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葛元仁:​毛主席永远指引我们前进——纪念毛主席诞辰129周年
点击:  作者:​葛元仁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2-10 10:50:25

 

1.jpg

 

毛主席生前不让给他过生日,祝寿。而他走后,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人自发地在十二月二十六日来纪念他的诞辰,抒发自己对他的敬仰和热爱。真可谓民心所向,“公者千古”!

  

人民是通过现实生活的对比感受到毛主席的伟大的。他们可能不懂高深的理论,但他们有切身的体会。

 

毛主席在,他们就有做人的尊严,敢于打碎束缚在自己身上形形色色的压迫剥削的锁链,抬头挺胸地做国家的主人。因为人毕竟不是动物,为了满足有吃有穿的“好日子”而被奴役;因为只有当家作主后,子孙后代才能永远幸福,国家才能长治久安。

 

毛主席在,他们就能高喊着“打倒美帝国主义!”上街游行,表达“中华民族有同敌人血战到底的气概,有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光复旧物的决心,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毛泽东选集》第1卷,第156页)让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在中国人民面前发抖,迫使帝国主义的头子到中国来求和。

 

毛主席在,他们就能履行国际主义义务,支援世界上被压迫国家和民族,践行“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逼迫帝国主义步步后退,让全世界劳动人民扬眉吐气,使我们的朋友遍天下。

 

这就是为什么人民愿意跟着毛主席流血牺牲,过艰苦的日子而无怨言的原因。“天底下有杆秤,老百姓是定盘星”。

 

毛主席不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他都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与人民同甘苦共患难,所有言行都是考虑“是否对人民有利”。因为他“是从人民当中生长出来的,是跟中国人民血肉相连的,是跟中国的大地、中国的社会密切相关的,是从中国近百年来和‘五四’以来的革命运动、多少年革命历史的经验教训中产生的人民领袖”(周恩来《全国青年团结起来,在毛泽东旗帜下前进》)。所以他始终毫不动摇地遵循《共产党宣言》提出的“无产阶级的运动是绝大多数人的、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独立的运动。”始终坚持“共产主义革命就是同传统的所有制关系实行最彻底的决裂;毫不奇怪,它在自己的发展进程中要同传统的观念实行最彻底的决裂。”

 

看看党的历史我们就会知道,马克思主义行,是因毛主席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的实际相结合,实现了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的飞跃,产生了毛泽东思想。“毛泽东思想,就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与中国革命的实践之统一的思想,就是中国的共产主义,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刘少奇选集》上卷,人民出版社1981年版,第336页)正因为党的七大把“在毛泽东的旗帜下胜利前进”,“以马列主义理论与中国革命实践之统一的毛泽东思想作为党的一切工作的指导方针”,才有了新中国现在的一切,除此以外还能有其他解释吗?

 

看看《毛泽东选集》《毛泽东文集》《毛泽东年谱》《毛泽东传》《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就可以知道,毛主席全面继承、捍卫、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毛泽东思想是一个完整的总结于血的经验、经得起历史验证的科学理论体系,不是只靠几篇讲话建立起来的。这在马克思恩格斯之后的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迄今为止,除了列宁外,是唯一的,其他形形色色的理论和思想都相形见拙。千百万人民的实践,历史和现实的对照,已经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了这点。


毛主席走后,社会风气的恶化,十八大以来所揭发的贪腐问题之多,使得人民更进一步体会到,毛主席说的“杜勒斯搞‘和平演变’,在社会主义国家内部是有其一定的社会基础的……仗我们是不怕打的,帝国主义要想‘和平演变’我们这一代人也难;可下一代、再下一代就不好讲了。中国人讲‘君子之泽,五世而斩’,英国人说‘爵位不传三代’;到我们的第三代、第四代人身上,情形会是什么样子啊?我不想哪一天,在中国大地上再出现人剥削人的现象,再出现资本家、企业主、雇工、妓女和吸食鸦片;如果那样,许多烈士的血就白流了。”(《毛泽东年谱》第3卷,中央文献出版社2013年版,第250页)不是危言耸听,而是活生生的现实!这就更加理解了毛主席把防止“和平演变”和反腐蚀结合起来,努力在理论和实践上探索能够保证党和人民政权纯洁性的有效途径,怎么正确认识和处理社会主义时期的阶级和阶级斗争问题;为了使党和国家不改变颜色,要警惕和防止党的高层领导出修正主义;如何培养和造就千百万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接班人,保证老一代革命家开创的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特别是如何防止党和国家各级干部脱离群众、蜕化变质,防止干部队伍中腐败现象的滋生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意识到了毛主席对后人的提醒“如果我们和我们的后代不能时刻提高警惕,不能逐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觉悟,社会主义教育工作做的不深不透,各级领导权不是掌握在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手里,而被修正主义者所篡夺,则我国可能还要走一段资本主义复辟的道路。”(《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中央文献出版社,第11册,第17页)这绝不是杞人忧天!

人民敬仰毛主席,是因为他没有任何私心,有着坚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他把自己八个亲人都献给了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他在从一个农民的儿子成长为党的领袖过程中,即便遭受打击也初心不改。他在1962年1月举行的扩大的中央工作会议上回顾这段历史时说:至于三次“左”倾路线时期,给我的各种处分、打击,包括“开除党籍”,开除政治局候补委员,赶出红军,有多少次呢?记得起来的有20次。比如,不选作中央委员;不给发言权,不给表决权;撤销一切职务,如中央农民委员会书记、党代表(井冈山时期)、前委书记等。(《毛泽东成功的秘诀》中央文献出版社)

 

人民信服毛主席,是因为他是一个有远见卓识的强有力的领导人,他能够十分敏锐地把握历史转折时国际国内的局势,提纲挈领科学地分析在革命中各个方面的主要矛盾,抓住并解决关键性问题,从而找到一条可以切实解决中国实际问题的方针,指明继续前进的方向,经过他的周密分析和明确论断,使人心服口服,因而能让中国革命不断向前、向上发展,最终走向胜利的彼岸——这是连他的敌人也不得不承认的。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无人可以与毛主席比肩的。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布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指出,“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创造性运用和发展,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的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这和人民群众的亲身感受是完全一致的。

 

人民永存!毛主席永远活在人民的心里!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守住人民热爱毛主席之心,是我们共产党份内之事。

 

毛主席永远是指引革命人民前进的伟大导师!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两弹一星”元勋葛叔平之子;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