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大胜:请问孙大教授,圆圆的地,你能洗得干净吗?
点击:  作者:大胜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4-30 09:18:59

 

1.webp (7).jpg

1.webp (8).jpg

正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著名公知孙某平为圆圆洗地一点也不奇怪,因为他们本来是一路货,在圆圆成为过街老鼠的时候,兔死狐悲,物伤其类是意料中事,但是孙大教授你也高估你自己的能耐了,连你自己的清白都有待证明,你却出来证明圆圆的清白,那不可笑至极吗?

1.webp (9).jpg
  
孙教授说:
关于方方,她为什么要写日记?其实我不愿意揣测别人的动机。但这里还真回避不了这个问题。

因为我们的年龄和情况比较相近,我只能猜测,作为一个65岁的易感人群的一员,又在疫区的中心,这一次能不能挺过去 这样的问题我想方方可能都想过。

在这情况下,说写日记是为了出名,为了挣钱,我想,从最恶意的角度想,这种动机即便是有,也不会是全部。

为历史留下点记录,帮沉默的人发发声,甚至对自己认为是弊端的东西进行抨击,这样的冲动可能还是主要的。这是这一代文人的特征。

我不知道她想为之发声的人与现在咒骂她的人有多大的重合度。如果这个重合度有点大的话。我只能说,这是人类文明史上空前丑恶的一幕。

下面分别进行点评——

01

“作为一个65岁的易感人群的一员,又在疫区的中心,这一次能不能挺过去, 这样的问题我想方方可能都想过。”

点评:这句话让我联想起前段时间,几名女性公知在网络上公开揭露公知章文对她们进行性骚扰的时候,公知鄢烈山拍胸膛为章文打包票:“他绝对不是韦小宝。”说实在的,章文是不是韦小宝,连他的老婆都不敢打包票,因为她不会时时刻刻都在章文身边,不知道鄢烈山凭什么打这种包票的?

孙教授太善解人意了,想当然地给方方营造这么一种“其言也善”的写作氛围,也算是“伯牙抚琴,子期知音”了,原来她写日记授权境外出版社出版的原因就是不知道“这一次能不能挺过去”。

02

“在这情况下,说写日记是为了出名,为了挣钱,我想,从最恶意的角度想,这种动机即便是有,也不会是全部。”

点评:孙大教授还真的是懂得避重就轻。

他明明知道,网友对圆圆日记的态度的转折点在于境外出版社闪电般出版圆圆的日记,于是原来的很多支持者和理解者纷纷倒戈,难道是因为之前了解到圆圆得到的钱不多,所以支持她,后来知道境外出版社出版以后,她能够得到很多钱,于是大家患“红眼病”了,所以对她反戈一击?

你堂堂一个中国著名最高学府的教授,你是真的就是这种理解水平,还是故意装糊涂?

03

“为历史留下点记录,帮沉默的人发发声,甚至对自己认为是弊端的东西进行抨击,这样的冲动可能还是主要的。这是这一代文人的特征。”

点评:这就对了,学学特朗普的坦率多好,何必犹抱琵琶半遮脸呢?

关键在于“对自己认为是弊端的东西进行抨击”,包括你孙大教授在内的自由派人士的这种冲动就一直没有停止过,目的是什么,你们自己清楚,广大民众更加清楚。

不过说是“一代文人的特征”就有点自作多情了!这是你们自由派公知的特点,你们有什么资格代表“一代文人”?

04

“我不知道她想为之发声的人与现在咒骂她的人有多大的重合度。如果这个重合度有点大的话。我只能说,这是人类文明史上空前丑恶的一幕。”

点评:孙大教授这句话说到点子上了,正如胡锡进的文章所说的:“方方日记在美国出版,公众对她的态度会变得更快”。

那些态度变化的人好些是善良的人,他们之前也许是受到了忽悠,或者是分辨不清,一开始以为圆圆是在“为民众发声”,是在抨击不公和失职,之所以倒戈是突然发现自己被圆圆卖了,还曾经帮着数钱,很多帖子都表明了这种态度——开始对圆圆很敬重,或者说没有恶感,或者说对她的日记一开始是支持或者说理解的,转折点就是日记在美国出版。

对此,圆圆也心知肚明,所以她一开始还装糊涂:

 

1.webp (10).jpg

 

她称自己不知情,如果出版并且销售实乃违法,还装模作样让知情者向有关部门举报。

先别说圆圆有没有资格代表别人发声,即使是有,在“被代表”的人发现上当受骗以后纷纷倒戈,这时候连圆圆自己都不敢为自己洗地,你孙大教授就能够洗干净?

圆圆能够代表谁,她自己最清楚,她最能够代表的是在土改中被打倒的封建地主阶级,或者扩大一点就是能够代表希望中国回到民国时期的前朝遗老遗少,或者说能够代表一部分香港的废青。

这些有她的名著《车欠土里》为证。

也有她打着“维护语言文明”的旗号挺香港废青,咒骂爱国青年的微博为证。
 
1.webp (11).jpg

还有她咒骂台湾两位“统派”代表人物的微博为证。
 
1.webp (12).jpg

孙大教授断定圆圆不是“为了出名和为了挣钱”,那么请他不妨来推测一下,邱毅和黄智贤是如同圆圆所说的为了钱吗?圆圆这样说的真实目的又是什么?
 
她想为民众发声吗?

孙大教授10年前这样说也许还能够忽悠很多人,经过了这些年来国内的风风雨雨,我想已经没有人不明白自由派公知所谓的“发声”的真实意图是什么。这次很多觉醒者的倒戈就很说明问题,因为他们看清楚了圆圆的“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再说,谁推举或者说授权圆圆代表我们发声了?这不还有党中央和国务院吗?用得着圆圆她老人家操心吗?这不正是你们常常攻击别人的啥啥啥的命操谁谁谁的心吗?

“这是人类文明史上空前丑恶的一幕”?


这就对了,广大民众与你们一小撮公知根本没有共同的评价标准,被你们反对或者说否定,那么就说明做对了,还以为是你们一小撮人可以在网络上指鹿为马一手遮天的时期?

我告诉你,“人类文明史上空前丑恶的一幕”在西方尤其是在美利坚。政客为了选举和股市,不惜让成千上万的人死去,美国的确诊人数已经将近93万,死亡54000人,“普世价值”灯塔国社会制度的“优越性”体现得淋漓尽致!这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不是一个个冰冷的数字。

你如果真的是如同你所标榜的那样,强烈建议你和圆圆携手到美国去为挣扎在死亡线上的美国人民发声吧!也算是你们为美国尽一次孝心吧!

05

孙大教授你老人家消停多时了,这次跟你的志同道合者们一起倾巢而出,估计也是把这次疫情当成是实现你们的某个目标的好时机吧?但是形势的急转直下别说是你们始料不及,就连这一幕的“总导演”自己都出乎意料,现在正忙着甩锅,甩了中国甩世界卫生组织,据说现在已经打算甩给美国卫生部长,已经顾不上你们了,别说是你根本洗白不了圆圆,搞不好你自己也被她带沟里,好自为之吧!

借用你老人家曾经的一段话作为文章的结尾:
“当你为一种力量的崛起而叹,乃至热血沸腾的时候;当你为一种力量的覆灭而悲情,感到愤怒屈辱的时候;当你为一种力量的肆虐而欢呼,感觉事不关己,幸灾乐祸的时候,最好先想一想这个问题:你,以为你是谁;你,以为你会是谁?!”

这石头砸你自己的脚痛不痛?!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