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舆论宣传 > 阅读信息
王立华:关于这场抗疫战争,需要讲清的理和必须弄清的事
点击:  作者:王立华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06 10:08:09

 

1.webp.jpg
 
抗疫战争已经进入第二阶段,我们面临着外部的舆论战和污名化问题。其实也没什么可怕的,只要我们把自己的事办好,一切困难和敌人都不在话下。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能让那些歪理邪说撕裂舆论,必须旗帜鲜明地以真理和真相征服人心。

首先,就是要实事求是地讲清,全中国人民共同参与的中国抗疫战争,取得了无与伦比的伟大胜利。


事实胜于雄辩,截至2020年5月3日13时59分:
中国:累计确诊84393人,累计死亡4643人。总人口染病比例16589.6:1,总人口染病死亡比例301540.0:1。

海外:累计确诊3395978人,累计死亡240057人。总人口染病比例1821.3:1,总人口染病死亡比例25765.4:1。

美国:累计确诊1160774人,累计死亡67444人。总人口染病比例281.5:1,总人口染病死亡比例4845.0:1。

从总人口染病比例来看:海外是中国的9.1倍,美国是中国的58.9倍,是海外平均数的6.5倍, 

从总人口染病死亡比例来看:海外是中国的11.7倍,美国是中国的62.2倍,是海外平均数的5.3倍。

随着疫情发展,对比差距还会不断拉大。因为中国的数据基本趋近于零,而全球疫情还远没有结束,国外各项数据还在快速增长。尤其是美国的疫情发展状况,更是反复打脸那些美吹。

中国取得的伟大胜利,还有两点与国外不同

一是中国最先重视新冠疫情并开始抗疫战争,不清楚新冠病毒来源,无从知道病毒的传播规律和特点,没有现成的可用于治疗的药物,没有可以借鉴的经验与办法,一切都在摸索中前行,按一般规律发病率和死亡率会更高,但实际上却完全相反。

二是中国疫情暴发时间地点的特殊性,疫情以突然袭击的方式展开,爆发时间是在人口流动量和人员聚集频率最高的春节期间,地点恰恰又是在九省通衢的武汉,具备了迅速蔓延于全国的最方便的客观条件。尽管中国疫情暴发初期,暴露出一些值得深刻反思的问题,但中国抗疫战争的总体表现,却是其他国家特别是美国远不能相比的。

中国举世瞩目的抗疫战绩证明了什么?


一是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一切行动听指挥的领导体制,中央政治局统一领导分工负责,中央前敌指挥部现场组织指挥,迅速调集国家各种力量和资源。特别是还有一部分全民公有的医院和医护力量,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坚决听党指挥的拳头力量,能在国家和人民危难时刻拉得动、上得去、干得好,这些是独一无二的政治前提和胜利基石。

二是理念优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唯一宗旨,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理念,这完全不同于右派精英们鼓吹地让老百姓自生自灭的“群体免疫”理念。我们还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集体主义思想,高度负责不惜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在各级政府组织、广大党员和全体人民中,特别是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和各类工作人员中,这是主导性理念与实践遵循,全国人民特别是武汉人民对党和政府的坚定信赖与坚决支持,这是中国红色文化传承发展至今提供的先进思想保证。

三是医疗优势。中央及时正确地规定了中西医结合的抗疫方针,在充分发挥西医西药作用的同时,坚决普遍地推动中医中药进入临床诊断和治疗,有关部门及时总结推广抗疫一线创造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的经验,筛选出行之有效的“三药三方”,不但解决了抗疫无药可用的难题,还大大降低了治疗成本,大大提高了治愈率,这是中国特色不可替代的抗疫杀手锏。

四是领导优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危难时刻果断决策,抓住要害闭户封城,集中精锐鏖战武汉,组织各方保障供应,举国动员严防死守,挽狂澜于既倒,化被动为主动,领导中国人民打了一场漂亮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但最大限度地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根本利益,也为世界抗疫除灾创造了实用有效的中国经验和中国模式。对比世界各国的情况,更感到这个正确的决策领导非常不易,这是对一个国家治国理政能力的严酷检验,也是中国政治优势的集中体现。

在这场史无前例的世界性灾难中,中国在第一阶段赢得了举世公认的伟大胜利,这是任何人也否定不了的。但鉴于下一阶段国际舆论和法律斗争的严峻形势,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和应对。

建议在国家层面上组织专门调查力量,彻底弄清以下几个问题:


一是彻查新冠病毒来源。必须清醒看到,这个问题是世界范围内舆论高度关注和未来可能出现的法律斗争的核心问题,也是对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高度负责的根本问题,还是一个认知十分混乱的热点问题。随着疫情的全球爆发,事实真相不断呈现,由美国科学院院士石正丽推测和国内外舆论刻意宣传的,中国蝙蝠和中国人生活习惯导致新冠疫情的说法,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事实证明是站不住的。中国是新冠疫情灾难的最早受害国,中国不能再成为谎言污名的最大受害国。美国已经扬言要调查,一些国家声称要等疫情后算账,如果我们不掌握主动权,面对国际敌对势力的污名舆论和法律诉讼,我们将陷入比疫灾更危险的灾难。必须高度重视彻查病毒来源,全面系统地掌握科学证据,才能在舆论和法律斗争中赢得主动。要强力呼吁国际社会,彻查美国遍布全球的生物战机构,彻查去年下半年美国爆发的“大流感”真相,其中到底有多少人死于新冠肺炎,给受难的中国和世界人民一个交代。

二是彻查李文亮舆情事件。这是一个重大的政治舆论事件,在瘟疫袭来人心苦闷之时,与国际敌对势力里应外合,掀起了一场诡异的“吹哨人”风暴,搞得一时间妖雾弥漫。期间以一篇微信公众号文章吹号,以允许“多种声音”为号召,以李文亮口罩勒着嘴巴的素描形象为标志,暗示中国不让说话没有真相。一些机构本来负有了解和报告事实的责任,应当客观解释对新冠疫情从不知到知的认识过程,包括暴露出来的种种主客观问题,但却站在党和国家的对立面极力攻击没有真相,而闭口不提第一个疫情报告人张继先,闭口不提李文亮是一个心态积极的共产党员,闭口不提基层民警只是依法执法。为了营造悲情氛围,国内外一些媒体甚至刻意制造谣言,迫不及待地提前数小时宣布李文亮死亡,人还活着就一哄而起做悼念死人的文章。在内外颠覆势力的大合唱中,国内一些反共右派骨干还串通集合起来,公开提出极其嚣张的政治诉求。其操作手法,与以往的某些舆情事件如出一辙。这个问题必须调查清楚,国内舆论如此分裂,根本谈不上与西方敌对势力打舆论战。

三是彻查湖北省前作协主席方方。方方的《武汉日记》已经成为输送给国外敌对势力用以攻击中国的武器,极大地激怒了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年轻人,使那些为她辩护的内外势力无法再愚弄大家。这场舆论斗争营垒分明,一方是广大人民群众和普通共产党员,一方是自由派公知,当然还有一些体制内外迄今还执迷不悟的“糊涂人”。最后结果是,社会绝对的大多数压倒少数,这反映了当今中国的正能量,也是不可辱的民心民意。问题在于,行为如此恶劣的退休领导干部,为什么没有相应的组织机构出来管一管,湖北省作协的党组织如何发挥作用?有关监督监察部门理所当然地应该进行调查。特别是群众在网上实名举报方方别墅等涉嫌贪腐违法问题,社会影响如此之坏,若不查清楚,如何给人民群众一个交代?越是有美国和西方敌对势力支持,就越不能让其为所欲为,成为在中国“碰不得”的标志性人物!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