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湖北“王炸”真的来了!!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国际时事军事  发布时间:2020-02-19 12:01:36

 

 

惊涛拍岸!

湖北“王炸”真的来了!

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布通告,要求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并一口气提出来15条措施!

15条措施,字字千钧,条条见血,堪称史上最严通告!

随着通告的发出,湖北总决战打响了!

在密集调兵谴将后,湖北终于吹响了集结号,军旗猎猎,铁甲热血,大招落地。

街巷就是战场,全民都是战士,整个湖北已经进入战时状态!

战,就得有战的章法。

非常时期,霹雳手段!

湖北大决战,在频频落子之中,已经摆下了堂堂大阵!

第一步棋,控增量:抓住两点一线,阻断传播途径,封城到户,抑制感染人数增长。

所谓的两点一线,就是居民点、聚集点,以及连接居住点和聚集点的交通线,管住这三个地方,就能纲举目张,切断传播途径,抑制感染人数增长。

1、管住居住点。

对湖北所有的小区(村)的居民点,实行24小时最严格的封闭式管理,把每个点分割开来,人出不去、进不来。

在农村,以自然村组(村湾)为单元实施硬隔离。原则上每个村组(村湾)保留一个出入口,每户每3天可派一人采购。

 

2、关停聚集点。

湖北要求,所有非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一切群众聚集性活动一律停止,尽可能不让人凑到一起,爆发大规模传染。

3、切断连接线。

连接居住点和聚集点的,是交通线。只要交通线切断了,人与人传播的可能,就大大降低。

所以,湖北要求,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除抗疫车辆、公务用车、公共交通、医护人员用车等,其他车辆一律禁止通行。

换句话说,就是除非万不得已,请每个人留在家里,别出门,给自己惹病,给大伙添乱。

第二步棋,化存量:建立三道防线,实施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管理,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防线一:对于所有城乡居民,都开展拉网式动态滚动筛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断一天”,确保全覆盖、无盲区。

其实,这就是斯大林格勒保卫战中,苏军的巷战战术:以建筑物为单位作战,一个作战单位盯一栋楼、一户人,一栋楼一栋楼的反复拉网,肃清敌军的残余兵力。

 

防线二:对于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居民,第一时间核查,一旦确认发热病人,立即转送到最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早发现、早检测、早治疗,避免一次又一次的人为交叉传染,这是第二道防线的作用所在。

防线三:对于所有的密切接触者和不能明确排除新冠肺炎的发热病人,要送到集中隔离点,单人单间进行观察。

换句话说,就是要在全省范围,对所有可能的病人,实行应隔尽隔、应治尽治,重轻分离,不漏一人!

3、第三步棋,调精兵:集全国之力,集优质资源,全国对口支援湖北,19省包16市,围点打援,各个击破!

现在,各省的精锐之师悉数出征,不仅要打垮敌人,还要跑赢友军!

 

6000人组成的多支医疗队陆续抵达武汉,北协和、南湘雅、东齐鲁、西华西,中国医疗界四大王牌军,共同会师武汉。

 

大疫当前,全国精锐、举世豪杰,此刻尽集于湖北,就是要为武汉总攻,扫清外围障碍!

可以说,到此一盘大棋才算下完,一场有组织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全面打响!

你以为这就完了吗!

不,这是都是措施,而要把这些措施落地,需要有人踏踏实实去做,需要所有居民、所有干部行动起来!

也就是说,想要疫情出“拐点”,先要信心出“拐点”,军心出现拐点,士气出现拐点!

自古闻鼙鼓而思良将,大战当前,首先要做到强军心、鼓士气,军心强、士气高,泰山移!

强军心、鼓士气,就得回应关切。医生李文亮去世后,高层迅即以雷霆之势,半日之内即决定成立调查组,第二日便抵汉,既回应了民意,又体现了关切。

强军心、鼓士气,就得起用能人。湖北省市两级领导同时火线换将,任命陈一新为中央指导组副组长、王贺胜为湖北省委常委,加强一线指挥力量,这都表明了国家对武汉疫情大决战,不容有失的态度。

强军心、鼓士气,就得得问责庸官。

今天,武汉多名干部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等处分,5名疫情防控履职不力领导干部被约谈,同时,湖北还通报6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及履责不力典型问题。

 

今天,湖北的通告中,进一步明确,要强化属地防控责任,强化工作纪律:

对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对贻误战机、阳奉阴违、消极应付的,对因封闭管理不严、防控措施不力导致疫情蔓延的,对不服从统一调度、影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一律从快从严追责问责。造成严重后果的,实行问责,“上追一级”。

“上追一级”,这一罕见之举,发出了一个强烈信号:战“疫”当前,冲锋陷阵者,将提拔重用,失职失责者,必将受到严肃问责!

湖北保卫战,堪称一场新时期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看吧,现在,除湖北以外,全国新增确诊病例已经连续十二天下降,疫情拐点已经显现。

 

在武汉,经过最近的大决战,借助方舱医院、雷神山火神山和定点医院治疗,现在疫情拐点也在到来。

今天,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接受采访时说了:

真正的疫情拐点已经来到,现在里面消耗的很多都是存量。

发热的数量在下降。它是有一个坡度,逐渐在降,稳稳地在降,没有反弹过,我是很有信心的。

随着武汉和湖北其他省份疫情拐点的显现,湖北省成了最需要啃下的硬骨头。只有湖北疫情彻底灭除,全国才能安心。

这或许是和平年代,最惨烈的战争,尽管没有硝烟,但决战已经打响,中国已经在湖北毅然压上了几乎全部的医护精锐!

多少医护人员,正用热血、辛劳、眼泪和汗水,筑起了抵御病魔的钢铁长城,这一仗我们必须打赢,也一定能打赢!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湖北加油,我等你凯旋归来!

来源:互联网热点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