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国防军事 > 阅读信息
王诚:警惕!“武统”在路上!特朗普已签署国防授权法案!
点击:  作者: 王诚    来源: 东方思想库  发布时间:2017-12-15 10:20:09

 

            128日,中国驻美公使李克新向美国方面发出了“美国军舰抵达高雄之日,就是大陆武统台湾之时”这种最后通谍式的警告。应该说这种严历的对美措辞是改开四十年来的第一次,以前没有这么严重过。周一的时候我专门写了一篇文章来分析这个事情(最后通谍 中国当头炮打美帝 声援中东),我当时的看法是,“在全球化的今天,全球局势都是联动的,任何事情都不能孤立的看待,在风云变幻的国际局势中,中美博弈是主线,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的底线,而中东则是美元霸权的生命线,也是中国反攻的主线。”基于这种看法,我觉得中国如此严历的最后通谍,除了警告美国和台湾不要乱动以外,还有声援中东的意图在里面。

 

 

在我看来,华盛顿那帮政客收到中国的最后通谍以后,应该改弦易辙,悬崖勒马。但是我们显然低估了台湾当局在美国的影响力和特朗普不按套路出牌的本性。因为就在昨天特朗普居然签署了包含美台军舰互相停靠的《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这是对中美关系的严重挑衅,可以说是96年台海危机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了。目前而言,我们还难以判断美国方面的真正意图,是想挑起战争呢?还是继续敲诈中国大陆和台湾,两边捞好处。

因为这个法案其实是美国国防预算法案,美台军舰互相停靠只是其中一项不起眼的内容,至少在美国人看来是如此。但是这个事儿,对于中国而言却是不可容忍的,今天的中国已经不再是过去那个弱小的、忍声吞气的中国了。这两天,我们的轰六K、苏30、歼11、歼10和预警机、空中加油机等在内的编队在不断的绕着台湾飞行,就是在给台湾施加压力。并且在中国空军配合的图片里,加上了“月月去,天天去,中国空军多款战机绕岛飞行”的标题。朝鲜半岛危机已经结束,接下来的时间里台海问题要升温了。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1212日上午发布消息说,中国空军在11日开展了例行性常态化体系远洋训练,多架轰炸机、侦察机“绕岛巡航”,锤炼提升了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非常有意思的是,申进科大校也是在空军高中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介绍这一情况的。这个跟李克新公使在驻美大使馆向留学生和华侨发生最后通谍的情形是一样的,都是学习宣介十九大精神的场合中发声。根据申大校的介绍,中国空军轰-6K等战机编队成体系飞越宫古海峡、巴士海峡,实施了“绕岛巡航”等训练课题,提升了远洋机动能力,检验了远洋实战能力。当然,毫无意外的是,中国空军远海远洋训练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针对近日舆论关切,申进科大校回应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空军着眼提升新时代打赢能力,开展了一系列远海远洋训练,战机航迹不断远伸,体系能力越练越强;空军开展远海远洋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这是空军的使命所在、职责所在、担当所在,合法、合理、合情。言外之意是,我们又没去打你们,你们有什么资格说三道四呢。

中国的最后通谍和空军演习都没有吓住特朗普,强行签署了《国防授权法案》,这个可能跟美国国内的斗争也有很大关系。我们知道,奥巴马政府的八年一直在消减国防预算的,搞得美国的军方和军工巨头对他非常不满意。很显然,特朗普在去年的大选中抓住了这个问题,鼓吹扩军备战,赢得了军方的大力支持,这个也是特朗普能上位的主要原因之一。特朗普既然上位了,那就自然要兑现对于美国军方的竞选承诺。不管我们怎么说特朗普咋混蛋,咋不靠谱,但是在兑现竞选承诺这方面,他确实比以往的美国总统做得更好。

 

 

这一次特朗普在国防部长马蒂斯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陪同下,签署的“2018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NDAA),总金额高达7000亿美元。特朗普在签署仪式上表示,这一法案将提升美军现代化水平,提供所需战斗装备,加速提升美国军力。这是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以来,美国国会通过的金额最高的国防授权案。根据该法案,2018财年美国国防支出总额为7000亿美元,其中约6340亿美元用于国防部军购、军饷等基本开支,约660亿美元用于海外作战任务。总体而言,该法案有三个特点,第一个是对武器装备采购增量很大,远超奥巴马时期。第二个提升军人的待遇,要求军人的薪资必须与私人企业工资增幅持平,这样可以稳定军心,提升士气。第三个是加强训练和装备维护,防止再出现第七舰队今年四连撞的事故发生。我们知道第七舰队出问题一方面固然是任务量太大,缺乏训练时间,但是腐败问题则更为关键,揪出来从上到下几百个腐败军官。没想到,在美军腐败也能成为增加军费的理由,所以这样的美军也没啥可怕的。

而关于“强化美台防务关系”的部分被列在法案的第1259条,其中有7项是对白宫不具强制力的所谓“国会意见”(sense of congress),包括美国应强化与台湾之间长久的伙伴与合作关系;美国应根据台湾需要,定期移转让台湾维持足够自卫能力所需的防御装备与服务;邀请台湾军队参与如“红旗”等军演;美方应根据通过的国防授权法案,执行美台资深军官与资深官员互相交流的计划,以增进双方军事关系;美方应支持扩大台湾人员在美受训或与美军共同受训的交流计划;在西太平洋进行美台双边的海军演习;考量美台军舰重新相互停靠的适当性与可行性等等。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它是不具有强制性的国会意见,也就是说在具体执行上,决定于特朗普的白宫幕僚、国防部和联合参谋本部。

目前来讲,这个法案能不能得到执行,还要取决于美国共和党与民主党的博弈。这是因为特朗普提交的国防预算法案金额太高,已经触及了奥巴马时期设定的自动减赤法案,还需要在国会先行修改奥巴马时期的法案才能得到落实。本来美国政府的财年是从每年的101日就要开始的,共和党和民主党已经博弈了两个多月了,128日,美国政府差点没钱要关门,特朗普签署了一个临时协议,过渡了一下,但是这个临时协议也是要到1222日到期了。也就是说共和党和民主党必须在这几天内达成协议。但是昨天发生了一个不好的事情是,共和党候选人摩尔因为在亚巴拉马州参议员选举中被控性骚扰,这个事儿在美国闹得很大,十几个女的站出来指控摩尔性骚扰和性侵害,其中包括一位14岁未成年女性。结果摩尔在与民主党候选人琼斯的竞争中落败,共和党因此失去了在参议院的多数地位。这给明年的美国中期选举带来了变数,也为预算法案的顺利实施增加了变数(民主党人肯定会在国会阻挠修改奥巴马的减赤法案)。

但是一般而言,这个法案的实施应该还是会落地,毕竟已经走到了这一步,剩下的只是双方继续讨价还价罢了。当然了,其实美国的立法体系、司法体系和行政部门之间的所谓三权分立远非完美,其中还有许多可以为我们利用的漏洞。在这方面我们显然没有台湾当局娴熟,台湾方面钻了美国立法系统的漏洞,游说美国国会将“强化美台防务关系”的条款,加入到了美国的国防预算法案里面,挟带了私货,绑架了美国的国防预算法案。这说明在美国国内的亲台势力还非常庞大,我们应该在这方面加强应对。

 统一台湾是十四亿中国人民的始终不变的心愿,也是中华民族复兴伟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梦的核心内容之一。我们坚持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的原则,但是绝不放弃使用武力。特朗普签署了这个防务法案,事实上为我们武统台湾创造了机会,正如李克新公使所指出的那样,只要美国军舰停靠台湾,就启动了我们的《反分裂国家法案》,到时候就要看谁的法大,也就是看谁的拳头更硬了!

 

 

 

 

我们从李克新公使“美国军舰抵达高雄之日,就是大陆武统台湾之时”这样铿锵有力的发声中,可以看出中国政府对于自己的拳头,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是非常有信心的。当年朝鲜战争爆发以后,执行破坏中国大陆收复台湾的就是美国的第七舰队,也就是去年发生四连撞的第七舰队。我们倒要看看六十七年以后,美国第七舰队还有多少斤两,还是否有能力来阻挡中华民族的统一大业。

不要说我们空军的轰炸机、歼击机、预警机和加油机组成的强大编队,也不必说我们海军的航母和中华神盾驱逐舰,单单只是我们陆军的卫士2远程火箭炮就足以让美国第七舰队葬灭在台海万里波涛之中。我们的卫士2火箭炮射程可以达到430公里,而台湾海峡最窄的地方只有130公里(福建平谭岛与台湾新竹市的距离),平均宽度只有230公里。也就是说,光是我们的火箭炮就不仅可以覆盖台湾海峡和台湾岛,还能向台湾东海岸延伸射击一到两百公里。换句话来说,今天的美国根本就没有足够的军事实力来保护台湾了。

而且,我们还必须要看到,习大大曾长期在福建工作,还兼任过福建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和高炮预备役师第一政委,可以说对福建军情、台湾形势了如指掌。那么,进入新时代以来,我们党也一直没有在台湾问题上贪功冒进,而是强化军队反腐和军队改革,煅造一支精兵劲旅。如果说五年前,因为军队腐败太过于严重,我们还有一些担心。但是经过这五年的脱胎换骨,中国军队拿下小小的台湾最多也就四十八个小时的事儿,或许七八个小时的时间就搞定了。也就是我们上个班,一个工作日的时间而已。

如果美国政府和台湾当局真的给我们机会,那我们肯定还是要打的,几十年没有打仗了,打一打也好。我们不说大炮一响,黄金万两,那是帝国主义的炮舰政策。但是客观地说,只要一开打,我们的新式武器在台海一亮相,只怕拿个几千亿美金的订单,都不在话下,这是多么好的中国武器击败美国装备的机会!想想普京在叙利亚干一架,便收获了千亿美元的订单,中国军工辣么历害,收获个几千亿美元应该还是不在话下的吧。

 而且只要战争一打响,中国必须像一龙潜龙浮出水面,从潜龙在渊一跃为飞龙在天。从前东盟和澳大利亚、中东、非洲、拉美这些地区的许多小国家,都是经济上靠中国,安全上靠美国,脚踩两只船,很是辛苦,还要被我们骂作墙头草,风吹两边倒。只须一战,我们拿下了台湾,打败了美军,从今往后,中国在全球就不单是经济利益的输出者,同时还将是安全利益的输出者。拿下了台湾,美国在东亚的霸权将全面崩溃,在全球的霸权将丢掉三分之一。

还是毛主席说得好,以妥协换和平,则和平亡,以斗争求和平,而和平存。看看我们的80后小邻居,8月份的时候,特朗普首次在联合国大会演讲中还号称要摧毁朝鲜政权。但是自从朝鲜方面在1129日试射了可以覆盖全美国的火星-15洲际弹道导弹以后,美国是全面认怂了。今天蒂勒森讲话称,愿意与朝鲜举行不预设条件的双边谈判,在火星-15升空之前,美国可以一直坚持要朝鲜弃核以后,才跟朝鲜谈的。呵呵,这也证明了我的预判(《朝鲜试射洲际导弹 东北亚万事大吉》,《惧怕朝鲜核弹 引爆中东核弹!川普王顾左右而言它》。朝鲜一枚洲际导弹再一次为我们检测了纸老虎的成色。只是可怜了巴勒斯坦人,沦为了亡国奴!帝国主义没有任何道德和怜悯,永永远远都是弱肉强食。

我们就等着那一天,美国军舰的到来,只要停靠台湾,那么我们就要“感谢美国朋友”了,本来还遥遥远期的祖国统一大业,可能几个小时就解决了!底线就是界线,美国人可以忘记三八线,可以忘记北纬十七度线,但是不该忘记我们的底线!

记住毛主席的话“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拿下了台湾我们终于可以告慰国父的在天之灵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