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舆论宣传 > 阅读信息
兰斌强:警惕!有人配合西方舆论向中国发起攻击!(附视频)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4-04 10:36:45

 

1.webp (31).jpg
《财新周刊封面片用意何在?

至今天(3日)中午12点,美国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例累计已达244678例,死亡人数5949人,仅昨天一天,新增确诊病例就达27910例,数据显示,美国疫情继续向失控发展。同时,欧洲的疫情继续蔓延,感染病例不断攀升,其中11个国家累计感染病例已超过1万以上,最多的达到11万以上。

1.webp (32).jpg
【今天相关国家疫情数据截图】

近来,在美国和欧洲疫情不断趋坏的过程中,有两个现象凸显出来,一是以彭斯、彭佩奥为主的一些美国政府高官和国会政客不断加大对中国的诋毁、攻击;二是西方媒体紧跟美国节奏,采取歪曲、挑拨等手段继续加大对中国的抹黑

无论是彭佩奥等美国政客还是西方媒体,他们在抹黑、攻击中国时,主要的是渲染两个观点,一是“中国隐瞒疫情”,二是“中国应该对全球疫情爆发负责”。然而,就在美国政客以及西方媒体大肆抹黑、攻击中国时,在中国国内,有那么一些人也紧跟西方的节奏,配合西方攻击中国

美国政客为何要这么做?笔者在上篇题为《为何美国自己焦头烂额,去依然不忘攻击中国?》(点击蓝色字体阅读)的文章中有详细分析,本文不再赘述。

那么,西方媒体为何要这么做?中国国内为什么会出现如此令人愤怒的现象?这是我们必须引起注意和警惕的。

一、与生俱来的傲慢和偏见

在中国近代史上,从清政府开始,西方就一直以傲慢和蛮狠的姿态对待中国,在他们的意识里,当时的中国,政府腐败无能,国民愚昧落后,中国人与西方人不是同一人类,白皮肤的西方人是高等人,而黄白皮肤的中国人是低等人,西方人对中国人的欺凌理所当然。因此,面对国土辽阔的中国,西方人虎视眈眈,他们联合起来侵略中国,强迫清政府签订了各种不平等条约,在中国的土地上各自都分得了一杯羹。一百年之后,今天的中国,虽然各方面有了快速发展,不仅在经济总量上成为世界第二,而且在许多方面超过了西方,但西方一些人对中国的傲慢和偏见并没有真正的改变,似乎与生俱来,在他们的潜意识里,依然把自己看成高于中国一等。

面对新中国几十年来的成就,西方既不得不承认,又心里不甘心。因此,只要逮住机会就会将他们自以为是的傲慢表现出来,以自己的思维方式横加指责。

这次疫情在全球爆发,中国按照联合国公共卫生医疗最权威机构世卫组织的规定,从发现确诊病例开始就如实报告,并且也向美国进行通报,之后还邀请世卫组织官员和国际流行病学专家到中国实地调查,并随时向全世界通报。可中国做的这一切,当时并未引起西方国家的重视,他们更多的是隔岸观火,美国更是落井下石。西方国家以为这场新冠病毒会像埃博拉病毒主要只在非洲流行一样只会在中国境内蔓延,最了不起也只会像当初爆发非典一样,不会给西方国家带来重大创伤。

因此,西方国家对于世卫组织和中国之前的一些通报实际上并不看的那么重,即使他们国家出现了感染病例也还是没有表现应有的重视程度,直到出现疫情大爆发。面对本国疫情的大爆发,西方国家因为思想准备不足和国家体制应对如此大范围严重疫情的缺陷,所以防控手段和效果极差,导致疫情越来越严重。对此,美国呈现一片混乱,英国提出“群体防疫”,一些国家相继呼应,致使一些国家将老人视为“被抛弃”的对象。

思想上的轻视和防疫手段上的失误,最终导致了美国和欧洲今天疫情失控的局面。

当美欧疫情越来越糟糕时,中国的疫情却不断趋好,到目前为止基本上控制了境内的疫情发展,并开始展开国际援助。

面对自己在疫情防控上的失败,却中国疫情趋好的局面,美欧心里是非常难受的。现在排在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前面几个国家(感染病例在1万人以上),除了伊朗之外,一百年前曾入侵中国的八国联军(笔者注:俄国、日本不在前几名,奥匈帝国帝国分裂成奥地利和匈牙利)都在其中。曾经被入侵的国家,现在反过头来援助自己,这么会让西方国家心里平衡?因此,当美国挑起病毒来源之说,将病毒称为“中国病毒”,甩锅给中国时,这些西方国家政府虽然没有公开表示赞同,但这些国家的媒体很快就表现出了西方人的偏见和傲慢,积极跟着美国节奏起舞。

美国叫嚷“中国政府隐瞒疫情”,这些西方媒体便开始以他们的思维方式替美国找证据;美国指责世卫组织“赞成中国防疫工作成功”,这些西方媒体就跟着大肆渲染指责世卫组织。他们不讲事实,不听中国的声音。在他们眼里,美国说什么都是正确的,中国怎么说都是不正确的。他们就是要通过这样找到西方的一种优越感,通过这种不良的舆论手段,将中国抹黑并将自己国家的防控不力的责任转嫁到中国身上。似乎只有这样,它们才会得到心理上安慰。

今天的中国已非一百年之前的中国,西方的优越感在今天中国人民面前已荡然无存;新冠病毒究竟出自何处、责任究竟是谁,最终应该由科学证据来判定,不是由任何一个国家的政客来决定;这次抗击疫情是否成功,最终是要靠防控的成效来检验,而不是由媒体说了算。

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对于别人的攻击往往会以态度温和地摆事实、讲道理尽力解释,可西方一些国家,特别是西方一些满嘴谎言的政客和西方一些居心不良的媒体,他们将中国的谦和温良的解释当做软弱,变本加厉地歪曲、抹黑、攻击中国。这除了说明他们心里阴暗之外不能说明任何问题。

关于美国彭佩奥等政客和西方媒体炒作的所谓“中国隐瞒疫情”的言论,昨天(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作了一番有力的驳斥,这番回击应该让美国一些政客和西方媒体有所清醒:

【央视截屏】

二、某些中国人丧失人格国格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诋毁、攻击中国,自然是为了维护它们的利益和出于保护它们的面子,我们除了嗤之以鼻也不必更多与他们纠缠。

然而,在这过程中,就有那么些中国人,明明知道美国不良政客在胡说八道,非常清楚西方媒体的宣传居心不良,可依然积极配合他们的动作,对自己的国家进行抹黑、攻击,而且这些人往往还不是一般的人,他们要么是所谓的专家学者,要么是所谓的“意见领袖”,甚至还有影响力较大的媒体。

昨天(2日),由北京大学校友等13人写的一篇文章境外媒体传播。这篇文章利用“庚子年”的名称,打着所谓“紧急呼吁”的幌子,煽动“中国应该向世界道歉”。

这篇文章表面上看似替疫情中死难者悼念,实质上就是一片彻头彻尾的配合美国政客和西方媒体攻击中国。

首先,该文替美国声称的“中国病毒”、“武汉病毒”找证据,声称:“此次疫情毕竟是首先从我国武汉发生大爆发然后蔓延至其他世界多国,最终全球大流行的。”

其次,该文为美国和西方媒体所谓的“中国隐瞒疫情”找论据,声称:疫情在武汉爆发至全国失控,“各种相关资讯分析可知,这显然是因为我国有关政府部门严重延误了必须开始及时全力防控疫情的最佳时间节点”

最后,该文替美国“追责”,宣称:我们“应对此次世界这么多国家遭受的死难和重创表达哀悼与慰问”、“向全国民众公布,进而落实清楚造成此次国难的从下到上、从地方到中央的所有环节及其责任人,进行法律追责。”

众所周知,此次新冠病毒对于任何国家和任何人都是一个前所未知的新病毒,客观地说,对这种新的病毒在认识和防控是有一个过程的,一开始出现轻视和防控漏洞不可避免。即使世卫组织以及国际上一些流行病学专家在来到中国后,也是对新冠病毒的认识一步步加深,就是在世卫组织和中国已公开向世界通报疫情后,美国和欧洲各国也并没有引起重大关注。要不然为何美国、英国等国的专家现在说他们自己国家浪费了最佳防控窗口期2个月?要不然为何特朗普一直到美国境内疫情大爆发之前还信誓旦旦“美国疫情关系不大”、“美国防控手段很好”?等等。

随着对新冠病毒的不断认识,中国政府的防控措施不断升级,直至对疫情最早爆发地——一个拥有1200万市民的城市武汉实施封城措施。这项措施在中外历史上都没有过,下这样的决定是能随便拍脑袋的吗?一个十四亿人口的大国,在感染病例超过8万,死亡人数达到3千多的情况,通过中央和各地方政府以及全体中国人民两个月的努力,中国的整体疫情终于控制住了。再看看现在排在全球前10位的国家疫情状况,难道说中国的努力不如美国?不如西方?

笔者说这些并非是在疫情中为自己国家唱赞歌,而是要提醒所有国人,回头看看我们2个多月所经历的是多么不容易,有多少人为此付出了生命,又有多少人为感染者付出了多么大的努力,国家为感染患者付出了多么大的代价。这一切都是客观事实,不是哪个可以唱出来的,更不是哪个可以抹去的。

客观上的事实有一个过程,主观上的行动也有一个过程,在这其中,出现的问题要追责也应该实事求是,不能不分主观和客观,否则,就是有偏真理的原则。如果按照现在这13个学者的观点,美国的特朗普该承担什么责任?英国的约翰逊又该承担什么责任?

钟南山院士早已表示,疫情在武汉爆发并不能说明病毒就一定源于武汉。这个道理其实非常简单,病毒的来源,最终的结论只有专家才能做出。而这13位所谓的学者没有一个人是学医的,有什么资格得出“武汉发生大爆发然后蔓延至其他世界多国,最终全球大流行的。”的结论?这不是替美国找“武汉病毒”的证据,是什么?

中国政府是否隐瞒了疫情,上面视频中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已做了有力的回答,这里不必再费口舌。这13个学者应该认真听一听,别专门只听美国之音,毕竟你们现在还是中国人!

既然不能确认病毒是源于中国,中国政府也并未隐瞒疫情,中国为何要向世界道歉?如果中国这样无端的做了,美国律师要求向中国索赔不是坐实了吗?中国不是要向美国赔偿数百亿美元吗?中国现持有的美国国债不是打水漂了吗?更严重的是,由此全球各国都可以向中国索赔,难道要全体中国老百姓给美国乃至全世界打工吗?可见,这13位所谓的学者不仅竭力配合美国打击中国,而且用心是何等的险恶!

这些人还以“庚子年国难”形容这次中国疫情,稍微有一点历史常识的人都明白他们的目的是什么。然而,100年前的庚子年国难说到底是西方列强入侵中国,最终腐败的清政府与列强签订一系列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西方列强在中国的土地上瓜分利益。用100年前的“庚子国难”类比今天的中国,难道是想让中国再一次向西方下跪?难道是让想让西方再一次欺凌中国?看到中国疫情向好,美国以及西方国家疫情趋坏,你们这些学者就那么看不顺眼,就那么的着急?你们就这样的学识?你们究竟是不是中国人?

说穿了,这些所谓的学者和“意见领袖”就是看不惯中国的社会制度,看不惯在疫情中验证的中国的社会制度强于西方的社会制度现象出现,没有更多的理由煽动推墙!

中国的学者不讲事实,屁股坐在美国的板凳上,配合美国攻击中国,他们已丧失了人格和国格,应该遭到全体中国民众的挞伐!

就在笔者正完成这篇文章的过程中,国内一家很有影响的媒体,今天被人在网上揭露出,他们公然使用美国侮辱“中国病毒传播美国”的图片素材制作成其封面,这家媒体这样的动作已不是第一次。

中国的媒体竟然在这个时候为美国侮辱中国助威,他们的目的究竟是什么?这不得不让大众深思和引起高度警惕!

1.webp (33).jpg
【《财新周刊》采用美国侮辱中国的图片素材作封面】

美国政府中的一些高官以及政客还会继续攻击中国,西方媒体也不可能因为华春莹的一番讲话而收敛,这个我们只有正面以对,必要时积极迎战。然而,对于吃里扒外、丧失人格、丧失国格的人以及个别不良媒体必须依照法律予以严惩,决不能让他们享受中国阳光的同时替美国和西方打伞,抹黑中国、攻击中国,甚至动摇中国政体的根基!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兰斌强”)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