,并按公平市价给予公正补偿。】

7、鼓吹司法独立

张千帆鼓吹司法独立,是希望司法独立于党的领导之外,方便于宣判中国共产党和政府为“不合法”,更方便于反共律师、法官们进行和平演变大计。“锋锐犯罪团伙”即为一个典型案例:司法脱离党的领导,以便于张千帆们执掌中国司法的生杀大权,从而获得更多的寻租空间与推翻中共、建立资本专政的空间。他在《辛亥革命与中国宪政》一文中称:【法治国体要求实行司法独立。法官是社会良知的化身,也是实现社会正义的最后一道保障,法官的腐败意味着社会的全面腐败。为了保证公正审判,司法机构必须被赋予独立地位;法官独立判案,凭自己的良知对法律负责,不受任何个人、社会或政治势力干预,除非经由正当程序被认定犯罪或严重行为不当。为了保证司法独立,法官在任职期间的待遇不得受到实质性减损。】

张千帆:【在司法不独立、法治不健全的环境下,尤其需要有勇气、有担当的“死磕”律师,否则当事人的合法权利难以受到尊重和保护。如果所有律师都在公权面前唯唯诺诺,那么律师群体与其说是法律的守护人,不如说是不公体制的维护者】

http://t.qq.com/p/t/191353017178264
张千帆:【一日不实现司法独立,就一日不能实现公平公正。当然,司法独立也是必要而非充分条件,但不独立永远无公正。】

http://t.qq.com/p/t/289515052225335

http://t.qq.com/p/t/179010133344997

8、鼓吹军队脱离党的领导,军队国家化

一旦军队国家化,军队就不受党的领导,张千帆们推翻中国共产党的机会就大大增强。张千帆在《中国宪政转型的可能前景》一文中称,【上下互动的变革是多数人希望看到的中国发展方向,但是变革或改良需要符合一定的政治与社会条件。如果体制内可大体分为强硬的保守派和开明的改良派,体制外大体分为愿意与改良派合作的温和派与革命激进派,那么改良派必须在体制内战胜保守派,温和派则在体制外压倒激进派。另外,军队要保持中立,拒绝与体制内的保守派合作】、【总体上讲,中国现状是强硬派压倒改良派,还掌握军队的绝对忠诚。】

张千帆在《辛亥革命与百年宪政》中称,【民主国体要求文官治国。民主意味着国家由最终对选民负责的文官统治,而不是可能用武力将自己或特定党派的意志强加于人民之上的军人统治。军队必须由国家统帅,向全体国民效忠,而不得隶属于任何个人、组织或党派。战争与和平由议会决定并宣布。】

张千帆还攻击中国解放军“只知道对付自己人民”。

张千帆:这样也成全了你们愤青,你们崇拜的平时只知道对付自己人民的军队真正有机会成为“解放军”。

http://t.qq.com/p/t/37056076078016

以上社会主义宪政派代表人物张千帆种种直抒胸臆的观点,就是所谓“社会主义宪政”的本质内涵!!

注释:

 

[1]http://www.nfpeople.com/story_view.php?id=4053

[2]张千帆:从理学博士到法学教授

http://news.sina.com.cn/c/2007-12-29/113214629990.shtml
[3]张千帆:宪政大厦的基石与当下中国的任务http://t.qq.com/p/t/189905016198604
[4] 张千帆:香港民主有利于主权统一http://www.china-review.com/lat.asp?id=34301
[5] 改革共识倡议书http://www.cndc.net.cn/ShowArticle.shtml?ID=2013151636491689.htm
[6]张千帆:辛亥革命与中国宪政
http://www.china-review.com/sao.asp?sid=265&id=35029
[7]张千帆:反宪政就是反党http://t.qq.com/p/t/301112112100352
[8]捍卫社会主义宪法的生命与权威:驳“宪政姓资”论 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Total-RMXS201315006.htm
[9]张千帆:走向世界的中国宪政http://view.news.qq.com/a/20081223/000038_6.htm
[10]张千帆:宪政民主应成为基本共识http://www.chinareform.org.cn/gov/governance/Forward/201106/t20110613_144392.htm
[11]http://weibo.com/1216766752/zysqdctZS
[12]張千帆:如有言論自由願黨領導http://news.sina.com.hk/news/20131123/-9-3123794/1.html
[13]张千帆:也谈宪法、宪政与法治 http://minzhuzhongguo.org/ArtShow.aspx?AID=56300
[14]贺卫方:对社宪派的一点商榷(答童之伟教授)http://club.kdnet.net/dispbbs.asp?boardid=1&id=9253331
[15] 张千帆:中国宪政转型的可能前景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62037
[16]http://t.qq.com/p/t/249856039643790
[17]《张千帆:承诺是靠不住的》http://p.t.qq.com/longweibo/index.php?lid=3101994586324800996
[18]张千帆:从尊严到宪政
http://www.china-review.com/sbao.asp?id=5332&aid=35038
[19]http://www.chinaaid.net/2014/05/blog-post_558.html
[20]刘同苏:活出来的宪法——论基督信仰的公共性质http://www.gongfa.com//html/gongfazhuanti/gonggongshenxue/20090728/510.html
[21]http://www.boxun.com/news/gb/pubvp/2009/01/200901231022.shtml
[22]张千帆:民主再糟糕也比专制好http://www.aisixiang.com/data/74561.html
[23]张千帆:法西斯并未离我们远去
http://www.shz100.com/article-14567-1.html http://cn.wsj.com/gb/20150904/ZQF123529.asp
[24]张千帆:没有宪政,改革就是扯淡 http://www.acriticism.org/article.asp?Newsid=15452&type=1026
[25] 《张千帆:宪政大厦的基石与当下中国的任务》http://t.qq.com/p/t/189905016198604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