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反转!华为宣布,美万万想不到...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百年变局参考  发布时间:2020-09-06 10:39:52

 

 

 

87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最近的中国信息化百人峰会上坦诚地表示:受到美国第二轮制裁的影响,华为的芯片没办法生产了,尤其是麒麟高端芯片915日之后,台积电将无法再承接华为的代工订单,麒麟成“绝唱”!

 

那么华为的手机业务将会陷入停摆吗?华为的手机业务已经成为了华为的核心业务,甚至华为的高端手机,目前已经在国产手机领域站稳脚跟,而与美国的苹果手机相比,其最大亮点就是华为拥有海思麒麟处理器,华为扛到今天,可能放弃吗?

 

绝对不可能!

 

91日,华为突然扔出一颗重磅炸弹:华为云手机,横空出世

 

华为宣布:华为首创全球首个ARM芯片的“云手机”正式公测,可以0元领取价值5950元的云手机,截至930日。

  

 

那么,到底什么是“云手机”?

 

华为云鲲鹏手机,是基于华为云鲲鹏裸金属服务器,虚拟出带有原生安卓操作系统,具有虚拟手机功能的云服务器。这种云手机对物理手机起到了延伸和拓展作用,可以用在如应用智能托管、云手游、众播互娱、移动办公等场景。

 

说得简单通俗一些:我们用的手机只需要一个屏幕,最关键的内存、芯片、硬盘等配置,都统统放在远程的云服务上

 

最大的优势就是:不需要芯片!

 

你需要什么运用,直接操作云手机,云手机将向远程的云服务器发出申请,在云端打开相应的APP,实现海量运算和信息存储,最终将画面通过网络投射到云手机上。

 

其缺陷在于,这种“手机”与我们目前所使用的手机还有很大的区别!它只是一款云上服务器,可以完美地完成某一专项工作,与游戏、直播、在线教育等,它还需要非常通畅的网络等。

 

换言之,以前,手机就是一个非常完整的设备,现在,手机是“华为云+5G+显示屏”三位一体的全新设备,我们手中只需要拿一个屏幕、一个终端,就能享受云的各种服务!

 

这种“云手机”还有优势:与云端无缝连接,不需要配置,重量更轻、耗电更小、性能更强,根本不用担心手机丢失,你的所有资料都在云端

 

我们完全可以相信,未来,随着5G网络的普及,一项一项更专业的工作需求,一块屏幕,直接连接网络,完美逆袭你的手机,永不掉线,永不关机,永不发烫,无需充电

 

想想游戏、视频、移动办公……

 

这些团体合作型的应用前景不是非常广阔吗?

 

 

美国不是仗着自己的把持着芯片制造的技术优势,欲对华为斩尽杀绝吗?

 

华为决不会坐以待毙!多一条腿走路,多一个方向进发,天空更加广阔!

 

华为云手机,或将打破美国对华为的芯片的封锁!美国控制了全球硅基芯片的制造技术,全世界的芯片制造商,40%在用美国的机台设备,85%在用美国的技术,例如美国控制的光刻机技术、线路检测机EDA技术等。

 

今天,美国越来越疯狂,特朗普政府卡脖子,又盯上了中芯国际,特朗普政府正考虑是否将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SMIC)加入“实体清单”。

 

 

路透社报道截图

 

决不能让美国的阴谋得逞,芯片,这条路,再难,也要想办法突围!

 

传统手机,离不开芯片,各种硬件都集成在手机的物理结构上,性能越好,对硬件要求越高,芯片成了制约我们手机发展的最大障碍!

 

“云手机”,将括芯片、存储等重要的硬件放到云端(即云服务器),我们拿在手中的手机只是一个屏幕,以及控制屏幕的基本芯片。

 

那么有人可能又疑问了,这还不是需要芯片吗?

 

不错,同样需要芯片。但是,就不需要那么高端的芯片了!我们可以将自主生产的芯片集成起来,联合起来,做得足够强大!

 

我们已有的芯片制造技术完全可以实现。

 

今天,华为云手机的公测开始了,如果未来这种云手机完成了实质性的商用突破的话,那么,另辟蹊径,我们就将彻底突破美国的芯片技术封锁

 

不需要芯片,同样在云端就可以完成一系列的工作,未来光刻机,即使不再制约华为,也或将毫无用武之地!

 

美国不是要走单边主义发展的路线吗?

 

谁怕谁呢?中国有14亿人若大市场,中国的人才精英绝不输美国!我们不用美国的技术,我们可以自己开发出自己的技术体系!

 

华为已经开拓出了一片天,云手机的屏幕芯片,华为自主了,不需要受美国的限制。加上华为的5G技术,一场5G时代智能手机的大变革会从此掀起来吗?

 

 

狭路相逢,勇者胜!

 

美国可以将芯片赶尽杀绝,我们就可以颠覆整个芯片行业!

 

 

有人又疑惑了,华为云手机那么好,为什么以前没拿出来,非得等到今天,被人卡脖子的时候,被动地姗姗来迟?

 

仔细分析一下,就清楚了,云起手机的核心关键是:网速

 

云手机,并非真正手机,是一个“云++端”三位一体的技术。其中,云计算和屏幕显示,华为都已掌握,而“管”的问题,受通讯网络条件制约,以前还暂时实现不了。

 

云手机和远程云服务器之间的信息传输,对通讯网络时延和带宽有极高要求,4G是满足不了的

 

华为5G技术不是正在加速推出吗?

 

这已经不仅仅是5G技术了,而是一场全面的信息技术换代升级了!5G技术的广泛应用将是一片崭新的天空!

 

特朗普政府还躺在垄断资本的温床里陶醉,还在霸权主义的毒瘤中不可自拔。一场天时、地利、人和的完美邂逅就要来了。

 

一方面,得益于华为先进的5G技术,极大地缩短了网络延迟,提升了带宽带速,这为云手机未来的普及提供了无限的可能。

 

5G 的理论传输速率可以到达 10Gbps,是 4G  100 倍以上,同时5G的延迟只有1毫秒,这个网络能力,完全可以满足云手机的需要。

 

另一方面,因为美国人的折腾,反而让中国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加快建设进程,中国的5G建设速度至少提前3年完成全国网络建设。

 

 

看吧,中国的5G发展有多迅猛?

 

上个月,深圳已经建成超4.6万个5G基站,实现全市5G基础设施全覆盖。从全国看,预计到今年底, 5G 基站将超过 60 万个,覆盖所有地级以上城市。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这个大杀器就要来了!

 

 

中美高科技博弈,打到今天,曙光初现!

 

无芯破局,华为,挑大梁,中国志在必得!

 

科技本身是没国界的,谁让疯狂的特朗普毫无常识地打压全球高科技产业链呢?美国越是打压,我们就越要突破。

 

美国出牌越来越极端,美国科技霸权崩溃就越来越快了!请相信我们伟大的祖国,请相信,我们的国产企业,支持我们的国产!

 

展望未来:高科技的发展越来越依赖的“软”技术的发展,“软”的技术即通信技术,即从4G到5G的技术,显然,华为是领先的!美国的所谓硬”技术的垄断为时已晚了!

 

其实,华为暴露在世人面前的强大,只是冰山一角。

 

没有打贸易战之前,很多人都不认识华为。

 

三年过去了,华为家喻户晓,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硬是抗得美国,这个科技最强国毫无办法!

 

华为,中国高科技的标杆!也有人说,华为名义上是一个公司,其实相当于美国四五十个公司,强大到令人难以置信。

 

华为还有多少技术备胎和杀手锏?既然美国已经撕破脸,华为又何必看人脸色呢?

 

华为的百宝箱已经打开了,藏了很多年的法宝,正在不断抛出

 

比如,华为对外发布不久的人工智能计算平台:Atlas 900,它的算力相当于50万台计算机,代表着今天全球算力的巅峰。 

 

比如,华为的“先进热技术实验室”,他们研究几乎所有东西的散热。 

 

比如,华为的产品线里有一个好玩的东西,叫做光学wifi 

 

……

 

今天华为释放的虽然只是一个雏形,但我们应该看到一只雄鹰,看到一个冲破遏制、创新自强的新可能!

 

全球科技分工一体化,谁也不可能完成100%的高科技技术的发展,如果美国的科技霸权如果继续霸道下去,很可能最先倒塌!

 

来源:百年变局参考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