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张志敏:“一朵神奇的云”将让缺芯华为起死回生!让世界见证中国智慧的神奇!!
点击:  作者:张志敏    来源:鼎新瞭望  发布时间:2020-09-05 09:48:06

 

一朵神奇的云将让缺芯华为手机起死回生让人见证云思想的伟大

 

最近华为突然扔出一颗重磅炸弹:华为首创全球首个ARM 芯片的 " 云手机 ",今天正式公测了,在一个月公测期,价值 5950 元的手机,元发放。 

 

 

“云手机”,就是我们的手机不再像以前的手机一样要严重依赖于手机的配置。

 

云手机只要有一些基本的硬件配置就成,你需要什么应用,直接操作云手机,云手机将向远程的云服务器发出申请,在云端打开相应的APP,实现海量运算和信息存储,最终将画面通过网络投射到云手机上。

 

换句话说,以前,手机只是手机,现在,手机将成为“华为云+5G+显示屏”三位一体的全新设备,我们手中只需要拿一个屏幕、一个终端,就能享受云的各种服务!

 

这实际上就让华为突破了美国的芯片禁令,让它在美国意想不到的地方突破出去了,就如同神仙一样驾一朵云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而不像汽车那样在马路上被人追尾,被人拦截。

 

云手机并不是要完全脱离芯片和内存等手机的基本配置,只是它无需再像从前那样和别的手机拼配置。

 

 

有着5G的高速和云端服务器配置的性能会让它无与伦比,因为我们手机再厉害也拼不过服务器,而在服务器上面,华为有了自主的芯片和操作系统等等,因此不怕美国像打击华为手机一样打击华为的服务器。

 

且由于我们现在在5G网络方面的先进,全国即将普及,如国家和运营商方面再加以流量的支持,实际上,大家都渴望用无限流量的华为云手机去自由自在的玩耍手机。

 

由于与云端无缝连接,不需要什么配置,华为云手机比起现在的手机重量更轻、耗电更小、性能更强,而且,根本不用担心手机丢失,因为你的资料都在云端。

 

这样由于整合了消费者的痛点(需要无限流量、有先进的配置性能和新鲜的玩法等),因此我们相信只要华为在消费者体验方面做得好,华为就能弯道超车,我们就用革命性的模式突破了旧模式、旧技术对我们的瓶颈。

 

 

这实际上也要感谢特朗普对华为和我们的打击,因为这样迫使我们不断的去自我革命。我们有了化蛹成蝶的能力的时候,美国的这种作为实际上是对我最好的帮助。

 

是,在华为遭遇到美国的芯片封锁的时候,许多人对华为遭遇的不公耿耿于怀,实际上,我们在经济领域由于融入了西方体系、依赖于世界的市场、资源等,因此实际上我们是在不优势的地方混。

 

在这一方面,我们确实很难和美国方面针锋相对,因此我们也只有在我们擅长的优势、其它领域里边去你打你的,我打我的。我们也只有加快自我革命、弯道超车。

 

而由于这些年来云技术的突飞猛进,加上我们现在国家层面及早布局5G网络的建设,现在已经形成规模,因此,美国对华为手机的打压就让我们恰如其当的破蛹成蝶。

 

我们在一个全新的领域里边,那就会像我们在5G和量子通信等方面一样,我的地盘我做主。

 

是,一个原先的开创者凭借他开创的技术优势逼迫我们不走这条道路,这就让我们走一条新路,这种革命变化也是革命者最高兴的。

 

那些唉声叹气或者是站在美国的立场上或者是帮美国翻中国天的人就是站立在革命的对立面上了,因此我们不要信他们的作为是革命的。

 

对,你要赶紧杀绝?

 

那我就要颠覆整个行业!

 

而我早在10年前就对云思想有了深刻的体会。

 

10年前的手机根本就没办法在手机内部搞语音识别打字,因为手机内部配置无法支撑这样一种大资源的应用场景,在电脑端我都见识到了语音打字对资源的巨大占用。

 

因为有着这样一种固化的思想,所以我从来就不认为手机能实现语音打字。

 

直到发生了一些很巧合的事情后,我也终于认识到了,在手机端也能实现语音识别,而且还非常快速,丝毫不亚于在电脑端操作。

 

这也是我今生最大的一个惊喜,因为在手机上面能实现语音打字,这对我这个特别喜欢写点东西的人来说,是非常非常实用和需要的。

 

因为在手机端,它确实能实现随时随地打字,在电脑上就没办法这样做。

 

是,那时候我是非常渴望拥有这样一种便利,但是以前固化的思想束缚着我的思想。

 

直到有一天我的一个同事拿来了一个砖头的手机对我说,你把它扔掉吧。而后才突破了固化思想。

 

那时候的智能手机才刚刚面世,而且这个摩托罗拉的手机,我查了下要五六千块钱。关键是它开机以后,它还能显示、能应用。

 

只是它息屏以后就再也无法再唤醒,要搞的话只有重新开机。

 

我了解到,这个手机原来是进水才有这样一个毛病,手机店里边根本修理不了,需要返厂修理,但由于我不是手机的主人,所以没办法做到。

 

后来我就灵机一动,硬件上我没办法,那么我不如在软件上入手,如果我把这个手机系统升级,这时候老毛病还没得到解决,那我是不需要出这个升级费用的。

 

后来也很惊喜,我的这个解决思路让一台砖头变成为了一台智能机,老毛病被我解决了。

 

更大的惊喜在后面:新的系统界面上面有谷歌语音搜索,我应用了一下,识别率还蛮高,但唯一遗憾的就是,它直接跑到搜索界面去了。

 

在手机上面能这样语音识别,那我判断应该会有输入法厂商搞这个语音输入识别软件,所以我在网络上搜索了一下,结果就发现了刚刚出来的、还处于测试阶段的讯飞语音打字软件。就这样,我第一时间应用上了这款软件,其后的10年时间里,这款软件为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为我节省了许许多多的时间,让我在网络上混的如鱼得水。

 

那个时候3G网络也才刚刚出来,由于讯飞语音需要上网进行识别,所以那时候我也是第一时间应用上3G网络。

 

这时候我也第1次见识到了云思想,也发现应用这个云思想赚钱的公司也有很多,应用对方也很多。

 

大家突破了硬件的瓶颈,直接把手机当成一个通道,把需要处理的数据传输到云端服务器上处理,因此市场很大。而且由于云端是一个系统,它有着信息集中统一优势,因此也就打破了信息的孤岛效应。

 

相信今后的华为云手机如在这方面充分利用,实际上,我们就能很好的享受到这种集中统一、打破孤岛效应的好处。

 

带给消费者更多好的体验,让人得到更多的实惠,那么大家就会觉得原先的一个手机实在是弊端重重,又大又重,还要经常的充电。

 

 

这样,华为的云手机就会像07年苹果手机上市一样,带来的结果都是革命性的。

 

我相信华为的云手机和我升过级的砖头成为智能机一样,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

 

是,华为云手机和我在云端上机缘巧合的应用和思考告诉我们,革命性的思想太重要了。

 

我们一定要有革命性的思想,我们一定要去自我革命。

 

如果一个革命者有了创新的技术和模式以后想固守自封它,那他必然被后来者给教训到深刻的体会到:新陈代谢是宇宙的法则。

 

是,世界是由发展规律主导的,落后的思想、行为注定是会被淘汰的。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对这个体验真的太多,太深刻了。

 

从天道,搞天人合一、道法自然才是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有价值的根本。做人真的不能太特朗普。

 

堂堂正正地做个爱国者,是我们走到一起的根本原因。你、我、他,我们能够聚集在一起,传播正能量,我们自豪,我们骄傲!

 

下文章来源于信息化时代的思想者 ,作者张志敏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