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理论建设 > 阅读信息
兰斌强:新西兰枪杀事件后,特朗普遭抨击冤枉吗?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03-19 08:18:42

 

1.webp (1).jpg

【福克斯新闻节目视频截图】

 

15日新西兰两座清真寺遭白人持枪凶手袭击造成50人死亡,50人受伤的震惊世界枪杀事件后,美国及西方舆论将美国总统特朗普与该事件相联系,抨击特朗普鼓励白人至上主义为何世界舆论会有这样的观点?事实又是如何?

 

特朗普态度令人质疑

 

新西兰枪杀事件发生后,特朗普15日连发三条推特文向“新西兰人民表示慰问”,向新西兰总理表达“声援和支持”。

 

1.webp (2).jpg

【特朗普的推特截图】

 

 

然而,特朗普并未对凶手惨无人道的行为进行谴责。并且在公开场合回答他是否认为这次事件显示白人至上正在抬头的问题时,说:“我真的不这样认为。我认为这是有非常严重问题的一小撮人。”

 

对于特朗普的这些表现和态度,美国权威人士提出了严重质疑。美国福克斯新闻在新闻政论节目中,参加节目的权威人士抨击特朗普对待新西兰枪杀事件的态度,认为他连凶手的暴行都不愿谴责正说明特朗普也是白人至上主义者

 

 

民主党参议员陆天娜(Kirsten Gillibrand)发推文指出:“总统多次认可白人至上主义者,并为他们壮胆。他不仅不谴责种族恐怖分子,还掩护他们这不正常,也无法接受。”

 

1.webp (3).jpg

【陆天娜推特截图】

 

 

由此,特朗普对新西兰枪杀事件的态度引发了美国和国际社会的广泛抨击。

 

面对这种情况,昨天(美国东部时间17日),白宫办公室代理主任米克·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赶紧上福克斯新闻节目为特朗普灭火:

 

1.webp (4).jpg

【马尔瓦尼上福克斯灭火视频截图】

 

 

马尔瓦尼称“总统不是白人至上主义者”、“我认为把这个人(枪杀凶手)说成是特朗普的支持者是不公平的”,“此人精神不正常,是恶人”。

 

特朗普遭抨击冤枉吗?

 

新西兰发生枪杀事件,为何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遭到抨击?从国际媒体的报道和特朗普一贯对白人至上主义的态度,可以看出主要是两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该枪杀凶手塔兰特的声明。

 

凶手塔兰特今天28岁,澳大利亚人。他在实施对清真寺屠杀前曾向新西兰政府发出了一份公开声明,在这份74页的声明中说,他将自己描述为特朗普的支持者,称特朗普是“白人身份与共同目标复兴的象征”。

 

 

1.webp (5).jpg

【塔兰特枪杀案之前叫嚣白人至上视频截图】

 

 

二是特朗普对白人至上主义的一贯态度。

 

美国社会种族歧视由来已久,宗教争斗事件时有发生,其中白人歧视其他人种的现象很普遍。然而,特朗普在其中显然没有表现出一个公正的态度。

 

最典型的例子是,2017年8月发生在美国维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的白人至上主义集会导致流血之后,特朗普把白人至上主义人士说成反示威人士,并表示抗议“双方”都负有责任,而且双方里面都有“好人”。特朗普的这番表态当时就遭到广泛的抨击。

 

 

1.webp (6).jpg

【2017年夏洛茨维尔流血事件截图】

 

 

这次新西兰枪杀事件发生后,特朗普再次对凶手的暴行不进行谴责绝非偶然,更非遗漏,而是他个人意识的体现。因此,这次特朗普遭到抨击不冤枉。

 

非常诡异的是,在昨天的节目中,当主持人问米克·马尔瓦尼:“特朗普是否应该考虑发表一项谴责白人至上主义和反穆斯林偏见的言论,因为这是美国的问题”时:

 

1.webp (7).jpg

【福克斯新闻截图视频截图】

 

 

马尔瓦尼并没有直接回答,只是说:“你看到总统支持宗教自由,个人自由。”、“总统不是白人至上主义者。”在主持人的再三追问下,马尔瓦尼才说道:“你可能会说你想给他一个全国性的演讲来解决这个国家问题,那很好。也许我们这样做,也许我们不这样做,但我认为你可以联系到基本问题上,总统正在竭尽全力防止这类事情发生在这里(美国)。”

 

新西兰、澳大利亚都是美国的盟国,同属西方“民主国家”阵营。这次新西兰发生枪杀事件,凶手又来自澳大利亚,而美国的枪杀事件长期位居全球之首,这一连串的现象能否引起世界反思、其中是否有某种必然的联系?

 

美国惯用双重标准对待不服从、不跟随它的国家。同时,美国对这些国家一贯喜欢利用一切机会找各种借口进行挑唆,甚至直接干涉别国内政。

 

就在新西兰枪杀事件发生前两天,即13日,掌管美国全球刑事司法办公室的大使利·柯里(Kelley Currie)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间隙发表言论,直接对中国新疆政策指手画脚地进行攻击,并挑唆所有穆斯林国家对抗中国。可两天后就发生了新西兰枪杀事件,这不正是对美国的直接打脸吗?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新西兰枪杀这样的事件与美国平日里对种族、宗教问题的处理态度和挑唆手段引发的后果不无关系。

 

特朗普在新西兰枪杀事件事件后遭到抨击实为咎由自取,国际舆论的反应也在引发世界的反思。然而,就在昨天,一个由流亡海外华人主办的媒体却与国际舆论相反,造谣说枪杀事件凶手仰慕中国,竟然也借此恶黑中国政府。

 

1.webp (8).jpg

【境外华文媒体报道的标题截图】

 

 

看看这些“牧羊犬”的丑陋表演,是多么的下贱和无耻!

 

 

新西兰枪杀事件后,特朗普遭到抨击并非无缘无故,就像世界某地发生动荡、战争绝大多数都与美国相关联一样,这几乎已被无数事实所证明。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兰斌强”)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