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冠疫情 > 阅读信息
鹿野:细思恐极,新冠最初只针对黄种人?
点击:  作者:鹿野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  发布时间:2020-04-04 10:26:05

 

1.webp (24).jpg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

【摘 要】如果不是最初笃定这种病毒主要攻击黄种人,美国方面也不可能在长达近半年的时间内不采取严厉措施笔者也希望能够进行病毒源头的追溯来确定事实的真相,如果真不是美国干的,也可以还其清白。可惜的是,2019年12月时《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核查议定书被美国独家阻挡,直到今天美国也一直拒绝对其生物武器研究进行核查。在令人疑惑的事实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却白白放弃了澄清。你们说该怎么办呢?


这两天来,一个视频在网上广泛流传,视频中纽约州长说,“我们原来认为这病毒只攻击亚裔免疫系统”。(原视频相关内容已被删除,可参见下面的截屏。)

1.webp (25).jpg
1.webp (26).jpg
1.webp (27).jpg

事后有人表示“这是一则假新闻”,是翻译错了。经初步核实,纽约市长完整的原话是“We knew it was in China. Unless we assume there is some immune system variation with Asian people…… It was coming here. We have been behind it from day one since it got here.”第二句和第三句明显不够连贯,或者中间有语句被删除,或者是纽约州长本身就是欲言又止。Unless的准确翻译是“除非”或者“如果不”,联系上下文,这段话相对完整的翻译应该如下,“我们知道疫情之前在中国。如果不是我们假设亚洲人的免疫系统有不同之处(……)。当时它正在来到这里。从病毒感染纽约的第一天起,我们就落后了。”

可见,纽约州长的表达虽然不是100%清晰,但是的确包含某些“之前我们以为病毒只感染亚洲人”的意思,至少其表达会使人产生此类印象。现在相关视频链接已经将相关内容删除了。(纽约州长 《为峰值做准备 中国给你们那么多时间 早干嘛去了》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GT4y157SW

但是笔者个人认为,即使所谓的“辟谣”是真的,但它也不能否认美国高层原先的确是认为新冠肺炎主要是针对亚裔人的。否则,就难以解释为什么包括特朗普和纽约州长在内的美国高层都长期对新冠病毒不闻不问。

更为重要的是,人们之所以认为西方特别是美国的高层原先的确是认为新冠肺炎主要是针对黄种人的,可并不只是针对纽约州长近日的讲话这一件事。一个有代表的例子是,前几天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透露,在2月底的时候讨论疫情时,欧美人还对日本方面表示,新冠肺炎只是“黄种人的病”:
3月24日的众议院财政金融委员会会议上,国民民主党议员吉良州司提及: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中,日本能否在G20等框架下倡议支援意大利、西班牙这些财政基础薄弱的发达国家?

麻生表示:“2月底在沙特利雅得召开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我说过这样的话。”

麻生边说边敲桌子。

“一点反应都没有。”麻生说,欧洲那时认为“我们又没有感染者”。说完露出一个特别不屑的表情。

“在那一周后举行了G7财长电话会议,今晚还要再开一次。‘你们有什么想法?’,意大利方面这回说了很多。一周前在邻座上说‘和我们没关系。那是黄种人的病,不是我们的病。’这话是谁说的?不就是你说的吗?在想啥呢?”

说到这句话时,在场不少议员都笑了。

《日本财相麻生太郎吐槽欧洲:二月底你们还说这是黄种人的病》
http://news.sina.com.cn/w/2020-03-25/doc-iimxyqwa3038959.shtml

因此,在疫情爆发初期,欧美人认为新冠肺炎主要针对黄种人,绝非个别案例,而应该是其在很长一个时期内存在的共识。


这样一来,可就十分耐人寻味了:毕竟,中国在武汉爆发疫情并迅速确定了这种肺炎的致病原体是新型冠状病毒之后,可是第一时间向国际上公布了相关的基因测序,并且还向一些国家提供了病毒毒株的。欧美为什么还是在一个很长的时间内认定新冠肺炎只是针对黄种人的,对白种人没有多大危害呢?

笔者个人认为,恐怕不能排除这样一种可能性,也就是最早在武汉爆发的新冠病毒类型的确是主要针对黄种人的。就现在透露的消息来看,欧美许多国家至少在2月底时内心深处还是这样想的,否则就解释不通其为什么在中国爆发后长期不重视了。

如果这种情况属实的话,现在中国公知所指责的“新冠病毒源于美国是阴谋论,否则美国医院早就承受不住了”等观点也就可以得到有理有据的解释,可以作出这种猜想:
新冠病毒的确是美国合成的,最早于德特里克堡基地军事基地泄露后在美国爆发。但是在去年美国爆发“电子烟肺病”时,这种新冠病毒还是主要针对黄种人的,所以对于白种人占主体的美国传染性并不很强,致死率也并不高,处于一个可控的状态。但是毕竟美国国内爆发疫情的情况不可能长时间隐瞒,所以美国就把尚不太成熟的病毒利用军运会的时机投放到了武汉。因此,虽然疫情最早在美国出现,但是大规模爆发则是中国武汉最早。

不过,毕竟这种病毒还是在没有被研究充分的情况之下作为半成品匆匆投放的,因此在流传过程当中又出现了变异,不再区分种族,对白种人的攻击性大大增强。因此,在中国已经控制住疫情之后,欧美又进入了全面爆发的阶段。对于早期病毒的情况有所了解的欧美国家反而陷入了“灯下黑”,误认为新冠肺炎对自己危害不大,而没有能够及时作出反应,而到现在陷入了严重的混乱当中。

于是,“美国先出现疫情,但中国武汉却先出现了医院资源挤兑”这种看似不可思议的现象,也就变成了现实。

 

当然,以上也只是笔者个人的一种猜测,还不能算有充分的证据,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更是绝不可能承认。但是,这种猜测的确可以解释“在疫情爆发初期,欧美人认为新冠肺炎主要针对黄种人”这种看似不可思议的现象,也能够解读另一些极不正常的事实。

一个典型的例子是,特朗普前几天表示,中国应该在去年9月就向美国通报新冠肺炎疫情,但是去年9月中国根本没有新冠肺炎,倒是美国发现了和新冠肺炎症状极为类似的“电子烟肺病”:

对于特朗普横空提出的“三四个月额外时间”,福奇与《科学》记者展开了如下对话:
问:那旅行限制呢?特朗普总统一直在说,2月2日针对中国的旅行禁令(对延缓病毒向美国传播)产生了巨大效果,他希望中国能再提早三四个月告诉我们,但他们“讳莫如深”。可这与事实不符。

答:我知道,但是你想让我做什么呢?我的意思是,直说吧,你想让我怎么做?

问:大多数人都认为你的工作很出色,你站在那儿就代表这是事实和真相,但现场出现了不正确、非事实的说法。

答:事情是这样的,在他作出这番陈述(暗示中国本可以提早三到四个月就通报发现了一种新冠状病毒)之后,我告诉相关人士,这不合适,因为再提早两三个月可能就是9月了。下次他们坐下来和他讨论该说什么时会说:顺便说一句,总统先生,这要小心,不要这么说。但我不能跳到麦克风前把他推下去。好吧,他说了这句话。那就让我们试着下次改正过来。

至于去年9月发生了什么?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当月21日报道,美国白宫已于当地时间9月11日宣布将颁布调味电子烟的销售禁令。根据美国公共卫生部门当时的数据,全美与电子烟相关的死亡病例已经上升到6起,疑似电子烟引起的严重肺病案例也超过450例。

《特朗普暗示中国9月就该通报新病毒 美专家说出实话——上海热线新闻频道》
https://news.online.sh.cn/news/gb/content/2020-03/24/content_9527343.htm

特朗普的相关表态除了表明其在去年9月已经知道这种疾病的存在,恐怕很难得出其他的解释。而如果不是最初笃定这种病毒主要攻击黄种人,美国方面也不可能在长达近半年的时间内不采取严厉措施

相信不少公知又会指责“你这是阴谋论,以上这些最多只能算一点旁证,还不能算充分的证据”。没错,这些的确只是个人的一种猜测。笔者也希望能够进行病毒源头的追溯来确定事实的真相,如果真不是美国干的,也可以还其清白。可惜的是,2019年12月时《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核查议定书被美国独家阻挡,直到今天美国也一直拒绝对其生物武器研究进行核查。在令人疑惑的事实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却白白放弃了澄清。你们说该怎么办呢?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编自“察网时评”)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