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孟晚舟后,刚刚,特朗普最新表态:解禁华为,公平竟争!
点击:  作者:财经谋略    来源:财经谋略  发布时间:2019-03-09 17:11:42

 

1.webp.jpg 

 

华为终于是拨得云开见日出!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你来我往,中美贸易高级别磋商已经到了第七轮,而且美国也表现出越来越重视的态度。就在最近的几天时间内,我们可以看出特朗普的态度也在转变。

 

1.webp (1).jpg 

 

我要美国赢,是通过竞争,而不是将更先进的科技挡在门外。”昨晚,特朗普就美国发展5G技术发送了这样一条推文。 

 

特朗普的原话是这样说的:

 

1.webp (2).jpg 

 

我想美国尽快获得5G甚至6G技术,比目前的行业标准更强、更快、更灵活。美国公司必须加倍努力,否则就会落后于人。在这个代表未来的领域,我们没有任何理由落后······

 

 1.webp (3).jpg

 

我想美国通过自由竞争获得胜利,而非通过封锁更先进的技术。我们必须在我们做的每件事情都做领导者,特别是令人兴奋的科技世界!”

 

随后,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这样回复了特朗普的这条推文:“华为已准备好,通过真正的竞争,为美国建设真正的5G网络。” 

 

1.webp (4).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说,希望美国尽可能快地发展5G,甚至6G技术,那会比当前的技术标准更强、更快。美国企业必须加紧努力,否则就会落后。

 

他说,希望美国公司能够通过竞争去获胜,而不是靠将当下更先进的技术挡在门外。

而这一观点,也在特朗普与刘鹤副总理的见面会上得到了证实——

 

1.webp (5).jpg 

中国日报记者向特朗普总统提问:

 

“您昨天发推特说,在5G6G领域,美国将不靠封杀当下更先进的技术。您指的是什么?”。

 

特朗普说,“我希望所有公司竞争,而不想基于借口或基于安全考虑人为地把人们堵在外面。”

 

记者追问这些公司是否包括华为,特朗普说,

 

“我说的是所有的公司,真的,也包括(华为)。

 

1.webp (6).jpg 

 

如果不是血压正常,全世界的人都会被他搞出心脏病。

 

因为就在昨天,美国国务卿还在欧洲说服他的盟友放弃华为,否则就得不到美国的任何帮助。

 

其实这出剧的导演特朗普,早就为其定制了脚本。

 

1.webp (7).jpg 

 

不管是孟晚舟被扣,还是波兰的华为高管被抓等等,这一系列的剧情,都在扣住中美贸易这个中心主题。

 

去年121日,中美两国元首在阿根廷定下贸易谈判大框架。而且就是在当天,华为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转机时遭到逮捕。

 

一月底,美国提出了引渡申请,31号是孟晚舟抗诉的最后期限。

 

十分巧合,中美贸易谈判的最后期限也是31号。换句话说,谈判桌上成交了,孟晚舟也就没事了,最体面的处理就是罚她十个几十个亿完事。

 

谈判桌上解决不了的,你孟晚舟也别想走人。

 

现在中美谈判已经进入了第七轮,最近两轮谈判中美两国领导人都给了较乐观的评价。特朗普甚至对谈判时间给予了最后的宽限,延迟到31号以后。

 

从这点上看,美方比较急切的希望拿到谈判成果。当然,中国更乐意。

 

非常明显,华为5G无疑是谈判的选项之一,甚至可以说是晴雨表。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2025高科技制造,中美贸易分歧最大的一个核心议题,华为的5G谈好了,表明中美的所有贸易问题都接近解决。

 

现在特朗普最新表态,虽然没有点名华为,但其真实用意显然在暗示,打压华为不是他的本意,只有通过本土企业和华为进行正当的竞争,才能加快发展。

 

其实,中国在5G技术领域已经取得优势,这个优势从现在看已经不是美国能在短期内能够追得上的了。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美国硬来,其他国家都上5G,中国也上,其结果只有一个:美国落后!

 

事实上,特朗普的这一选择,本质上也是迫于现实压力不得不如此。

 

自以为一个强大自信的国家,没有理由把华为5G拒绝门外,应该把对手放进国门,让各路高手在擂台上分个输赢。谁是擂主就给谁发金牌,让美国百姓享受最好的5G服务,就像当年中国引进美国最先进的网络技术。之后才有了阿里巴巴,腾讯,粉丝经济,共享经济,智能物流等等新新产业。

 

像当年的法德俄学英国,日本学欧美,中国学美国。相信美国有足够的信心和底气在5G擂台中完胜,闭关锁国那是中国的大清朝啊。

 

1980年代里根政府新自由主义导致制造业空心化,落后两个代差。这次特朗普封杀全球最领先的5G技术,以及5G技术带来的新兴产业洪流。其制造业将会再次落后世界两个代差。”

 

特朗普释放的这个信号,很大可能是要调整美国过去一段时间针对中国企业的不公平政策的。

 

那么,接下来到底特朗普会怎么调整,是不是会对中国企业敞开美国市场大门让我们拭目以待!

 

 1.webp (8).jpg

 

但是,就目前来看,我们依然不能过于乐观,商人出身的特朗普,狡猾与奸诈本身就是在血液里流淌的,不能排除这只是特朗普的圆滑与变通之计。

 

毕竟,出尔反尔是“特没谱”的拿手好戏!

 

另外我们还必须观察孟晚舟事件的后续走向,如果美国仍然要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受审,则表明美国并没有放弃对华为的追杀,华为产品进入美国市场仍将经历一个漫长的冬季。

 

华为已经准备好了!

 

可无论特朗普再如何变化,华为的自信心是永远不会变的!

 

正因为如此,面对美国的施压,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才会说:

 

“西方不亮还有东方亮,北方不亮还有南方亮。美国不能代表世界,美国只代表世界的一部分。”

 

1.webp (9).jpg 

 

任正非直言道“美国不可能扼杀掉我们”。这其中既有对华为自身核心技术的自信,也有对中国强大实力的自信。

 

没错,华为就是这么自信!

 

显然,华为正在用自己的硬核实力,为自己在全球5G网络建设上赢得更大的未来。

 

可以想象,未来的5G时代,将是一个以中国技术和设备为主的时代!

 

就在上一周,华为在重庆搞了一次5G测试,速度达到了11.4Gbps,也就是1.425GB/秒,相当于下载一部超清电影只需两到三秒钟。

 

而美国呢,5G速度仅仅只有华为的十分之一。

 

1.webp (10).jpg 

 

根据美国欧亚集团的预测,若按美国指令前进,西方5G商用要到2025年才能实现,比中国整整落后5年。

 

另外,就在前天,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说了这样一段话:

 

你们知道法国的基站数量跟深圳比是什么结果吗?法国所有4G基站加起来没有深圳移动一家多。

 

什么是强大?

 

就是当世界都想拒绝你时却又不得不选择你!

 

什么是强大?

 

就是当世界都想选择你时你却根本对他毫不在意!

 

不可否认,美国在全球追杀华为的行动已经接近失败!

 

在我看来,由于美国已经将中国视为战略竞争对手,美国对中国的围剿不会放松,即使中美贸易战能够通过双方妥协达成一致,中美科技战仍将会持续,中美在高科技领域的竞争依然会十分激烈。

 

但从华为和任正非的表态上来看,已经充分显示了其自信和力量!

 

如果中国在高端芯片领域也能做到像华为在5G领域一样强大而自信,又何惧美国?又何惧美国组织的什么联盟?

 

在这个弱肉强食的国际丛林中,企业的生存需要强大的实力,国家的发展亦是如此。中国崛起的道路注定不平坦,但我们也绝不会因为任何的阻碍而放弃走向未来的机会。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辉煌历程必然伴随重重险阻,只要我们执着坚定,只要我们万众一心,我们的崛起便可以势不可挡!

 

加油!华为!加油!中国!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