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光满|特朗普伸出獠牙:将中国与恐怖组织一起视为美国最大威胁是何用意?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李光满冰点时评  发布时间:2017-12-21 09:53:01

 

        201712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布了他任内首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并发表演讲阐述他的国家安全战略目标,特朗普表示:这份战略报告表明了我们已经进入了竞争的新时代,我们必须承认强大的军事实力、经济实力和政治竞争力在世界上的重要作用。在这份报告中,特朗普33次提到中国,并且向中国伸出了獠牙,将中国、俄罗斯、伊朗、朝鲜和恐怖主义组织一同视为美国国家安全利益的挑战者,不知道大家听到这个将中国与恐怖组织一起打入另册的信息心里是什么滋味?

特朗普在这份近70页的报告中,将对美国国家安全利益构成威胁的挑战者分为三类,第一类是中国和俄罗斯这类意图通过非法夺取领土改变全球现状的修正主义国家,是将世界塑造成对美国利益和价值观不利环境的其它强权国家;第二类是像伊朗和朝鲜这样的流氓国家;第三类是跨国威胁组织,特别是圣战恐怖组织。报告特别指出:美国将对全球范围内日益增长的政治、经济、军事竞争作出回应。中国和俄罗斯挑战美国的势力、影响力和利益,是一种削弱美国安全与繁荣的威胁。中国和俄罗斯通过减少经济自由和平等来发展他们的军队,通过控制信息和数据以扩大他们的影响力。

将中国、俄罗斯、伊朗、朝鲜、圣战恐怖组织等跨国威胁组织放在一起,虽然罪名各有不同,但结论是一样的,都是对美国构成威胁的国家或组织,都是美国的挑战者。不管我们愿意不愿意,高兴不高兴,这就是美国人、美国总统、美国战略部门对中国的一个基本定位,这不是中国想要的,而是美国强加给中国的,美国人的傲慢、偏见、无礼、顽固都可以从特朗普对中国的这个定位体现出来,无论中国做什么,说什么,都无法改变美国人的想法。这个时候,我们如果再去跟美国大谈共同命运、合作共赢、人类道义恐怕都是对牛弹琴。

特朗普的国家安全战略决定了美国未来的军事、外交、经济、金融战略。美国所要的是保持美国的霸主地位,是美国优先,是美国价值观,是美国利益,特朗普还特别强调经济安全也是美国的国家安全。为了做到这一点,任何对美国霸主地位构成挑战、对美国利益构成威胁的都是挑战者、竞争者、战略对手和敌人。因此恐怖主义组织也好,伊朗和朝鲜也好,俄罗斯也好,中国也好,都是美国国家战略安全的威胁,美国将会利用7000亿军费养着的美国军队、号令全球的金融霸权和任其取舍的国际贸易体系对这些国家和组织发起攻势和打击,这一点已是毫无疑义。

现在美国在朝鲜半岛一直进行着引而不发的战争威胁,在台湾问题上又开始搞美台军舰互停挑战中国底线,在缅甸策划所谓的种族屠杀的舆论攻势,在柬埔寨搞颜色革命,在南海搞所谓的航行自由,向阿富汗增兵,又与日本、印度、澳大利亚一起制定专门针对中国的印太战略,对中国发起“301”贸易调查、美国商务部对中国产品发起双反调查等等事件,都可以让我们感受到,美国现在的战略方向都十分清晰地指向一个国家,那就是中国。虽然以前的美国总统也对中国搞这搞那,但还没有把中国与恐怖主义组织共同列为美国的对手,至少还给中国留一点面子,现在这个特朗普当面会说中国非常非常棒转身就会咒骂、指责、威胁中国,是一个真正的流氓无赖。

特朗普定性的三大挑战者,排在最前面的是中国和俄罗斯这两个修正主义国家修正主义一词我们十分熟悉,但特朗普嘴里说出的修正主义显然不是我们从前所理解的修正主义,他认为中国在南海的岛礁建设、中国维护自己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为是具有扩张意味、是改变国际关系现状的修正主义,并由此将中国排在伊朗、朝鲜和恐怖主义前面列为对美国的最大挑战,是美国的最大竞争者,这显然无法令人信服。我们设想一下,如果中国现在是一个弱国、小国、穷国,美国会不会像对待南联盟、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一样几个波次的轰炸就将中国在南海所建设施炸平了呢?克林顿政府不是将中国驻南联盟说轰炸就轰炸了吗?或者像100年前几个国家一拥而上将中国干倒,然后逼中国屈辱地签城下之盟,当年的北京条约、南京条约、辛丑条件、马关条约不都是这样签的吗?2016年奥巴马也曾想这么干。当时美国派出航母战斗群抵达南海对中国进行战争威胁,企图以一纸所谓国际法庭的判决书将中国南海全部剥夺,这一阴谋最终没有得逞,是因为中国派出了自己的三大舰队准备跟美国决一死战,那是因为中国采取了强硬的立场、拿出了决一死战的钢铁般的意志。

特朗普满肚子坏水,他想把中国与所谓的流氓国家和恐怖组织放在一起搞臭中国名声,糟踏丑化中国,为美国遏制、制裁、打击中国寻找借口,这是美国惯用的伎俩。特朗普已经将美国每年的军费增加到了7000亿美元,比其它排名世界前十名国家军费的总和还要多,现在美国60%以上的军队和战略装备已经部署到中国周边,三个航母战斗群三天两头在中国周边跟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等国搞军演,甚至重新打起了要在台湾搞美台军舰互停的主意。现在从朝鲜半岛到台湾岛、从南海到马六甲海峡,从印度洋到中印边境,从伊朗到阿富汗,美国一直在对中国构筑包围圈,可以说战争风云始终笼罩在中国周边的上空。最近美国有人分析第三次世界大战最可能爆发的地点第一是朝鲜半岛,第二是中国台湾岛,第三是缅甸,第四是伊朗、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区域,第五是中东。除了中东,其它四个地点都在中国周边,都是为猎杀中国而形成的战争威胁。不管这是美国人精心设计的陷阱,还是美国人的战略布局,中国都必须闯过这一关,否则永远会遭美国、日本、印度等敌对势力的打击和群殴。

当然美国有美国的国家安全战略,中国也有中国的国家安全战略,美国可以视任何国家为竞争对手,中国也会确定自己的红线、底线和最后防线,任何对中国主权、领土完整和发展利益构成威胁的国家和势力自然就是中国的敌人。前段时间中国通过百日计划首批成果和2535亿美元贸易大单在贸易上对美国做出了让步,但这种一味让步并不能让特朗普满足,他要的是全球货币和制造业都流向美国,让美国经济像美国股市一样火爆,他绝不会让中国的制造业和科技轻易超越美国。然而特朗普似乎不会明白,当中国对美国仁至义尽之后,中国也会亮剑保卫自己的国家战略安全。如果美国要在台湾岛挑战中国底线,中国一定会顺势而为,不仅会以武力解放台湾,而且会将美国势力赶出西太平洋。最近中国多次进行绕岛巡航,显示出中国正在为应对一场可能会发生的战争做准备。如果美国不断在贸易上压迫中国,中国也会对美国发起贸易反击战。无论是军事战争还是贸易战争,现在的中国对美国都已没有退路,唯有以必胜的信念对美发起反击才能赢得胜利,任何委屈求全都只能是自取其辱。

每个国家都有其尊严、意志和底线,傲慢而疯狂的特朗普千万不要挑战中国人的尊严、意志和底线,千万不要羞辱中国,否则仁义而血性的中国一定会敲掉美国的獠牙,加速美国的衰落和死亡。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