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河洛:美帝进入崩溃倒计时,特朗普或将成为美国的戈尔巴乔夫
点击:  作者:河洛    来源: 布谷有林  发布时间:2018-10-27 10:20:27

 

       (作者:河洛)

最近美国越来越显得狂躁不安,眼看2500亿美元的贸易战似乎对中国丝毫不起作用,还要再把剩下的2670亿再加上,副总捅彭思发表惊世骇俗的言论,川普屡屡退群,军舰又跑到南海和台湾来转悠了,白宫甚至还要制裁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是不是有点狗急跳墙的味道?狗为什么急呢,很大的原因可能是有威胁到他生命安全的事情发生了,小伙伴们不禁要问,到底是什么事情呢?如果我告诉你美国快要崩溃了,你信不信?

 

美国怎样才算是崩溃?我认为,轻则跌落霸主宝座,沦为一个二流国家,重则国家破产,分崩离析。这个时间短则2-3年,长则5-10年。可能很多人会觉得不可思议,然而历史上的不可思议多了去了。

1981年,苏联举行了震惊世界的“西方-81”的军演,北约观察员目睹苏军钢铁洪流如何在8天内“横扫欧洲大陆”的那场演习,堪称机械化战争时代的巅峰。然而过了仅仅十年,不可一世的苏联在1991年轰然倒塌。

2005年天涯上有个帖子说中国将在30年后超越日本,当时网上一片嘲讽和谩骂,然而2010年中国的GDP就超越了日本。这世界的变化快到你想象不到。

 

美帝如今横行世界依靠三大法宝,美元霸权、军事霸权、意*  形态霸权。这三者相辅相成,军事霸权支撑并保护美元霸权,美元霸权为军事霸权提供资金,意**形态霸权则是依附于前两者。

我们先来说说美元霸权。

在二战之后,美国建立起了布雷顿森林体系,凭借自身占据世界80%的黄金储备向世界承诺:美元直接与黄金挂钩,各国货币则与美元挂钩,并可按35美元一盎司的官价向美国兑换黄金。在之后的一段时间,单一的国际货币极大方便了国际贸易的结算,促进了国际贸易的发展。然而黄金的产量远远赶不上世界商品贸易的增长,很快很多国家发现美国在偷偷印美元,法国戴高乐总统更是把所有美元储备都拿去换了黄金,这引发了许多国家纷纷效仿,很快美元黄金体系崩溃了,1971年美国总统尼克松宣布美元与黄金脱钩,然而全球的用户黏性使得美元依然还是国际货币。国际货币有什么好处?好处就是可以吸血全世界。我只要开动印钞机,全世界的财富都会滚滚而来,以及不断地通过放水和抽吸不断抄底别国优质资产。然而即便是这样,美国现在都快过不下去了,你能想象美国失去美元霸权会是什么样吗,那画面简直不要太美。

美国为什么日子越来越艰难了呢,最显而易见的,世界正在去美元化,而最大的推动者当然是我兔了。

中国已经和许多国家进行了货币互换,以中韩两国为例,2011年中韩签署了3600亿元人民币/64万亿韩元的货币互换协议,为期三年,两国之间的贸易都使用本币结算,这样就避开了使用美元交易,美元在世界上的使用率就降低了,美元的使用率越低,美元霸权的支柱就越脆弱。现在中国已经和韩国、马来西亚、印尼、白俄罗斯、阿根廷等几十个国家的央行及货币当局签署货币互换协议,这极大压缩了美元的使用空间,同时推进了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

美元霸权的另一个体现是石油美元体系,它建立于美元与黄金脱钩后的1975年,美国通过武力威胁沙特等石油生产国,要求石油交易必须使用美元结算,美国提供相应的军事保护,不听话的卡扎菲和萨达姆都落得身首异处的下场。宝刀屠龙,号令天下,谁敢不从,直到2018年4月,中国开通人民币石油期货交易,首周总成交额近1160亿元,成交量超过27万手,日均5.4万手,合5400万桶原油。这一日均数量超过800万桶的迪拜商品交易所(DME),跃居世界第三,仅次于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和美国西得克萨斯轻质(WTI)原油期货。现在越来越多的产油国开展了人民币结算,俄罗斯、伊朗、伊拉克、委内瑞拉、阿联酋等等,就连狗大户沙特都加入了进来,这简直是在挖美帝的墙角啊,按照以前美帝想打谁就打谁的性格,中国应该早就变成伊拉克和阿富汗了,然而我们都生活得好好的,也侧面说明了美帝的军事霸权正在衰退。除此之外,黄金期货、铁矿石期货也都有了人民币交易所,人民币国际化正在开疆扩土,而这些都曾经是美元一家独大的领地。

除此之外,欧洲也在规避美元结算系统制裁,直接用欧元结算与伊朗石油贸易,俄罗斯几乎清空美债持仓,土耳其抛售一半美元资产,俄土两国同时退出美债十大持有国行列;中国连续抛售一万亿美元资产,其中自美国股市套现3000亿美元,日本也开始增持人民债券,养老金投资基金抛售美元。

目前世界去美元化正在以加速度不断地推进,到了某个临界点,美元霸权就会像9*1*1中的大楼一样轰然崩塌。除此之外,美国另一个崩溃扳机点就美债的信用危机。

美国前总统拉链顿卸任的时候美债是1万亿,小树丛卸任的时候是9万亿,奥观海卸任的时候是18万亿,现在川普接手才两年,已经涨到22万亿了,这基本上是成几何级数增长,到2025年估计会超过40万亿。造成美债像滚雪球一样越借越多的原因是什么呢,是工业空心化,工业空心化的美国想要继续保持好的生活质量,只能靠不断地借钱去买全世界的商品,所以美国的贸易逆差非常大,有可能逆转吗,没有可能,除非美国重新把工业链再建立起来,这个很难吗,非常难。这需要庞大的低端产业链,这方面美国几乎没有,美国早就把低端产业转移出去了,现在想要重振制造业,特朗普也是绞尽了脑汁,一是对内减税,二是对外打贸易战,对内减税让国产的商品便宜下来,对外加税让进口商品贵起来,这样才能让美国的商品更有竞争力。那么川普的计划能实现吗?难如登天!一是美国没有熟练的技术工人,二是美国昂贵的人工成本将会使这些低端产业没有任何利润。所以美国的低端产业肯定是回不来了。再说了,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美国已经过惯了躺着吸血全世界的日子,现在你想让他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你以为那群驴象是土共啊!

目前10年期美债的收益率是3.2%,以现在22万亿的美债来计算,每年美帝光支付利息就需要7000亿美元,而美国的2017年GDP是19.4万亿,增长率是2.23%,也就是说美国经济增长量是4400亿,还不够偿还利息的!换句话说,美国根本不可能还清债务了,美债已经成为了一个庞***局!既然是庞***局那么就有玩不下去的一天,那么美国国家信用破产,美债会被全世界疯狂抛售。这时候美国肯定是还不起债的,只能把债务赖掉。好吧,你是世界老大,即便赖账大家对美国也是无可奈何,不过美债可就成为废纸一张了,美国在世界上再也借不到钱。你能想象美国借不到钱会过上什么样的日子吗?我可以告诉你,他会立马崩溃,当前美债的增长速度在每年两万亿以上,也就是说当美国不能借债的时候,每年就会少两万亿可花,到时候经济萧条,政府关门,战机趴窝,航母歇菜,都是一定见得到的事情。随着经济的崩溃,美国再也无力支撑庞大的军费开支,没有军费你的武器再先进也用不起来。别的不说,光是那11艘航母个个都是吞金巨兽,饭都吃不上了还有钱玩航母,川普你真不怕美国人民造反吗?武器发挥不了作用,军事霸权自然就随之瓦解,没有了军事霸权,世界去美元化速度就会加快,毕竟天下苦美久矣,谁都不想再受美国的剥削了,到时候必定是墙倒众人推,美元霸权自然也就随之崩塌。

经济崩溃无力支撑军事,军事霸权丧失会进一步加剧美元霸权的衰弱,失去美元霸权美国经济将进一步崩溃,如此恶性循环,美国的崩溃会像滚雪球一样一发不可收拾。如果国家分崩离析,四分五裂,美国的下场会比苏联还惨,苏联至少还有个俄罗斯可以继承遗产,美国有谁能继承遗产,加州还是德州?

美帝崩溃的时间正在加速向我们走来,有的小伙伴就会问了,我们还有三亿多外储和一万多亿美债没花掉怎么办啊?我相信我们的领导人已经预判到了那一天,我们国家正在不断地减少外储和美债,比如“一***”建设就需要大量的投资,这些都是很好的消耗地。

 

然而我们是不可能把外储归零的,如果没有外储我们就失去了防御金融进攻的子弹,美国的资本大鳄会分分钟把我们打爆。土耳其的里拉和阿根廷的比索就是因为国家没有足够的外汇储备来阻击国际资本大鳄的进攻而闪崩。所以损失是一定会有的,但是我们要相信国家有能力把这些问题处理好,即便美国今天崩了,我们的外汇和美债都来不及花掉,那我们也是赚大了。毕竟如果靠战争要把美国打趴下那花费可是多少万亿填进去都不够的,而我们如果能够兵不血刃,美国的科技、人才、资金大部分都会被我们吸收过来,毕竟这个世上还有谁比中国更有发展潜力呢?美国不在了,那些态度、杠毒之类的宵小就失去了靠山,和平解放台湾是必然的,我们的内部环境会空前稳定,我们的发展会进入一个新的腾飞期,美国崩溃带来的红利足够我们把这些损失成百倍的赚回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