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风留痕:新冠感染会成为美国的“十月惊奇”吗?
点击:  作者:风留痕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  发布时间:2020-10-06 09:41:45

 

1.webp.jpg 

【特朗普乘专车短暂离开医疗中心。图源:环球网】


每当总统大选,总会在大选前的10月制造或意外出现突发事件,成为选战的胜负手。金斯伯格大法官之死,一度被认为是“十月惊奇”提前到来。而这一次川普染疫则更像是“十月惊奇”正式上演。会是这样吗?
 
此前,拜登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而从双方第一次大选辩论后的反应来看,川普依然还是落在下风。金斯伯格之死,似乎也难以成为“十月惊奇”。人们的关注焦点之一自然还是放在了川普会制造一个什么样的“十月惊奇”来翻盘?
 
然而,巧合的是,就在10月1日这一天,川普终于在人们关注下感染了新冠,并因此而住院。川普染疫,不管是有心还是无意,也不管是阴谋还是阳谋,都注定这就是“十月惊奇”正式上演。
 
川普染疫,对美国选情来说,就是一把双刃剑,也可以说是胜负手
 
川普染疫,直接成了白宫抗疫不力的最大佐证。总统连自己的都保不住,何谈全国防扩散?白宫都被新冠攻克,美国还有什么地方能安全?这很可能是在最后时刻对川普的致命一击。
 
另外,不管川普能否尽快康复,染疫本身就使他无法直接与他的支持者们见面。也很可能无法与拜登进行第二、三场辩论交锋。就算能,也只能是隔空进行,肯定会影响效果。
 
如果川普能够尽快康复还好,如果不能,他的竞选造势活动肯定会逊色。川普最擅长的是忽悠,如果不能与支持者面对面,效果肯定要差不少。
 
而他一旦病重的话,基本上就无法进行了。而要是不幸的话?重要的是,他的竞选团队核心成员基本上全军覆没。
 
虽然从表面来看,染疫对川普选战非常不利。但是,事物往往具有两面性,必须要一分为二来看。正所谓有危就有机。如果处理得当,染疫事件甚至有可能成为川普反败为胜的最后大招。
 
虽然危险期还没有过去,但综合目前的信息来看,川普似乎并无大碍。而川普已经开始了“十月惊奇”正式表演

 

1.jpg 

【视频:当地时间4日,正入院接受治疗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乘坐专车短暂离开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在车内向医院外的支持者挥手致意。来源:环视频/何卓谦】


川普不但公开了自己在医院里的工作照,还在周日下午坐车短暂离开了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并坐在车内同医院外守候的支持者挥手致意。
 
而在这次出行之前,川普刚刚在推特上发布了最新视频,并表示他将会对医院外的支持者进行一次“惊喜访问”。“我不会告诉任何人,但我会做一次惊喜访问。所以也许我会在你们见到我之前先到达那里。但我只是,当我看到这些热情时,我们可能从未有过如此的热情。”
 
川普在这段最新视频中还表示,他从医生那里得到了“很好的报告”,并表示自从感染新冠病毒以来,这是“一段非常有趣的旅程”。
 
这样的表演是川普最擅长的拿手好戏。而这也确实是一次非常精彩的表演。
 
一方面,这直接表明他的身体状况良好,他还有能力继续执政4年甚至8年、12年。他此前就这么说过。而他攻击拜登的一个要害点,就是身体状况。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卖点。
 
另一方面,这是意在渲染新冠无害论。他此前的隐瞒也好,欺骗也罢,就是为了弱化疫情。而这正是拜登攻击的重点之一。而今川普用亲身说法来证明疫情无害,则表明了他此前所言不差。
 
他不但证明了新冠无害,同时也证明了加速重启经济的正确性。这是对拜登的最好反击。只以上这两点,就足以给他加分。
 
另外,有人说川普是“为了美国人民才感染新冠的”。这话虽然听起来肉麻且恶心,但却也有一定的道理。
 
川普一直隐瞒和欺骗,就是不想让美国人产生恐慌情绪,就是为了加速重开美国经济。无论初衷是什么,恢复经济显然是为了美国,为了美国人民。
 
正像崇拜他的福克斯主持人说的那样,川普表现出来的就是大无畏的个人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精神。这就是美国崇尚的精神。
 
不可否认,川普对美国的疫情,确实一直表现出来的就是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精神。而他在应对疫情方面的勇气,也确实是无人能及。
 
弱化疫情,不积极抗疫,加速重启美国经济。一方面,他在堵自己的生命健康。另一方面,也是在赌美国的未来。疫情对美国的危害到底有多大?美国到底会死多少人?即使是现在任谁也说不清。川普就敢赌没事。可万一有事呢?不可想象了。
 
其实,川普最令人佩服的一点,就是他勇于甘当“小白鼠”。新冠疫情持续了大约有一年了,可到目前为止除了扩散加剧之外,还没有找到有效的治疗办法。
 
要想找到有效的治疗办法,进行必要的人体试验,这非常重要。可这就需要有人来勇当“小白鼠”。
 
川普此前就勇于不顾医学专家们的警告而试吃羟氯喹。虽然最后证明了此药无效甚至可能有害。但川普却成为了试验的一部分。这份勇气非常可嘉。
 
而这一次,在感染新冠之后,尽管病情不重,但川普依然还是勇于当“小白鼠”。从公开资料来看,川普在接受一系列没有经过临床验证有效的办法,甚至是连安全性都无法保证。
 
据报道,他正在进行的免疫“鸡尾酒”疗法,用药的量竟然达到了8克。西医不是中药,药量多是以毫克为单位,很少有以克来计算的。在没有任何安全性验证的前提之下,一下子就用了8克药,肝肾功能能否承受得了,就是一个重大的问题。不要说是在给世界第一人美国总统用药,就是普通的试验者,恐怕也难有这样的场面。这真令人吃惊!

可见,他的这份勇气。如果此疗法真的证明了有效,那不仅对美国是福音,对世界更是福音。从这个角度来说,川普不但是为了美国而感染新冠,而是为了世界感染新冠。这一点都不为过。
 
通过以上分析来看,川普染疫,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对他来说很可能是一次意外的惊喜。这真的是在上演“十月惊奇”。也真的是,败也新冠,成也新冠。也可以说是因祸得福,也可以说是天意如此。总之,这“十月惊奇”很可能成了川普的胜负手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正文转编自“动态大参考”,图片视频选自“环球网”)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