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崔永元:因遭十次死亡威胁,资料已藏多处,阴阳合同只是他们洗钱手法之一
点击:  作者:崔永元    来源:实话实説  发布时间:2018-10-07 19:07:31

 

1.webp (4).jpg

  

"天价阴阳合同"被揭已近4月,有关部门亦出手整顿娱乐圈。被民众视为"反腐英雄"的央视前名嘴崔永元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指出,自己就是在报私仇,与反腐无关。他指有当局早已准备对影视行业"开刀",自己正好被电影《手机2》激怒偶然点燃了导火线。但事件发展与影响亦超预期,崔永元连月来亦收到诸多死亡威胁,其中有近10宗他已报案。"我已将材料备份藏于多处,如果出意外,会有人告知媒体收藏位置。"

 

指《手机》影射 伤害央视女主持

 

崔永元所指的报私仇对象,就是导演冯小刚、作家兼编剧刘震云和明星范冰冰以及华谊兄弟影视公司。他们的恩怨起于15年前,当时崔永元在央视主持访谈节目《实话实说》,冯小刚夫妇和刘震云找他吃饭,"他们说要拍一个跟主持人有关的电影,名字就叫《手机》。他们不了解主持人,希望我能够给一些创作上的帮助,同时出演男一号"。崔永元称有些动心,但因央视不准参加商业活动而作罢。电影上映后,崔永元发现《手机》中葛优扮演的主持人严守一采用他的发型和用语,场景和乐队安排都抄足,甚至用了一段他讲的笑话。范冰冰出演的女主角武月与严守一有婚外情,武月以曝光两人关系,要胁严守一让出主持人的位置并取而代之。而在此前崔永元因病辞任《实话实说》主持人,向央视推荐女主持人和晶接任,崔永元认为《手机》影射他及和晶,更抹黑两人关系,令他及和晶名誉受损。

 

《手机2》 开拍激起怒火 被范冰冰微博惹怒

 

葛优与冯小刚后来在多个公开场合都表示严守一并非影射崔永元,但今年崔永元得知《手机2》即将开拍后,找刘震云询问,刘称新片叫《朋友圈》,与"手机"无关。"刘震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说过,他的新书叫《手机2》,出版社的底稿上也是这样的,后来电影海报也说是《手机2》,也註明《手机》原班人马。"524日,范冰冰在新浪实名微博中发文发图指"电影《手机2》拍摄现场,武月很开心",这终于撩起了崔永元的怒火。

 

"开心你妹啊你开心,十几年前你就恶心过我一次,伤害过小姑娘和晶,现在又来一次。"崔永元有些怒不可遏,他说他当时就给和晶发了一条微信,"说你啥都不要说,你看你哥怎么给你报仇,我的目标就是刘震云、冯小刚、华谊兄弟。"

5月底,崔永元曝光了天价阴阳合同,直指范冰冰拍戏4天收入6000万片人民币片酬,引爆舆论并导致华谊股价连续下跌。6月底,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税务总局、广电总局、国家电影局等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对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的治理。随后税务部门针对全国影视公司进行大清查。"我的公司也被查了,后来我才知道,是有关部门早已经准备一大堆爆竹,肯定早准备动手,结果被我点着了。我也不知道那是导火索,在我看来那就是一根绳子。"结果事件发展的方向超过崔永元的预期。

 

向范"道歉"遭热炒 感善意被滥用

 

崔永元称,在曝光天价阴阳合同后不久,范冰冰通过中间人与他通电话。"她说不知道这个事(出演《手机2》)对我有影响。"崔永元称,当时范冰冰语带哽咽,他便表示会尽最大能力为她解压。在后来的一次记者电话采访中,崔永元称"我跟范冰冰、徐帆(冯小刚妻子,演员)、还有刘震云的女儿道个歉。其实也就这么一说,我不欠她们的,我觉得既然你们都有男人给你顶着,我就给你摘出去(剔除)"

 

但是接着发生的事很快使崔永元改变了主意。崔永元指,范冰冰工作室非常活跃,每天保持范冰冰的曝光度;道歉消息一出街,随即被热炒,"当时到处都是崔永元向范冰冰道歉的新闻,我一看道什么歉啊,那就接着来吧"。崔永元称,不能忍受自己的善意被滥用,"你看我慢慢把徐帆摘出去了,因为徐帆从始至终都没有说一句话,证明她心理还是懂人情世故的"。但冯小刚仍与崔永元通过微博隔空对骂。916日晚,冯小刚在美国出席活动被指离境"避祸",记者曾多次透过冯小刚的朋友向其求证,但均被拒绝。

 

受死亡威胁10度报警 出事即公布材料

 

4个月以来,崔永元通过不同渠道得到很多材料。"我现在有3000多份材料,仅华谊兄弟的就有1000多份。"同时他也接到利益集团或范冰冰粉丝的死亡威胁,其间他报警近10次,均未立案。"我不担心安全受到威胁,知道谁想杀你你还有得担心,现在不知道谁要杀你,担什么心?认命吧!"但身边工作人员频被约谈或传唤,使其仍存担忧,他表示已将部分重要资料备份,藏于多处,若遇危险会将之公之于世。"我是不会自杀的。"崔永元淡淡地说。

 

崔永元:阴阳合同只是众多洗钱手法之一

 

崔永元表示,阴阳合同只是内地娱乐圈众多洗钱手法之一,而为应对税务部门的查帐,影视投资方亦会伪造多套帐本,这在圈内已是公开秘密。从群众演员、服装、场景都能成为洗钱途径,将100名临时演员报成1500人,就有多达1400人的开支入帐,而所洗的资金多被用来行贿。

 

崔永元解释,内地筹拍影视作品时一般都有多个投资方,并根据投资比例划分不同的地位,地位较低的无从知晓剧组真正的帐目(以下称A帐),"这个帐目也就一两个大的投资方知道。同时投资方还会给剧组下令,比如叫剧组洗出400(人民币,下同)的款项,方法也很简单"

 

指电影导演借火灾场景销毁证据

 

崔永元指,剧组洗钱的方式五花八门,"比如说《拯救大兵瑞恩》(港译《雷霆救兵》)100个群演(临时演员),但是场面拍出的效果说是1500人都可以,这样多出1400人的群演,除了每日的人工外,也多出来相应的茶水和餐费"。此外,影视制景费用缺乏标准,很多电影导演喜欢拍火灾把场景烧毁,即可销毁证据。

 

藏匿真成本A帐 公开假数B

 

此外服装也是洗钱的重要途径,"一套军装制作成本200元,签合同的时候签成本400块,规定如果出现了污损就需要按合同成本赔偿。"

 

崔永元称,当A帐做完后,主投公司会将帐单全部收集起来藏匿,并重新制作另一本所有投资方都可看到的帐本(B帐),而影视后期制作、社交消费等还可再次洗钱,最后根据B帐再制作出公司帐目。

 

"这些钱基本是行贿用的。"崔永元指,这些贿款一般会以现金或者金条的方式贿赂给审片方及院线等近10个对象。"过去都比较盛行的假合同现在不行了。受贿的也很多种,也有特别聪明的。比如雅贿,过去给你一个唐伯虎的画,你弄到拍卖行去拍卖,两边税一缴剩下的钱就是你的了。但这个现在经不起查,因为如果问这画哪里来的真说不清楚。于是就自己画。"崔永元称,一般中间人会向行贿对象询问润格,然后加价再报给行贿者。

 

但对于投资方来说,更大的收益在拍摄前签订合同上,崔永元以电影《大轰炸》为例,指多家投资方在拍摄前就已签订了固定收益合同,例如要求保证15%的利润,如此即便电影票房只卖出1万元,也需按照合同将费用支付给投资方。还有消息人士对记者说,签固定收益合同, 是为了将投资的钱变成自己私人的。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