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党政建设 > 阅读信息
王立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认识
点击:  作者:王立华    来源:红色文化网  发布时间:2018-10-22 09:21:11

 

1.webp (7).jpg

 

今年以来,在特朗普公开撕破脸皮对中国耍无赖的背景下,国内意识形态领域也很不平静,出现了一波又一波政治逆流。

 

第一波是在“两会”修宪后,写入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取消国家主席、副主席任期等,得到了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坚定支持,也使得国内外一些势力如丧考妣,网上网下大造谣言,一时间搞乌烟瘴气。

 

第二波是从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共产党宣言》之后,党内外有股势力挑起事端,后来莫名其妙地出现了一个不知为何方神圣的吴小平,写了一篇像标题党一样的逻辑混乱的文章《中国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的任务,应逐渐离场》,先是一夜间在网上被大力推送,搞得人人皆知,然后又对着这个极端靶子齐声喊打,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舆论风暴,说他这是“开历史倒车”!但那些言论又不像在批吴小平,他有那么大的本事开历史“倒车”吗?这个事件,一如既往地恶意挑拨私营经济与共产党的关系,又理直气壮地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只是让人感觉有故意作局的操纵痕迹。

 

第三波是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名义,通过多个高端集会造势亮底牌。他们公开提出:所有权不是决定社会性质的唯一因素或决定性因素,要突破公有制、私有制这样一些思想的束缚,要取消所有制分类;人为认定各类所有制成分在经济总量中的占比和由哪种所有制成分保持“控制地位”,违背了公平与效率原则,消除所有制鸿沟将是生产力的又一次解放;要少一些集中力量办大事,要多一些市场说了算,国家集中力量搞科技攻关违反市场经济共同规律和比较优势,毛泽东因为搞这个弄得吃不上饭;只有与美国交朋友才能过上好日子,要择好邻居,不能以向其他方向开放改变和对抗与美国交朋友的主要方向,对美贸易战进行还击不可取,中国要做出更大让步。

 

这一波舆论造势的目的很清楚,就是要搞取消公有制为主体的彻底私有化,不要政府发挥作用的无政府市场化,不要独立自主掌握核心技术和甘心依附于美国的经济政治殖民化。在美国对中国的贸易战中,美国统治阶级很坦白地表示,中国这种制度美国无法在竞争中取胜,而我们党内一些人为什么对自己的制度如此不自信呢?

 

大家都明白,他们的矛头所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直接指向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政治方向。

 

这一波发力的最大特点,是以党内高官、高参为主,有些人曾长期在党和国家的核心领导机构工作,是前所未有地公开在根本问题上发表政治异见。这样的动向不能不引起国内外极大的关注,不能不给全党全社会造成极大的思想混乱。难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真的不要了吗?难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也不要了吗?难道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党章、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政治纪律都不算数了吗?

 

这种状况,让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震惊、迷惑和无所适从,大家弄不清这到底是中央的最新精神还是少数人搞事。在当今严峻复杂的国际斗争环境下,党内在重大政治问题上必须旗帜鲜明,不能在政治方向上出现如此严重的杂音,不能允许党内一些人公开发表与中央大政方针相悖的言论。有效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在党和国家的思想政治建设上实实在在地下功夫。

 

第一,要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认识。

 

习总书记关于党的思想理论和治国理政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要适当地从机密文件柜中解放出来,让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能够原原本本地学习领会,真正搞清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内涵,从而发自内心地拥护党中央的一系列战略方针和举措,避免因党内一些人不讲原则的胡说八道造成思想混乱,增强大家对党中央领导核心的政治认同和信赖。

 

第二,要坚决反击那些意在颠覆根本的政治逆流。

 

必须从理论上讲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科学性和正确性,特别要讲清为什么坚持公有制为主体,为什么是两个“毫不动摇”。


一个共产党领导的国家不敢讲公有制为主体,只能讲发展私有经济和外资经济,全民所有制的国企一有发展就会引起党内一些人的恐惧和反对,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公开主张彻底的私有化,这简直是天大的政治笑话。

 

第三,要组织监察机关依据宪法规定开展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落实情况的政治监察。

 

依宪治国是依法治国的根本。中国的国有企业、私有企业和外资企业到底是什么状况?各占多大比重?公有制为主体的基本制度要求,落实情况如何?制定的文件和政策包括工作指导有没有违反宪法的?这是治国理政的根本性问题,也是党的纲领路线与实践统一、说话算话取信于民的重大问题,要让全党和全国人民心中有数有底。

 

第四,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要坚持与党的纲领和人民根本利益相向而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改革发展是内在要求,是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不能以美国和西方设定的标准衡量是非对错,不能按美国的愿望办事。

 

要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条件下公有制和私有制的实现形式,深入研究信息化、智能化条件下计划与市场结合的经济调控手段,要深入研究可以实现共同富裕而不是两极分化的新型集体经济。

 

华为、中微这些成功的高科技企业,实质上是个人所有基础上的新型集体所有制,在激发员工主人公精神、实现共同富裕方面做出了极为有益探索;马云、刘强东等网络企业的领军人物,多次讲到以订制为特点的新型计划经济已经来临;还有坚持集体所有制经济,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南街村等,都创造了极好的经验。

 

需要党以实践为标准,认真总结这些新经验,通过新的思想解放,发扬民主集中智慧,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突破已有思维定势引领深化改革。

 

第五,要以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总结改革开放40年的经验。

 

40年来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成功,不是服从美国要求的成功,也不是西化和走资本主义道路的成功。


站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立场来看,凡是人民满意的都是坚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原则的结果;凡是人民不满意的都是偏离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出现的重大问题,要以人民群众的利益得失认识是非。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纪念40周年不能数典忘祖,不能搞否定第一代领导集体的反共反人民的历史虚无主义。没有那一代人开创的伟大事业和奠定的经济政治基础就不可能有今天,否定我们自己父辈和爷爷辈的艰苦努力和巨大成就非常不得人心。

 

第六,要支持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中自发的护宪护党力量。

 

人民群众最需要公平正义,人民群众最爱国爱党,人民群众是最坚定地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力量,人民群众最痛恨那些瓜分国家和人民共同财产的私有化势力,最痛恨那些吃共产党饭砸共产党锅、吃里爬外的汉奸卖国势力。

 

要坚决支持人民群众中自发地护宪护党维护中央核心的正义力量,要在发挥好官方舆论作用的同时,通过各种措施支持办好群众性的红色网媒、红色活动,依靠人民群众、发挥人民群众的力量遏制反击党内外的反共逆流。

 

第七,要培养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进入党和国家各级组织的领导层。

 

部分领导干部的言行中,既没有马克思主义,也没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而是言必称美国和西方,把西方特别是美国的一切看作政治正确,这样的人怎能担负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呢?这样的人竟然长期在党内发挥智囊作用并且不断得到提拔,让党和人民怎么放心呢?

 

要坚决打破资历、学历、年龄、职业、出身、官民等界限,选出真正有坚定马克思主义政治信仰、在思想政治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让党和人民放心的人进入领导层。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来源:红色文化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